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长官,诱妻成性 > 113 恶斗前的平静

113 恶斗前的平静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13

    大波美女的大波前湿了一大片,那条浅黄色的长裙上涂了白白的一片。又因为,裙子是低领的吧,然后微微的露出了她那大半的美白,可是却被熊孩子的豆浆浇了。此刻,那露在外面的大半美白上还挂着白色的豆浆汁,呃……看上去就好似那刚挤出来的奶。

    她的脸上则沾着熊孩子刚才喷给她的那一大口豆浆,一整张化妆精致的脸啊,就那么全毁了,就连那无限风情的头发啊,也耷拉下来了。

    这样子,怎么看怎么的……狼狈又好笑。

    见着大波美女这一副作死样的德性,杨小妞很有职业道德的憋着没有让自己笑出来。但是脸上也没有表现出来半点的白抱歉的表情来,就好似她什么也没有看到似的。

    妖孽同样视而不见,由着大波美女惊叫着,由着熊孩子在他的面前作死人不偿命的作着。

    容翼城傻眼了,傻眼过来有些不悦的拧了下眉头。不为别的,是因为他的耳朵被大波美女的惊叫声给尖刺到了。

    “小柔,你怎么在这?”

    高瑾的声音传来。

    江小柔的手机响起。

    熊孩子瞥一眼母婶,不说话。弯腰去拿自己的手机。

    小娘来电。

    “死孩子,你——,你故意的!我……我打死你!”

    熊孩子刚拿起手机,正要接小娘电话,大波美女气势凶凶的朝着她扬手而来。

    “啊——!”

    手还没够到熊孩子,便是在半空中被人给生擒了。

    再然后,只听得“咔嚓”一声响,大波美女那欲朝着江小柔挥下来的右手吧,就那么硬生生的让人给折脱臼了。

    容六爷不知道什么时候站起的身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擒住的大波美女的手腕,反正,就那么当着所有的面就把大波美女的手生生的折脱了。

    妖孽笑的一脸妖容月貌的看着呲牙咧嘴的大波美女,说的一脸风淡云轻却又娘气十足:“再试一下看看?我保证你另一只手也脱了!”

    “你——你——你——!”

    大波美女你了半天,你不出来一个字。只能用着惊慌恐惧的眼神死死的不可置信的瞪着容六爷,怎么不相信,这个看来起跟个软柿子般的不男不女的男人,这会怎么就跟个魔一般了?尽管他的脸上依旧扬着那不男不女的笑容,尽管他的语气依旧娘的不能再娘,可是他那浑身上下透出来的那一股子的森寒戾气却是让她猛不禁的出了一身的冷汗。

    这个男人,太可怕了,太令人愄惧了,太让人捉摸不透了。特别是他那一双桃花眼里冒出来的那一抹凌厉的目光,犹如两束利箭一般,直刺入她那脆弱的心脏之中。

    被怔到的不止是大波美女,还有站在她身边的容翼城。也是被容六爷此刻那迸发出来的骇人气势能惊的不轻了,一双本就不怎么大的眼睛,此刻却是瞪的死大死大的盯着容六爷。

    “老六,你……”

    “大哥,管管好,别在这里丢人现眼。要是让准大嫂知道了不好!”

    六爷似笑非笑的斜了一眼容翼城,又朝着那脱了手腕,咧着牙的大波美女一眼,“劝你还是早点去医院吧,晚了这手可就废了。手废了,拿什么抓住男人?”说完,重新抱起熊孩子在椅子上坐下,笑的一脸可拘的看着熊孩子,指了指她拿在手里的手机,“小宝贝,手机不在响呢!还不接电话?”

    “吧唧!”

    小宝贝毫不犹豫的一个大吻吧唧在了妖孽那张精致的倾国倾城的妖脸上,然后乐呵呵的接起了小娘的电话:“嘿,小娘,你想我了吗?”

    “江、小、柔!”耳边传来了某小娘狮子吼。

    妈妈咪啊!

    小娘发飚了也!

    于是,熊孩子直接将自己的手机往对面杨小妞手里一丢,“妞,你搞定了那只发飚中了母狮子!”说完,继续冒着星星眼,流着口水,继续将自己的小十三点进行到底,窝在妖孽的怀里,惬意十足。

    妖孽直接无视其他多余出来的人,端起另一杯豆浆递至熊孩子面前:“那,多喝豆浆,美容养颜的。好习惯要从小养成的。”

    熊孩子露出一抹风骚无比的笑容:“谢谢!”

    喝一口,抬眸,“呀,母婶,你怎么还在啊?”

    高瑾:……!

    此刻,容翼城与那大波美女已经愤愤然的离开了。

    于此同时,杨小妞在接过熊孩子丢给她的手机时,熊孩子的一句“发飚中的母狮子”一字不落的传到了电话那头的江太太耳朵里。

    母狮子?!

    江太太怒!

    丫,江小柔,你个熊孩子,你死定了!竟然敢说小娘是母狮子,你一定会死的很难看的。

    然后这边的江太太是直接把手机往江先生手里一丢:“江大川,你女儿说我是母狮子,你搞定了。”

    再于是……

    “美人!”

    “江、小、柔!”

    杨上妞与江先生的话同时响起。

    当然,杨小妞的声音是一惯的带着发嗲的风情的。

    江先生的声音则是不容抗拒的咬牙切齿的。

    再然后,两道声音在彼此的耳朵边响起。猛然,杨小妞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

    娘也,这是作神马啊!简直就是作死前的节奏啊!

    江先生则是在听到杨小妞的那一声柔情万万千的“美人”时,眉头拧成了他的名字一般,“大川”。

    靠!

    “让江小柔接电话。”

    拧过之后,江先生很果断的再次不容抗拒的命令道。

    妞将手机往熊孩子面前一递,一脸“你好自为之,自求多福”的看着她。

    然后,熊孩子摇头,使劲的摇头,就是不接妞递给她的手机。

    傻啊她,这个时候接电话,她不作死才怪。打死不接。然后继续跟着妖孽“眉目传情”中。

    呃……

    杨小妞吐血,想撞墙!

    小十三点,你要不要这样啊!你丫当我这个正宫娘娘是死的啊,竟然敢当着我的面跟他“勾搭成肩”!

    盯,瞪,瞟,斜,瞥,睨,射!

    总之,该用的眼神视线全部都用到了,对面那两只丫竟然半点反应都没有,就这么当着她的面继续“眉目传情,勾搭成肩”不说,竟然还直接无视她脸上的表情。

    吼吼——!

    杨小妞怒,但是却又无可奈何。于是只能继续拿过手机,朝着那边的江先生用着极度正常的语气说道:“那个,江先生,你家小恶魔现在跟我们在一起吃早饭。五楼中餐厅,你和宁宁在一起来吗?”

    “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们了。”江先生同样用着很是正常的语气回着妞的话。

    “不客气,我跟宁宁什么关系啊,用不着这么见外的。那行吧,不打扰你们了。你家小恶魔真的很有爱心的。”边说边若有似无的朝着对面的小恶魔投去一抹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挂了电话。

    “嘿,妞,我家那两只无良的亲爸小娘,怎么说?”

    小恶魔一脸八卦又好奇的看着杨小妞。

    杨小妞抿唇神秘一笑:“你想知道啊?”

    “嗯啊!”

    “我不告诉你!自己想去呗!”杨小妞瞟她一眼。

    “不说就不说呗!”小恶魔往妖孽的妖脖子上一挂,“你不说,我就不把妖孽帅哥叔叔还给你!我一会直接打包带回家去!反正,我也跟他对上眼了!哦,帅哥叔叔,你会愿意等我长大的吧!十年,你等我十年。十年之后,我一定长的比她更加的水灵,更加的脱俗,更加的迷人,更加的风情,更加的有诱惑力!十年之后,她就一黄脸婆了,我就是一青春无敌美少女,打遍天下无敌手!我看她拿什么跟我争!”

    边说吧,那还边十分小风骚的朝着妖孽眨巴着勾魂一般的眼神。其实吧,就她这眨巴眼睛的样子,真算不上是勾魂的,挺多也就是一纯洁的小白兔,但是吧,小恶魔自己觉着吧,那绝对的能把妖孽给勾到手的。

    “……”

    “……”

    妖精与妖孽同志无语中。

    无耻,绝对的无耻!

    你见过无耻的,见过这么明目张胆的无耻之徒吗?还这么赤裸裸又红果果的把话挑明了跟人宣战的无耻!

    啊啊啊——!

    杨小妞纠结ing!

    小十三点,本宫今天要不把你灭了,本宫就不叫杨小妞!

    于是乎……

    小宇宙熊熊燃烧中的杨小妞,挥拳攉攉的朝着对面的小十三点而去。

    “杨小姐!”

    高瑾阴恻恻的声音在小妞的耳边响起,“对一个小孩子下手,不觉的太过份了吗?”

    嘎?!

    小恶魔抚额,对于这个还没有离开的母婶十分的反感,讨厌。

    “嘿,我说母婶,你怎么还没离开啊!你家大人没教过你礼貌吗?打扰人家吃饭和开心的时光是很没有职业道德的好吧!我说你怎么这么讨人厌的啊!上次人家晒日光浴啊,你就成心的挡着人家的日光。现在人家在家庭聚餐吧,你又来打扰!嘿,我说,你是不是缺少母爱啊?还是你总是喜欢多管闲事啊?哎哟,你要是空着没事做的话,你自己回家偷菜去呗,这样的事情比较符合你啦!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更符合你的,实在没事做,回家挤奶去吧!行了行了,就这样了,慢走,不远送!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们的欢乐融融,我不喜欢外人管我们家的事情!”

    熊孩子向来说话都是大脑里怎么想的,嘴巴里就怎么溜出来的,而且还是成篇的大论,更不会给人一点插嘴的机会了。于是乎,这么一长篇下来,高瑾不止没有插上一句话,理是讨了个没趣,而且还被熊孩子说的那叫脸上一阵青红皂白的相交替。

    “江、小、柔!”

    高瑾怒!

    “高经理,对别家人孩子大声怒斥就不过份了吗?”杨小妞直接驳了回去。

    妖孽一直没有说话,只是用着高深莫测的眼神若无其事的瞟着,然后嘴角噙着一抹弯弯的弧度。

    8008房间

    “小柔跟妞他们在一起啊?”见着江先生挂了电话,江太太问。

    “嗯,在餐厅吃早饭。”江先生点头,搂江太太入怀,低头,额头贴着额头,“怎么肚子饿没?要不去吃早饭去?”

    “行吧,是有些饿了。”摸了摸自己扁扁的肚子,然后又好似想到了什么,“对了,打个电话问问大侠去,起了没?”说完弯身去拿江先生放在床尾的手机,却是被江先生给制止了。

    “宝贝儿,你是问人家起了呢?还是去打探八卦?嗯?”

    噙着一抹痞笑,鹰眸弯弯的看着江太太。

    江太太莞尔一笑:“有什么区别吗?你不应该关心一下,你兄弟把人拿下了没有?”

    轻轻的捏了一把江太太的臀部,蹭了蹭她的身子:“江太太,我兄弟不早就把你拿下了吗?怎么这么白痴的问题你还问呢?”

    江太太:……

    流氓本色啊流氓本色!

    就这样的话,他也能曲解成这个意思啊!

    所以,跟流氓,那是绝对说不通的。得,说不过,那咱就不说呗。

    于是乎,江太太很果断的选择沉默。

    弯身拿过手机,拨通大侠的电话。

    此刻,老白与大侠正带着海棠回军区大院的路上。

    老白的路虎稳稳的使在水泥路上。司马追风坐在后车座,让海棠平躺在座位上,马她的双膝曲曲的屈着,然后让她的头枕在自己的大腿上。当然,司马追风自己则是尽量的坐在靠车门的位置,腾出足够的地方让海棠能躺的舒服一些。

    尽管是躺着的,但是司马追风还是给她系好了安全带。一路过来,不停的给她按摩着,然后便是陪着她说话,尽量的不让她觉得沉闷。

    病人,最需要便是有人与她聊天。

    早上的天温度还不是很高,尽管太阳已经爬起了,但是还算是空气挺清新的。车内开着冷气,司马追风也将车窗微微的摇下了一点点,既能够通风换气,也不会因为车速而让那风吹进来吹到了海棠。且还在海棠的身上盖了一条薄毯。每一样,都替她想的十分的周到。

    所以,对地司马追风这个准儿媳妇,海棠是越来越喜欢了。

    “哎,白杨,你开慢点啊,别开的太快了。顾着点伯母,稳着点,别太颠簸了。”

    这句话,一路上,司马追风已不知道第几次跟老白说了。

    “嗯。”老白点头,透过后视镜看着后面的两个女人,一个他老妈,一个他女人,真的觉的满足。如果老妈身体健康,那该多好。不过这样也不赖了,至少老妈人是在的,而且现在也能开口说话了。

    “大扬。”海棠轻声的唤着前面开车的老白。

    “妈,你说,我听着呢。”

    “记得在对追风好,不可以欺负人。”海棠仰头目光柔柔的望着司马追风的小脸,很是认真的对着前面的老白说道。

    “嗯,知道!我一定对她好,这辈子都好。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老白许着承诺,是在向自己老妈许诺,也是在跟司马追风承诺,更是给自己定的责任。

    自己的女人,自己不对她好,天理不容!

    这是老白对自己的要求。

    “放心吧,伯母,白杨对我很好的。”司马追风笑盈盈的看着海棠说道,然后又抬头问着前面的白杨,“对了,要不要给你兄弟打个电话,让他和宁宁回去?”

    “妈,你说呢?”老白问着海棠。

    正好这个时候,司马追风的手机响起。

    小心翼翼的没有磕到海棠,从牛仔裤口袋里掏出手机。

    丁美人来电。

    “宁宁电话。”

    “大川家的?”海棠问着司马追风。

    “嗯。”

    “说吧,让他们一起回去,这么多年没见了,既然决定了,就都见见吧。”海棠微笑着跟司马追风说道。

    “嗯。”点头,接起电话,“喂。”

    “哟,大侠,这么严肃又认真的接电话啊?那什么,不会是我电话打的不是时候吧?”耳边传来江太太嬉笑中带着八卦的欢愉声音。

    “我们在回区军大院的路上,你们也回去吧。”

    “啊?”很显然,江太太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什么情况?”

    “嗯,伯母,就白杨妈妈,我们一起回去,你赶紧和你男人一起回去吧。见面再说吧。”

    “等……等等!”江太太总算是听明白了,大侠说白杨妈妈,他们现在带着海棠阿姨回军区大院。这算不算是好事?

    前些天,白爷爷才请她帮忙,让她问问大侠,知不知道海棠阿姨的下落,现在他们就一起回来了。

    “你和白杨还有海棠阿姨一起回?”

    “嗯!”

    “大川!”江太太在个疾步朝着洗浴室小跑而去。

    “怎么了,怎么了,宝贝儿,出什么事了?”正在洗浴室内洗漱的江先生听到自个小女人的叫声,一个箭步的出来,脸上还带着抹之不去的担心。

    “赶紧,赶紧回大院去,大侠说,她和白杨还有海棠阿姨回大院去了。快点,快点。”急急的催促着他。

    江川有那么一瞬间的怔了一下,怔过之后一个快速的反应过来,以最快的速度两人出门,去五楼中餐厅接江小柔。

    军区大院

    打过太极吃过早饭的江和平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今日的军报,水清秀则是坐在门口的走廊上,跟曾妈一起修剪着几盆小盆栽。江纳海也是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不过看的是经济报而不是军报,然后则是收到了老子江和平的一个鄙视的白眼。客厅里没见着文静。

    电话响起。

    江纳海坐的比较近,很顺手的便是接起了电话。

    “喂。”

    “爸,我妈在家吗?”电话里传来丁宁略有些急切的声音。

    “宁宁啊,你妈刚出去,说是有些事情要回部队处理下,估计中午的时候回来。你找她有事吗?不然你打她手机?”

    “大川,爸说妈不在家,回部队有事处理去了。怎么办?要不要给她打电话?”江纳海刚说完,便是听到丁宁轻声问江川的话。

    江川拧了下眉头,似乎有些不太好回答。

    “宁宁,是不是有事情?”

    江纳海是一个纵横四海,见过大世面的人,听着宁丁这话,自然知道一定是有急事,而且还必须是文静在场,不然小俩口不会这么说的。

    “跟爸说实话。”江川说道。

    “哦。”丁宁应道,然后继续跟江纳海说道,“爸,我妈今天的事情是不是很急,不容打扰的那种事情啊?”

    “好像应该不是。”

    “那你打电话让她回家吧,海棠阿姨回来了……”

    “你说什么?海棠?!”江纳海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且音量微微的提高了不少。

    随着江纳海的声音,沙发上的江和平“倏”的扔下了手里的报纸,就连在门口走廊上的水清秀也是“噌”下的站起,以最快的速度回屋。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海棠,海棠怎么了?啊,大海,怎么了?”

    水清秀一听到海棠两字,急急的问着江纳海。

    “……”

    “江纳海,你哑巴了?说!”一急之下的江和平朝着江纳海吼道。

    “爸,别急,宁宁还没说完。”江纳海安慰着他老子江和平。

    电话那端的丁宁将事情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然后挂了电话的江纳海又将事情原原本本的复述了一遍。

    “你,你你,赶紧给静打电话,让她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事情,就赶紧回来。”江和平指着江纳海说道。

    “老头,你说……要不要去把白老头给叫过来啊?”水清秀一脸纠结的看着江和平问道。

    江和平沉默了一会,然后做出一个决定,“等海棠到了再说,尊重海棠的决定。”

    水清秀点了点头,“是啊,得尊重她的决定。不知道不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啊?这都多少年了,有二十几年了吧?你说这孩子怎么就这么狠心啊,这一走就二十几年就是不跟我们联系一下。老头,你说,她会不会是在怪我们啊?毕竟当年,她与白展骁还是静给撮合的啊。我有时候,只要一起这事了,这心啊就揪的难受啊。你说,这么好的一个孩子,他为什么就不懂得珍惜啊!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啊,怎么就会看走眼了啊?我真是觉的对不起海棠那孩子,也对不起大扬那孩子啊。”

    水清秀的眼睛有些湿润了,用着自己那布着皱纹的手背轻轻的擦拭着眼角的泪渍。

    “妈,没事。这不关你的事情,你别这么自责了,都是那混球的错!”

    江纳海抽过纸巾替老母亲拭着眼泪。

    “大海啊,你这一辈子,都不能做出对不起静,对不起这个家的事情,知不知道?我绝不允许白家的事情发生在我们家!”水清秀一脸沉穆的看着江纳海。

    江纳海点头:“嗯!我要是做出这种畜生不如的事情,您就让我爸一枪嘣了我!”

    “你真要做出这种畜生不如的事情,你就给老子自行了断!老子一枪嘣了你,那都浪费了老子的子弹,污了老子的战友一样的枪!”江和平没好气的瞪着他。

    “不会的,不会的。爸,你得相信你儿子,你不相信你儿子,你得也相信你儿媳妇和你孙子!”在这个家里,奸商江纳海同志那是最没有地位的主了。

    哎~~~

    谁让他身上没有那一身象征着江家神圣的军装呢?

    路虎车缓速的驶入军区大院,在平坦的水泥路上行着。

    司马追风知道海棠想要看看这个她曾经呆过,却是二十多年没再回来的大院。于是,便是将她扶起,让她靠着自己,隔着车窗看看外面的景色。

    对于司马追风的举动,海棠很是欣慰,而老白则是将车速放到了最慢。

    望着车窗外熟悉而又陌生的一草一木,海棠的眼眶湿了。

    这里,曾经有她最快乐的时光,却也有着她这辈都不可抹去的伤痛。

    “伯母,不可以激动的哦,你要听医生的话。司马医生可是监督着你的呢。”见着她那微湿的眼眶,司马追风能明白她此刻的心情,可是为了她的身体着想,用着极尽轻松的语气开导着海棠。

    微微的侧身,抽过一张面纸,轻轻的拭去海棠眼角的泪渍,“伯母,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们只是回来看亲人而已,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想开心的,不去想不开心的,好不好?”

    海棠抿唇很是欣慰的一笑,朝着司马追风点了点头:“放心,我是一个很咱积极配合医生的好病人。医生说的话,我一定记在心里,会照做的。再何况,你可不止是我的责任医生,还是我的准儿媳妇,我可不能让你们俩担心。是不是?”

    一个准儿媳妇的称呼让司马追风微微的红了脸。

    “有什么好害羞的?”见着她那微红的脸,海棠轻笑,“结婚报告都递了,这一天也就不远了。你说的对,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这都多少年了,该忘记的早就忘记了,不开心的事情何必在记在心上?那样只会给自己添堵。我呢,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不让你们操心就行。你们呢,有时间就多来陪陪我,忙呢,就不要来回的奔波了。然后,就看着你们俩领证,结婚,再生个小子。不过就是很遗憾,我不能帮你们带孩子了。”

    是的,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不遗憾,不遗憾,只要我们能看到你,你能看到我们就是最好的事情。就像现在这样,我们可以每天聊聊天,说说话,就挺好的。”司马追风真心的安慰着她。

    “你这孩子就是心眼好,是我们大杨的福气。”

    “妈,你儿子眼光不错吧?”前面开车的老白很自恋的插了一句话进来。

    “嗯,确实不错!”海棠赞同。

    车子朝着江家大院的方向驶去。

    白展骁的车子正好从另外一个方向驶来,看着白杨的车子驶入江家大院的门,狠狠的一咬牙:“混小子!半点不把老子放在眼里!老子白生你了!”

    坐在身边的苏增雯荔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柔声的安慰着:“算了,老白,别气了。他恨的是我,我能理解的。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才能让他消了心头对你的那份恨意。”

    “混球!你哪一点对不起他啊!你对他还不够好吗?他那颗就是铁做的!拧,老子让他拧,看谁拧得过谁!结婚报告?还子还就不批了!非得让他低声下气的来求了老子不可!”白展骁看着那驶入江家大院的车子,咬牙恨恨的说道。

    “不好吧?老白?不管怎么说,他都不是你儿子,而且在这军区,他现在是直接当文静下管的,你别插手这件事了。”苏雯荔状似劝,实际却是暗中点着火。

    “老子还偏就插手了!老子管儿子,还管错了!”白展骁一副铁了心的样子愤愤的说道,“你一会去江家把那混小子给我叫回来,就说老子有事跟他说。你告诉他,如果不回家来,就甭想跟人领证结婚了!老子还真就不信冶不了这个小兔崽子了!”

    “我……”苏雯荔有些颤颤的看着他,“我怕去了会火上浇油。行,行,我一会就去。你别干生气行吗?气坏了身子,可是你自己的。我一会就算低声下气的去求,也求他回家一趟,你们父子俩好好的谈谈,别再像上次那样的,掏枪了。让人看到了,不好。还有啊,你也得顾顾老爷子啊,别动不动的跟自己儿子较劲。”

    苏雯荔是个厉害的女人,这话句句听着是在安慰劝着白展骁,可是却句句都是在提醒着他,白杨对自己的不敬。可不嘛,上次那样的。

    上次哪样啊?

    可不就是在提醒着他,上次老白对她已经到了拳打脚踢的程度了。再怎么样,她都是白杨的长辈了,是他白展骁现在的妻子。白杨那么对她,那就是在打白展骁这个当父亲的脸。

    很显然的,听着苏雯荔的话,白展骁脸上的表情瞬间的黑了不说,还一片阴霾了。

    江家人在知道海棠要来时,便是一直就伸长了脖子盼着等着,最激动的那就莫过于文静了。她跟海棠是姐妹,是战友是知己。对于海棠,也心里一直都是存在着内疚的,如果当年不是她给拉的线,海棠又怎么会跟白展骁那个混蛋男人认识呢?又怎么会被那混蛋伤的这么深,竟然二十几年都不与他们联系。

    她没底,不知道海棠是否有怨过她。

    当老白的车子驶入江家大门的时候,文静已经站在院子里好一会了,就等着。当然,宠妻如命唯妻是从的江纳海,那就一定是寸步不离的陪在老婆大人的身边的。江和平与水清秀虽然是坐在走廊上的班椅上,但是眼睛却也是一直盯着大门处的。

    江川和丁宁还有江小柔一家三口暂时还没到。

    车子停下,老白先下的车。

    文静一个箭步的迈过来。

    “棠!”

    但是海棠没有下车。

    “静姨,海叔。”老白很是尊敬的唤着两人。

    “大杨,你妈呢?”文静有些失望的看着白杨。

    江和平与水清秀以及曾妈和权叔都已经走了过来。

    “静姨,你等下啊。”老白走至后车箱,然后从里面拿出那折叠好的轮椅,摊开放好,再打开后座车门,很小心的抱出海棠。

    “静,大海。江叔,秀姨,小曾,阿权。”被白杨抱着的海棠,笑盈盈的与每一个人打着招呼。

    “棠?!”

    文静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海棠,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这个坐在轮椅上的人,是那个当年与她并肩作战,一起深入敌营,一起枪淋弹雨,摸爬滚打的海棠?是那个脸上永远扬着自信永不言败的海棠?是那个手扛冲锋枪,跟她一起负重跑步的海棠。

    她的脸上,已经不再有当年的那一份自信与高傲,有的只是无尽的沧桑与无奈,她脚不能行,手不能动,此刻坐在轮椅上。虽然她的脸上扬着微笑,可是那一抹微笑却好似一把利剑一般深深的刺着文静的心脏。

    “天啊!棠,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啊?孩子,到底为什么啊?我好端端的一个孩子,为什么会成这样啊?”水清秀在看到海棠的那一瞬间,捂着自己的嘴,眼泪啊,就那么流了出来。

    曾妈亦是捂嘴哭泣中。

    文静尽管没有流泪,但是同样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着转。

    江和平和江纳海相对就冷静的多了。但同样也是用着满满心疼与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海棠。

    尽管他们心里有数,海棠现在的情况确实不会很好。是白杨亲口告诉他们的。但是却没想到过会是这样的,没想当年那个浑身充满战劲,意气奋发的海棠,此刻竟是全瘫了。

    当年,文静和海棠是他和白战最满意的两个女战士。当文静和海棠成了各自的儿媳妇时,俩老头别提那叫一个心里得瑟的美冒泡了。想想,自家儿子能打败那么多追求她们的男人,将她们给收到了自己麾下,那别提多自豪了。

    可是,现在,怎么样的心情才能形容啊!

    老白抱海棠下车后,司马追风也跟着下车了。

    “江爷爷,江奶奶,海叔,静姨,曾妈,权叔。”学着老白一一的唤着每一个人。

    “秀姨,别这样。我不是没事吗?这不回来看你们了吗。”海棠笑盈盈的望着水清秀,安慰着她。如果可以,她很想亲手拭去了秀姨脸上的眼泪,可怜她心有余力不足,“静,劝劝秀姨啊。我没事的,别这样,看着秀姨这样,我心里不好过。”

    文静走至水清秀身边,伸手擦去了水清秀脸上的眼泪:“妈,不哭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们盼的不就是这一天吗?”文静是了解海棠的,知道她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替水清秀抹泪,是以,她替她做了。

    江和平重重的一点头,然后轻轻的拍了拍老伴的肩膀,垂眸看着海棠,“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大杨,赶紧推你妈进屋去。”

    “好,江爷爷。”白杨点头,“妈,我推你进屋。”

    老白推着海棠往屋里走去,一行人跟着进了屋子。

    客厅里,竟是一时之间的沉寂了,没有一点的声音了,谁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但是个个心里,那都是堵的十分的难受。怪不得大杨这孩子就是不敢告诉他们海棠的一下落了。

    他们是了解海棠的,这个样子的她,又怎么可能会愿意让他们看到呢?

    当现的海棠,现在的海棠。那完全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自负如海棠,又岂会愿意让他们看到她现在的样子呢?

    除了替海棠伤心难过之外,谁都恨死了白展骁与苏雯荔了。如果不是他们俩,海棠何至于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定发生了他们不知道的事情,不然凭着海棠的身体又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可是,海棠她自己不说,又谁都不好问。谁都知道,那一定是海棠内心最痛的一个伤疤。

    “怎么了,你们怎么都不说话?怎么都这么看着我呢?”见一个一个脸色都那么的暗沉,还是海棠先打破了这份沉寂,依旧还是用着笑盈盈的表情,轻松的语气看着每一个人,“我就是怕你们会这样,所以这些年来都不敢来看你们。秀姨,静,你们别这样。医生说了,只要我保持好情心,不要有什么事情刺激到,就没什么问题的。那,不信的话,你们可以问问追风的,她是医生。我这一路上回来,心情都挺好,没什么的。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只想看着大杨和追风他们两个早点领个证,然后生个小子出来。”

    “嗯,对!一这路上回来,伯母心情都很好的。是一个十分配合医生的好病人。爷爷,奶奶,各位长辈,你们可得要帮忙保持伯母的好心情的。”司马追风跟着也笑盈盈很是轻松的说道。

    “对,对,对!”水清秀也和了过来,“不开心的事情不想,我们啊,现在就得开开心心的。回来了就是好事,棠啊,你得听医生的话啊,一定要保持好心情。”

    “嗯,知道,秀姨。”海棠点头。

    “海棠,海棠!老东西,我家海棠是不是回来了。”屋个传来白战急切的声音,“你,你,你,快点,扶着我进屋去。”

    ------题外话------

    贱人何其多,无处不存在啊。

    老白妈,心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