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丑皇驾到,美男滚开 > NO.81碰上了暴发户?

NO.81碰上了暴发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恭喜您获得一张月票

    “不,还是不办了。l5lkan.c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司雪衣听到她这话,心底升起巨大的悲凉,感觉她虽然躺在自己的身侧,但是距离自己却有万米之远一般。手依旧紧紧的抓着她,那纤弱的小手,嫩滑的像是随时要从手心里滑出,司雪衣慢慢抬起一双羽翼般的眸子,看着木倾颜那精致的侧脸,道“我等着你心甘情愿的娶我。”

    他竟然说是“娶”!

    木倾颜讶然的看了他一眼,随后轻笑出声,笑意不达眼底:“你就不怕我一辈子都想不开,一辈子也不能给你一个洞房花烛夜?”这样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司雪衣的身子又是一颤,躺在这柔软的大床上,第一次觉得这极地雪原的温度是如此之冷,让他心脏似乎都难以停止跳动,呼吸都成了困难。原本就成水色的薄唇此时看上颜色更加的浅淡,喉结滚动了好几下,才颤悠悠的吐出一个字:“怕。”

    他怕,他如何不怕?只是他怕也改不了他最初进宫的事实。

    没错,他是为了圣雪宫进宫,想要看看她是不是传说中的圣女。

    可是最初的两年他很失望,直到后来她性格大变之后,他才渐渐对她产生兴趣。以至于后来兴趣越来越浓,他渐渐背离了自己进宫的初衷,一步一步走进了她所编制的浓情密网之中。

    从此,万劫不复。

    可是随着这份喜欢的不断加深,他内心的恐惧也在加大,他深知她的性子,看上去坚强无比,其实内心比谁都软弱,一旦让她知晓了自己是因为一些目的而接近她,那么她断然不会再相信自己了。

    回想起那日他落崖时。她趴在悬崖边对自己露出的微笑,如同朵朵向阳花一般绽放在这冰天雪原之中,让他从内到外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温暖的感觉。

    只是不知······那样的笑容,是否还能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雪衣,我是喜欢你的,只是我不知道这份喜欢······还能维持多久。”

    两日后的清晨,木倾颜穿着淡青色衫子,罩着一件白玉莲色披风,头戴银簪,上面缀着一枚水晶珠,面带银月型面具,濯濯如春月柳,夭夭若风中花。坐在雪狼之上,如同王者一般清冷孤傲,一只圆滚滚的小雪狐趴在她的肩头,看着对面的司雪衣一脸的不舍之情。

    清冷的声音被呼啸的冷风给吹散开,但依旧飘入司雪衣的耳中。今日的他依旧是一身宽的白色衣袍,被风吹得鼓涨起,衬得他的身形愈发的削弱,银色的长发如同流水一般倾泻而下,如同绸缎一般飘扬在空中。水色的瞳眸清澈如泉,却暗涌着悲伤的流光,原本就白皙的脸庞因为这句话更显的透明,立在雪地上,摇摇欲坠,如同离人眼角边的一滴泪痕。

    “颜儿,对不起。”到了现在,司雪衣也不知道究竟该说些什么,恍惚间只觉得这一个月来的生活,如同梦境一般。

    “雪衣,马上就要五国会谈,分开的这段时间,我会好好想想我们之间的关系,等我想好了,我会告诉你答案,在这之前······我们就不要见面了。”木倾颜艰难的说完这几句话,心里像是刀削一般的疼痛,可是现在的痛了,以后就不会这么痛了。

    不敢再看司雪衣的眼神,木倾颜直接挪开了眸子,却见那两个长老像是球一般缩在了一起,身子微微发抖。妹纸勾了勾唇角,其实这事情不怨他们,他们也是为了自己的宫主罢了,只是没想到,好心办了坏事吧。

    “好,我等你。”司雪衣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说出这四个字,只觉得说出来之后整个身子都像是虚软了一般毫无力气。他摇摇欲坠的模样,落在木倾颜眼中让她心底更加不忍,但终究还是狠心的撇开了头,怕了拍身下的雪魂,转身离开。

    “嗷——!”

    四周再次响起了狼嚎声,不过这次的声音与上次想必添了几分悲壮和不舍,木倾颜趴下身子抱住雪魂的脑袋,任凭它带着自己,头也不回地离开这白茫茫的伤心地。

    出了雪原,木倾颜就让雪狼进了自己的空间,然后自己买了匹马朝雪弥皇都奔去。赶了一日的路程,夜晚终于进了雪弭国的范围,也许是因为进了自己的地盘,紧绷的身子一下子就松懈了下来,顿时觉得疲惫不堪,索性就在临近的一个小城落脚休息,次日在赶路。

    “掌柜,一间上房。”找了一家干净点的客栈,木倾颜将马匹交给小二,然后就抱着雪球走进了客栈。

    淡青色衫子,腰间配着一块圆形美玉,下方荡漾着银色的流苏,外罩着一件白玉莲色披风,清雅如竹,俊秀无比。长发如墨,用一根银簪绾起一缕,其余的如瀑半垂至臀部,银簪上面缀着一枚水晶珠,反射着轻微的冷光。脸上带着一块银月型面具,眼眶处微微起伏的弧度将那双丹凤眼眸愈发的拉的勾魂迫人,唇色淡粉如樱花,下巴尖巧却不显冷硬,濯濯如春月柳,夭夭若风中花。怀里的雪狐圆滚可爱,整个人如同从画中走出来的一般。

    小城里从来还没有出现过这般清雅俊秀的人物,所以木倾颜一进客栈的大门,就引来了无数关注。掌柜谄媚着笑走了过来,见木倾颜周身气度不凡,身上的穿着也是淡雅中透着精美,脸上笑的更像是菊花一般灿烂。

    “这位客官,住宿还是用饭?”

    “要一间上房,再送几个招牌菜到房里。”奔波了一天,她早已有些疲惫不堪,简单的吩咐一句,就要上楼,可谁知这时客栈里又进来几个身穿蓝衣的男子。长相俊秀,腰上陪着长剑,其中一人上前说道:“掌柜,这件客栈我们公子包了,麻烦你收拾一下。”说完,就朝一旁的桌上扔了一个荷包,里面滚出来两块黄澄澄的金子。

    呵呵,竟然碰上了个暴发户。

    木倾颜略微无奈的挑挑眉头,见那掌柜一脸垂涎的拿起那荷包揣在怀里,然后开始赶人,眼底升起几丝不满。

    “这位公子,我这——”那掌柜见所有客人都走了,只有木倾颜一人立在楼梯上,一动不动。想要赶人的话却在对上她微垂的眸子时瞬间哽在喉间,心底没由的升起丝丝畏惧。

    “这位公子,这家客栈我们包了,麻烦公子去另外一家客栈休息吧。”刚才发话的那个蓝衣男子也注意到了木倾颜,见她身上的衣着和周身的气度,就知道定是个有身价的人物。于是上前一步对她抱了抱拳,但是口里的语气不难听出带了几分傲慢。

    丫的,朕的地盘还想要赶朕离开,做梦!

    木倾颜甩都不甩他一眼,撩了撩披风就转身继续上楼,那蓝衣公子见木倾颜这么不给他面子,顿时气得脸上升起几丝恼怒,刚要开口训斥,身后就传来一声凉润如玉的声音:“兰卓。”

    那声音细润如雨,温润如风,潺潺若流水,袅袅若浮云,让木倾颜脚下的步子不由的一顿,颇为好奇地回过首去。只见那几个蓝衣男子不知何时站成两排,均是一脸恭敬的垂头抱拳,在他们中间,有一条过道,一抹修长的身影正缓缓走进客栈。

    翠绿的直襟长袍,垂若流水,腰束月白祥云纹的宽腰带,其上只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形状看似粗糙却古朴沉郁,外罩白色薄衫。眉目修长疏朗,眸子璀璨若星,他的肌肤上隐隐有光泽流动,好似一块极品的温玉。墨发松散,只斜斜插了一支精美绝伦的碧玉簪,气质轩昂,神情悠然,气质高贵,他唇畔的笑容恍若冰山之巅明媚的阳光,带着明丽的气息,随着他的进入,整个客栈似乎都亮堂了几分。

    而就在木倾颜打量来人时,那人也注意到了她。青色长衫葱翠淡雅,白色披风素白如雪,怀里的雪狐娇憨可爱,本应是一个翩翩不染凡尘的清雅公子,但却因为那一双闪动着水波荡漾的丹凤眸而添了几丝妩媚。来人注意到二人略微相似的衣衫造型,嘴角不由的升起一丝察觉不到的弧度。

    这是······兰麝的香气?

    木倾颜微微动了动鼻翼,只觉得一股淡雅的清香幽幽的飘荡在空气里,若不仔细去闻,根本察觉不到。见那男子环视了客栈一圈,最后才把视线停在她的身上,眸底快速的闪过丝丝讶异与惊艳,随后又像是风过春水一般轻柔,不由得勾勾唇角,眼中带了丝丝趣味。

    “公子······”那个名叫兰卓的人刚要开口,绿衣男子就抬起手打断了他。见木倾颜立在楼梯上,一边手抚着怀中的雪狐,一边半勾着唇角注视着他。清雅中带着分慵懒,高贵中透着分邪魅,狭长的丹凤眸如星河坠落,精光闪闪,又如月下寒潭波光粼粼,让他心神不由得一颤,唇角的笑意虚幻了几分。

    “这位公子,刚才是我的人莽撞了,还望公子不要见怪。”绿衣男子对着木倾颜微微垂眸,长如羽扇的睫毛在眼睑处投下一小块阴影。态度谦和却不失身份,反而让人愈发的沉沦在他的谦和风度之中。他这副样子,让那个名叫兰卓的男子脸色一白,慌忙对那绿衣公子道“公子,刚才是我的错,你不要这样。”说完,就面朝木倾颜跪下,一副任君处罚的模样。

    “这位公子,刚才是我失礼了,还望公子不要怪罪我家公子,要罚就罚我吧。”说完,就低下了头。

    一时间,客栈里静极了,所有人都看着那立在楼梯上的纤细身影,不知他会怎么办。

    “噗嗤——”就在众人被这压抑的气氛弄的神经有些衰弱的时候,木倾颜却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如同风过铃兰,泉下山涧,飘渺悠扬,让那名叫兰卓的男子身子一颤,那绿衣公子也颇为不解的抬眸。

    “自始自终本公子都未开口说过一个字,你们这般举动,知道的是明白本公子是被赶走的那个,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本公子不怕死的欺负你们呢。”木倾颜半勾着唇角,凉凉的开了口,眼底的讥讽如水般从眼角溢出,让下方那几个蓝衣男子均是周身气势一变,而那绿衣公子却依旧是唇角含笑,不气不怒。

    “这么说来,的确是在下的过错了。”那绿衣公子再次垂眸以表歉意,温润如玉,彬彬有礼的模样让木倾颜心底莫名的有些烦躁。脑海中不知不觉的浮现出另外一抹青色的身影。

    同样是温润尔雅,但是江秋影暖中带了几分冷意,笑中带了几分清凉,清雅如竹,温润如风。而这人,却像是一块发面馒头,从里软到外,不温不火,不喜不怒,让人摸不到底,比江秋影还要让人看不透。

    对于这种人,妹纸她,莫名的不喜。总觉得和这种人打交道找不到安全感和真实感,他就像是一股风,看不透,抓不到,所以,面对他再次的歉意,木倾颜只是微微勾了勾唇角,然后就转身离开。

    “好生无礼!我们公子好心向你道歉,你却这么无力的走开,真是没有教养,公子你,啊——!”

    眼前白光突然一闪,兰卓吓得后退一步,仔细定睛一看,却是一直圆滚滚的小雪狐,但是它口中却咬这一块蓝色的布,低头一看,竟是自己自己衣服的前襟。

    “你——!”那兰卓要发火,可是却在看到那雪狐微微眯起的眸子和舔舐的利爪时猛然僵住,总觉得这小东西眼中流转间,像是充满杀气一般。

    “雪球,回来。”见那人惨白着脸,木倾颜嘴角勾出一丝冷冽的弧度,懒洋洋的抬起一只手,那雪狐就蹦跳着回到了她的怀中,仰着小脑袋,懒洋洋的在她怀里蹭来蹭去。

    “你的——”兰卓见自己竟然被一只畜生给吓住,顿时羞怒万分,刚要开口,那绿衣公子却突然转过头来,眼眸波光粼粼,却让那兰卓顿时安静下来。

    见手下不满的退下,绿衣公子这才重新朝木倾颜看去,却见她已经转过身子朝楼上走去,一边走,一边懒懒的开口道:“掌柜的,别忘了把菜送到我房里,另外备好热水,本公子要沐浴。”

    说完,整个人就消失在楼梯口。

    “公子,你为何不让我教训他一顿?”见木倾颜消失,那兰卓才颇为不满的走到绿衣公子身边开口说道。

    “你可知,刚才要不是那公子留情,你就已经死了。”绿衣公子眼神平淡的看着他,见他皱皱眉头,随后脸刷的一白,轻轻地叹了口气“性格太燥,罚你抄静心咒两百遍,明日交给我。”

    “啊······公子。”兰卓还想说什么,可是绿衣公子已经带着其余人上楼了,只好郁闷的垂下头受罚去了。

    客栈虽然简陋,但是房间还算是干净,木倾颜刚把行李放在桌子上,楼道里就传来脚步声,回头一看,却见那绿衣公子正领着人上来,而且还好不凑巧的停到她的对面。妹纸略微不爽的挑挑眉头,然后毫不客气的当着那绿衣公子的面,“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公子!”这次不仅是那兰卓,连其余人也怒了。竟然敢当着公子的面摔门,实在是太可恶了!不教训一下他,这小子简直是不知天高地厚!

    “无碍。”绿衣依旧是淡淡的开了口,脸上没有半分的恼怒,只是在转身进屋的那一刻,眉头忍不住微微蹙起。

    为什么他感觉他像是有些讨厌自己呢?这可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啊。

    绿衣公子心里刚有些不解,随后眉头就舒展开,唇角带了份自嘲的浅笑。

    真是疯魔了,不过是一个萍水相逢之人,作何管那么多呢?

    想到这一点,绿衣公子面上又重新回到了温润如玉的模样,唇角的笑容,依旧暖若安阳。

    夜色逐渐加深,奔波了一夜的木倾颜简单的梳洗过后就上床休息。雪狐偎依在她的怀里蹭来蹭去,雪魂也被放了出来,趴在床脚边护着她的安全。

    习惯了司雪衣的陪伴,突然一个人睡还真是有些不适应啊!

    妹纸自嘲的笑了笑,只觉得身下的床铺坚硬无比,隔的她浑身上下都无比酸痛,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次都睡不着,脑海里愈发的思念圣雪宫那张柔软无比的大床。

    该死的!难道悠闲了一个月她就变得这么娇惯了吗?

    妹纸很不满意自己的变化,总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像最初的自己,脑子里乱哄哄的一片,全是以前发生过的事情,让她原本就有些郁闷的心愈发的烦躁不堪,狠命的甩了甩头,刚把被子盖到头上,身旁的雪魂却突然站起身来。

    ------题外话------

    这个男子~会是继龙战痕之后的第二优质男。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