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9卷 被杀的郝师璇

039卷 被杀的郝师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郝师旋身上散发出强烈的杀气,将水龙雏和苏琚岚牢牢锁定,形势一触即发。

    水龙雏知道要危险了,赶紧召唤起半圆的金色光环,瞬间在四周布下一层防护阵法。

    郝师旋瞳仁一缩。她对水龙雏的能耐非常了解,现在强行攻破它的金色防护需要耗费时间,于是她扭头望向落单的苏琚岚,抵着花茎的手指飞速变化,凭空八荒的力量顿时源源不断灌注到她身上,使得她的身子在晦明交接间变得时隐时现,闪烁着五彩的霹雳和金色的光芒。

    “小岚!”观战的苏挽澜眼见郝师旋将攻势瞄向自家小妹,顿时不顾一切的吼道。自家妹妹就算再强,能强得过四国神宗吗?!

    苏琚岚冷冷瞅着郝师旋,扬起手,瘦长的手臂划过瞬间,是百鸟争鸣的熙攘尖哨,紫芒汇聚成鞭在风中摇曳晃动。她抓着紫芒鞭指向郝师旋,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赢驷等人都想冲上去帮忙,却被水龙雏拦住:“现在一切都只能看玺岚,不然即便你们联手也只是白白送死而已!”

    秦卫霜抗拒道:“如果我们联手都没法打赢郝师旋,那郡主一个人更不可能单挑的过!水龙雏,你把结界解开放我出去,就算白白送死也好过我看着郡主去死!”

    水龙雏望着这几个意志坚定的少年,无奈地摇头后,却是将防护结界称得更加强厚!它心里明白,要斗就让这些圣族后裔去斗,没必要再影响到四国大陆。

    “水龙雏你——”公孙锦币看着它这举措,也是瞪圆了眼:“赢驷,你赶紧想想办法呀?赢驷?赢驷?”叫了半天没人回应,公孙锦币赶紧四周寻找,却发现赢驷奇异地搀扶着奄奄一息的情敌唐郦辞。

    面对头顶苍天下的战争,赢驷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即将倒地不起的唐郦辞身上,唐郦辞身上的黑雾已经淡得接近消失了,按照郝师旋刚刚的说法,唐郦辞现在也就是个魂而已,必须马上回到自己的肉身附近否则会形神俱灭。“唐郦辞,你的身体放在哪里?”

    唐郦辞已经累得无法说话,他竭力启唇道:“打不过郝师旋,谁都走不了!”

    “咚咚咚”,“当当当”,高空上忽然响起鼓声和琵琶声的联袂声,声音由远而近,振奋人心,音波就像水中的波纹扩散开,朝苏琚岚涌去。熟知音律攻击的宗师们怔了下,“音攻?!”

    苏琚岚旋身舞起紫芒鞭,紫芒鞭熙熙攘攘的鸣叫声逐渐响亮起来,响到前所未有的嘈杂,吵得所有人承受不住这声音而捂住双耳,两股音波相互撞击,半空中发出咕隆咕隆的闷响。

    郝师旋换了手势,那朵被她双掌并在手心间的花顿时摇晃得更厉害,然后鼓声增大了数倍,噼啪紧跟其后,仿佛在催促着什么,其实规模宏大逼人,听得人气血翻滚不能自已。忽然间,鼓声琵琶声的音波化形为千军万马,喊杀声响彻云琉宗,冲杀而来。

    苏琚岚双臂霍然朝四周撑开,“嘭嘭嘭……”,潜藏在云琉宗浮山下的水潭,顿时有大片海水蒸腾而起,急急窜上高空,翻滚着形成波涛汹涌的海浪迎向千军万马,浩瀚无际的大海将千军万马吞了个干干净净。眼睁睁看着苏琚岚拦下郝师旋这一招,无数人都暗地松了口气,但却看见苏琚岚眉头揪得死紧:她好奇自己怎么可能拦得住郝师旋这一招?

    果然——

    郝师旋面上也没露出什么惊慌之色,空中再度响起金属之音,洪亮的鼓声伴随着重音琵琶以一股压倒性的音律反将这股海水压回地面。站在浮山上的人们眼见滔天海水扑面打落下来,惊慌失措地四处逃避或者找东西稳住身子,可还是被海水冲得人仰马翻地,直勾勾朝深渊坠落下去。

    “啊!”顿时满是人群惊慌恐叫的声音。

    水龙雏急道:“糟糕,大家快帮忙救人!”无需它提醒,骑乘在它背上的那群少年早就如离弦之箭冲飞出去。晃着铃响的红影翻滚着跳向深渊中,只听见赢驷道了一字:“冻,”那股连人带马坠入深渊里的潮水底部顿时由下往上冻结成冰,其他水宗见状,赶紧响应赢驷的手诀快速掐动冻结的水术。整股翻滚咆哮的潮水渐渐安静下来,远远看着就像冬天屋檐水想往下滴却在半路冻结成棍的模样,大半潮水冻结在距离浮山数十丈远的低处。

    聂栾松了口气,回头吩咐他所率领的风宗们,道:“合力把冻冰推回山上!”

    “是!”所有风宗听命,双手瞄准浮山下厚厚结冰,然后用力朝天撑开。被赢驷他们冻结的那片浮冰块颤了下,然后艰难地往上挪,可是由于冻结的冰块面积太广,这群风宗们片刻后立即露出吃力的神色,整块浮冰猛然断了升力,直勾勾的继续往下坠,再度尖叫连连:“啊!”

    玉崔嵬见状,手中的蓝焰火顿时被掐碎,化作千丝万缕的蓝线倏地射去死死抓住冰块各处,可他也只能勉强止住飞速坠落的速度,冰块依旧悬在浮山下摇摇欲坠,随时都要坠入深渊万劫不复。

    聂栾和其他土宗试着合力搬动一座浮山去承载这片坠落的冰块,但云琉宗的每座浮山自身都蕴含着很强的浮力,愣是挪不动。水宗和风宗能出力都竭尽全力了,其他系的宗师和高手们只能急着团团转,眼看浮冰一点一点坠落,谁都也不知该怎么帮。

    玉崔嵬吃力地吼道:“苏琚岚,快点帮忙呀!”

    高空中的苏琚岚双手瞄准玉崔嵬快速翻转,手指犹如莲花开散,一股华丽的四色华光从她身体飞速钻入玉崔嵬体内,她将自己的力量加注到玉崔嵬身上,玉崔嵬散出蓝线的手掌顿时多了一股千丝万缕的红线,飞速绵延伸向厚冰,将缓缓坠落的浮冰稳稳吊住。

    玉崔嵬衷心地喊道:“行了!”然后抓着有红有蓝的细线狠狠往上甩,赢驷见状也转动手腕,使得原本像上宽下窄的浮冰缓缓成成上窄下宽,然后顺着玉崔嵬的光线牵引分块升到各座浮山去,一场有惊无险的噩梦。

    右曲峰衷心地叹道:“后生可畏!”可苏琚岚出手帮忙的瞬间,也就是郝师旋有机可趁的时候,她发出的禁制阵法已经无声无力的来到了。苏琚岚来不及防御,禁制阵法就变成一张巨大的蜘蛛网,闪耀着让人难以发现的奇光,撞在了苏琚岚的身上,没有发出惊天的巨响,而是水泡被刺破的咕咕声。

    苏琚岚感觉一股强大的能量在自己身边爆炸开来,头脑深处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像是要把整个灵魂从身躯里拔了出来。

    ……你给我形神俱灭吧!

    郝师旋的声音杀到她耳边,苏琚岚的意识模糊了下,那头紫发瞬间变成黑色,她努力晃着脑袋清醒过来,黑发瞬间染回紫色。她身上的四色华光闪烁起来,开始变得不稳定,头发也是忽黑忽紫,隐隐有黑色的气息缠绕其间。

    螣蛇驮着她想拼命撞破这层该死的蜘蛛网,但对方力量太强,它越是挣扎,这网就越是收缩,所以它缩到只剩数丈长了就不得不静止下来。苏琚岚跪在螣蛇背上,紧紧按住自己的头颅,似乎这样就能将自己锁在身体一般。

    郝师旋见无法将她灵魂抽出来,手指飞速掰动,那张蜘蛛网就像风车转动起来,飞速旋转,朝着苏琚岚散出强大的吸力,势必要将玺岚的魂魄从苏琚岚身体吸出来。

    唐郦辞见状,撑着最后一口气将魔刀射向苏琚岚,然后疲惫难堪地倒了下去。

    魔刀在风中化作滚滚黑烟,黑烟中陡然睁开刚才那只血瞳,然后血瞳眨了一下,变成从黑烟中冲出来的钦辟额前第三只眼。这只钦辟,就是当初被困在百年轩辕的那只钦辟。它径直穿透郝师旋的蜘蛛网,又再度化作一股黑色浓烟撞入苏琚岚体内,苏琚岚模糊的视线顿时清晰起来,“郝师旋,”她痛苦地低吟,脱口而出的瞬间,却突然声嘶力竭起来:“——该形神俱灭的是你!”

    风怒声,海水咆哮声,地动声,山摇声,瞬间交错起来,整座云琉宗随着她的嘶吼狠狠震荡了一下。

    天上妖兽却寂静无声。有只妖兽瑟瑟地后退了一下,表情便如同被剥皮抽筋了一般。它旁边另外一只妖兽同样嘴唇哆嗦起来,像是回到三百年前那场厮杀的战斗中。当年厮杀的场面,即便是嗜血成性的妖兽回想起来都忍不住发毛。

    苏琚岚低垂的长发全部覆盖在额前,众人根本无法看清她脸上是何表情,只看见她缓缓站了起来,施展开的双臂就如舞者那样柔软优雅,但当这双臂摊平时,十根细指猛然曲握成爪的模样,那层蜘蛛网顿时出现噼里啪啦的爆破,瞬间碎成粉碎。

    郝师旋怔了下,发现苏琚岚长发遮面下,陡然间张开一对暴戾的血红眼睛。

    苏琚岚驾着螣蛇瞬间冲了过来。

    郝师旋扬起双手挥舞出无数火焰球砸过去,火光灼灼几乎燃亮了整片天空。

    苏琚岚抓着螣蛇左右躲闪开,见郝师旋不死心地挥出大片火墙扑面盖落下来,她稳稳站在螣蛇眉心正中央,施展的双臂重重落在额前,整片火墙顿时一分为二,螣蛇恰巧从裂缝穿过去。

    郝师旋见状,迅速将云琉宗浮山上的厚冰召唤到高空中,全部集中砸向苏琚岚。

    苏琚岚翻转着双手,浓浓华光从她肌肤体表溢出,凝聚在四周变成一团鲜红色的火球,所有厚冰碰触到火球全部融化成水蒸气,她戳指成剑指向郝师旋,火球顿时拉成一把巨大的火剑刺过去。与此同时,刚刚融化在四周的水蒸气随着她紧接着的第二个手诀,围着她汇聚成团,形成数十根类似巨大章鱼的触爪疯狂抓向郝师旋。

    郝师旋没想到她突然间力量爆发得这么狠,花瓣顿时飞速流转在四周将火剑跟触爪强行挡了下来。她眼底寒气越深凝重,高高举起双手猛然间朝苏琚岚压下来,这股火剑跟水蒸气触爪顿时翻滚着调转了方向,汇聚成涟漪圈驱散开,然后陡然间瞄准苏琚岚的方向凝成无数支箭在弦上的姿态,同一时间破风而去,这些风箭携带水火交融的力量疯狂地射向苏琚岚。

    这是在苏琚岚水火两术的基础上,郝师旋展示了她拥有的第三种宗法能力——风!

    苏琚岚摊开的双掌朝天撑起。站在浮山上的众人猛然间感受到地动山摇了,不对,是所有浮山都晃动起来了。聂栾惊得瞪圆了眼,刚刚他们所有人联手都不能驱动一座浮山,苏琚岚居然直接将所有浮山都驱动起来?!苍天呀!

    承载着人的浮山只是微微动荡,但是没有人的那数十座浮山快速飘到了苏琚岚面前,随着苏琚岚缓缓回转的手腕,这些浮山一座一座堆叠到她面前形成堡垒,挡住了这群水土风交织的弓箭。土,苏琚岚展现了第四种宗法能力!

    箭与浮山群狠狠撞击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在这股巨响中,郝师旋拿着那支鲜花法器忽然化作一道凌厉的半月寒光扑了过来,就像一支巨大的银针穿透了座座浮山,直冲向苏琚岚而去。四股力量盘旋交织的凝聚在郝师旋身上,使得她此刻看似一支无坚不摧的利剑。

    水土风宗四系虽然难得,古往今来据闻只有踏入神宗的郝师旋才有,但是苏琚岚也有!苏琚岚握着双拳用力朝前打出去,同样的四股力量从她身体迸发而出凝聚成盾。

    四系如箭的郝师旋攻在四系如盾的苏琚岚身上,无数彩色涟漪以她们为中心朝四面八方疯狂荡开!

    这样的场面,让围观的众人已经惊愕到说不出任何话。

    两种几乎旷古绝伦的四系力量相抗,世界仿佛死寂了。良久,晴朗如洗的天空忽然间浓云翻滚,有些凝成鲜红无比的云,有些凝成五颜六色的云,天空彻底被这两种云朵密密实实的遮盖住,阳光没有了,天地间就此明暗交替。两种云在天空下不断纠缠、攻击着,所有人都被这奇特的景象懵住了,只知道瞪着这群相互争斗的云。

    半晌过后,这些争斗的云忽然间全部变得像浓墨一般,仿佛是一块巨大的黑色铅块悬在头顶,形成各种黑罡和雷电,越聚集越多,化形成各种形状,仿佛要将人吞噬一般。

    “怎么会这样?”赢驷问道。

    水龙雏看着突然陷入好似世界末日的天空,解释道:“万物平衡,大自然向来是不可战胜。可是她们两个交手的威力,已经打破了这种生物平衡!”

    黑罡和雷电层层地压下来,以苏琚岚和郝师旋两人的正中央为界限,黑罡和疾风就此一分为二,整片天空也一分为二。

    黑罡凝聚到苏琚岚身后,苏琚岚原本娇俏晴朗的面容也在黑罡衬托下变得冷艳和可怖,她将自身所有力量灌注在黑罡上。片刻之后,黑罡泛出一丝丝银色的波纹,像湖面上的涟漪一般荡漾开来,渐渐形成一个个螺旋状的波纹,仿佛雨点落在水面上,一圈圈的扩散开来,渐渐地形成一个龙卷风似的黑色漏斗。这个漏斗比苏琚岚以往任何龙卷风攻击还要大上无数倍,力量狂悍到已经不能无法用任何词汇形容了。

    郝师旋双眼终于露出一丝惊愕的神情,她竖起手指将雷电牵引到自己的手上,操纵着电闪雷鸣轰隆隆地炸过去。

    苏琚岚抬起的双手也用力推向郝师旋,黑罡伴随着尖利的呼啸声急速落过去。

    众人彻底明白什么才叫绝世高手的高手对决!

    苏琚岚的黑罡咆哮而去,处在她与郝师旋之间的部分雕像群和妖兽,全被这股黑罡无情吞没了,当黑罡对上电闪雷鸣时,两股力量僵持在半空中许久,苏琚岚咬着牙吼出一句:“钦辟!”原本驻扎在她体内防止她的灵魂被郝师旋吸走的钦辟,顿时化成一股浓烟从她体内奔了出来,沿着黑罡轨迹直勾勾地冲向了郝师旋,在郝师旋瞳仁紧锁的瞬间,钦辟凶猛地刺穿过她的身体。

    “郝师旋输了?”公孙锦币看着钦辟穿透郝师旋身体的瞬间,惊喜道。水龙雏看了会儿,却啧啧摇起头来,蓦然道:“原来这根本就不是郝师旋的真身!”

    没错,钦辟穿透郝师旋身体的瞬间就知道了,眼前这个“郝师旋”是一个虚拟的人物!它掉转头恶狠狠地盯住“郝师旋”。

    黑罡和电闪雷鸣倏然间四散开,天空恢复万里无云的晴朗状态,烈午阳光照射了下来,大派光明。

    苏琚岚僵直着双手狠狠地望向郝师旋,郝师旋被钦辟穿透身体后依旧若无其事地漂浮在那里,如花笑靥极度刺眼。郝师旋奇异地微笑道:“玺岚,你以为就凭这样能够杀了我?真是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