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早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琰收到消息吃了一惊,刘侧妃看起来真不像是如此心狠手辣的人啊。

    萧允也知道了,他把手放到脑后枕着,躺在顾琰和两个小儿子旁边道:“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过,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还不好说呢。反正又不是咱们家的事,管它呢。还是只娶一个媳妇儿好啊,娶那么多做什么?斗来斗去够烦的。”趁机表了个忠心。

    顾琰嗔他一眼,“娶得多,女人不方便的时候不至于跟着不方便啊。”

    萧允伸手挠顾琰的痒痒肉,“尽早貌美如花,尽早啊!”一边挠一边道:“其实我觉得肉呼呼的别有一番风情呢。”

    沈寄拍开他的手,“才刚满月呢,太医说了至少得两个月才能再同房。过去点,别挤着孩子。”

    萧允又摸了两把,“所谓肤如凝脂,当如是也!”

    气氛正旖旎,团子闷闷的走进来打断了,“小师叔、小舅、元元、乐乐,都走了。”

    今年满月酒散了各家大人就把孩子给领回去了,小家伙又寂寞了。

    “等明年大球、小球就能陪大哥玩儿了。”

    团子看到父母和弟弟们都在大床上,他也蹬掉鞋子往上爬。挤到中间,又把萧允往外挤了一个位置。

    顾琰心满意足的一只手盖过去,盖住三个儿子。想起今天老太太仍然没有露面便道:“团子,明儿替娘去看望曾外祖母吧?”

    团子歪头想了想,“白头发?”

    “对,就是满头雪白的那位老太太。”

    团子每次去,老太太都恨不能塞他满怀的好东西,所以小家伙还记得她。

    “好玩么?”

    “让小姨带你去,把小舅接来陪你玩。嗯,还有今天来的顾钊几个表哥表姐也在的。”

    “好!”

    “真好,团子都能帮娘出门办事儿了。”

    团子咧开嘴笑。

    萧允抱着手笑道,“这小子让你用好话喂大,以后怕是听不进逆耳之言啊。”

    顾琰道:“合着你小时候是受着挫折教育长大的啊?他这一点完全随你。”顿了一下道:“不知道今晚晋王府会不会闹起来?”

    “肯定不会,不管真相为何,三哥一定会压下去的。这个时候,晋王府肯定不能有这样的丑闻传出来。”

    顾琰看向萧允,后者道:“人家一家子死活不承认,我要是宣扬出去了,岂不成了我在造谣生事?这事儿咱们只能看个热闹就好。我如今的名声稍微好些了,可经不得再这么折腾。得不偿失!”

    “那咱们就拭目以待看事情的发展吧。我觉得晋王府后宅的水着实是有点深,顾瑾她玩得转不?可别淹死了。”顾琰一边拍着团子一边道。小家伙眼皮已经耷拉下去了。大球跟小球今天被抱出去露面,转手了许多次,这会儿更是早睡着了。

    萧允冷笑,“你还替她担心呢?”

    “她要是过早折翼,我不是白投资了么?”

    萧允想到之前的事,一句‘死了活该’好容易才咽了回去。不过,晋王府后宅的水的确是深。三嫂以及诸位小三嫂,那是宫斗的水平啊。听说当年废后、贵妃、淑妃等人也是这么斗过来的。后来老头子的心完全淡了,再加上何皇后又是那么淡泊的性子,她们斗来斗去也没意思了,这才消停下来的。可如今贵妃为了晋王,何皇后和淑妃为了他,听说明里暗里又热闹起来了。

    到临睡前晋王府依然还是很平静,看来事情是完全被压下去了。顾琰便撵萧允,“回你的屋子睡去吧。”她先后抱起大球小球放进摇摇车里。因为害怕晚上不注意把他们压着让他们窒息,顾琰从来不敢带他们一起睡。再加上团子今晚也在这里,就更不敢了。

    “不回了,懒得动。我明早手脚轻点就是了。明儿三嫂怕是会给你送谢礼来。”

    “封口费?”

    “一半一半吧,总要意思意思。大概就是打着两个孩子的旗号送来。”

    “我们,不会被利用了吧?”顾琰迟疑着道。

    “谁知道呢,你想知道的话大概要问你那个好妹子了。”萧允如今提起顾瑾,总是满满的怨气。他们家如今是安安乐乐五口人,可之前差点被她害得只剩两口啊。

    顾琰点头,“我明天打发人去问她。再让人去师傅那里问一问,他是因为什么溜回从前那个院子去的。”

    两人把团子夹在中间睡下,只是刚入更一会儿,就有人来拍门。

    萧允问道:“怎么了?”难道晋王府竟然闹起来了?不太可能啊。这个时候闹起来得利的肯定是自己,三哥不会犯这个糊涂。

    “启禀王爷,国师遣人来请季太医。”

    季太医对妇人产后调养也很在行,他是从怀孕到产后调养恢复的一条龙服务,不然也不能一招鲜吃遍天了。所以这会儿人还在秦王府。

    顾琰也坐起来,嘟囔道:“是阿樱要生了么?还有两三个月吧。”说完扬声道:“赶紧把季太医叫起来送过去,还有府里的人参那些也带些好的过去。”这会儿要生肯定是早产,凶险无比。好在阿樱从小练武,身体应该挺好。

    外头答应着去了。团子好像也被惊动了,翻了个身揉眼眶,顾琰伸手轻拍他的背,“睡吧,爹娘都在呢。”说完看萧允有点楞楞的,“你怎么了?”

    “我在想阿樱孩子的爹到底是谁?以她的性子,应该不是等闲人物才是。”

    “你没查过?”

    “怕她跟我翻脸。算了,睡吧。”

    顾琰戳戳他,“你睡得着啊?”

    “又不是我的媳妇儿孩子,我干嘛睡不着啊?再说,有她叔叔婶婶在呢,她又不是孤苦无依。用得着我担心的睡不着啊?我要是睡不着,你才该问吧。你也赶紧睡吧,有消息了自然会传过来。才刚出月子,别操那么多心了。”

    “嗯。”

    萧允早上起来的时候过问了一声听说还没有生下来,也是变了脸色,这看来是真的很凶险啊。不过他肯定不能过去,如今暗地里估计都在猜阿樱到底是怀了谁的孩子。他要是过去了,那就是自己找个黑锅来顶。

    于是在进宫的路上,萧允看到晋王便靠了过去。晋王面色微微一变,昨晚他也是极晚才处理好了事情睡下。这个时候小允过来,他想做什么?总不至于装着关心把昨晚晋王府发生事抖搂开来吧?他该知道这是很不智的。虽然此时四周都是来上衙的官员,但他如此作为,自己矢口否认,他落不到好处啊。他还没到要破罐子破摔的地步呢。

    “三哥”

    “什么事?”

    “昨天半夜,国师遣人把季太医叫走了。今早还没有回来。”

    就这么一句,晋王便明白是东方樱昨晚发作了,如今都还没有生得下来。而且都到要叫季太医的地步了,肯定不是刚发作,应该是已经折腾了好久。这么算来,即便是头胎,也有些久了。

    “干嘛同我讲?”

    “你不是管着礼部呢嘛。阿樱怎么说也是东昌国的使臣啊。万一这真出了什么事儿,是在天朝的地界上出的。咱们不得给东昌王一个交代啊?就算有国师在,咱们也不能一推三六九吧。”

    理是这个理。可萧允都知道此时不能插手,晋王如何不知。他也不想被人误认成东方樱孩子的爹。不管是他过问还是让晋王妃去过问,都是一样的结果。

    “小允,你老实告诉三哥,这事儿真跟你没关系?我记得阿樱可是奔你来的啊。”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是那种人么?我对我们家琰儿,那可是颗心皎洁,堪比明月。”

    晋王挑眉,“真的?”

    萧允心头一凛,陡然想起之前差点闹出大事的那件事。乖乖,老三这是在试他呢。合着他也在怀疑自己怎么会在琰儿受孕期间弄出那么一摊子事来。

    “那个,反正我肯定不能找阿樱。一时消遣,她来头大了些。我才不想惹一身骚呢。”

    “外头说是你的人可不少,毕竟你们走得近,而且她的月份也在弟妹后头两三个月。”东方樱那么久不露面,多多少少有些消息灵通之士还是知道了的。东方樱怀上正是刚确认顾琰有孕之后不久,而且她之前还容不下东方樱进门,说来小允的嫌疑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真的跟我没关系!反正我告诉你了,出了事外交上的事儿又不是我管。”萧允说完便扬长而去。

    四周的官员都有些纳闷晋王和秦王怎么一大早就凑在一起咬耳朵,见他走过来,便个个都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晋王叹口气,这件事又不好让礼部尚书明着去关照。也只能让王妃走一趟了。回头私底下猜测他和东方樱有关系的人怕是会多起来。这位东方郡主活得可真是够潇洒的!

    晋王妃收到晋王让人传回去的消息,一边吩咐准备出行,一边把顾瑾叫过来看着承治。

    “王妃?”

    “国师那边有点事情,王爷让本王妃去照看一下。正好不是还欠国师一个人情么。要不是他及时知会一声,还不知咱们的承治要受什么罪呢。你在这儿照应着吧。”

    “是。”

    明晖府上这会儿挺忙乱的,一盆盆的血水往外端。王氏在屋里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明晖也沉着脸坐在一边。几个女兵守在产床四周,外头还有几个跟着东方樱来天朝的东昌官员也在候着。

    “爹、娘——”小棋儿的声音在外头响起。

    王氏以手击掌,“早知道阿樱会提前发作,我昨天就不让接他回来了。这会儿真是添乱啊!”

    明晖揉揉额角,“让人再把他送秦王府去。”国师府一堆大中小道士,都是不太会带孩子的。这个节骨眼上,自然是往秦王府送。

    “好的。”王氏话音刚落,外头就传来声音:“小公子,跟苹果去找团子玩好不好啊?”

    王氏忙出去,苹果墩身一福,“夫人,王妃让奴婢来接小公子。里头情况怎么样啊?”

    “说是难产。行,你把小棋儿抱走吧。”

    苹果弯腰把小棋儿抱起,他在苹果怀里挣扎着不肯去。苹果抱起他就走,边走边哄,“团子和元元等着小公子呢。”

    “娘!”

    “夫人闲了就过来看你。”苹果说完看到三夫人也过来了,忙道:“三夫人,您也过来了。”

    “嗯,我来看看。你赶紧抱他回去吧。”

    说话间,晋王妃也带着药品等过来了,还带了王府得力的稳婆一道。此行不好太张扬,她也是静悄悄的就进来了。

    “表姑姑”晋王妃冲三夫人招呼道。

    三夫人墩身一福,“见过晋王妃!”那次的事绝不可能是顾瑾那丫头一个人策划的。眼前这个心机深沉的表侄女肯定功不可没。

    晋王妃见她如此冷淡微微一滞,“东方郡主可还好?咱们进去吧。”

    小棋儿到了顾琰跟前还在抽泣,顾琰看向苹果,后者一脸的忧色,“东方夫人说是难产,奴婢看到人正端血水出来。”这位东方郡主和自家王妃关系莫名其妙的就好了起来,秦王府的下人虽然纳闷,却也知道顾琰对她极为上心。

    “这么险啊!”

    “嗯,奴婢出来的时候还看到三夫人和晋王妃一前一后的过去了。

    ”晋王妃?“顾琰挑眉,难道阿樱的孩子是晋王的?

    不会不会,如果真的是,一准瞒不住。师傅早就找上门去了。晋王也肯定不会想瞒,会直接腾出一个高位把人接进府去。纳了东方樱可是有好处的。对了,晋王管着礼部呢。怕是阿允告诉他的吧。

    端娘看顾琰蠢蠢欲动,赶紧拦着她,”王妃,你可别想着去。你昨天才满三十天呢。这大正月的多冷啊,出门得了风寒怎么办?再忌着一段时日才好。再说,你去了也不起作用啊。按我说,这会儿就该孩子的父亲去。这个时候都不露面,太不是人了。“

    顾琰点头,就算是东方樱把人给采了、嫖了,这当口了也该露个面才是。除非是压根就不知道。否则怎么都说不过去的。

    团子在旁边出声道:”小师叔,别哭了!“伸手胡乱帮小棋儿擦眼泪。

    阿大道:”小世子,让小的来吧,您手脚太重了。“

    小棋儿跑过来扯顾琰的衣裙,”姐“

    顾琰俯身把他抱起来,”没事儿没事儿,小棋儿是被家里的事情吓着了吧?“

    ”嗯。“

    顾琰抱着小棋儿颠来颠去,”不怕,不怕,师姐在这里呢。“大概是太忙乱了,而且事出突然,人手也不充足。一时没留神,竟让这小子凑近产房了。看到那么多血,估计是吓坏了。然后师母还顾不上哄他。

    皇帝也听萧允说了,皱眉不已,”这孩子,弄出来的叫什么事儿啊。告诉那边,可千万要把大人给保住。“

    晋王点头,”儿臣也是这个意思,王妃到时会知会国师一声的。“东方郡主那个来路不明的孩子肯定没有她本人对天朝来得重要,如何取舍简直不用想。就是东方郡主本人,估计也是不会想着舍命生子的。

    一直折腾到中午,东方樱终于生下一个女儿,然后陷入昏迷。

    顾琰听说她临昏迷前看了女儿一眼,很遗憾的道:”是个女儿啊!“原来阿樱也想生儿子。也是,之前还问她是不是有生子秘方来着。

    ”也算是有惊无险,母女平安吧。让季太医好好休息一下,继续留在那边吧。“

    ”是。“

    也不知道新生儿的东西师母来不来得及准备,估计是还没有吧,有也不会多。顾琰让人把之前预备的小姑娘的衣服、襁褓等都收拾收拾送过去,之前备用的乳母也给遣了过去。她是小小子小姑娘的东西都准备了,乳母更是五选二。

    王氏道一声无量寿佛,正需要呢。她真的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就是有也就是几件小衣裳,还没做完呢。谁知道突然就提前了三个月呢。

    三夫人看一眼她怀里抱着的小婴孩,”好小的个头,大球小球是双生子都比她大不少。团子和元元那就更不用说了。“

    明晖吁出一口气,”大小都行,只要活着就成。毕竟是早产儿,又遇上难产。“说着对晋王妃作揖道:”我家这不懂事的侄女儿,劳王爷王妃费心了。“

    ”国师不用客气,王爷管着礼部,这都是该当的。再说我们府上还承着你的情呢。“

    ”见到了就不能视若无睹,晋王妃无须挂怀。“

    王氏见晋王妃要走,赶紧把襁褓递给三夫人,自己着人拿了红鸡蛋等递与晋王妃身边女官,”家里忙乱,就不留您了。“

    晋王妃道:”等孩子满月再来叨扰。“

    等到人走远了,三夫人才道:”这个不会像她们府上那位嫡子一样,也一直病怏怏的吧?“

    明晖道:”师姐,您还真是有什么说什么。您有证据说承治是早产的?“

    三夫人摇头,”我也是一下就想到了。好,我不说了。“

    明晖把襁褓接了过去,”其实承治这个冬天好多了,照看得好都没怎么生病了。不过这个孩子,我听阿樱那口气有些嫌弃啊。摊上这么个娘,小丫头你命也够苦的了。亲爹是谁都没人知道。得,你娘要是不要你,叔姥爷养着你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