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闪婚厚爱 > 178章 争吵

178章 争吵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恭喜您获得一张月票

    178章:

    早上八点,萱萱所就读的幼儿园一如既往的喧闹,大门前聚集了不少车辆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他们有的步履冲忙,把孩子送进幼儿园便马不停蹄的离开去上班了,而有的人似乎很闲,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起了八卦。

    “你们听说了吗?萱萱妈妈傍上了一个大集团的老板,不但红杏出墙,还狠心的把她老公给甩了!”家长甲瞄了一眼远处刚停下的轿车,眼里闪过一抹轻蔑,特八卦地散播谣言。

    “不会吧?”家长乙显然是不相信,打抱不平地说,“她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对人也很有礼貌,完全不像是爱慕虚荣的人,你是不是弄错对象了?”

    “不可能有错!”面对家长乙的质疑,家长甲挺直腰板很是肯定地说,“这事我是亲耳听她老公的女助理说的,还有,那个大集团的老板为了追她,过年前特意给幼儿园投了一笔钱,现在幼儿园的老师和院长都把萱萱当宝贝一样供奉着,我家孩子就无心的说了她几句,竟然被老师当着全班小朋友的面严厉批评了一顿,受了一肚子的委屈,回家哭了好久,都快心疼死我了!”

    “这……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看人可不能看外表啊!”听家长甲说得声情并茂的,就好像是一个揭穿别人丑恶面目的正义使者,这当儿,家长丙、丁都忍不住了,纷纷加入了讨伐米婉的行列。

    “唉,你们说话小声点,萱萱妈妈走过来了。”家长乙对家长甲说的话半信半疑,就在大伙儿说得正激动的时候,她的余光看到了牵着萱萱走过来的米婉,于是机警地出声提醒众人,好让她们停止议论。

    “萱萱妈妈,早啊!”

    “你今天看起来气色真不错。”

    “衣服也很好看。”

    上一刻还说着米婉是非的人,好像专门学过变脸一样,瞬间换了一张讨好的笑脸,态度也比以往热情了几分了。

    “大家早。”米婉笑着打招呼,虽然心里有点惊讶于家长们的热情,但却没表现出来,落落大方的,依旧一身温婉娴静的气质。

    这些都是什么人啊?!

    家长乙当场愣住了,完全没想到这些人变脸变的这么快!心想,她们没去做演员,还真是可惜了!

    简单打过招呼后,米婉对众人微微一笑,便牵着萱萱往校门口走去,而八卦并没有就此停止。

    “……你们看看,长得像淑女,可实质上不过是个婊子!”

    “是啊!像她这样的女人,男人也不过是被她的外表所迷惑,图个新鲜而已。人家大集团的老板,要什么女人没有!”

    “……”

    “你们真是够了,别人的事关你们什么事,至于这么尖酸刻薄吗?!”听她们越说越过分,家长乙听不下去了,气愤地丢下一句不赞同的责备的话,随即转身离开了,留下被她吼得愣住的几个人在原地。

    ……

    米婉牵着萱萱走进了幼儿园的大门,身后那些人议论的八卦谣传,她丝毫不知情,所以心情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并没有受到一丁点儿影响。

    “妈妈,你不回去吗?”见自家妈妈不像往常一样,把她送进校门口就离开,反而牵着她往教室的方向走去,顿时,萱萱心里涌起了一股担忧,略有点紧张地问。

    “萱萱,你怎么了?是不想妈妈送你来上学吗?”刚刚在来幼儿园的路上,萱萱就特意提起,说以后让管家送她上学就行了,美其名说不想妈妈这么辛苦,可米婉听了她这番话,却有了别的想法。而此时察觉到萱萱有些反常的紧张情绪,她便忍不住了,把心里面的猜测问了出来。

    “不是,没有,萱萱很喜欢很喜欢妈妈送萱萱来上学的。”闻言,萱萱脸上闪过一抹慌乱的神色,急忙解释道。

    “那……”米婉还想问点什么,但转念想了想,突然又改变主意了,停顿了一下,笑着说,“那就好,我还以为萱萱嫌弃我了呢。”

    “怎么可能,萱萱最爱妈妈了。”萱萱仰着小脸,看着米婉,甜甜的笑。

    闻言,米婉的嘴角情不自禁的扬起,随即笑着弯下腰,在萱萱的额头上亲了亲,然后一边抱起她,一边温柔地说,“妈妈也最爱萱萱。”

    “哈哈,妈妈最爱萱萱,那纪爸爸只能排第二咯!”萱萱哈哈大笑道,笑声就好像银铃一般清脆动听。

    “嗯,在妈妈心目中,萱萱永远都是第一位。”

    “呵呵,萱萱好开心哦,妈妈真好!”萱萱双手紧搂着米婉的脖子,俏生生的脸上挂着喜悦而又纯真的笑容,那样子比拥有她喜欢的芭比娃娃还要高兴。

    走过空旷的小操场,米婉抱着萱萱来到了教学楼前,这时候教室里总是格外的热闹,还没到上课时间,小朋友们有的围成一团叽叽喳喳的闲聊着,有的正在嬉笑打闹着,你追我跑,我跑你追,不亦乐乎地绕着人群转圈子,热闹的就好像快要炸开锅的粥。

    “宋瑾萱来了!”

    教室里不知道谁喊了一句,突然间热闹的气氛嘎然而止,小朋友们纷纷朝教室门口张望,像是要看热闹的样子。而与此同时,站在门口的老师也注意到了米婉的到来,立即微笑着迎了上去。

    “萱萱,早上好啊。身体好点了吗?”老师笑看着萱萱问。

    “老师早上好。萱萱已经没事了,谢谢老师关心。”说完,萱萱让米婉把她放了下来。

    见状,老师笑了笑,转而对米婉说,“米小姐,今天怎么把萱萱送进来了?是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的吗?”

    “没有。”米婉笑着摇了摇头,随后又低下头,对萱萱说,“萱萱,你先进教室去,我还有点事情要跟老师聊。”

    闻言,萱萱脸上的神经僵了僵,但很快挤出了笑容,爽快答应道,“好,妈妈再见。”

    “再见。”米婉眉目含笑地摆了摆手,眸光温柔地注视着萱萱的背影,直到她走进教室后,才转移开目光。

    “米小姐,你有什么事情要了解的吗?”见米婉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老师微笑着问。

    “嗯。”米婉轻轻地点了点头,而后转过身,一边往前走,一边问,“前几天萱萱在学校里一切都还好吗?有没有跟同学闹矛盾?或是发生了其他什么不开心的事情?”

    “没有啊。”老师的眸光微微闪了闪,情绪略有浮动,但却很快平静了下来,很是镇定地回答。

    “没有吗?可我怎么觉得萱萱这两天怪怪的,今天甚至不愿意来上学。”米婉善于察言观色,察觉到老师似乎有意隐瞒她,她却并没有戳破,不动声色地继续说。

    不愿意来上学?!

    闻言,老师的脚步骤然顿了顿,心想,如果萱萱不来上学,那纪董还会继续支助她们幼儿园吗?如果失去了这个金主,今年的高额奖金岂不是打水漂了?!

    思此,老师心慌了一下,神色也变得不自在了,“呃……其实……”

    “老师,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米婉善意地给予老师一个台阶。

    “是的。”老师顺着台阶下,瞥了米婉一眼,有些紧张地说,“就是……就是……”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老师你可以直说。”

    “呃……”老师犹豫了一下,而后吸了一口气,说,“是有关于你的私事,班里有个小朋友说了些不好听的话,萱萱听了很生气,所以闹得有些不愉快。”

    “竟然有这种事?那你为什么不及时告诉我呢?”米婉脸色骤变,板着脸,很是严肃地反问。

    “是……是……”米婉为人向来温和可亲,此时严肃的样子突然给老师一种很强烈的压迫感,以至于她更紧张了,说话也结巴了,“是……萱萱请求我不要告诉你的,她说不想你不高兴。”

    “即便是这样,你也不应该瞒着我。”作为一个母亲,米婉迫切地希望自己能了解孩子所有的喜怒哀乐,并且及时的跟孩子分享或是排忧解难。所以,她是不能认同老师这种有意隐瞒的做法的。

    “对不起。同样的错误,我以后一定不会再犯。”当初为了能进这所幼儿园任教,她花了比参加高考还要多的精力,像这样优质的私立幼儿园,工资待遇各方面都很不错,如果因为这件事而丢了工作,那她就要回家吃自己了!为此,老师不得不紧张,不得不低声下气的承认错误。

    “那麻烦你帮我多留意一些萱萱,如果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请打电话告诉我。”米婉并不喜欢咄咄逼人,见老师主动道了歉,她的态度也就缓和了下来,交代了一句话,之后便离开了。

    教室里,萱萱心不在焉地跟她要好的小朋友闲聊着,目光时不时的飘到窗外面,密切的关注着米婉,直到见她离开了,萱萱才收敛起勉强的笑容,然后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看着教室最前面的小黑板发呆。

    “宋瑾萱,你妈妈就是个坏女人,我妈妈都说了,你妈妈不要你爸爸,跟了有钱人,我说的是事实,你凭什么让老师批评我啊!”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气冲冲地走到萱萱的座位旁,双手紧握成拳,咬牙切齿地瞪着萱萱,双眼似乎聚集了两股风暴,散发出一种似乎要吞噬萱萱的愤怒。

    “刘俊凯,我不准你说我妈妈的坏话!”萱萱丝毫不忌惮刘俊凯,霍地站了起来,以更加愤怒的眼神瞅着他,而且俏脸上浮现了一抹赤裸裸的厌恶。

    “我就说,我就说!你妈妈敢做不要脸的事情,还怕别人说啊?!”刘俊凯用嘲讽的语气嘲讽道,白皙且圆润的脸蛋上布满了鄙夷不屑的神态。

    “你妈妈才不要脸呢!不清楚情况就乱说别人家的事情,一点教养都没有!”萱萱双手叉着腰,理直气壮而又态度强悍地反驳道。

    “你……”刘俊凯气极了,上排牙齿紧咬着下唇,胸腔一上一下的明显起伏着,默了一秒钟,他突然张开嘴大吼道,“你才没教养!你全家都没教养!我不准你侮辱我妈妈,你快给我道歉!”

    “刘俊凯,在教室里不能大声喧哗,而且做为一个男孩子更不能欺负女孩子,老师之前跟你说的话,你都没记住吗?!”刘俊凯的大吼声刚落下,听到吵闹声的老师快步走进教室,严厉地斥责道。

    “宋瑾萱也在教室里大声喧哗,老师你为什么不说她?是因为她妈妈找的男人给了幼儿园钱,所以老师们都护着她吗?”

    “死胖子,你胡说什么呢!”萱萱也气极了,伸手推了刘俊凯一把,刘俊凯完全没防备,噗地一声,摔倒在地上了。

    “宋瑾萱,你竟然敢出手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