言情中文网 > 先婚后爱,总裁你好! > 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春节快乐!〕

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春节快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家吃什么绵绵就吃什么,怎么说我也叫刘紫兰一声妈,所以她也是我妹妹,我不会赶她走的,你也什么都别说了”苏颂觉得这个时候把她送回顾家太残忍了,恐怕回去也只有受气的份。

    司绵把自己带来的东西装进包包里,是啊,苏家现在本来就不好过,她来了就显得更加拥挤了,也难怪苏建豪有这个想法,她能理解。

    轻轻的打开门,苏颂看见她挎着包包,“你要出去吗?”

    “爸刚才说的话我想了一下,觉得很对,我还是回顾家看看”司绵挤出一抹微笑,假装若无其事。

    她的性子转变的也太快了,苏颂不信,“你说谎,你根本就不是回顾家”

    她转移话题,“哥,跟妈说一声我回去了,让她别担心”

    苏颂拉住她的手,“你不回顾家,又不在这里,你要去那儿?”

    “我回顾家我不去那儿,哥,我回去了,太久了,顾墨该生气了”

    苏建豪走出来,握住苏颂的手,“让她回去,留在这里也不能解决问题”随即对她说,“绵绵,回去好好说,千万不要跟顾墨吵架,有时候该低头就要低头”

    “我知道了,爸”司绵直直的看着他。

    苏建豪被她这么看着,心里确实有些愧疚,但是苏家已经不同往日了,已经没办法再住一个人了。

    司绵缓缓的从苏颂的手里抽回自己的手,苏颂还想说什么,苏建豪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示意他别说话。

    她不是一个不识趣的人,苏建豪的话已经很明显了,她也不好意思继续留下来了,而且看见妈平平安安的,她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司绵后退了两步,然后才慢慢转身走出去,站在门口看着他们,露出灿烂的微笑,“告诉妈一声,我走了”

    等她转身的那一刻,脸上的微笑再也撑不住。

    “绵绵…”苏颂走到门口,看见她的背影一点点的消失在楼道间。

    司绵离开了苏家,坚强的吸了吸鼻子,天大地大,她就不信没有她的容身之地。

    天灰蒙蒙的,就像是快要下雨了,温度下降的有点快,一阵冷风吹来,她缩了一下脖子,手凉凉的,她把手放在口袋里,低着头往前走。

    即使全世界人都不要自己,她也要自己珍惜自己。

    司绵坚强一点,你不会被轻易打败的。

    ….

    顾墨全身发烫,是因为那些伤口引起的,再加上一夜没睡。

    医生来给他打了退烧针然后才睡过去了,即使睡着了,他也很不安,不停的喊着司绵的名字。

    吕青燕坐在床边看着他这样,心里一阵的难受,好端端的怎么会弄成这样,偷偷的擦了一下眼泪。

    “妈,你出去休息一下,我来照顾大哥吧”顾席将她扶起来,吕青燕点点头,“我就在隔壁,有什么事就叫我”

    本来这药可以让他睡五个小时的,但是三个小时顾墨就醒来了,刚一醒来,他翻身就要下床,顾席连忙扶住他,“大哥,你还在发烧”

    顾墨眉头不展,“我要去找她回来,谁都别想拦着我”

    他放心不下她,她走的时候,眼神是那么的绝望,就像是烙印一样烙在他的心里。

    他害怕她真的跟自己决裂,光是想想,他就觉得难以承受。

    顾席拦不住,只能仍由他下床,刚走到门口,管家就急忙上来,“大少爷,有你的一封信”

    顿时,顾墨心里扬起了一股不详的预感,接过的时候,手指都微微有些颤抖,快速撕开,手一抖,袋子没有拿住,里面的东西掉落在地上,离婚协议书几个字暴露在众人的面前。

    他怔住了,随即缓缓的捡起来,脸涨得通红,失声的叫出来,“不——”

    顾席把东西递给他,“大哥,大嫂写了一封信给你”

    顾墨心头一紧,仔仔细细的看起来,当看到‘保重’的字眼时,他身体一软跪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吼道,“不会的,不会的,她不会这样绝情的”

    信纸从手中滑落,飘飘荡荡的落在地上。

    “大哥,大少爷——”这可把顾席和管家吓得不轻。

    听到动静,吕青燕走出来就看见这一幕,连忙跑过去,“顾墨,你这是怎么了?”

    顾墨抓住吕青燕的手,双眼通红的盯着她,“你们满意了吧,她要跟我离婚,你们的目的终于达到了”

    吕青燕的手微微颤抖起来,此刻顾墨的表情,悲痛中夹杂着绝望,这是她从来没有看见过的,顿时她就被吓住了,一句话都不敢说。

    顾墨推开吕青燕,快速站起来疯了一样冲下楼去,他要去找司绵,顾席说过,她去了苏家,对,她肯定会去看刘紫兰的。

    但是因为冲得太急了,他脚下一滑,身体往前倾,眼前就要从楼梯上摔下去了,所有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大哥、大少爷、顾墨——”

    顾墨反应敏捷的抓住了扶手,稳住了自己,但是脚扭了一下,脚裸处传来刺疼,他只是皱了一下眉头就继续下楼,但是走路就有点不对劲。

    吕青燕追上去,“顾墨”

    越走脚越疼,他紧紧咬着牙关,固执的往外面走去,吕青燕连忙说,“立刻叫医生来,快,顾席,扶你大哥回去”

    “顾席,你要是兄弟你就放开我”

    “大哥,你的脚必须立刻让医生看一下”顾席严肃的开口。

    顾墨推开顾席,但是才走了两步,他就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在地上。

    “大哥”顾席连忙上前稳住了他。

    看见他这样,吕青燕在旁边默默的流泪。

    顾墨整个人的神经都绷得很紧,一点都不配合医生,甚至把所有的人都赶出去,再加上一天一夜,他不吃不喝不睡,刚才睡了三个小时,但是都没有得到丝毫的放松,迫于无奈,只能给他又打了镇定剂,但是即使是睡了,他依旧没有放松,一身伤还没处理好,有些地方都红肿了。

    这一折腾,又是晚上七点了,顾席走出去给苏心打了一个电话,“喂,苏心,大嫂在吗?”

    苏心显得很意外,“绵绵不在我的这儿啊,爸不是告诉我,绵绵中午回顾家了吗?”

    “回来?没有啊”顾席皱起了眉头,“我今天一天都在顾家,没看见大嫂回来啊”

    “怎么可能,难道…”苏心不敢往下猜,绵绵难道说了谎。

    顾席心急如焚,他不敢想象要是大哥知道大嫂不见了会如何的着急,“我马上出去找”

    “好,我也去”苏心捞起衣服就往外面冲。

    “妈,我出去一趟”顾席急急忙忙的说。

    “这大晚上的,你去哪儿啊?”吕青燕连忙问。

    “嫂子不在苏家,大家都不知道她去那儿了,我去找一下”

    顾启从书房里出来听到这样的话,面无表情,但是眉头却不着痕迹的皱了一下,握在一起的双手也紧了一下。

    他快速启动车子离开,车窗摇下来,不停的看向两边。

    乔可欣开车经过的时候,看见顾席似乎在找什么,很着急的样子,边开车还边不停的打点好,她停下车子走过去,“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顾席握紧方向盘,抿着薄唇说,“大嫂不见了”

    “怎么回事?司绵怎么会不见了?”

    顾席口气很冲,“要不是你姐,大哥跟大嫂就不会吵架,我拜托你们能不能离我们家的人远点,我们兄弟是上辈子欠你们姐妹吗?”

    他的话令她的心一疼,但是她并没有表现出来,镇定的问,“我姐?不可能,我姐才从伦敦回来,她怎么可能有机会破怪司绵和顾墨的感情”

    顾席的眼里充满了深深的怀疑,“我大哥也刚从伦敦回来”说完就冷哼了一声,“大哥去伦敦出差,你姐也偏巧在伦敦,这会不会太巧合了,这巧合的也太像人为的吧,而且你姐竟然还给我大哥发短信,她是不是真的以为我们顾家的长媳非她不可”

    乔可欣的话梗在喉咙口,无法反驳,姐对顾墨并没有心死,所以也难保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她快速打开车门坐上去,顾席问,“你干什么?”

    “我跟你一起找”

    “不需要”

    “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司绵”要真是姐的错,那么她这么做,希望能赎罪。

    顾席也不再说什么,快速启动车子,两人各看一边。

    “你知不知道司绵经常去那里?我们可以去那些地方找一下”

    “我怎么知道,这事恐怕只有大哥知道”

    “那你快点打电话问一下顾墨呀”乔可欣连忙翻出手机。

    “我不敢告诉大哥”现在大哥的情绪已经很失控了,要是再知道大嫂失踪了,他真不知道大哥会做出怎样疯狂的举动出来。

    乔可欣大吼道,“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那么多,要是司绵真的出事,到时候你怎么跟顾墨交代”

    被她这么一吼,顾席竟有些不敢反驳,竟然默认了她的做法。

    但是电话打了都是关机的状态,乔可欣低声咒骂了一声,“该死的,竟然这个时候关机,脑袋被门挤了吧,还想不想要老婆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顾席忍不住偏头看了她一眼,这样的语气才是他熟悉的乔可欣。

    没耐心,带着一点小任性。

    乔可欣偏头刚好跟顾席的视线撞到了一起,他快速移开,她挑眉,“看什么看,我说得不对吗?”

    顾席摇摇头,没有搭话。

    他不断的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要跟这个女人多说话,不要跟她有过多的牵扯。

    乔可欣突然问,“顾席,你觉得赵思雨真的适合你吗?”

    顾席握紧方向盘,但是表情却带着笑意,“大家都说我们很配”

    乔可欣抿唇笑了一下,“以前别人也说我们很配啊”

    “你都说了,那是以前了”

    乔可欣睫毛扑扇了几下,随即偏开头,对啊,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说来还有什么意思。

    找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找到,顾席停下车子,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是管家接的。

    “告诉大哥,大嫂不见了,我现在找不到大嫂,问下大哥知不知道她会去那儿?”

    这事非同小可,管家连忙点头,把话筒往下快速上了楼,正准备推开门的时候,吕青燕走过来,“干什么?”

    “二少爷打来电话说少奶奶不见了,想问问大少爷知不知道少奶奶可能会去那儿?”

    吕青燕皱眉,没说什么,转身离开。

    管家快速推开门进去,看见顾墨并没有醒,又不敢打扰,踌躇了一下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声音,“什么事?”

    “大少爷,你醒了,少奶奶不见了,二少爷找不到”

    顾墨撑起身体,但是脚动一下就疼得厉害,立刻拿起床头柜上的电话给顾席拨过去,“旅馆,她不想让夏日和飞雪担心,她肯定会选择一个小旅馆暂时住下”

    “好,我知道了,我去天恒附近找一下”说完,顾席就急匆匆的挂了电话。

    顾墨想要下床,但是脚裸肿得很厉害,包裹着纱布,连站都站不起来,他脸色阴沉的厉害。

    他从来没向现在这样的无助和害怕过。

    绵绵,我们好不容易才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你怎么可以那么轻易就放开我的手,你说过等我们老了,一起给孙子们讲我们年轻时的故事,你别离开我。

    看见放在床头柜上的离婚协议书,顾墨的手一寸寸的收紧。

    他绝对不要离婚。

    ….

    天色已经晚了,天空飘起了稀疏的小雨,很快车窗上就被雨点填充满了。

    顾席拿到了天恒附近所有小旅馆的资料,一家一家的找,最初都是失望。

    突然,乔可欣拍打了顾席一下,“快看,那是不是司绵?”

    顾席紧急停车,然后快速望过去,果然看见稀疏的小雨中,她快速跑进了一家小旅馆,从透明的玻璃看进去,她正在前台登记。

    乔可欣已经快速推门下车了,顾席紧跟其后,推开玻璃门,看见司绵正准备上楼。

    “大嫂”

    司绵转身就看见他们两个,惊讶不已,“顾席,你们…”

    顾席看见此刻的司绵,心里有些难受,她一身有些湿,不知道在雨中走了多久,裤腿上沾满了泥水,即使脸上有着水珠也掩饰不住,她红肿的眼睛。

    “嫂子,我是特地来找你的,我们谈一下吧”

    司绵歉意的一笑,“不好意思,我想休息了,下次吧”

    顾席连忙又走向前几步,“嫂子,大哥很担心你”

    她的表情有些木然,“不要再叫我嫂子了,我们已经签字了”

    “大哥是不会签字的,你一直都是我嫂子,跟我回去吧”

    司绵摇摇头,露出一抹微笑,“他会签的,我伤了伯父伯母的心,顾家我是回不去了,你心里也应该很清楚,我谢谢你能来找我,你快回去吧”

    顾席也很清楚,爸妈现在心里的确是在生气,要是现在她回去,估计也讨不了好。

    “嫂子”

    “叫我绵绵吧”她强调,“你别说了,我心意已决,我跟顾墨缘分已尽,就算勉强在一起也不会得到幸福的,当我踏出顾家的那一刻,我就没打算再回去”

    从她的眼里,顾席看到了坚强,顿时安心了一些。

    “嫂子,我说一句真心话, 大哥的为人我了解,他绝对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情出来的”

    “这些都不重要了”司绵摇了摇头,然后笑笑,“一个人其实挺好的,潇潇洒洒,没有牵挂,想干嘛就干嘛,我想好好努力工作,赚点小钱,一个人我就可以逼自己不要依赖任何人,然后渐渐学会独立,以前老说独立,不靠任何人,但是我还是依赖着顾墨,现在好了,没有人可以依赖了,我就不得不逼自己了”

    “可是大哥已经放不下你了,你不知道当他看见你寄去家里的离婚协议书,大哥真的很受打击”

    “我相信时间可以治愈好一切,所以没有什么放不放得下,而且在他心里,放不下的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她的声音渐渐颤抖起来,“三个人的爱情太累了,我太难受了,但我相信这种难受早晚会过去的”

    顾席劝不动她,最后只能无奈的离开。

    外面的街道上,他点燃了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乔可欣伸手抽走他手中的烟,“别抽了,你嗓子不好,等下会咳嗽的”

    “你现在有什么资格来关心我”顾席朝着她大声质问,“看见大嫂这样,我就仿佛看见以前的自己,一心一意喜欢一个人,但是你呢?享受着众多人围绕的感觉”

    乔可欣笑了笑,肯定的说,“你现在也没做到对赵思雨一心一意啊,你别否认,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出来了”

    “闭嘴”顾席表情僵了一下,随即懊恼的偏开头,他怎么在她的面前失控了。

    “你不敢看我的眼睛,你在逃避”乔可欣走到他的跟前,然后踮起脚尖,蓦地吻住了他,手抬起圈住他的脖子。

    鼻尖充斥着她特有的香味,顾席怔住了,随即反应过来,一把推开她,怒气冲冲的吼道,“乔可欣,你别以为你还可以为所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