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丑皇驾到,美男滚开 > NO.90天上掉下来个师傅

NO.90天上掉下来个师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同于极地雪原的冰冷荒漠,天山如一堆冰雪被周围的青山绿水所环绕。可是随着天山越来越近,周围的温度也越来越低,木倾颜拢了拢身上的披风,跟这云陌尘径直上了山。

    “颜儿,冷吗?”天山脚下,三人弃了马匹,徒步朝山上走着。云陌尘拉着木倾颜的小手,察觉到她指尖的冰凉,有些担忧的回头问道。

    “我没事,你多照拂一下冷小姐吧。”木倾颜摇了摇头,然后不留痕迹的抽回手。见冷仙儿脸色被冻的惨白,微垂了下眸子,然后解下身上的披风。

    “颜儿你——”云陌尘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木倾颜将身上的披风披在冷仙儿身上。而冷仙儿同样瞪大了眸子,看着木倾颜眼底同样是难以置信。

    “无碍,我不冷。”木倾颜对他们摇了摇头,然后抬脚朝前走去。体内的火灵力察觉到她身体温度的降低,自动给她进行护法。所以木倾颜尽管身上只穿了一件素袍,但是脸上依旧看不出半分的寒意。

    “还要多久?”木倾颜看着前方白茫茫的山路,扭头看向了云陌尘。

    “还要半日。”云陌尘看着地上的雪,蹙起眉头。

    “啊——!”就在这时,冷仙儿突然大叫起来,云陌尘连忙抬头,然后也瞬间惊讶的愣在了那里。

    “上来吧,我让雪魂带我们去。”木倾颜骑在雪魂的身上,身上的白袍和身下的雪魂皮毛颜色融为一体,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们,在这茫茫雪山之中,如同一个冰雪王者一般突然降临。

    “颜儿,这是······”云陌尘瞳孔猛然一缩,看着木倾颜身下的庞然大物瞠目结舌,冷仙儿早就在雪魂出现的那一刻吓破了胆,躲在云陌尘身后不敢出来。

    “雪魂,我的伙伴。”伸手抚了一下雪魂的毛发,见它有些不乐意的扭过头,木倾颜眼底闪过丝丝歉意“抱歉雪魂,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骑,但是我们现在赶时间,你就委屈一下吧。”

    要不是为了让那个老人不失望,她才不会叫出雪魂,而且还把披风让给那个女人。

    她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那个素未相识的天山老人罢了!

    “嗷——!”雪魂很不情愿的低吼了一声,然后回过头蹭了蹭木倾颜的小腿,妹纸会心的一笑,然后朝云陌尘伸出手去“快点吧,你们师傅现在很想你们。”

    就如同当时母后,站在殿里盼望着她吧。

    云陌尘看着眼前的小手,纤细修长如同玉葱一般,泛着莹润的光泽,指甲修的整整齐齐,如同贝壳一般粉嫩可爱。可就是这样的一双手,应是撑起了一片天空。

    缓缓抬眸,对上她浅笑的眸子,云陌尘心底微微泛起疼痛,昨夜她一夜没睡,今天又跟着自己跑了一天,如今又拿出自己的魔宠来帮助他们。这样的木倾颜,让他怎么能放手?

    伸手握住她,见她眼底的笑意愈发的明亮,云陌尘也微微勾起一抹唇角,顺着她的力度翻身上了雪魂,然后看向依旧站在原地浑身发抖的冷仙儿。

    “仙儿,快上来。”云陌尘朝冷仙儿伸出手,见她只是抓着披风不肯伸手,忍不住蹙起眉头。

    “仙儿······”

    “师兄我怕,我们走回去好不好?”冷仙儿摇了摇头,看着眼前这个庞然大物,眼底满是恐惧。

    “仙儿不用怕,它不会伤害你的。”云陌尘身为修真者,自然知道魔兽这种东西,但是冷仙儿却是普通的凡人,看见这个两三米高的雪狼,自然会害怕。特别还是雪魂这种千年难得一遇的赤眸王者。

    “我不···我——”

    “你不想快点见到你的师傅吗?”木倾颜眸子淡淡的看向了她。见冷仙儿微微一怔,唇角勾起一抹冷笑,素手一点,冷仙儿身子就软了下去。

    “颜儿你!”

    “我只是点了她的睡穴,你不用担心。”木倾颜语气淡淡的说完这句话,然后就看向前方“抱着她,我们该走了,不然天色就太晚了。”

    云陌尘知道自己刚才有些冲动,于是不再说些什么,翻身下来抱起冷仙儿,然后又重新上了雪魂。木倾颜见他用“公主抱”的姿势抱着冷仙儿,眉头忍不住一蹙,抚着雪魂的手也重了一分。

    尽管相信他心底爱着的是自己,但是心里还是忍不住疼痛啊。

    想起那晚她在门口听到的话,妹纸摇头一笑,拍了拍身下的雪狼,庞大的身躯立刻在这雪山里奔跑起来。

    雪魂不愧是雪地上的王者,不过是半盏茶的功夫就带着他们赶到了天山老人所在的住宿。冷仙儿也在雪魂停下来的那一刻苏醒过来,看着眼前熟悉的木屋,不用云陌尘帮助,就跳了下去,然后踉跄的朝木屋跑去。

    “颜儿,你跟我一块进去吧。”云陌尘也下了雪魂,见木倾颜正抱着雪魂的脖子蹭来蹭去,眼底带了份暖意。

    “你先进去吧。”木倾颜将头埋在雪魂的脖子里,不让云陌尘看见自己的表情“你们肯定有些要紧的话要说,等说完之后我再进去吧,正好这段时间我领着雪魂放放风,从极地雪原回来,它还没有时间转转呢。”说到最后,就是对雪魂浓浓的歉意了。

    云陌尘静静地看着木倾颜背对着自己的身影,见她爱恋的抚着雪魂,眸子微垂,道:“那好吧,我一会儿出来叫你。”

    “嗯。”

    感觉到云陌尘快速离开的脚步,木倾颜嘴角的笑容一下子暗淡起来,抱着雪魂的脖子,身子无力地靠在它的身上。雪魂感觉到了她的悲伤,扭过头蹭了蹭她,然后咬着她的衣襟把她扔到了背上,不等她坐稳就载着她跑离了木屋。

    “雪魂,你说我该怎么办?陌尘好像会不要我了。”

    趴在雪魂的身上,妹纸喃喃自语道。

    “他以前说过他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但是那天晚上他却犹豫了。雪魂,连我都看出来他的那个师妹对他有意思,为什么陌尘那么精明的家伙却看不出来呢?”

    “我知道,我给不了他想要的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幸福,所以我也不能奢求他全心全意将一切都奉献给我,可是······我懂是懂,但是心里还是会难受该怎么办?”

    身下的雪魂还在奔跑着,它的毛发奔跑中扫到她的脸上,带来阵阵酥痒,让她眼圈微微一红。

    “雪魂,雪衣是为了圣雪宫才接近我,要是小气鬼也离开了我,我该怎么办?”想起她如今喜欢上的两个男人,妹纸心底一阵冰寒。

    恋爱这种东西,果真还是存在于幻想中比较好啊。

    一直到天完全黑下去,木倾颜才让雪魂带着她回去。雪魂好久没出来放风,所以不想回去这么早,但是在妹纸威逼利诱下,只好不情愿的回到了木屋。

    “颜儿,你回来了。”远远地,木倾颜就看见木屋前站着一抹素白的身影,风吹起那宽大的衣袖,像是要乘风飞去的仙子,不知为何,木倾颜突然想起她离开雪原时,也有一人那样子默默看着她。

    “雪衣······”

    “颜儿,你说什么?”云陌尘蹙起眉头,神情有些迷茫。

    “啊!没什么。”妹纸回过神来慌忙摇了摇头,刚要从雪魂身上下来,耳边就突然响起一个惊雷。

    “雪狼!还是千年一遇的赤眸王者!”天山老人看着立在门前的雪狼,一张脸激动的难以形容,哆嗦着身子刚想上前好好看看,那雪狼就突然对他露出锋利的牙齿。

    “雪魂不得无礼!”一声娇喝传来,天山老人见那雪狼突然乖巧的低下头,顿时差异的超那声音的主人看去。先是被那冰雪之姿给狠狠地惊艳了一下之后,接着又是一声惊雷“圣···圣源体!而且还是四系同根!不对···你···你中了红颜乱,而且体内······体内怎么会有那个东西!”

    木倾颜见天山老人只是看了她一眼,就把她所有的本事都给说了出来,面容不由得一惊,但是到了后来,脸上就有些激动。

    “天山老人可知道那东西?”木倾颜上前一步,恭敬地问道。

    “我怎么会不知道?世间最为邪恶的黑气!丫头,体内留着这个你还敢乱跑,你不要命了!”天山老人指着她就是一顿臭骂,而木倾颜非但没有恼怒,反而嘴角勾出一抹笑容,对着天山老人恭敬的行了一个礼。

    “晚辈木倾颜,见过天山老人。晚辈私自前来叨扰,还望天山老人恕罪。”世间都知道天山老人喜静,所以才会隐居天山,她这样子,算不算叨扰了呢?总之还是先认错为妙。不过这个天山老人也没有小气鬼说得那么严肃啊,这不挺可爱的?

    云陌尘本来听到木倾颜体内有什么邪恶的黑气心里一惊,但是后来又见她恭敬向师傅认错而师傅却对着她板着脸,于是慌忙想上前替她解释,谁知他还没上前,有严重洁癖症的师傅竟然自己伸手将木倾颜扶了起来。

    “丫头,这雪狼可是你的魔兽?”天山老人审视了木倾颜一般,然后开口问道。

    “是,它是我的魔兽,但也是我的朋友。”木倾颜点了点头,眼睛毫不畏惧的对上了天山老人的眸子,顿时,一阵巨大的威压席面而来。

    “师傅!”云陌尘见木倾颜脸色骤然一边,当下也明白了发生了什么,想上前把妹纸给拉开,可是天山老人却在他和木倾颜之间设下了防护膜,云陌尘根本靠近不得,只好站在一旁干着急。而雪魂同样也是不安的在旁边走来走去。

    “丫头,服吗?”天山老人见木倾颜依旧是咬着牙看着他,眼底闪过丝丝笑意,问道。

    “不服。”

    “为何不服?”见她脚一点点陷入雪里,而她的身子依旧如同松柏一般昂然而立,眼底快速的闪过丝丝赞叹。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相信我一定会超过你!”木倾颜咬着牙说完这句话,然后就感觉周身的压力顿时增添了一倍,脸上的面具嘎嘣一声化成碎片落在地上,一张倾世的容颜瞬间暴露在空气里。

    “你···怎么会······”看到木倾颜的容貌,天山老人神色一怔,随后面容才回复一片肃穆,袖子一挥,压在妹纸身上的压力顿时消失。木倾颜腿一软刚要栽倒雪地里,就被云陌尘眼疾手快的接住。

    “今天好好休息一晚,明日天一亮就到我房里来。”天山老人对着木倾颜说完这一句话,就转身离开,只是目光扫到雪魂的那一刻,眼中闪过丝丝炽热的光芒。

    “他···师傅他什么意思?”木倾颜听到冷不丁的对自己说这么一句话,有些傻眼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云陌尘摇了摇头,然后抱起她就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你抱我去哪儿?”

    “回去休息。”

    “哦,雪魂,你今晚就在雪山里玩吧。”木倾颜对着雪魂招了招手,雪魂离开兴奋地跑开。木倾颜眉眼欣喜的看着它离开的身影,刚要收回视线,却见冷仙儿怔怔的看着自己,面色震惊还有丝绝望。妹纸还想看清楚一些,她就被云陌尘抱进了屋,然后冷仙儿的身影就消失在门缝里。

    “小气鬼,这就是你的房间吗?好唔——!”妹纸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却被云陌尘突然低头封住了嘴唇。带着分愤怒和惩罚意味的吻,吻得妹纸头昏眼花,等他离开之后才半勾着眸子看着他。

    “你好端端的发什么疯。”摸了一下嘴唇,竟有些疼痛,可恶!好端端的咬她干什么?

    “那黑气是怎么回事?不要试图转移话题或者是欺骗我,快说,那黑气是怎么回事!”云陌尘双手抓着木倾颜的肩膀,脸上的表情有些歇斯底里。妹纸从没见过这样的云陌尘,于是咽了口吐沫,心有余惊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他讲清楚。见他脸色越来越阴沉,妹纸有些心虚的身手扯住他的衣袖,撒娇的晃了晃。

    “你不要担心,我身子没事,那圣雪宫的大长老说这黑气虽然有腐蚀力,但是不知怎么回事我体内的四种灵力正好可以和它抗衡,所以我只要不受伤是没有事情的。”

    妹纸见他依旧是阴沉着脸,以为他还在生气,便低着头不敢说话,而云陌尘却看着她这副样子,眼底掀起巨大的波浪。

    她在玄冥国遭遇那么多的危机他却不知道,反而是百里晟轩救下了她,司雪衣一直护着她。如今她不顾身体竟然跟着他来到这雪山。

    云陌尘啊云陌尘,你怎么可以这么失败!

    “陌尘,我——”

    “不要说了,快睡吧。”云陌尘伸出是指压在了她的嘴唇上,见她张着精良的眼眸看着自己,云陌尘心底又是一阵温暖和酸涩,抱着她就躺在了床上。

    “陌尘,你···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妹纸小心翼翼的扯了扯他的衣袖,目光有些不安的看着他。

    “傻瓜,不要乱想,我没有生你的气。”云陌尘伸手拢了拢她耳边的长发,然后伸手将她拥进怀里。淡漠的眼眸里,满是伤痕。

    我没有生你的气,我是在气自己。

    气自己,竟然如此没用!

    两天两夜没有休息,妹纸头一沾枕头就昏沉的睡了过去,根本没有注意到云陌尘的不同。而云陌尘却看着她沉睡的面容,眼底一片迷茫。

    他曾经以为她永远也离不了他,如同她那日排毒一般,出了事会叫自己的名字。但是如今看来,似乎并不只是这样。她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忙,可是依旧照顾着自己。而他,竟然连她委派的任务都无法完成,还莫名的让她心伤。

    颜儿,我真的···真的有资格站在你的身旁么?

    曾经他唾弃的那五个人,如今他心里却好生羡慕。

    至少···至少他们可以真真切切的帮助了她。

    一夜无梦,次日一大早,木倾颜就被云陌尘给拉起来,洗漱完毕之后就带着她来到了天山老人的屋子。而天山老人像是早已等候多时一般,见他们二人进来,就对着云陌尘挥了挥手示意他出去,然后留下木倾颜一个人呆在屋子里,满是迷茫的看着他。

    “丫头,我的时日不多了,在我临死之前,我要把九转金龙针法传授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