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闪婚厚爱 > 138章 璀璨烟火

138章 璀璨烟火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38章:璀璨烟火

    大年三十的晚饭素来有团圆饭之说,本来,米静是想跟沈凌星一起回沈家老宅陪老太太吃这顿团圆饭的,但沈凌星却坚持要去她爸妈家,令两老甚是喜出望外。

    方青茹和米志宏一如既往的热情,饭桌上的气氛和乐融融的,尽是欢声笑语。

    吃过晚饭后,沈凌星才载着米静回沈家老宅,回到去,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大厅里轻悄悄的,半点没有过年的喜庆和热闹。

    “周姨,奶奶呢?”见周嫂从里屋走出来,米静立即迎了上去,有点急切地问。

    虽然沈凌星说,他们回她爸妈那儿吃饭是得到奶奶的同意的,但也难免她老人家会心里不舒服,毕竟大过年的,谁都希望一家子人能和和乐乐的吃一顿饭,特别是长辈,这种观念更是传统一些。

    “老太太可能是着凉了,说头晕,晚饭没吃就回房间躺下了。”周嫂叹了口气,神情间夹杂着淡淡的心疼和担忧。

    “奶奶生病了?!”米静心头上迅速地袭上一抹愧疚,微皱着眉说,“怎么没人告诉我们?”如果早知道奶奶不舒服,他们一定会赶回来的。

    “老太太不让说。”周嫂好几次想给米静打电话,都被老太太拦住了,而跟在老太太身边这么多年,她的脾气,周嫂自然是了解的,所以也不敢不听她的。

    “周姨,时间不早了,让司机送你回去吧。”沈凌星淡然地开口说道。

    “我……我还是留下来吧。”虽然家人都正在等她回家去团聚,但是因为放心不下老太太,周嫂迟迟都没有回家的想法。

    “不用担心,这里有我和静静。”沈凌星温和地淡笑,如沐春风的笑容,仿佛有种融化人心的魔力。

    有沈凌星和米静在,周嫂确实放心许多,憨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了出去。

    “老婆,你进去看看奶奶。”沈凌星搂了搂米静的肩膀道。

    “那你呢?”米静侧目看着他,疑惑地问。

    “我去厨房熬些粥。”

    两人一左一右,一个往厨房走去,另一个则往老太太的房间走去。

    叩叩——

    米静轻轻地敲了敲门,然后侧耳听着里面的动静。

    等了一会,米静没有听到丝毫的声响,于是,她轻轻地拉动门把,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然后放轻脚步走了进去。

    “谁啊?”

    略带沙哑的嗓音响起,透出丝丝赢弱,已然没有了往日的威严和中气十足。

    “奶奶,是我,静静。”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台灯,光线有些昏暗,米静打开天花板上的吊灯的同时,嗓音很是轻柔地说,仿佛生怕惊扰到老太太。

    天花板上的吊灯一亮起,受到光线的刺激,老太太闭了闭眼睛,待适应了光线后,老太太睁开着眼睛,幽幽地看着米静呢喃道,“你们回来啦。”

    “嗯。”米静轻应了一声,一边往床边走,一边说,“奶奶,凌星去给你熬粥了,等一会就会进来看你。”想着奶奶应该会挂念沈凌星,所以不等她老人家问起,米静便说明了沈凌星的去向。

    听了米静的话,老太太微微凹陷的双眼闪烁着动容的欣慰,浅笑着说,“我不饿,就是觉得有点头晕,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不饿也要吃一点,我听周姨说,你晚饭都没吃。”米静坐在床边上,目光扫过老太太的脸,发现她脸色有些苍白,精气神也不好,不由地有些心疼。

    “奶奶,以后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们,别自己一个人扛着。”米静板着脸严肃地说,此时此刻,她完全忘记了老太太在人前的威严,只把她当做是一个需要照顾、需要关心的生病的老人。

    “没事,小周不是一直陪在我身边吗。”老太太把感动藏在心里,笑着云淡风轻地说,没有答应米静的叮嘱,是因为她不想米静他们担心她。

    “我们当然相信周姨会把你照顾得好好的,但是,我们也想好好照顾你啊!”米静站了起来,走到桌子旁,然后回过头,问道,“奶奶,要不要喝点水?”

    “不用,我不渴。”老太太脸上的笑容越发的欣喜,也越发的慈祥,笑着朝米静摆了摆手。

    “那你累吗?还想睡吗?”米静走回床边上坐着,问道。

    “不累。你陪我说说话吧。”老太太说。

    米静正有此意,点了点头,然后跟老太太说起她和她家外婆的事情。

    二十分钟后,米静的话语被沈凌星的出现打断,喂着老太太喝完了一碗粥,放下粥碗的时候,米静忽然想到了一个主意,往被窗帘遮掩住的窗户看了一眼,然后问沈凌星道,“家里有烟花吗?”

    “想放烟花?”沈凌星的眉梢往上扬了扬,反问道。

    “我是想陪奶奶一起看看烟花。”米静莞尔一笑道。

    “奶奶不能出去吹风。”沈凌星伸手弹了弹米静的额头,提醒道。

    “我知道。”米静撅起嘴巴,一边伸手摸了摸额头,一边瞪着沈凌星说,“我们在屋里看,你叫人走远点,对着窗户的方向放烟花就行了。”

    闻言,沈凌星的黑眸染上了闪闪的笑意,眸光温柔地注视着米静,说,“我老婆真聪明,这种想法都能想得出来。”

    “你现在才知道啊!会不会太晚了一点!”米静没好气地说。

    唉,夸她一下尾巴立刻就翘起来了!

    沈凌星的俊脸上多了一抹兴味,又笑了笑,然后走了出去。

    沈凌星的办事效率不是一般的快,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天边的黑暗被烟火点亮了,那形状多变的花火,瞬间绽放,又瞬间消失,一次又一次,明明灭灭,打破了一方的安静,也炒热了一方的气氛。

    “奶奶,你看这个好看吗?还是上一个图案好看?”米静的目光透过窗户看向远处的天空,一边欣赏着漂亮的烟火,一边略显激动地问。

    “都好看。”老太太朝窗户外面看了看,随即转过头,看了看米静,又看了看米静身旁的沈凌星,眼睛里的喜悦比外面的烟火还要璀璨!

    其实,在得知沈凌星和米静回来吃晚饭的时候,老太太是失望的,但她是一个深明大义的人,知道沈凌星有他自己的想法,所以丝毫没把她的失望表现出来,反而说了好一些表示理解和认可的话语,即便自己本身身体不适,也只字未提。

    不过,此时的满足完全覆盖掉了之前的失望了,有米静和沈凌星陪在身侧,观赏着美丽的烟火,真是一大快事!

    而楼下这边的喜悦,完全没有给楼上的两人带来快乐,马慧莲和沈佳佳站在天台上吹着冷风,看着远处的烟火,脸上尽是轻蔑的笑。

    “妈,奶奶不是说他们不回来吗?”沈佳佳冷着一张脸,眼睛里的怨气浓重且滚烫,哪还有斯文乖巧的样子啊!

    “谁知道!反正你奶奶的眼里永远都容不下我们,她不跟我们说实话,也不是不可能的。”马慧莲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长久被排挤,心里的怨气本来就重,现在又看着米静用一点小伎俩就把老太太哄得晕头转向的,心里面的怨气几乎都要喷出来了,十足一张怨妇脸。

    “妈,这种事抱怨多了也没用,既然这个家容不下我们,那我们不如找个能容得下我们的地方。”沈佳佳眼中的怨气散去了,眼底划过一道算计的光芒。

    “佳佳,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马慧莲看着沈佳佳,不解地问。

    “听说楚家这段日子正给楚宸安排相亲。”沈佳佳的脸上染上了一抹笑意,说,“妈,你能不能想办法帮我争取一个跟楚宸相亲的机会?”

    “不行。楚宸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花花公子,你跟他能会幸福吗?”马慧莲虽有野心,有心机,但却也是个爱护自己女儿的母亲,所以,明知前路曲折,她岂能把沈佳佳往那条曲折的道路上推呢?!

    “浪子总会有回头的那一天,我相信我自己。”沈佳佳很是自信地说,脑海里已经浮现了跟楚宸在一起的画面了。

    “万一他就不回头呢?这话谁能说得准?佳佳,妈妈不反对你积极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但是有些时候也是要看情况的,楚宸的花边新闻这么多,你看他对谁上心过?”

    “就是他没对谁上心过,所以我才想要成为这个‘唯一’!”沈佳佳微抬起下巴,很笃定地说,仿佛有一种这辈子就认定楚宸的坚决。

    “唉。”马慧莲叹了叹气,一筹莫展地说,“我跟楚家的人又不熟,怎么帮你想办法啊?”

    沈家人里面,就数沈凌星跟楚宸最熟,但沈凌星这么讨厌她,怎么可能帮这个忙?

    “要不你找爸说说,让爸去找奶奶想办法?”沈佳佳说。

    “你爸倒是容易说服,可你奶奶就是个油盐不进的人,怎么可能掺和这种事情。”

    “妈,这不是小事,这可关乎我的终身大事,你就试一试嘛!”沈佳佳央求道。

    “好吧,好吧。”马慧莲无奈地答应道。

    夜风依旧呼呼的吹,两人的谈话内容被吹散在风里,送到了无人听见的远方。

    ------题外话------

    偶最近状态不佳,所以更新字数少。之后,陆续会有新的人物出场,偶写的小心翼翼的,担心写的太跳跃,亲们会连接不起来,又担心写的太啰嗦,提不起亲们看文的兴致,所以挺矛盾的。还有,最近确实很累,而且又出于一个写文的疲倦期,所以码字的效率特别慢。在此,还请亲们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