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 发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团子、元元、小棋儿三个挥舞着勺子对付面前的菜,尤其是他们自己点的那一道。他们如今已经能够比较熟练使用勺子了。球球看得眼热,也想自个动手却是没得到允许。这和让元元扎马步,不让小棋儿和团子在一边看一样的。真要让他们去了,就没这个积极性了。

    萧允给皇帝盛了一碗鱼汤,“爹,尝尝,儿子熬的。琰儿说我随了娘,厨艺上极有天赋呢。”

    皇帝看他两眼,接到手上慢慢喝着。这种气氛下他也懒得训斥儿子男人家家的进厨房了。而且,他这鱼汤的确熬得很不错。

    球球也张口大口大口的喝着,笑得眉眼弯弯,眼睛都眯上了。

    承曦喝了一口道:“爹,你好厉害!”

    “那是,爹这叫一招鲜吃遍天。”

    团子道:“爹,你会切头发丝那么细的土豆丝么?”

    “应该练练也可以吧。”

    元元问明晖,“师爷,我以后也可以么?”

    明晖点头,“嗯,好好练吧。你们都大有希望的。”他筷子下得不慢,瞄准的对象是顾琰特地做给他的两道菜。

    如此热热闹闹的吃过晚饭,萧允送了帝后等人回返紫檀精舍回来,东宫四个娃都在屋外遛弯消食。他走到屋檐下顾琰身边站着,“这皇宫其实也可以像一个家吧?”

    顾琰点点头,“嗯,今晚的气氛是很好。”

    “如果,国师不在宫中,你还会这么认为吗?”

    顾琰一愣,“你在说什么啊?”明晖离开,那肯定是老爷子龙归大海之后的事啊。到时候老爷子是永远离去,明晖不过是暂时离开,还能够再见到。那会儿更难受的人应该是他才对吧。

    萧允伸手握住顾琰的手,“琰儿,我知道你更向往外面的天空。可是你要相信,这皇宫也是一个家。我会让你在这个家里过得尽可能的自在的。”

    顾琰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他今天这是怎么了。下午还进厨房和她一起做饭,这会儿也温情脉脉的不行。这是受什么刺激了不成?

    院子里的团子四兄妹看过来都偷笑不已。

    晚间并肩躺在床上,顾琰实在是忍不住了,“阿允,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没有啊,就是觉得平时陪你的时间比较少。而且,这样的天伦之乐,想必老头子也会很喜欢吧。”他才不会说是因为看到她和国师无比和谐的相处,心头有些不是滋味呢。

    顾琰释然,原来如此啊。事出反常即为妖,是这样她就能睡得着了。

    “我没事儿,我知道你刚全面接手政务,忙得很。不过老爷子的感受的确是要照顾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的确是至大的悲哀。与其将来后悔,不如趁着人还在多尽些孝心。

    三日后便是顾琰准备的家宴,邀集了近支的皇室成员在东宫参与。只不过到底是为了什么,大家就心照不宣的不要在承曦面前提及了。承曦到东宫大半年,已经完全把自己当成东宫的人了。

    晋王府来的代表依然是承悦以及安侧妃、刘侧妃和承灏、承湛几人。晋王妃与顾珏都没有露面。顾珏如今活着唯一的念头就是承治能够成为世子,将来知道了真相接她出那座小院。再寻个更高明的大夫解除她的病痛。晋王妃则只想要恢复健康、回女儿。她们二人如今都是不好不坏的用药拖着,当然不能露面。至于承治,一向病弱的他,是从来不轻易露面的。原本明湖打算等晋王回来,就替他减少药的分量做伐经洗髓。如今晋王不归,这件事也就暂时搁置了。

    萧允得知晋王病倒滞留洛阳,那是老鹰送回的消息。所以直到今天,正式的消息才传到京城,在家宴前传开。承等人悦甚至是在进宫的马车上才得知。对这个消息,众人都是挺复杂的。

    晋王府的人不用说了。秦王府胜出晋王府败落之后,晋王就更加是一大家子的主心骨。这个时候自然是感觉十分的不美好。原本来出席这个家宴,就挺不是个滋味的。承曦在晋王府的时候,真娘假娘对她关注度都不高,就不要说其他人了。可她被太子妃名正言顺的抢走,大家心头还是感觉很不好的。可是感觉再不好,却是不能不出席,更加不能掉头回去的。

    旁的人对此就讳莫如深了。晋王因何滞留,又意欲何为,或者就是单纯的生病了,这些都不好说。就像今晚到底是为什么办这个家宴,回头还是不说好。

    元元借着承曦的东风,今晚又可以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这会儿在东宫门口帮着团子、承曦迎客。小棋儿自然也不会不来凑热闹,再加上球球小哥俩,门口也是排了一排。东宫托儿所的即视感!

    大公主一家来得挺早的,于是又加入了乐乐和小光。再后来,顾玺、聂湛也加入进来。

    看到三夫人和秦茵婆媳到来,元元立马跑了过去,“祖母——、母亲——”住在宫里,爹还时常能见到。可祖母和母亲却是好多天都没看到了。其实以往元元留宿东宫,也时常几天几天的不回家。可都没有这一次这么牵挂家里,牵挂家人。

    到最后人人走进来,都要多看他们两眼。尤其是今天的主角承曦。顾琰只好道:“好了好了,小朋友们来得差不多了。团子赶紧领着进去陪客,别在这儿杵着了。”

    团子看看,是差不多来齐了,这才带头往里走。他们几个都不知道今天请客是做什么。不过家宴参加得多了,也不会深究。只有乐乐和顾玺、聂湛知道一些,但是来之前都被长辈叮嘱过,自然不会多嘴。

    晋王府的人面色都不大好,承悦进来的时候承曦歪头去看她。不过后来人来得多了,她也就忘了这茬事了。

    众人差不多都落座了,承悦起身道:“九叔,方才听闻我父王在洛阳病倒。承悦想请旨去侍疾,还望九叔成全。”

    由她自请去侍疾,当然比两个弟弟开口来得好。两个十来岁的弟弟如果开口,倒有些是要逃出京城的嫌疑了。反正她这会儿心头十分的不顺,总要发泄一下。

    承悦这话一出,一时场上的丝竹声都停下了,众人也都看了过来。

    萧允放下酒盏,“你这孩子,快起来!你是听到你父王病倒,心急得糊涂了吧。京城离洛阳,走水路要一个月。就是走陆路也得二十天。等你到了,你爹怕是已经动身回来了。再说你一个娇滴滴的女儿家,九叔哪舍得让你去受一路颠簸的罪。便是承灏他们兄弟,那也是已经入学了的,不能耽误功课。洛阳不是什么偏僻的地方,好大夫尽有的。你爹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病夫,很快就可以好起来的。”

    顾琰让承曦过去扶姐姐。承曦一边口里叫着‘姐姐’,一边伸小手去拉人。承悦不得已站了起来,“可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九叔也说了我爹不是病夫,那如果不是实在不好,他肯定不会停下行程的。悦悦听说,从来很少生病的人,这一生起病来才严重呢。体内所有积压的病痛都会一下子发作出来。”

    今儿是庆贺承曦正式过继到东宫的家宴,帝后都说了不来参加。就是平辈晚辈这么聚聚。可也容不得承悦就这么来一通,把楼给歪了。顾琰看向刘、安二人,那两人心下其实也在惊惶。要是王爷真的不回来了她们和她们的儿子怎么办?从前只需要看王妃一人的脸色行事,如今王妃病倒了,这太子妃的脸色却是不得不看的。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她们可不像郡主是嫡亲的晚辈,还能借这事儿不大不小的闹腾一下。

    承曦今天穿得格外的喜庆,她进东宫之后,顾琰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亏待过她。因为自己没有女儿,平日里打扮起她来完全是不遗余力的。便是进贡的流光锦这样名贵的、一年只出产两匹的布料,也肯拿出来给她一个没定型的小娃娃做衣服。所以她一身穿戴,看着比在场所有的郡主都要来得华贵。这会儿小姑娘便觉得原来悦悦姐姐进来的时候脸色就不大好,是因为她父王病了啊。

    她伸出小胖手握住承悦的手,“姐姐,三伯会很快,好起来的。”

    这声‘三伯’听得承悦眉毛都跳了跳,她差点把承曦的手给甩开了。刘侧妃和安侧妃见状赶紧上前,一个半哄半拉地将承悦带回坐席,一个笑着将承曦送回了东宫的席位。

    周遭的人都听若未闻,顾琰已经让场上丝竹重又响起,众人便装作陶醉其中的样子。

    团子拉拉顾琰的袖子,“三伯病了啊?”

    “嗯,他就住在咱们住过的洛阳别苑里。那儿有好大夫,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团子点点头,扬声对承悦道:“悦悦姐姐,你别这么担心了。三伯母也病着呢,你不给她侍疾么?”

    承悦一滞,她早就知道不可能得到允许。所以也只是一说,意在给九叔九婶添堵而已。这会儿被团子这么问,一时便有些讪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