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妻小小难招架3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简裔云看了她一眼,淡淡的说:“我为什么要躲着你?”

    姚辛雨抿着唇,过了会儿后,还是决定将事情说清楚:“如果不是躲着我,为什么我刚来,你就走了?不愿意跟我多说一会儿?”

    简裔云的语气依旧非常淡:“等一下我有个会议,你应该知道的。”

    “就算是这样,也不急于一时吧?难道连跟我多说一两句话的时间都没有吗?”

    简裔云没有离开,还站在哪里,“那倒是没有,姚小姐想跟我说什么?”

    “你……”姚辛雨看着他,竟然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她对他有感觉,她相信他是知道的,但是最近他却没有刻意的跟她保持距离,虽然,他也未曾的主动拉近过他们的距离,但是她想,这其实也表示她还有希望的,否则,他应该跟她说清楚才对。

    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虽然没有拒绝,但是也从来都是冷淡而被动的,对于他的态度,她还是感觉扑朔迷离。

    简裔云淡淡的看她一眼,说:“姚小姐,没什么事,那我先走了。”

    姚辛雨被他的态度弄得心里有点堵:“不,云,我想跟你说清楚。”

    简裔云看了下时间,才淡淡的说:“你想说什么?”

    “我也不兜弯子了,我喜欢你,你应该知道的,对吧?”从小到大,姚辛雨都是被人赞扬着长大的,二十多年来,一直顺风顺水,她从未像现在这样,主动低过头,所以,说这些话的时候,她有点忐忑,也紧张。

    姚辛雨有点紧张,既然都说出口了,她不等简裔云开口,又抢先说:“云,我喜欢你,我相信你也对我有感觉的,对吧?否则,你明知道我喜欢你,你也会帮我解决事情,也从来不抗拒我的接近。”

    简裔云看着她,缓缓的跟她拉开两人的距离,他淡淡的说:“姚小姐,您误会了,年初的时候我帮您,是因为我答应了您父亲和我爷爷,要帮您的忙,这一点,我相信你是清楚的,因为这是您父亲跟您的意思。还有,我们是同事,经常碰面是在所难免,我又何来的抗拒?”

    简裔云看着她,又认真的说:“还有,您应该知道,我已经结婚了。”

    他很明显的拒绝,她自然听得懂。

    姚辛雨听着他的话,愣了下,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被人玩了。想到这,她即使再沉稳,面对感情的事,也不能完全的做到心静如水,她咬牙摇头,“我记得我之前问过你,爱不爱叶小小,你没有回答,我也隐秘的问过你,你对你们的姻缘是否满意,你也没有回答,难道不是在告诉我,你对于跟叶小小的婚姻,没有什么感觉,你对她这个人没有感情吗?”

    简裔云听了,沉静了下,才说:“姚小姐,我从来做事都是按照自己的心去做的,对于你的问题,我自己都不清楚,又怎么回答你?”

    姚辛雨咬着小嘴,感觉自己像一个跳梁小丑,她这辈子从来就没有这么丢脸过,此刻,她嗤笑了下,说:“什么意思?”

    “我跟小小的婚姻,我不排斥,但是满意跟不满意,我自己都不知道,又怎么能回答你?我对小小是喜欢,但是却不是爱,这些小小问了我很多次,听到她问的时候,我连她都不能给答案,又怎么能给你?”

    姚辛雨抿着小嘴,“你……”

    “我可以说,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我也没有必要欺骗你的感情。”

    姚辛雨咬着小嘴,愣了下,缓缓的后退了一小步,嗤笑了下,“这么说来,一切都是我自己自作多情?”

    简裔云不说话。

    姚辛雨抿着小嘴,想了想最近发生的事,确实,是她自己自作多情。

    她喜欢他,所以主动出击,去接近他,他从来都是冷冷淡淡的,但是回想起来,他从来都没有接受过她的示好,更加没有主动回应过,但是,她却以为,这是因为他对她有感觉,所以,才不忍心拒绝。

    其实,该拒绝的,他都拒绝了,只是……是她自己还犯贱的以为,是他有所心动,继续跟他纠缠而已。

    想到这,她自嘲的笑了下,却咬着小嘴问:“你明知道我喜欢你,你为什么不狠一些告诉我你的态度?”

    简裔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觉得他怎么说,在她的眼里,都只是狡辩,只是,他说的是事实:“我以为从一开始,我的态度就足够明确了,我也说过,既然是爷爷叫我帮您,我帮了,我病了你来探望,难不成我要将你赶出去吗?还有,你是一个聪明人,你我都知道,每一次你主动接近我,我哪次没有拒绝你?”

    姚辛雨笑了,却是嗤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这么说来,是我自己不要脸,自讨苦吃了?”

    简裔云表情还是很淡,摇摇头,说:“姚小姐言重了,你要您能说我有哪一点对不住您,我都认。”

    姚辛雨看着他,她一向自傲甚高,对于自己的未来向来有规划,所以,她知道自己将来要怎么样的生活,要怎么样的男人。

    二十多年来,追求她的男人如过江之鲫,能让她看上眼的,没有多少,惟独对他上了心,在见到叶小小的时候,知道她是自己的对手的时候,她就从来没有将她放在过心上,所以,她一直以为,自己还是会有机会的,所以,面对他母亲对她的喜欢,她物尽其用,接近他,就是为了让他多看自己几眼,能对她上心点,她相信自己做得挺直接的,她也相当的有自信,所以,对于他的拒绝视而不见,也更加努力的接近他,对于他对叶小小的一点点疏忽就死死的抓牢,就是为了让自己更加有信心去继续,因为她相信,他会看到她的好的。

    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过,她姚辛雨会有一天,会因为自己的自信和不懈努力,让自己成为了他眼中的笑柄。

    简裔云看着姚辛雨眼里的自嘲,淡淡的点点头,“抱歉。”

    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姚辛雨看着他的背影,说:“我一直以为你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因为你是一个正直的人。但是我到现在才知道,你其实也太过冷漠了,你就像没有信一样!”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说你不爱叶小小,也不喜欢我,那你喜欢的人是谁?爱的人是谁?其实想起来,我也觉得叶小小有些可怜,她怎么对你,我也看在眼里,到头来,你还是不爱她。”

    简裔云听着她的话,没有说话,顿了下后,就转身离开了。

    ……

    叶小小最近挺忙的,她一来忙着学习上的事情,二来要忙工作上的事,所以,也没有多少时间胡思乱想,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

    这天,是星期天,她在家里学习,却忽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她愣了下,看了眼这个号码,觉得有点熟悉,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接了电话后,听到那边的声音,她咬着小嘴,不悦的说:“姚小姐,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

    “有没有你的号码,难道很重要吗?有没有空出来跟我见一面,我想跟你谈谈。”

    叶小小下意识的拒绝,“我不认为我们两人有什么好谈的。”

    姚辛雨笑了下,语气淡淡,“前几天我跟云说了很多话,将话说开了,你难道不想听一听,我们都说什么了吗?”

    叶小小闻言,想了下,还是应了,放下电话后,就拿着包包出了门。

    两人约在一家咖啡厅里见面。

    叶小小不喜欢喝咖啡,所以只要了一杯白开水,在服务员离开后,她抿唇说:“你不是有话跟我说妈?”

    姚辛雨的精神有点不好,笑起来笑容也非常的淡:“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想问你一件事而已。”

    “什么事?”

    姚辛雨轻抿了一口咖啡,慢条斯理,又装作不甚在意的问:“你知道云有喜欢的人吗?”

    叶小小愣了下,本来想端起水来喝两口的,闻言,顿住了动作,反射性的问:“你问这个干什么?”

    姚辛雨耸耸肩,看着她笑了下,但是笑意非常淡:“没,只是觉得,我们是同道中人,很可怜而已。”

    叶小小不喜欢她故弄玄虚的样子,皱眉的说:“什么同道中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在前几天才知道,原来自己喜欢的人,不过是个无心的人。”

    叶小小闻言,脸色非常不好看,忙问:“你!裔跟你说了什么?”

    “这么说来,你是知道什么了?”姚辛雨看着她,说:“你应该知道我喜欢他,也一直努力的接近他,希望自己能多一线希望,虽然你是他的妻子,但是我从来就没有将你放在心上,当成是自己的对手过,现在看来,其实我的想法是没错的,因为你虽然是他的妻子,但是他同样也不爱你。”

    “所以呢,你到底想说什么?直说便是了,何必都这么大的弯子?”叶小小咬着小嘴,红唇差点都给她咬破了,因为她知道,姚辛雨说的是实话,简裔云是不爱她,他自己都承认这一点了!

    简裔云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心在滴血,而现在姚辛雨也在她的伤口上撒盐,她的脸色自然非常难看了。

    “其实,我跟你斗了这么多都是白费的,他也不在意,因为他爱的人另有其人,直到现在还是一样。”

    叶小小咬着小嘴,觉得呼吸有点困难,良久才说:“我知道他之前是爱过一个人,但是她已经结婚了,她跟她先生也过得很幸福,你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姚辛雨抿着小嘴,“她已经结婚了?什么时候的事?”

    “孩子都不小了,至于什么时候结婚,我哪里知道。”说完,叶小小冷淡的看了她一眼,她不喜欢姚辛雨跟她说的这番话,不但是挑拨,还有很多隐藏的信息在里面,她听着心都慌了。

    她想到这,看着姚辛雨,说:“你明知道我已经跟他结婚了,你还接近他,你不觉得太没有廉耻了吗?”

    姚辛雨笑了下,淡淡的说:“我不知廉耻不过是因为我看中了他不爱你,以为自己有机会而已,再说了,我怎么不知廉耻了,追求自己的幸福,难道有错吗?”

    叶小小觉得自己跟她说不通,她跟她的逻辑不一样,她被姚辛雨的话烦的不行,想到这,她想起了简裔云说过的话,抿着小嘴说:“那我现在告诉你,裔或许像你说的那样不爱我,但是他说过,既然我们结婚了,就一定会是一辈子,他既然会说这句话,我就相信他。”

    姚辛雨的眼神缓缓的暗了下来,“他说过要跟你过一辈子?”

    叶小小看她脸色不好看,以为她是知道自己没有机会,打退堂鼓了,所以很中肯的说:“我没有必要骗你。”

    怎知她说完了后,姚辛雨却嗤笑了下,恍然大悟的说:“原来是这样,这么说来,我没有想错。这么说来,他就是因为自己喜欢的人得不到了,才会心死,不想再要所谓的爱情了,所以,他明知自己不爱你,但是在不讨厌你的情况下,还是愿意跟你结婚啊。”

    叶小小的心紧紧的揪了起来,差点拍案而起,“你……你什么意思?”

    姚辛雨淡淡的笑了下:“你既然会这么问我,我想你自己也明白的,你能自己考上大学,虽然单纯了点,但是应该还是有点脑子的才对,你明白什么意思的。”

    叶小小拳头紧紧的攥着,放置于自己的膝盖上,想到了什么,脸色非常不好看。

    姚辛雨脸色也不好看的,但是她脸上还是带笑,只是不知道她说出来的话,是不是真心而已:“其实,你又何必在意简裔云现在爱谁?反正你现在是他的老婆,他也不会跟你离婚,你即使没有得到他的心,但是他整个人怎么说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知足了,哪里像我,他连看我多一眼都不想。而且,你现在是上校夫人,简家又有钱有势,你以后的日子也安稳自在,人应该学会知足,不是吗?”

    姚辛雨笑着,将这些说完后,看了眼叶小小苍白的脸色,就笑着起身,离开了。

    叶小小看着姚辛雨离开,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感觉心房像是被人狠狠的捏着一样,痛得难以呼吸。

    ……

    晚上,简裔云下了班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刚好是开饭时间,他上楼,也顺便叫楼上的叶小小下楼来吃饭。

    叶小小闻言,只是没有什么精神的“哦”了一声。

    简裔云顿了下,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她的语气不对劲,转头过来,问:“你怎么了?”

    叶小小看着他,顿了下,才淡淡的说:“今天,姚辛雨来找我了。”

    简裔云在chuang上坐下来,伸手揽着她,亲了亲她的额头,问:“她说什么了?”

    叶小小看着简裔云,小嘴张了张,过了一会儿后,她才说:“她说……你们说清楚了。”

    简裔云闻言,淡淡的说:“我们从来就没有什么。”

    叶小小却说:“是吗?可是我之前问你,你为什么没有否认,说你不喜欢她?”

    简裔云皱眉,不知道她为什么又想说这些了,不过,他很认真的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喜欢她。”

    “可是你也没有说你讨厌她啊。”

    简裔云笑了下,觉得今天晚上叶小小忒可爱,这么喜欢计较这些,他捏了下调到鼻尖,笑了下,说:“不喜欢,就是讨厌了吗?我对她的存在,没有什么想法而已,难道你对身边的人,都能说出一定的喜恶来吗?”

    叶小小闻言,抿着小嘴,“无论怎么说,你都说你是对的,对吧?”

    简裔云无奈,揉揉她的脑袋,说:“如果你觉得我说得没有道理,你可以反驳我啊,怎么?争不过我,耍孩子脾气了?”

    叶小小是很认真的,所以,一把拍掉了他的手,说:“你只是在敷衍我。”

    简裔云刚才还想着些事,所以也没有将全部心思放在叶小小的身上,听到她再三的纠缠,觉得姚辛雨可能说了什么让她伤心的事了,才正色的问:“姚辛雨跟你说什了?”

    叶小小不说话。

    简裔云叹气,伸手将她拥入怀中,说:“你心思单纯,又容易听信别人的话,她说这么多,或许不过是因为心里不好受而已,所以,无论她说了什么,你都不要放在心上,知道吗?”

    叶小小被他抱着,感受着他宽厚的怀抱,心里难以平静下来,也没有像以前那样,觉得非常有安全感,更加不会像以前那样,觉得满足,忽然觉得自己的心也很空。

    她伸手抱着他,过了会儿后,才问:“你说既然结婚了,就要跟我在一起一辈子,是不是真的?”

    “嗯。”

    “真的?”

    “你觉得我有必要骗你吗?没有把握的事,我一向不会主动开口承诺。”

    叶小小听了,“哦”了一声。

    这时候,楼下等了他们好久的管家,没有见到他们下楼来吃饭,在楼下踌躇了好久,才决定上楼来叫他们吃饭,因为担心会打扰到他们的‘好事’。

    听到敲门的声音,简裔云推了推她,说:“饿了吗?我们下楼去吃饭吧。”

    但是叶小小却不放开他,她是藏不住心事的人,她还是忍不住问他:“裔,还记得我们结婚前我去过一趟c市区找连小姐吗?”

    简裔云一顿,语气淡淡的,说:“说这些干什么?下去吃饭了,有什么吃了饭以后再说吧。”

    叶小小摇头,她不肯起来,她抬眸看他,“我去找她,就是因为有人跟我说,你喜欢的人是她,而且,喜欢好久了,所以,去就去找她,想跟她示威,但是后来我知道她有了丈夫,所以,我就没有将她放在心上了。”

    简裔云垂眸,淡淡的说,“我是喜欢过她,我也承认过了,只是那都是过去了,为什么还要说这些?”

    “我也觉得是过去了,但是我现在才发现,是我想法太过单纯了。”

    “你觉得我跟她藕断丝连?”简裔云觉得她是这个意思,语气冷了几分,说:“我们关系很明确,只是朋友而已,我们都结婚了,有自己的家庭,不是不知轻重的人,你想太多了。”

    “我没有想这些,但是,我今天晚上,看到了一部电视剧,里面的男主角都已经结婚了,但是他喜欢的人却并不是他老婆,而是另有其人,但很遗憾的是,那个女孩子也结婚了,他老婆也知道这件事,不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两对夫妻都过得不错,几年过去了,男主角的老婆却发现,没有在一起并不代表不喜欢,不爱了。不能在一起,就只能将爱埋藏在心底而已。”

    “其实,男主角他老婆也是不错的,但是到后来,他爱的人却还是不是她,他老婆心里也满肚子苦楚,她不可能不在意,不可能觉得自己的日子会过得快乐。”

    简裔云闻言,抿着薄唇,放开了她,起了身,淡淡的说:“既然不下去,那就不吃了吧。”

    叶小没有拉着他,只是看着他的的背脊,又说:“你或许觉得我在编故事,但是那确实是一个故事,你想看也可以上网去搜。今天姚辛雨跟我说了这么多,我本来也没有将这些放在心上,但是,看到这电视的时候,我没办法能忍得住,因为我觉得,里面的主人公,正是我跟你。”

    “裔,你说呢?像不像?”

    放上来得急,还没有修改错别字,明天再修改,今天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