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3卷 狠手段威逼清陵城

033卷 狠手段威逼清陵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尕娃道:“月昭,我们也是谨慎起见才想要像你咨询某事,希望看在四国大陆的安危上,如实相告,切勿因为琚岚姑娘是你主子而有所隐瞒。”

    月昭对于尕娃此话甚为讶异:“尕少爷,倘若是事实我自然如实相告,但若对郡主有所不利,就请恕月昭无法相告。”

    “好。”尕娃点头道,“月昭,请你仔细回忆清楚,琚岚姑娘失踪那日所穿的衣衫,是否就是她归来时所穿的那件衣衫?”

    月昭锁眉沉思道:“郡主的衣食住行都是由我安排,所以我很清楚。郡主失踪时是睡在我的左侧,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她失踪时穿的是浅粉色的宽袖衣和翠绿色的罗秀裙,但她归来的时候虽然满身衣衫尽是艳红,但确实还是那套宽袖衣和罗秀裙。”

    “……”尕娃沉思不语,良久又道:“月昭,那琚岚姑娘那套衣衫在何处?”

    月昭道:“郡主换下来后就让我去扔掉,我就扔在洗衣房那边的旧衣堆里。”

    “狩乾,你跟着月昭去把这套衣衫拿来,尽量避人耳目!”尕娃急忙道。

    月昭更是疑惑,不过随着狩乾的作势一“请”,还是带着狩乾去洗衣房那边找衣服。

    廊道上正要去找苏琚岚的公孙锦币,无意间瞅见月昭和狩乾步伐匆忙且有些掩人耳目地朝某处走去,心生疑惑,就也暗地跟上去,发现他们在洗衣房的旧衣堆里翻天覆地地乱找一起后,最后抱着几件红色衣服赶紧离开。

    “那衣服……怎么好像是苏琚岚的衣服呀?”

    公孙锦币又悄悄跟上去,尾随着他们来到某座隐蔽的小庭院中,正要继续往里面跟时,他想起狩乾身边可是有个眼盲耳便的尕娃,果断攀爬到庭院围墙上朝里张望。

    不出意料——

    就见月昭和狩乾快步踏入的那件小屋中,赫然站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尕娃。

    尕娃感觉到狩乾和月昭回来了,且四周方圆几里内并无他人靠近,遂招手道:“把衣服给我看看!”

    狩乾递上去。

    尕娃摩挲着衣衫质地后,放在鼻尖狠狠嗅了几下,皱眉:“确实是染色剂的味道。”

    狩乾看着他们三人碰过衣衫后在指掌遗留的红色,“这件衣衫在褪色!”

    尕娃又出怪言:“试试看能否把衣服的颜色洗回原来的样子。”

    月昭依旧满腹疑虑却还是如实照办。

    狩乾便去打水,没多久就拎了两桶清水来,月昭就在一桶清水中浸泡荡去大量色彩,然后又在另一桶清水中搓洗,洗到最后,待艳丽的红色逐渐褪去时,这套裙衫终于崭露最初的色彩,只是宽袖并非粉红而罗秀裙也非翠绿!

    “上衣宽袖是翠绿色,罗秀裙是浅蓝色。”月昭有些吃惊道,“但衣服款式是一模一样的呀!”

    狩乾沉思道:“衣服款式一样,但颜色不一样,显然是两套衣服。按照苏琚岚的意思是她在魔宫期间没换过衣服,只是被鲜血染红而已,况且真被人魔族带走也没有时间换衣服。尕娃,我不得不承认你所的——苏琚岚的话有些可疑了!”

    月昭笃定道:“尕少爷,只是套衣衫而已,这不足以证明郡主哪里可疑,再者我相信郡主做事自有主张!”

    尕娃道:“月昭,我知道,只是心中有疑虑需要消除了。今日真是麻烦你了,你先去忙吧,琚岚姑娘还需要你照顾。”

    月昭欲言又止,但见尕娃就此点住,也只能点了点头,福身告退。

    人一走,狩乾顿时道:“这套衣服不洗掉颜色还真难发现其实是两套款式一模一样的衣服。如此谨慎细致,很像是出自苏琚岚的手笔!”

    “确实,琚岚姑娘如果真想隐瞒某些事,无论是言行还是衣着等诸多细节都会让人无从发觉。所以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事!”尕娃道。

    狩乾明了:“你担心她暗中有所保留,另有计谋?”

    尕娃点头:“如果她只是苏琚岚的话,我就不会怀疑她。但我们相处久了都忘了她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圣族后裔的玺岚!圣族后裔跟人魔族斗得非常凶狠,一言一行都能对四国大陆造成重大的影响,如今郝师璇跌落神坛曝露了与人魔族勾搭的真面目,而人魔族又堂而皇之入侵四国大陆,琚岚姑娘他们按理说是要大反击才对!但今早你也看到了,但殷悦国提出四国联手时,她反而不大情愿……她以前在白赤城训兵就是为了储备抵抗人魔族的力量,如今有一国君王主动提出联手,她没什么反应似的,这于理不合!”

    狩乾赞同的点头,“确实,而且我感觉到她今天的情绪起伏跟以往不同。”

    尕娃道:“我们再多观察下她吧。”话刚说完,他忽然补充一句:“公孙锦币来了!”

    “没错,向来就怕你这眼盲心不盲的‘视觉’!”公孙锦币推门进来,后来还跟着去而又返的月昭。他原本是想静观其变的,但没想到趴在墙头看见尕娃他们对话时的口型,逐字翻译后意识到他们这是在怀疑苏琚岚,遂逮着离开的月昭进来声讨。

    公孙锦币严肃道:“尕娃,现在是草木皆兵的时刻,不管苏琚岚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你可以保持怀疑态度,但绝对不能打乱她的计划!”

    “计划?锦币,你知道她有什么计划?”狩乾追问道。

    公孙锦币摊手道:“我也不知道,但你们的怀疑确实不无道理,琚岚应该是有些事瞒了我们。但我相信她,她做事张弛有度,该让我们知道自然会告诉我们,不该让我们知道的自然有其不可告知的理由。如果我们连她都信不过,那么天底下也没有谁能让我相信其能帮助四国脱离魔族侵略了!尕娃,既然你曾说你爱慕琚岚,但你的爱慕就是如此浅薄吗?”

    尕娃沉思了片刻,愧疚道:“好,我明白了。我确实情有独钟琚岚姑娘,是该去相信她的。”

    情有独钟还这么容易怀疑她了?公孙锦币暗地翻了个大白眼,真是一段脆弱的单相思呀。

    ——空格线——

    几日后,苏琚岚派遣出去说服其他三国君主联手的使者回来了,诚如她所料:燕赤国内分割成两排,邵祖旭持支持态度而甘太傅则是否定,双方僵持不定;傲君主难得将苏琚岚驱逐出去自然是不想再与她有何牵扯,自然是果断拒绝;而永君主更搞笑,清陵城的城门都不愿意开更别说要提见使者了。

    “荒唐!这傲君主跟君上真是荒唐呀,就算以往有何恩怨,此时关系国家大事理应摒弃前嫌才对!”詹立阳忍不住愤愤说道。

    尉迟翁续声叹道:“打从君上将外环子民驱逐出境,又与魔族联手时,我们就该知道君上已非一国之君了!”

    邵乐压抑道:“不对呀,琚岚,我们手中不是还有那个甘太傅的血书吗?而且他们曾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立下誓言,说需要联手对付人魔族的时候,他们就必须出兵相助。”

    那名前往燕赤国的使者赶紧答道:“邵小主,那位甘太傅有提前血书一事,他说当前国力耗费过大,不是不帮,而是暂无能力帮。”

    “我知道了,你们三个先下去吧。”苏琚岚说道,三位使者顿时抱拳离去。“邵乐,你应该知道燕赤国那群老匹夫是需要你时就声泪俱下,不需要你时就翻脸不认账,所以我当时直接要走燕赤国十座城池就是及时止损的意思,趁热打铁拿点回本。至于血书之事,我根本就没报太大希望。”

    公孙锦币皱眉道:“三国君主不合作,打赢人魔族的几率自然更低了!”

    “就算合作了,也还是打不赢。”苏琚岚垂眼说道,瞳孔间闪烁着无数错乱的狰狞画面,“若非亲眼所见,根本就不知道人魔族的数量是何等庞大,数不胜数,更何况可能还有——”

    “可能还有什么?”

    苏琚岚看着略显异常的尕娃,眼睛也没多眨一下,微微笑道:“除了那位统军魔王之外,还能有什么!”

    尕娃有些窘迫地“嗯”了一声,似是感觉到来自苏琚岚的语气带有点嘲讽。

    苏琚岚拂袖起身,朝干齐庸说道:“你现在立即赶去双峰山跟金允庭他们回合,查看下骊辞的伤势。”

    “是,郡主!”干齐庸顿时朝外走去。

    邵乐道:“那现在该怎么办?永固国、傲凤国、燕赤国都不答应联手,就只有我们跟殷悦国,那——”

    “他们不联手无非是怕损兵折将,这些人总想抱着一种不劳而获的想法,贪得够无耻的,抛头颅洒热血就全让我们来做的!”苏琚岚突然转身望住尕娃、狩乾、燎丽三人,眼睛骤然亮起来,亮得有些诡异也有些阴狠:“非常时期就得用非常手法了,还希望诸位待会见谅了。”

    燎丽撇嘴问:“苏琚岚,这三国君王不答应,姑奶奶我就坐等你有何高招!”

    “高招倒不敢,只是损招有一些。”苏琚岚勾唇冷道:“永君主是投奔了人魔族,所以清陵城才得以保一时太平。但这太平绝对是暂时的,因为就算人魔族肯破天荒地的容下清陵城,我却容不了!”

    狩乾皱眉道:“……所以你的意思是?”

    “大家最好保佑清陵城别再巴着魔族不放,否则屠城的事我照样干得出来!”苏琚岚开玩笑道,开得悠然自得,却让不少人大起凉气,宛若小蛇爬过。

    “你——”燎丽正要辩驳什么,却听见房门外声势如虹的呐喊声:“参见郡主!”

    房里的人顿时变了脸色,尕娃意识到苏琚岚的语气绝非开玩笑,脸色便是难看的像被人砍了十刀八刀是的,他试图喊道:“琚岚姑娘!”可苏琚岚再度拂袖间,人已飘然走到了房门处,外面匡阔的庭院里不仅站满了清一色紫色服饰的人,就连天空都密密麻麻的漂浮着各种由人驾驭的巨鹰飞鸟。

    其中一个驾驭巨鹰的蓝衣男子慢慢俯冲下来,额前扎着紫色发带,气度非凡。他低头看着容貌依旧清丽的苏琚岚,难砍了半晌笑了起来:“吾等恭敬拜见郡主!”

    这支装备晶亮的队伍正是聂栾从冀论城那边栽培而来的,每个人都是精心细选的高手,头脑冷静,囊括了宗师、剑士、武尊、箭神等各种职业。

    苏琚岚惯笑的脸上一片寂静,朗声一言却极是清拔:“聂栾,久违了。我现在需要你帮忙找些魔兽赶进清陵城内,再设立结界,不管是人还是兽,我都要他们困死在清陵城内出不来!”

    “郡主的话,我必定照办!”聂栾二话不说扬起手,庭院上站着的那些人脚底顿时生出一团云雾托着他们飞升到空中飞禽上,然后巨鹰飞鸟扬声发出一声嘶吼,顿时振翅朝清陵城的方向飞去。

    庭院立即恢复朗朗之光。

    尕娃他们追出来了,难以置信地看着苏琚岚:“你说什么?你要把那些魔兽赶入清陵城制造混乱?你这跟永君主驱逐外环子民草菅人命有何区别?”

    “当然有区别!永君主是为了自保才逐人出城,我是给他再次选择的机会。”苏琚岚袖子一拂,一转身,那种扑面而来的煞气异常惊人:“如果他肯答应联手,那么好,我就放过清陵城。如果他还是想投靠魔族,那便是我的敌人,与其让清陵城日后沦为魔族的傀儡对抗我们,先下手为强比较符合我的风格!尕娃,你们不是不满意我没有进入战争状态吗?现在我已经表态了,永君主必须答应联手,否则你死就是我活——这就是战场的规矩!”

    尕娃明白苏琚岚此举,但还是无法接受:“琚岚,这实在是太狠了——不一定非要君主答应才行,我们可以试图联络其他城池来联手呀?”

    “君王在位,那些城池又怎么可能轻易答应联手?更何况那么多座城池,我们哪来时间一一劝说?”苏琚岚反问道,“改朝换代都需要鲜血铸就,更何况现在是四国安危!”

    詹立阳和尉迟翁静立在旁默认了苏琚岚的话,愚忠不可取!所以他们站在四国大陆的安危上来看问题,反而比较赞同苏琚岚这一招快刀斩乱麻的作法。

    接下来,聂栾还真是没有丝毫的客气,直接联合自己带来的高手将散布在临近城池边作乱的魔兽穷追猛打,逼到清陵城附近。

    这些魔兽倒是还记得不能侵犯清陵城的约定,所以最开始都不敢往清陵城里面跑,但是聂栾他们下手越来越狠,除了通往清陵城的方向无障碍,其他方向全被堵死且以杀无赦的手段集中围剿,所以它们死命挣扎后最终还是冲破清陵城的围墙闯了进去。

    普天之下,唯独一座清陵城与魔族有约定,所以永君主认为魔兽不会入侵王城,只有清陵城是最安全的,可惜千算万算不如有心人的计算!其他城池都设结界抵御魔族入侵,到最后反倒是这座清陵城,成了魔兽的瓮。

    聂栾看着城墙崩塌的角落里尘土飞扬,遂满意地扬起手道:“封城,让里面的人兽都逃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