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 心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日后晋王启程去往东昌祭拜过世的东昌王。同时,乌庄主那里飞鹰传来讯息,西陵国主纳真露面了。瞎了一支眼,瘸了一条腿。但是,依然是一下子就让大公主没了存在感。

    顾琰道:“我还真想看看他的新造型啊。有图像没有?”

    萧允失笑,“没有。你真想看,我就让他自己来京城签停战协议。不过,他多半是不敢来的。”当年来和谈,纳真无安全之虞。西陵先王还在呢。还有西陵强悍的后族也还在。杀了他不影响西陵的大局。但如今,他肯定是一身系西陵的安危。而且,天朝想杀他之心也是路人皆知。他肯定会找由头不来。

    而且,天朝太子妃才把西陵王给活埋了一回。他不肯来,天朝硬要因此说他就是没有和谈的诚意也有些欺人太甚了。人家刚死里逃生就愿意和谈,而且退了兵。这已经是很有诚意了。天朝如今也没有实力荡平西陵,当然要顾忌其余三国的说辞。所以,纳真是不会来的。

    顾琰莞尔,想了想道:“他怕是会将大公主的儿子送来,同时推翻之前的说辞,也算是致歉了。那孩子比咱们团子就大一岁多吧?”

    萧允点点头,“嗯。”老二的遗腹子,他立下的事叛国罪,送来了这孩子自然也只能随他爹去。而且,斩草除根也是必须的。

    顾琰看看在外头一起玩耍的五个孩子,微微有些不忍。但也知道,那孩子是活不下来的。他不但是废太子的遗腹子,还是西陵公主的儿子。要是以后引西陵兵马报仇,后患无穷。

    萧允道:“其实当初老爷子是给老二留了一条根的。一个没满周岁的儿子,是他诈死之后出生的。送到什么地方去了连我都不知道。那孩子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从此泯然众人。我估着老二死前应该也知道这事儿。”

    顾琰吐出一口气,对废太子老爷子还算是手下留情了。不过,废后的娘家,废太子妃的娘家怕是就没有这个待遇了。

    这件事想多了也没用,顾琰便抛开了心思。

    球球和承曦忽然叫了起来,萧允和顾琰忙出去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团子被小象用鼻子卷起来了。说是小象,卷起团子这个三头身还是很轻松的。方才五个孩子,四个小的一人站在一条象腿旁,团子则站在小鼻子那里。顾琰看得莫名喜感,感觉好像盲人摸象啊。每个小孩身边都有一个东宫卫守着,而且小象很乖,也不怕它会踢孩子们。倒没想到团子会被卷上去了。

    那驯象师和东宫卫都吓着了。

    东宫卫本来是眼睁睁的看着的,结果团子小胖手一指,“看那边!”他想沿着象鼻子往上爬,肯定要转移东宫卫的注意力。而离得远点的一时都来不及反应。结果他刚攀上象鼻子就被卷起来了。

    驯象师忙着指挥小象把团子慢慢放下,然后松开鼻子。

    顾琰看他还算有章法便道:“你放心施为。”就是小象把团子摔出去,也能及时接住。看它也不像是发怒,倒像是在跟团子玩儿。这小象到东宫有日子了,已经混得很熟了。

    “咯咯——”团子开始也吓了一跳,很快就发现没危险便笑出了声来,还大张着手脚挥舞。

    方才球球和承曦都被吓着了,至于小棋儿他通常都反应慢半拍,泰山崩御前而面不改色。这会儿是个小家伙都涌了上去,要玩儿被象鼻子卷起来。

    等到团子下来,顾琰组织他们由小到大排队。因为东宫孩子多,排队什么的都是习惯了的。所以很快就排好了队形。小球在最前,团子排最后。

    萧允负手回到屋里,方才听到几个孩子叫起来还真是把他吓了一跳。以为有刺客进到东宫来了。

    顾琰觉得萧允近来有心事,她想了想便明白肯定皇帝有什么话说进他心里去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她自然而然想到了那次和皇帝摊牌他说的话。

    老爷子似乎是担心将来她和萧允之间感情淡了出状况,影响到国事。其实前半段顾琰是很有同感的。但后半段就是当皇帝的人容不得一点危险存在,想将一切掐死在尚未萌芽的状态了。

    算了,先放一放。看看阿允他自个儿会琢磨出个什么结果来。如果他也和他皇帝老子一个想法,她也懒得独力去维护这段婚姻了。公爹都对她有杀心了,大不了她就走嘛。如果夫婿也从此提防,她真是呆不下去了。那样真的是心塞加心累。只是好舍不得三个儿子,也好舍不得曾经一心一意爱过自己的阿允。

    翌日一早,顾珉抱了个小男孩儿、领着香雪进东宫了。顾琰想着表弟跟团子几个不熟,还特地把乐乐也叫来的。他们都在镇西军里,秦菀一直对香雪母子很关照,他们俩从前也时常见的。

    果然乐乐正跟团子、小棋儿说着话呢,看到顾珉抱进来一个小孩儿,歪头想了一下,一拍脑门,“团子,你们哥三的表叔来了。”这是他小时候的第一个怨念。表叔的表叔,高两辈的小长辈啊!记忆不能不深刻。

    球球一起望向团子,他们并没有听懂,但哥三听明白了。

    团子已经听说了表叔和舅奶奶要到东宫来的事,当下放下鞠球,带着弟弟妹妹就迎了上去,“四舅舅,这就是表叔?”

    顾珉点点头把怀里的小孩儿放下,“思昊,这就是小世子和二公子、三公子。还有这是小郡主、这个你还记得不?”

    香雪也从后面上来,带着耿思昊一起行礼。

    团子摆摆手,“免礼!娘正等着呢,舅奶奶,表叔,请进!”

    耿思昊跟团子差不多大,口齿可没他这么清晰。

    香雪道:“小世子真是客气!”

    耿思昊看看眼前跟他岁数差不多的几个小孩儿,看到乐乐的时候有些疑惑的样子,想了想挠挠头道:“孙?”他有些模糊的记忆,好在乐乐和他爹酷似,于是便想了起来。

    香雪道:“可不就就是孙公子了。孙公子,好久不见了啊!”

    乐乐笑笑,“九舅奶奶说让我来见故人,原来是耿夫人和思昊啊。”

    顾珉道:“走吧,别让太子妃久等了。”

    香雪答应着带着儿子跟着往里走。

    思昊好奇的看被乳母抱着的球球,“娘,一样的。”

    “是啊,这是太子妃生的一对双胞胎,自然是一样的。”

    正说着,思昊又看到了阿大阿二,“这也是。”

    阿大笑道:“表少爷,属下跟弟弟也是双胞胎。”

    思昊瞅瞅阿二,又瞅瞅阿大,一脸得疑惑。

    团子笑了,“表叔,阿二胖一些,但他是弟弟哦。”

    顾琰走了出来,“哦哟,真是一堆孩子啊。”还想着师傅回来了,让他分一下流的。可如今他怕是还得过一段时日才能回来了。

    香雪忙上前给顾琰行礼,“臣妇见过太子妃!”

    顾琰把她扶起来,“舅母,之前都不知道您在京城,也没去看看您。这就是表弟吧,很像舅舅呢。”

    进去顾琰平日待客的沉香殿,奉茶坐下之后,团子便说要带着表叔去看小象。

    “去吧、去吧,表叔头回来,照顾好他。”

    乐乐伸手牵起他的小故人,“九舅奶奶放心。思昊,跟我走!”

    思昊就认得他,点点头便乖乖被他牵着。从前也是乐乐这么带着他玩的。

    呼啦啦的一群孩子又没了影。自从团子回来,东宫就闹腾了。球球每天跟着跑得可欢实了。小朋友嘛,就喜欢个人多。

    表弟头一次来,顾琰这个做表姐的肯定不能没有表示。她拿出一块玉质上好的雕成老虎状的玉牌来,“这个小玩意儿给表弟做见面礼吧。”

    香雪大大方方的就收下了,笑吟吟道:“那臣妇就代小儿谢过太子妃了。”香雪原本是进京来打算守寡的。因为孤儿寡母日子不好过,所以顾珉派人去接她就卖了屋子带上儿子跟着回京了。这会儿住在武英伯府的客院里在。京城的屋子贵,她带回来的银子有些不凑手。那时候还想着养大儿子还得留许多银子。三夫人和顾珉诚心挽留,她就留下了。想着她这辈子注定是要和姑娘作伴的了。没想到传来好消息,耿将军并没有死。她和儿子的衣服就换回平常的颜色了。

    看顾琰的衣服比较素淡,她也不惊讶。因为在家三夫人就是这么打扮的,说是东方先生去了。

    顾琰道:“舅舅没事,咱们都可以安心了。这一回啊,说什么我都要让他进京任职,不要再上战场了。”

    香雪露出喜色,“今儿来,就是想求太子妃这个的。思昊还小,臣妇实在是怕了啊。有您这句话,臣妇就安心了。”

    顾琰道:“四哥,你帮我替舅舅、舅母在武英伯府附近买座宅子。”香雪母子暂时寄居武英伯府倒还没什么,舅舅就不方便了。一边说一边让苹果递上一万两的银票。

    顾珉答应道:“这好办,回去臣就让管家去办。”

    香雪道:“这怎么好?”

    “舅母跟窝还客气个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