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见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天她忙的晕头转向的,谁还记得谁啊,不过表面上她还是点头,“记得”

    王玉娟点点头,其实对于顾家这个媳妇她是有点不屑的,骨子里的优越感让她习惯性的高高在上,门不当户不对的事情绝对不能发生在她们家,要是她家的儿子敢娶这样的拖油瓶,她非打断他的腿不可,真不知道顾家怎么就选了这么一个媳妇。

    “绵绵,去把茶杯洗一下,然后端杯茶出来”吕青燕冲司绵吩咐。

    王玉娟也对向怡说,“你也去帮忙”

    “是”向怡点点头,然后跟司绵往厨房走去。

    客厅里只剩下她们两个,王玉娟小声的说,“哎,我跟你说,这个基因是会遗传的,虽然你家媳妇乖巧是乖巧,但是毕竟从小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长大,以后生的孙子万一要是遗传了她不好的品质怎么办,这下一代就给毁了啊,我说你当初怎么就同意顾墨娶她了呢”

    吕青燕一听这话,心里就不太舒服,毕竟司绵出生不好是大家默认的事实,她平日里也就刻意的不去想,现在被王玉娟这么直接一说,脸上的面子多少挂不住。

    “你看我家媳妇,又乖巧又懂事,而且是留学回来的,爸妈都是大学教授,你看着基因就不错,我跟你说,选媳妇这事大意不得啊”

    吕青燕脸上有着尴尬,“这娶都娶了,能有什么办法,而且我觉得吧,她也挺不错的”

    “这有什么用,我们这样的家世,以后肯定要带媳妇出去见朋友的,别人一问,你家媳妇的出生,难道跟别人说爹妈离婚,然后跟着妈当拖油瓶嫁人啊,而且她妈还是去给别人当后妈”王玉娟的语气不屑到了极点。

    司绵跟向怡刚踏进客厅就听到这样的话,司绵心里很不爽,拖油瓶怎么了,拖油瓶碍她事了吗?

    什么人啊,还说是贵太太,她看啊就是狗眼看人低,披着华丽的衣服,内心其实连乞丐都不如。

    向怡在旁边忍不住多看了她两眼。

    “妈,玉娟阿姨,茶来了”司绵挤出一抹微笑,放茶杯的时候,她差点就想直接给摔了,但是最后她还是克制住了。

    王玉娟见她们出来就不再说了,理了理自己的披肩,脸上习惯性的带着高傲的表情。

    吕青燕支开她,“绵绵,你上去看书吧,吃饭的时候,妈叫你”

    司绵知道婆婆现在肯定不想她继续留在这里丢人现眼,她心里闷闷的,她还以为婆婆已经不介意她的出生了,想不到终究还是在意的。

    “我知道了,那我上去看书了”司绵点点头,往楼上走去。

    王玉娟看了她的背影一眼,然后又对吕青燕说,“我跟你说,她妈虽然是嫁进去的,其实就是去做佣人的,在苏家一点地位都没有,苏建豪娶她妈妈只是因为自己太忙了,没空照顾自己的一对儿女,所以才给他们找了一个免费佣人而已”

    这话传到司绵的耳朵里,血管差点气爆了,她真的很想飚脏话,你知道毛线,就在那边乱说!!

    气愤的回到房间,心里气不过,把书拿起来又摔在桌子上,发出重重的声音。

    顾墨抬起头就看见她不对劲,询问,“怎么了?谁惹你了”

    “没人惹我,我自己抽风了,别管我”司绵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在那儿生闷气。

    最近她跟婆婆相处融洽,她还以为她们婆媳一条心了呢,结果想不到,再深的感情还是顶不住别人的闲言闲语。

    伤她心的不是话,而是态度。

    本来他工作就忙,而且她也经常会使些小性子,所以顾墨也就没继续追问下去,继续埋头工作。

    吕青燕低声的说,“你也别这么说,毕竟是绵绵的妈妈,再说了,苏家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

    “苏建豪跟我家老爷子有合作,有时候我也会跟老爷子去苏家做客,我亲眼看见的,她妈呀就是一上不了台面的女人,而且我们家向怡跟苏建豪的儿子苏颂是一家公司的,反正苏颂不太喜欢这个后妈,是吧,向怡”王玉娟偏头问媳妇。

    “真的吗?绵绵妈妈不好吗?”吕青燕询问。那天结婚的时候,聊过两句,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看起来还是挺贤惠的啊。

    向怡轻言细语的说,“听说她妈妈是为了钱才嫁给苏叔叔的,因为以前司绵的爸爸欠了高利贷,家里还不起”

    “你这么一说,我才起来,我还真没见过绵绵的亲生爸爸,也没听绵绵提起过”吕青燕皱眉,“别是什么不良人士才好”

    “原来你还不知道啊?”王玉娟诧异不已,“也难怪,这么丢脸的事情,你媳妇恐怕也不好意思跟你说”

    “什么意思?”吕青燕心里一沉。

    “那天向怡路过天恒,看见司绵跟刘紫兰,然后还看见一男的,穿得破破烂烂的,面黄肌瘦,跟吸|毒一样,但是司绵竟然叫他爸爸”

    “吸|毒?”吕青燕吓到了,“不会吧,我看绵绵的样子,也不像是会有一个吸|毒的父亲啊”

    王玉娟提醒道,“所以你要小心一点,那种阶层的人,谁知道吸没吸毒,要是被缠上就麻烦了”

    “那怎么办?要是被人知道我媳妇的亲生父亲是吸|毒的,你说我这儿脸往那里搁啊?”

    王玉娟的脸上有着尖酸刻薄,“就是啊,而且万一要是以后绵绵也遗憾了她爸的坏毛病怎么办?人家都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吸毒人的女儿会好到那里去”

    被她这么一说,吕青燕是越想越可怕,“那怎么办?”

    “最好是趁她还没生孩子之前,让她跟顾墨离婚,要是她生了孩子了,说不定她就会用孙子要挟你们,还会分顾墨的财产”

    “这不太好吧”吕青燕犹豫。

    “什么不太好啊,你要防患于未然,顾墨可是政|治领|袖,要是被人知道岳父是吸|毒的人,他的政途说不定会受影响的,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顾家,为顾墨考虑一下啊”

    吕青燕最初也拿不定主意,但是一想到可能会影响到儿子的事业,她又不敢冒险,顾墨可是顾家的骄傲,不能有任何的差错。

    “让我再想想”吕青燕的心乱了。

    …..

    顾墨忙完,见司绵还保持着那个姿势坐在那儿,走过去揽着她的肩膀,“怎么了?有心事?”

    “没事,你忙完了?”司绵淡淡的一笑。

    “恩”顾墨点点头,然后伸手把她从沙发上拉起来,“一整天待在屋子里挺闷的,下楼去玩一下”

    “我不想去,你下去吧”她摇摇手,把手抽回来,又坐下,婆婆现在估计是不想看到她吧。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告诉我?”顾墨觉得她很不对劲。

    “真的没事”司绵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家里来客人了,你下楼去看看吧”

    “我陪你”

    “不用,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不舒服不开心我都会告诉你的,我就是在愁明年初我的本科考试,没什么自信”

    “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呢”顾墨揉了揉她的脑袋,“还是你常说的那句话,顺其自然就好了”

    虽然平日里都逼她念书,但是其实就算她考不起,只要尽力了,他也不会说她的。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还是有点担心,不想让大家失望”

    “好了,别想太多了,我下楼去看看,等会儿上来陪你”

    “恩”司绵点点头。

    …..

    办公室里,顾启今天没事来看看顾墨,两父子坐在那儿聊了一会儿。

    “听说你调了一个人填补刘明的位置”

    “查到他五个户头里面多了三千万,坐牢是跑不掉的了”

    “哎,当官最怕的就是贪,不光丢了自己的脸,整个家族的脸都被扫光了”所以顾启从小就教育顾墨绝对要清廉,不该拿的绝对不能拿一分。

    就在这个时候,孙小白敲开了办公室的门,神情有些紧张,“顾先生,楼下有个人说有重要的事情找你”

    顾启闻言,略微皱眉,“孙助理,现在是什么人都可以说见顾墨就见顾墨的吗?”

    “不是的”孙小白立刻说,“那个人拿了炸弹,威胁说,要是顾先生不见他,他就引爆炸弹”

    顾墨站起来表情严肃,“立刻通知特警,疏散周围的人群,我亲自下去看看,爸,你留在这里”

    “我已经通知了”孙小白也被吓到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顾墨,小心一点”顾启担心。

    “放心吧,我会好好处理的”顾墨快速下楼,孙小白紧跟其后。

    李强大摇大摆的站在市|政|府的门口,怀里揣着不明的东西,当看见顾墨出来的时候,他立刻笑了起来,“顾市长,要见你一面真不容易啊,我来了好几次了,都被你的人挡下了”

    他还以为司绵傍了大款,但是没想到回去一查,发现竟然是南华市的市长,这可是不小的惊喜啊。

    这些个当官的,都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因此他才敢来赌一把。

    “你是谁,今天来的目的是什么?”顾墨冷静的看着他。

    “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李强,今天贸然来找你,是想跟你说一件事,但是我想这件事情你肯定不希望在这里聊,我们能单独聊一下吗?”

    “你怀里的东西,,,”

    李强掀开衣服掏出来,里面是一束花,周围的人错愕,他笑了一下,“第一次见面,也不知道送什么,所以就选了一束花,看吧各位紧张的”看了一眼周围的特警。

    当看见他掏出来是花的时候,顾墨的表情依旧很淡定,就仿佛早就猜到了一样。

    “李先生,这边请,我们楼上去谈”

    “好啊”李强一点也不拘束。

    “按照惯例,我们需要对你做个检查,不知道李先生介意不介意”

    “没问题,没问题,我可是良好市民”李强站在那儿,一警察上去,对他严格而仔细的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危险品之后才让他上去。

    办公室里,顾墨请他坐在沙发上,然后让孙小白泡了茶进来,“好了,现在可以说了”

    “这位老先生是…”李强看向顾启。

    “不用介意,随便说”顾墨知道来者不善,不然也不会直接冲着他来,而且还敢来这里找他。

    李强挑眉,“不知道顾市长听过一句话没有,父债女还,天经地义”

    他的语气还算客气,但是那副嘴脸,却让人觉得十分的不爽。

    顾墨眉头不着痕迹的皱了一下,李强的话里有话,他隐约察觉到了跟司绵有关,什么时候她跟这种人扯上关系了。

    “李先生,有话直接”

    “不知道司绵司小姐跟顾市长是什么关系呢?”

    顾墨不动声色的问,“她是我的妻子,请问今天李先生要说的事情跟她有关系吗?”

    顾启一听跟司绵有关,表情立刻变得严肃不已,还特别的阴沉。

    李强脸皮很厚,说话的时候还面带微笑,“那事情就好办了,司大伟,也就是司绵小姐的父亲,一直在我们的茶馆里打牌,输了钱,一直没还,现在我们找不到他人了,所以才迫不得已来打搅顾市长的”

    顾墨毕竟跟那多人打交道,一听这话,并没有急,也并没有把心思暴露在脸上,该有的礼仪一样都没少。

    “我很想相信李先生的话,但是我也需要凭证不是吗?你有借条之类的东西吗?如果有,这笔钱我还”179026231d7hz。

    “因为司大伟以前是我们茶馆的常客,所以我们一般都没有让他写欠条之类的,不过他女儿对这事很清楚,如果顾市长对我的话有疑问,可以请她过来跟我见一面”

    顾启越听,脸色也的凝重。

    “好,稍等一下”

    顾墨出去给司绵打了一个电话,让她立刻过来,请假的事情他会直接打给梵永的,让她什么都不用管。

    接到电话的司绵觉得很奇怪,什么事情啊,一定要她马上过去,不过既然他都这么说了,司绵也不敢耽误,提起包包就走。

    当她推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立刻就感觉到气氛和凝重,突然,她背后扬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顾墨——”她喊道。

    “过来”他朝她招招手,她走过去,但是当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李强时,她瞪大了眼睛,脑袋一片空白了,手上的包包一瞬间就掉落在地上。

    这个人渣怎么会在这里?司绵的心在打哆嗦,心一下子就凉了。

    “司小姐,我们也算是老朋友了,当年你才这么高的时候”李强用手在胸口的高度比划了一下,“我们差不多就三天见一次面吧,所以你应该还记得我吧”

    “你来这么干什么?有什么事你找我就好了,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司绵抑制不住自己的怒气,垂在身侧的手握拳,浑身都在发抖。

    卧槽,为什么不打个雷,把他给劈死啊!他简直就像是冤魂一样缠着她们家。

    她表现的这么激动,要说不认识李强,那是骗人的了。

    顾墨走过去,伸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让自己给她力量,柔声的问,“这位李先生说岳父欠他钱,这事你知道吗?”

    司绵心里乱极了,终究还是纸包不住火,一直想要隐瞒的事情,一下子就被李强给破坏了,这下次顾家还不知道怎么看待她呢。

    顾启的脸色严肃的不行,沉沉的问,“司绵,你说,李先生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你的亲生父亲,也就是司大伟先生是不是欠李先生钱”

    司绵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顾墨按住她的肩膀,悄然在她耳朵边说,“别怕有我在,什么事情都会解决的”

    她心里坎坷不安,脑袋都浆糊了,浑身都没有气力,要不是顾墨扶着她,她可能都要摔在地上去了。

    这下子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啊!

    她没想到李强会脸皮这么厚,直接越过她来找顾墨,她宁愿他直接来找自己,也不想顾墨知道这件事情。

    她现在真的很气,想要把李强的脑袋拧下来当球踢。

    最后,在顾墨跟顾启的视线下,她轻轻的点点头。

    李强笑了起来,“这下次顾市长相信我的话了吧,我都说了我是良好市民,我不会骗人的”

    那张脸简直让司绵想吐,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要存在这个人啊,老天爷,收了他吧。

    “司大伟先生欠你多少钱?”顾启也不拐弯抹角,这人就是冲着钱来的,能用钱打发的最好,这事不能传出去。

    “不多,二十万,怎么样?”李强虽然是混混出生,但是却也知道适可而止就行了,把顾墨惹急了,以后三天两头让人来临检他的场子,他还做不做生意了。

    其实这事顾墨完全可以以暴制暴,他李强在牛,胳膊也拧不过大腿,他压根可以不用理会,不过看见司绵受惊的样子,顾墨却想一次性把事情给解决了。

    二十万,他还拿得出来,虽然他是当官的,但是并不代表他只有这份收入,学生期间,他就炒股,并且玩房地产,在国际市场上搞期货,也赚了不少钱,要不是顾家必须有一个人从政,他就是走经商的道路了。

    天啊转面娶。顾墨往办公桌走去,签了一张支票,并且还写了一份申明,拿了钱就两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