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 秋影觉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光姣姣,晚风习习。

    官道旁的客栈前,两匹骏马猛然停下。

    “老板,两间上房!”

    声音一响起,一个胖嘟嘟的身影就从柜台走了出来,看见来人脸上立刻扯出一抹恭敬又温和的笑容:“二位实在是抱歉,小店就只剩下一间上房了。最近店里客人多,要不二位凑活着挤一挤?”

    最先开口的男子没有回话,而是扭头看向了身侧的少年,见他只是微微挑了挑眉头然后就点了点头,这才对着掌柜的道:“那带我们去吧。”

    店铺虽小,但是收拾的也算是干净。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屋子,没发现什么缺失之后,这才让掌柜离开了。

    “呵呵,这么累吗?”男子刚关好屋门,一扭头就看见那一袭红衣的少年扑在了床上,怀里抱着枕头,嘴巴微微嘟起,显然是有些不太高兴。于是便走到床边,给少年拖好鞋袜,才伸手将他捞进怀里。

    “怎么了?”见少年在自己怀里蹭了蹭,嘴巴依旧撅的老高,男子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然后伸手点了点那粉嫩的樱唇。

    “我在想······你的传承之地究竟在哪里呢?还有······”少年脸上严肃的神情猛然一变,委屈的调调瞬间响起“这个床好硬,一点都不舒服。”

    “噗嗤——你还以为是在宫里啊!”听到前半句话男子眉宇间还浮现一抹淡淡的忧愁,但是听到后面脸上就只剩下淡淡的笑意了。

    “哼!你还笑我!要不是为了你,我会离开我拿柔软的床铺,大冬天的陪你乱跑吗!”少年不高兴的伸着手指对着面前男子的腰部戳啊戳,像是在发泄着怨气。

    “好好,我知道是我的错行了吧。”伸手将那捣乱的小手握在手心里,男子低下头在少年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然后就抱着少年一同躺在了床上。

    “颜儿,我们就这样子跑出来,真的没问题吗?”紧紧的搂住怀里的少年,男子温柔的嗓音在这寂静的夜里幽幽的响起。

    “哼~都快要出雪弭国界了,你不觉得你说这话已经晚了吗?”翻了个身正对着男人的胸膛,一身红衣少年装扮的木倾颜看着面前的男子,嘴巴一撇,继续伸出手对着他戳啊戳“还有,当初我说要跑路,是谁二话不说带着我连夜出城的?嗯嗯嗯?甚至连自己的大臣都不管了!嗯嗯?”现在竟然又问她这样子做好不好,丫的,就算是意思一下未免时候也过得有些太晚了吧!

    “是我!都是我!”江秋影嘴角勾起一抹无奈的弧度,伸手将那作乱的小手放在唇边轻咬了一下,然后就低下头吻上了那粉嫩的樱唇。

    轻柔充满爱怜的轻吻,在这奔波的两天里,二人不知道究竟沉沦了多少回。只听得一声细响,然后一道银丝就从二人分别开的唇瓣上拉扯开。

    “颜儿,如果我——”

    “不可能!”不等江秋影把话说完,木倾颜就斩钉截铁的打断了他,扑通一声从床上坐起来,扯着他的衣领将他拉进自己,双目坚定地看着他“你不会有事的!我就是拼了半条命也不会让你有事的!你要是以后再说这样气馁的话!我就唔——!”

    剩下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江秋影一手给捂住了嘴巴,见她在自己的手心里拼命的翻着白眼,江秋影一直为抿的唇角终于缓缓绽放开来:“嗯,我知道了。”

    “你知道个屁!”一解脱,妹纸就女王范上身,一把把江秋影推倒在床上,然后自己毫不客气的坐在了他的肚子上,双手掐腰居高临下的瞪着他“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究竟打的什么主意,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想管你一天!那么你的生死就必须掌握在我的手上,要不然······哼哼!我不介意每年清明的时候领着一大堆夫君和孩子们去你的坟头好好的庆祝一番。”

    “······”

    “我觉得,我们玄冥的传承之地应该迷雾森林里。”江秋影瞬间换上了一副认真拘谨的表情,只是那搂着妹纸的双手却在不停的收紧。

    领着夫君和孩子在清明节去看他······如果他真的死了,估计那时候在底下看到这样的场面也会气得活过来吧!

    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绝对不要让这样的情景发生!

    一手拍开他楼在自己腰间的手,妹纸咬了咬下嘴唇,歪了歪脑袋道:“为什么?”

    “首先,迷雾森林的历史几乎是和玄冥国同步的;其次,迷雾森林也算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禁地;最后就是······那里有灵兽。所以我怀疑——”

    “你怀疑那里之所以有灵兽,是因为你们玄冥国传承之地在那里?”妹纸自然而然的接过话去。

    “嗯,只有这种说法最有可能。”

    “那好!那我们明天就直接奔向迷雾森林!”

    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几乎遮掩住了整个树林的上空,常年环绕的雾气如同一个天然屏障将树林牢牢的包裹起来。把这里塑造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神秘之地。

    隔了半个月,二人再一次踏入这里,心境已是大不一般。上一次来妹纸还是为了解决身上的的红颜乱,而如今却成了要为江秋影寻找他的传承之地。

    如今妹纸已经升到了白阶,大陆上鲜有敌手。威力一释放,就算是在迷雾森林里他们二人也能横着走。所以比起第一次来时的危机四伏,这一次可谓是悠闲的多了。

    “对了颜儿,你身上的那只小白狐呢?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看见它?”江秋影想起那只小白狐还是他和颜儿一起在这里发现的,心里突地升起几分别样的感觉。

    “我去极地雪原的时候遇上了危险,雪球救了我,可能是现出原形废了较多的灵力,过了没多久它就陷入沉睡了。”说起雪球,木倾颜也忍不住叹了口气。那个小东西,在的时候觉得它有些闹,不在了吧,反而想得厉害。真是纠结啊。不过还好,她可以感受到它快要苏醒了,可能是她晋升白阶对它也带了一些帮助吧。

    “不用担心,小雪球不会有事的。”江秋影拉住她的手,轻声的对她说道。

    “嗯,我知道。”反握住他的,妹纸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总之我们快去找你的传承之地吧,你的身子等不了多久了。”

    “嗯,好。”

    迷雾森林很大,木倾颜在林子里转了两天都没有丝毫的结果。见江秋影脸色一白,突然跪倒在地上吐出一口鲜血,妹纸的眼泪刷的一下子就流了下来。

    “呜呜,怎么办,该怎么办。秋影你想想,你好想想啊!”无措的感觉再一次席卷而来,见江秋影无力的躺在自己的怀里,木倾颜仿佛回到了太后去世的那一晚,恐惧、担忧、害怕的情绪一股脑的席面而来,让她此时像个普通的女生一般,抱着江秋影泪流个不停。

    “颜儿不要哭,我还能撑出。”江秋影强忍不住胸口处不断翻滚上来的血腥,对着木倾颜强扯出一丝微笑,只是在这苍白的面容衬托下,看上去反而更让人揪心。

    “好,我不哭,我想办法。我想办法。”抹了把眼泪,木倾颜紧紧地抱着江秋影,然后大脑里飞速的运转。

    这个大陆以水火土木风五种灵力为基础,她是圣源体,五系灵力皆通。司雪衣是水,云陌尘是木,祭璃月是火,五系中出现了三个,那么,还剩下一个土和一个风。

    她最初的五个男人都是母后给她挑选的灵体,那么没有觉醒的还有落离殇、百里晟轩和江秋影。排去云陌尘这个后来的异类,也就是说他们三个人很有可能是风、木和土灵体。而江秋影······

    “秋影,你试试风,试着感受一下这里的风。”木倾颜不知道为什么,会认定他会是风灵体而不是木灵体,难道是因为云陌尘是木灵体?

    “风?”听到木倾颜说出来这个字,江秋影隐约间仿佛觉得自己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正在抹去表面的浮尘,渐渐浮出。而且随着他一次次的回味着这个字,心底那股破茧而出的感觉越来越浓烈,到最后,似乎隐约间像是触碰到了什么。

    “怎么样?秋影你有没有感受到什么?”木倾颜带着他直接朝当初她发现木灵果的地方奔去,刚一落地,就看见身旁的江秋影眉宇微微蹙在了一起。

    “身体有些异样。颜儿,你扶我坐下,我一个人想想。”

    “好好。”

    木倾颜听他觉得身体有恙,立刻认准自己猜对了,便慌忙扶着他坐下,然后自己则是默不作声的立在一侧为他护法。

    陌生的感觉在江秋影的体内流转,听着耳边风过树林间的哗哗声,感受到那冷风拂过脸颊的冰凉感。全身的血液突然一瞬间沸腾起来,一股亘古的气息慢慢升起,随着血液的流淌而在体内慢慢弥散开来,随之出现的是一种锥心刺骨的疼痛。

    木倾颜站在一旁,看着淡淡的白光从江秋影身上迸射而出,渐渐将他整个身子给笼罩住,忍不住屏住呼吸,紧握住双手。

    她猜对了,她真的猜对了。

    这整个迷雾森林就是一个传承之处!确切的来说,是这里的风!

    看着面前的白光越发的耀眼,然后中间隐约中浮现一抹修长的身形,妹纸紧咬住唇瓣,看着那从白光中走出来的男子,一袭白底墨竹的长袍,手持绿色玉笛,面若冠玉,容若秋水,皎皎兮若流风之回雪,飘飘兮若青云之碧月。三千青丝无风而动,恍若一缕清风从山涧间轻拂而过。

    “颜儿,我成功了。”伸开双臂,江秋影脸上的笑容温润中透着一份激动。而妹纸也顺从的扑倒他的怀里,感受到他有力的心跳,脸上浮现出一抹大大的笑容。

    真的是······太好了。

    歪打误撞,江秋影成功觉醒。一下子从一个孱弱之人成了一个青阶高峰的高手,让妹纸郁闷不已,直呼不公平。而江秋影却只是浅浅一笑,然后接下来几天玩了命儿的在森林里修炼,找无数灵兽陪他对打,每天都弄了个一身伤。妹纸虽然看得心疼,但是也知道这是男人对自己的磨练,毕竟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可是再看到江秋影再一次拖着只剩下一口气的身体回到山洞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你是不是又去找那个大猩猩了!”正从临时休息的山洞里打坐的妹纸,见江秋影一脸拘谨的走了进来,身上到处都挂了彩,一张小脸迅速拉了下来。

    “颜儿我······我只是想再试试。”江秋影如今已经是蓝阶初阶,也算是高手一个了,但是那个大猩猩却是这深林里唯一的一个紫阶。江秋影为了锻炼自己,在发现有这么一个对手之后就直接去找它挑战,虽然每次都挂了彩,但是两三次下来他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他以为颜儿会明白他的用心,只是为什么······今天看上去格外的生气呢?

    “试试试!要是你真的一个不小心那该怎么办!”看着他身上破烂的衣服和还在流着鲜血的伤口,妹纸眼圈一红,对着他直接大嚷起来“你个混蛋!你要是想死直说!用不着找它!我直接就一掌把你给灭了!”每天都是一身伤回来,不知道什么叫做节制吗?不知道什么叫做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吗?修炼这种事情,有时候根本急不来啊!

    江秋影没想到妹纸会发这么大火,这几天不是都这样子吗?于是慌忙走上前系那个要拉住她的手,可是刚扯住她的袖子,就被她一手给甩开。

    “滚!别理我!”每回都这样子,他就没有想过她看到他这样子心里有多难受吗!

    混蛋男人!混蛋男人!

    “颜儿你这是怎么了,我这几天不都是——”

    “我不管!我不要理你!你个混蛋!你去找它!你继续去找它!你最后直接死在外面!永远也别回来!”指着洞口,妹纸对着江秋影大叫道,但是声音里的恐惧却让江秋影一下明白了什么。

    “对不起颜儿,我知道你在担心我。可是我们时间不多,我必须要尽快的强大自己,你别气了好不好?”江秋影强忍着身上的疼痛,走上前想将妹纸拉进怀中,却被她一手给拍开了爪子。

    “不好!我怎么会不气!我知道你想要强大,可是你也要明白有些事情急不得!你看看你身上的伤!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究竟有没有为我想过!呜呜,这么多伤······该有该有多疼啊。”说着说着,妹纸就忍不住哽咽了。而江秋影也终于明白自己错哪了,慌忙一个剑步上前把她给抱在了怀里,轻声的哄着她“是我不好,是我太急于求成,我以后不会了。颜儿不要生气了。我现在好痛,颜儿给我疗伤好不好。”这几日,都是木倾颜为他疗伤,要不然他也不会第二天活蹦乱跳的去找灵兽挑战。

    听着他可怜兮兮的声音,木倾颜明知道他是在卖萌,但是心里还是有些担忧。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才拉着他在一旁的石床上坐下。

    “把你的衣服脱下来。”吸了吸鼻子,妹纸声音还有些冷巴巴的,但是江秋影却唇角含笑,温顺的脱下了外袍。

    “哗哗哗——!”

    就在江秋影脱掉上衣的那一刻,洞外突然下起了大雨,水珠落在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声音,但是已经习惯了这里天气的二人脸上依旧是一脸的平静,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情。

    先用水灵力将他的伤口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木灵力复原。不过这一次妹纸有意要让江秋影长点记性,所以并没有急着用木灵力为他疗伤,而是慢吞吞的给他擦拭起身上的水珠来。

    “颜儿。”

    “······”

    “颜儿。”

    “······”

    江秋影知道妹纸还在呕着气,便不停地叫她,就算是妹纸不应声也不在意。而木倾颜脸上随着还在紧绷着,但是心里早就软掉了,看着他身上的伤口除了心疼就是心疼。到了后来,这份心疼流露在表面上,江秋影也不出声了,只是目光柔柔的看着她,心里想是喝了蜜一样甜。

    但是很快,就觉得一点也不甜了。

    只有他们二人的山洞,他赤裸着上身,怀里是自己喜爱的女人。

    感受到她轻柔的小手在自己的胸上拂过,江秋影很快就不淡定了,心底有一块地方蠢蠢欲动,看着妹纸的延伸也越来越炽热。

    而木倾颜自然也是发觉到了,头皮越来越热,手上的动作越来越犹豫。面前男人的气息似乎越来越有一种压迫感。

    洞外的大雨还在下着,哗哗的响声隔绝了外面一切声音,让山洞里的气息愈发的诡异。

    木倾颜终于忍不住吞了口吐沫,心想:为毛有一种羊入虎口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