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3 太后之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你是要赶我走?”云陌尘踉跄的后退一步,眼底是惊恐、是悔恨,是难以置信。

    “朕只是觉得雪弥庙小,装不下您这尊大佛罢了。”走到龙案后,坐在龙椅上,看着屋子里一地的狼藉,无奈的笑了。

    “你胡说!”云陌尘上前一步,看着她苍白的容颜慌忙说道“颜儿,我是木系源体,我可以救——”

    “噗——!”鲜血从嘴里喷出,看着上面慢慢收回手的木倾颜,云陌尘眼眸中的光亮一点点熄灭。

    咽下喉中涌出的腥甜,看着那个失了魂的男子,妖娆而又狠戾的笑了“朕就是死,也绝不会接受你的帮助!”

    听到木倾颜如此绝情的话,云陌尘胸中气血一涌,随后一大口鲜血从口中喷出,看着上方那个笑的妖娆无比的女子,自嘲的一笑,然后用袖子擦了把嘴角边的血珠,就踉跄的出了御书房。只是那背影,透着孤寂与苍凉,再也没有了最初来时的洒脱和淡然。

    “噗——!”见御书房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木倾颜唇角的笑意慢慢勾起,然后一口鲜血突然喷出,染后了桌上的黄色锦布和奏章,落在胸前的衣襟上,成了一朵朵暗红的朱砂。

    “小气鬼,再见。”

    ——我是云陌尘黯然离宫的分界线——

    一夜之间,太后被囚禁,神医连夜出宫,皇上口吐鲜血昏倒在了御书房。皇宫上下人心慌慌,直到第二日木倾颜在众人紧张不安之中幽幽的睁开双眸,才都松了口气。

    “皇上,你觉得还好吗?”陈太医从香雪那里得知了事情的原委,见木倾颜消瘦的脸庞,满是褶子的脸上布满了心痛。

    “嗯,这是什么时辰了?”慢悠悠的坐起身,未绾起的长发如同披风一般包裹住她,落在一旁众人的眼中,愈发的显得她娇弱无力。

    “回主子,早朝时间已经过了,太医说你气血过失,需要好好休息。”香雪那过一旁的披风披在木倾颜的身上,见她忙着要下床,慌忙劝阻道。

    “是啊皇上,你这次元气大伤,还是在床上好好休息两天再去忙朝政吧。”陈太医也跳出来劝慰道,只觉得此时的木倾颜,看上去要多让人心疼就有多让人心疼。

    “好吧。”木倾颜感觉到体内的灵力的枯竭,知道自己这次是真的伤了元气,于是妥协的对他们点点头,然后看向寒星,道“去把方丞相和大将军叫来,朕要同他们议事。”

    “是。”

    陈太医见寒星走了出去,在看着慢慢下了床的木倾颜,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皇上,可还是要出兵朱武吗?”

    “嗯。”木倾颜没有看他,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朕不能容忍他们再三的嚣张与挑衅。”

    “可是皇上你的身子——”

    如果说房丞相和大将军最先考虑的是雪弥这个国家,那么陈太医最先考虑的就是木倾颜的身子。如今皇上气血大亏,还要带兵出征,这身子可是吃不消啊!

    “所以就麻烦陈太医这几日好好的给朕调养调养了。”妹纸对他笑了笑,见陈太医无奈的瞪了自己一眼,这才乐呵呵的掀开珠帘走了出去。

    虽然木倾颜下旨封锁了消息,但是方丞相和大将军还是多多少少探知了一点消息。他们听完之后很是震惊和愤怒,可是一进屋看到那斜卧在软榻上,犹若病美人一样的木倾颜,心底又齐齐的化为了心痛。

    他们身下都只有儿子,没有女儿,再加上木倾颜今年不过十六岁,所以有时候他们都把木倾颜当成女儿一样来疼。如今见她这般虚弱的模样还在拿着奏折翻阅,于是慌忙上前行礼:“老臣见过皇上。”

    “二位免礼,都坐吧。香雪看茶。”木倾颜把目光从奏折上移开,对着那二人清浅一笑,然后就使了个眼神给一旁的香雪。

    “皇上,你身子还好吧!”大将军一落座,就忍不住开口问道。

    那一番城邦之战之后,大将军就对木倾颜死心塌地了,后来又看她一次次在战场大显神威,所以是越看越喜欢,在心底不仅把她当成皇上,还当做自己的女儿。而木倾颜也知道他们对自己的关爱,有了什么好东西隔三差五就会给丞相府将军府陈太医那里送去,让三个老头子每次脸上都乐开了花。今日早朝听闻木倾颜身子有殃,要不是碍于后宫规矩,他们早就冲进了。

    “嗯,就是有些气血不足,休息两天就好,大将军不要担心。”妹纸一边笑着,一边对大将军和方丞相投过去一个安心的眼神。

    “那就好。”大将军一颗心落地,随后把目光恶狠狠地看向了陈太医“陈老头,你赶快调制好补药给皇上服下,要不然老夫决不饶你!”

    “哼!不用你说我也会把皇上身子骨调养好!”陈太医白了他一眼,然后一脸爱惜的看向木倾颜“皇上年纪这么小就气血不足,可真要好好补补啊,要不然很有可能影响未来的子嗣啊!”

    这话一出口,屋子里的气氛陡然一变,木倾颜嘴角先是一抽,接着嘴角的弧度就化为丝丝的凉薄,垂眸不语,三位老人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以为木倾颜是在羞涩,于是便岔开话题,不再说这些了。

    “皇上,我们何时出兵?”大将军最为关心的还是出兵的问题。

    “朱武白羽那边有什么消息吗?”说到政事上,木倾颜脸上又恢复了严肃的神情。

    “朱武国表面是按兵不动,可是暗地里已经开始往边境地区调兵遣将了。白羽国并没有什么动静,不过······”大将军犹豫了一下,想了想还是说道“不过玄冥国不知为何,突然十万大军压在了白羽国的边境处,像是······要威胁白羽国一般。”

    是人都知,朱武白羽结合为同盟。二国一国有难,一国就倾力相助。他们本还有些担心他们前面出兵朱武,后面白羽就攻破了家门,只是如今玄冥国突然杀出来,像是护卫一般守在他们的边境,到让他们安心不少。毕竟那玄冥国的皇上,女皇对他有恩。

    “玄冥国······”妹纸手轻轻一颤,眼底掀起层层波澜,想起那个如同青竹一般挺拔翠丽的男子,嘴角浮现丝丝苦笑。

    “好了,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不用担心白羽国背后突袭了。”木倾颜的突然安静,让屋子里的人有些奇怪,幸亏她在他们查探的眼神看过来之前调整好状态,否则他们定然会在她的眼眸里看到一种名之为悲痛的东西。

    原来他们的出现并不是偶然,而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棋局。赢了这场棋局,她就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否则就会芳魂消散,只是如今她已经把棋局遣散,这一生,注定要短暂了。

    “只是皇上,虽然有玄冥帮我们压制白羽,但是青云国不得不防。如今青云国争夺太子之位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青云国战王和二皇子、五皇子的争斗日益激烈,如今我们对朱武国出兵,那三位皇子定会趁我朝中空前来打击啊!”方丞相惆怅的叹了口气。

    “没错皇上,据探子回报,青云国二皇子很有可能要和朱武国合作,到时候如果他们一同对我们出兵,那么我们面临的问题就大了。”大将军也叹了口气。

    “那就想办法不让他们合作。”木倾颜放下手中的奏折,端起一旁的茶盏道“想办法破坏他们的同盟,并且把消息传到白羽国,大将军,如何利用不用朕说明了吧。”

    见木倾颜朝他看来,大将军微微一愣,随后眸光一亮,重重的点了点头,道:“皇上放心,老臣知道该怎么——”

    “不好了主子!太后娘娘突然吐血不止,现在陷入昏迷了!”

    “啪——”

    手中的茶盏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碧绿的茶水合着茶叶迸溅在深红的地毯上,淡淡的清香弥漫开来。

    木倾颜目瞪口呆的看着一脸急迫的香雪,莫大的恐惧突然从心底升起,让她顾不得身上只穿着睡袍,就下了软榻,冲了出去。

    “母后——!”

    慈宁宫里,清水正抱着渐渐陷入昏迷的太后流泪不已,突然听见木倾颜的呼喊,慌忙抬起头,看着女皇只穿着睡袍披散着头发就冲了进来,终于忍不住对着她哀嚎了起来:“皇上你可算是来了!太后她······她快要不行了啊!”

    “你胡说什么!”木倾颜呵斥了她一声,然后就扑到地上,从清水手中把太后接了过来。

    “母后,母后你快醒醒啊!”看着面无血色,紧闭着双眼,唇角带着血迹的太后,木倾颜心里有些惊慌,然后急迫的把视线看向一旁的清水“清水姑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母后身上的毒素不是已经排出来了吗?难道是母后没有按时吃药?”

    “不是啊皇上。”清水看着自己昏迷不醒的主子,眼泪簌簌的往下落“太后的身体自小就羸弱,早些年随着大小姐东奔西跑更是伤了元气,入宫之后才渐渐好起来。只是大小姐去了以后身子骨又加重了,这几年愈发的一年不如一年,主子每日吃斋念佛,靠佛经休养心性才有所缓和,可是这次中了毒,元气大伤······”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

    “母后身子不好为何不早告诉朕!”木倾颜听完之后很是气愤。怪不得她常年不出慈宁的大门,怪不得每一次见到她她都斜卧在软榻上,怪不得······要是她早些知道,母后身子骨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拖下去了!

    “是主子不让说的,这件事只有老奴知道。”清水知道自己犯了大错,眼泪流的越来越多。这时,陈太医被雷和电一路轻功脱了过来,脚刚落地,气还没喘平,就被木倾颜招了过去给太后看病。

    陈太医一看太后的脸色,心里就咯噔一下,伸手把了脉之后,一颗心更是渐渐沉至谷底。木倾颜一间陈太医肃穆的神色,就知道清水方才所说的话是真的,看着怀里的太后,一颗心也沉了下来。

    “皇上,太后娘娘身子骨本来就弱,这次中毒之后又是元气大伤,所以······皇上,您请节哀吧。”陈太医说完之后,就退了出去,因为他知道木倾颜肯定有话要对太后说道。

    果真,听完陈太医的话,木倾颜就像是雷劈一半僵在了那里,看着怀里的太后,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昨日······昨日还那么骂自己,同她水火不相容。

    今天,竟然就被告知她要离去。

    呵呵,老天爷,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颜···颜儿······”就在木倾颜把眼眶里渐渐浮现出的温热给逼回去的时候,一道虚弱的声音突然从怀里响起,木倾颜慌忙低头一看,太后不知何时已经幽幽醒过来,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看。一双眼眸那般平静温和,就像是轻柔的轻纱一般,慢慢地裹住了自己。

    这还是她,第一次用这样的延伸看自己。

    “母···太后。”木倾颜下意识的想要叫母后,可是话到了嘴边,有鬼使神差的顿住,然后改成了“太后”。

    听到木倾颜这么疏离的叫自己,太后眼底闪过丝丝悲凉,看着她身上仅穿着睡袍,头发也没有疏离,定是刚刚起来就闻之她昏过去的消息便赶过来了。

    这个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会让人窝心呢?

    手颤抖着的抚上她的脸颊,见她身子不自然的一颤,太后嘴角苦涩一笑:“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昨日,她们闹的那般厉害,把一切丑恶都给搬到桌面上,逼得她不得不去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她本以为她把她幽禁起来是因为伤透了她的心,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她。可是这个孩子还是来了,义无返顾的来了。

    这让她心里又痛又暖。

    “你晕倒了,儿臣怎么会不过来看看?您放心,儿臣会医治好你的,来,我们去床上。”木倾颜想要扶着她起来,谁知却被太后按住了胳膊。疑惑的扭头看去,却见她正浅笑着对自己摇了摇头。

    “我的身子,我自己明白,我知道,我时日已经不多了。”太后的语气里有一种看破生死的淡漠。木倾颜没有说话,只是听着她一句一句的说道“我和姐姐是同胞姐妹,由于生我的时候晚了一步,所以我生下来身子就比较虚弱,一跑动,身体就会吃不消,于是久而久之,我就养成了淡漠的性子。”

    太后的眼神愈发的飘渺,像是陷入了回忆一般:“不过我一点都不孤独,因为姐姐始终陪在我的身边,她就像是一颗太阳一般温暖着我,让我远离孤寂和寒冷。那真的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

    “后来,家族遭遇敌人的袭击,姐姐带着我逃了出来,然后在路上,遇见了你的父皇。他是一个很俊美的男子,风度翩翩,温润如玉。他和姐姐一见钟情,然后姐姐就跟着他进宫了,姐姐不放心我在外面,所以也让我进宫,为了不让人非议,所以也封我为妃子,但是你的父皇从没有碰过我。他的眼中只有姐姐。他让姐姐成为东宫之主,享受他所有的宠爱。很多人对此感到生气,但是我没有,因为姐姐真的很快乐,可是······到了后来,我就快乐不起来了。因为我发现,姐姐的眼中已经完全被你的父皇所取代,她把我这个妹妹给渐渐遗忘了。”

    “我越来越不开心,为了获得姐姐的关注开始和姐姐争宠,姐姐一开始还以为我是胡闹,并没有认真,到了后来,我爬上你父皇的床被她发现之后,她就认真了。其实那时候我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迷晕了你父皇,然后在姐姐进来之前躺在了他的身边。姐姐很伤心,可是碍于我是她的妹妹所以并没有指责我,但是我感觉得出,姐姐离我越来越远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很想去弥补,可是······姐姐却去了。”

    说到这里,太后脸上闪过丝丝悲痛:“姐姐去了之后,我才发觉我爱的原来是姐姐,于是我把你养在了我的膝下,一方面是因为你是姐姐的骨血,另一方面,我想让那个男人痛!因为是他没有保护好姐姐,才让姐姐这么早就去了的!”

    太后脸上闪过丝丝阴霾,但是看向她时,又恢复了最初的祥和:“后面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我把对姐姐的怨恨对你父皇的怨恨转嫁到你的身上,让你中了红颜乱,毁了你的容貌,也让你失去了你父皇的宠爱。我知道,错不在你,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我一看见你,就会想起姐姐,所以我这几年一直潜心向佛,想求个心安,可是······你以前是那么的懦弱,一点都没有姐姐的影子,可是你最近,却越来越像姐姐了。颜儿,对不起······一切······都是姨母的错。”

    “姨母······”木倾颜见她瞳孔越来越涣散,知道她时候不多了,犹豫了下,道“姨母,我并没有失去父皇的宠爱,父皇早就知道你对母后的心思,他知道你恨他,所以···才选择放弃我,为的,就是不让你把对他的恨移栽了我的身上。你,不用过于自责。”这一点,还是她恢复了木倾颜所有的记忆之后,知道的。

    “是吗?”太后眼底突然闪过丝丝光亮,整张脸也红润了起来,木倾颜知道这是回光返照的征兆,心愈发的低沉“他真的很爱你,很爱姐姐。颜儿······你能原谅我吗?”

    看着她祈求的眼神,木倾颜一直隐忍在眼眶里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我原谅你,我原谅你姨母。”

    “真好。”太后嘴角缓缓勾起一抹清淡的弧度,然后伸手摘下木倾颜脸上的面具,覆上了她的面庞,眼底的光一点点散去“姐姐······妹妹终于可以来陪你了,你放心······这一次······我再也不会让你伤心了。”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飘散在空中,木倾颜只觉得脸上的温度一凉,然后就看见太后的手垂在了地上,一双眼眸也渐渐的合起。看着她嘴角边淡淡的弧度,木倾颜只觉得心地一个角落轰然坍塌,巨大的悲痛席卷而来。

    “母后——!”

    ------题外话------

    这算狗血么?算么算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