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7卷 云琉宗*水龙

037卷 云琉宗*水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说什么!陆师姐向来善良仁慈,公正无私,怎么可能是那种人?!”不少弟子仍旧不愿相信陆凝冰会做出这种事情,依旧死撑频频怒骂。

    苏琚岚听在眼里,抬眼却是朝别处迅速望去,意外发现竟有少数人眼底却是嗤笑,仿佛旁观笑剧似的,而这少数人望着她的眼神绝非愤恨,相反像是笑意?!

    苏琚岚望着那群声讨的人,神色不改道:“是或不是,你们与我争吵有何关系?陆凝冰如今在四国大陆已是遗臭万年,而你们云琉宗这位左迁使还将本座强行掳来,这么有时间声讨本座,何不赶紧想想如何面对四国声讨!”说完拂袖往前离去,将这些弟子们激得无话可说。

    可老怪物发觉她即便被云琉宗的弟子们围攻后依旧巧舌如簧毫不退让,心中怒气登时难平。来的路上苏琚岚已是百般刁难,如今到了云琉宗依旧死不低头,老怪物暗道非得再给她果子吃不可!所以他不继续往前带路,冷笑道:“都到了我们云琉宗的地盘,你还是这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苏琚岚看他停下来不走,而身后那群回过神的弟子们又急匆匆的奔来,立即明白他想让别人给她添堵。便抱臂笑道:“向来只有做贼心虚的人才会怕。”

    老怪物眼神射出厉光,苏琚岚身子顿时往后踉跄地摔下去,“你这性子的确是该管教管教了!”

    “你真是为老不尊粗鲁无礼的怪物!”苏琚岚骂道,居然就这样直接把她给摔了?!

    “贱丫头,你居然还敢骂我?!”老怪物听着她的骂词,心中怒火登时蹭蹭蹭往上串,举起手就准备捏诀打过去。

    就在这关键时刻,只听半空中传来一声疾呼:“如今你连个小女孩都要欺负,就这点出息了?”一道墨绿身影,像是凭空出现一般,突然出现在老怪物与苏琚岚中间半空中。一位身形削瘦但又精神奕奕的老人。

    老怪物眯眼看着他,显然与来人向来是积怨已深的仇人似的:“这关你什么事?”

    这道墨绿色的身影迅速俯冲下空,将摔倒的苏琚岚伸手扶起来,上下打量着她,突然“啧”了一声叹道:“小丫头,原来你是天生的四系宗法?这天赋实在是——”

    围观过来的弟子们听说她果真是四系,恼怒的神情均是怪异地怔住,有些羡慕妒忌恨地盯住苏琚岚!

    老怪物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略带愠怒地瞪着眼睛:“她天赋实在怎么了?!右曲峰,我告诉你,陆凝冰可是她杀的,她天赋再强又如何,朱颜那女人是绝对不会放过杀了她徒弟的人!”

    这位穿着墨绿衣着的人,则是老怪物口中的右曲峰。闻言先是愁眉苦脸地摇了摇头,看了看那些天赋远远难及苏琚岚的弟子们,随即又换上一副坦然洒脱的神色,道:“如果真如外界所传是陆凝冰造孽在先,那么她罪有因得,朱颜还能怎样?”说罢,右曲峰又用那种赏识的目光直勾勾打量着苏琚岚,缓缓道:“两系三系的宗师已是难得了,居然是四系?!实在是……啧啧,实在是……妖孽呀!”

    苏琚岚皱眉地看着右曲峰。

    老怪物随即毫不犹豫地扯过苏琚岚朝前走去,“她是我带到总坛来的,现在我要带她去见药房将螣蛇练出来。右曲峰,警告你别插手!”

    把螣蛇练出来?!苏琚岚还未想明白怎么个练法,右曲峰紧蹙眉头追上来,“螣蛇?你要把人家小姑娘怎么样?”

    “我都说了关你屁事?!”老怪物厉声吼道,而离苏琚岚身边最近的那个水潭,水面骤然起了变化,从泼平如镜开始颤动,随之突然剧烈转动,整个潭水急速旋转,中心处旋出一个深深漩涡出来,在那漩涡深处,更似有隆隆之声传来。

    老怪物跟右曲峰两人顿时变了脸色,片刻之后,只听得一声巨响,一道水柱从漩涡深处突然冲天而起,足足竟有六七人合抱之粗,而且凝而不散,在半空中打了个转,凌空折下,仿佛受到什么驱使似的,突然“轰”的一声,庞大的水柱带着无尽声势,铺天盖地地打向地面上站着的人们。

    苏琚岚看见天地瞬间齐暗,风云涌动,甚至地——她看见头顶呼啸而来的水柱内波光阵阵,隐隐浮现诸多狰狞巨兽的影子。

    眼看水柱迫于眼前,众人避无可避时,老怪物跟右曲峰急忙先后捏诀喊道:“水龙雏!”两人,一个双手抬起虚空抱球,一个左右手成剑指法诀,虽然动作不一样,但两人同时在头顶苍天撑开了个黑白相间的八卦太极图,片刻之间这八八卦太极图凌空发光,白光阵阵,瑞气腾腾,见光就长,片刻间大了数十倍不止,然后横挡在半空中。

    “哗”,一声重响,这道水柱撞上了八卦太极阵,只听水柱内嘶吼连连,似乎是那些妖兽魂魄在怒吼狂呼般。八卦太极阵被水柱冲得往后退了数丈,但在老怪物和右曲峰的极力支撑下,这张太极阵硬是往前撑开去,中间部位深深鼓出足以见受力之巨。

    站在地面上的弟子们几乎都看傻眼了,只觉得两股力量相冲之下有股飓风扑面而来,个个立足不稳,除了几个修行深的还勉强支撑得住,大多数人竟都是左右跌倒。

    狂风吹得苏琚岚面颊生疼,她横袖挡脸看着其他人尽数失色,心想如果没有这两人出手挡住这条水柱,真不知会有什么后果。

    空中,突然“刷刷刷”几声,凌空又出现了十几条身影,都是些看上去高修为的长者,他们面色肃然,赶紧出手将各种颜色的华光或斗气注入八卦太极阵里。这条声势巨大的水柱才缓缓减小,最后落到地上,“哗啦啦”一声,把地上打成了一片湿漉漉。

    忽然又听见潭边又一声水响,云琉宗的大多数弟子们纷纷吓得抱头遮眼,苏琚岚通过指缝间看见潭边有股水花翻了起来,白色的浪花里,隐约看见一条长满鳞片的巨尾翻出水面。那是什么东西?!

    “左迁使,右迁使,水龙雏怎么突然发怒了?”漂浮在半空中的那群长者都浮起惊讶之色,有一人开口问道。有些人看着地面那些姿态狼狈的弟子们,暗地叹气摇头,又忽地望见有个年龄稚嫩的紫发姑娘若无其事地站着,忍不住一惊一奇。

    右曲峰缓缓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水龙雏怎么会突然发怒?幸好你们来的及时,否则后归不堪设想。”

    凌空的人缓缓点头,“水龙雏乃是上古伸手,通人性,都一百多年没有发难了,今天突然发怒肯定事出有因。不如我们留几人下来看看是因为什么原因?”有三人点头,突然像阵光直勾勾冲入潭水中,应该是查看那什么水龙雏去了。

    老怪物接口道:“只能说这条水龙雏都几百岁年纪了,老糊涂了!”说着拽着苏琚岚继续往前走。

    那些人不免皱眉地看着口气不善的老怪物,又有人看着他如此粗鲁地攥着一位面孔生疏的小姑娘,这眉头顿时揪得老高,但也没有说什么,大家都朝不周殿飞去。

    不周殿上,云琉宗的两大使者跟七脉师傅都会聚于此,此时他们的注意力都被苏琚岚引了过去。尤其是刚刚凌空出现的七位高手,略是吃惊地打量着苏琚岚,他们惊讶的不仅仅是陆凝冰死在她手中,更惊讶的是她还有条幼年期的上古神兽——螣蛇?!八系、天生四系、螣蛇,这些力量即便分散在不同人身上也是厉害得很,如今全部集中在如此稚嫩幼小的小姑娘身上!

    苏琚岚站在厅内中央,被这群人直勾勾盯得极度不爽!

    右曲峰首先站了回来,朝老怪物喝道:“陆凝冰的事自有公断!可是你把她抓到云琉宗总坛来想炼制出螣蛇,你这是拿人命在开玩笑!”

    老怪物哼道:“这贱丫头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神兽在她手里迟早会成助纣为虐,不趁着她还未成长时先拔除,难道要等到事情一发不可收拾才阻拦吗?”

    苏琚岚听着他如此说法,登时冷笑插入话:“笑话,明明是你眼红觊觎我的螣蛇,还非得说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唬弄别人,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

    “贱丫头,你给我闭嘴!”老怪物拍桌喝道,“这里是我们云琉宗的地盘,没有你插嘴的余地!”

    “还不是你强行将我押到这里?!”苏琚岚嗤声笑道。

    老怪物身形一动,登时有位师傅闪身出现挡在苏琚岚面前,客气地拦住老怪物,干咳两声,正色道:“左迁使,这样对付个小姑娘,传出去对云琉宗名声不好。”

    “云琉宗的名声都快被这贱丫头毁了,有必要这样客气吗?”老怪物首先回过神来,冷冷开口说道。

    这位师傅似乎想起了此前有关陆凝冰跟云琉宗,面露尴尬之色,但依旧道:“是非公道皆在人心。”

    “我管它什么人心。现在朱颜闭关修炼,整座云琉宗就该我说话了,我说要关起这丫头直到炼出螣蛇为之,你们就休想阻拦我!”

    “左迁使,你还当我右迁使存在吗?”

    老怪物闻言回头瞪向右曲峰,双目猛睁,放出两道神光,又忽然双拳齐动向前砸去,两道无匹的光束自拳头激发而出。

    右曲峰见状,竖起右手捏诀,几道璀璨夺目的火光交织在一起,构成一片绚烂的网,想着这两束光奔袭而去,“嗤嗤”破空之声不绝于耳。

    七脉师傅早已对他们两人动手之事习以为常了,便收手而立,静观其变。

    两股力量始一接触,空中便爆发出阵阵“铿锵”之声音,宛如尽数交击。火光和光束同时溃散,在空中爆发出一团比太阳还要耀眼的光芒,狂暴的能量流浩荡四方,点点光雨所过之处,任何桌椅尽被摧毁。

    “两位使者可真是好本事呀,掌门一闭关修炼,自家人就迫不及待地内杠起来了?!”有个衣衫线条分明,但不苟言笑的中年女子忽然从门外缓缓走进来。苏琚岚暗地打量着她,步伐沉稳,相貌算可以的,但一说出话来,声调冰冷,仿佛带了一丝寒气。

    老怪物和右曲峰看见这个冷漠的女子,便不再打下去,尤其是老怪物看着她眼底闪过的鄙夷尤为明显。“我跟他只是在切磋,什么时候轮到你可以管了?”

    这位中年女子冷冷瞅着老怪物,翻手大大方方地亮出手里的掌门令牌,讽刺道:“掌门说她闭关修炼,云琉宗所有的事暂由我处理,左迁使,你说我现在可以管了吗?”

    “你!”老怪物怒不可揭地瞪着她,拂袖哼道:“陆倩瑜,你真是越来越喜欢拿鸡毛当令箭了!哼!”

    陆倩瑜显然习惯了老怪物说话粗鲁无礼,所以面色不改地望向苏琚岚,眼底渐渐燃起怒火。“你就是苏琚岚?!”

    初次见面,苏琚岚直觉发现陆倩瑜对她愤恨极深,她迅速联想到陆凝冰,两人都姓陆。苏琚岚缓缓点头。

    陆倩瑜顿时冷笑道:“左迁使,掌门说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螣蛇乃上古神兽怎么由这种黄毛丫头掌管,七天之内,命她交出螣蛇,否则放入丹炉内炼化出来。为了天下苍生免去一场浩劫,牺牲一个姑娘也是在所难免的!”

    众人一呆。唯有老怪物顿了顿,很快笑出声来,突然伸手将苏琚岚拽着踉跄,“听见没有?你再不把螣蛇交出来,就直接把你丢进炼丹炉里烧成灰烬!”

    苏琚岚眉端一扬,似笑非笑,“还以为陆凝冰只是个另类的,原来都是蛇鼠一窝!”

    陆倩瑜失声吼道:“你给我闭嘴!”提到自己的侄女,她忍不住失了态,但很快她的怒火终于消失,或者隐藏了起来。

    老怪物强硬地拽着苏琚岚来到两人多高的炼丹炉,炉火烧得非常旺,都是一团团刺眼的红眼,望过去满眼都是跳动的狰狞的火苗。还未靠近,那些火苗就像刀子一样,好像看着都觉得有种剐鳞剥片似的痛,血淋淋的,很痛,很惨……的样子!

    这绝对不是一般的火!

    老怪物威胁道:“看到没有,如果你再不交出螣蛇,那么我就直接把你丢进这炼丹炉里炼化,我就不信螣蛇还练不出来了!”然后眨眼间,就将她丢入某间再寻常不过的房。

    苏琚岚环顾着房内几乎简单到不能再减少的东西,一张床、一套桌椅,一个衣柜外,就什么都没有了。对了,还有个洗澡的大木桶!她巡视四周确定无人了,这才揉着酸痛的腿闷头倒入硬邦邦的床上。压住脑袋的右手袖口顿时有了窸窣的声动,小腾蛇从她袖口探出脑袋,问道:“这种地方能住人吗?”不好意思,跟着苏琚岚混久了,见惯了苏王府那种华丽装饰等,它脑海早没有“吃苦耐劳”这一词儿。

    苏琚岚回道:“我还活着,所以能住人!”说完翻过身,将脸凑近螣蛇问道,“刚刚我们在门口时,你有没有看见水潭里的那条尾巴?好像长着鱼鳞,但是尾巴却很长,叫‘水龙雏’?”

    “‘水龙雏’?那是什么东西呀?”小腾蛇反问道,它全程只顾得小心翼翼地藏在苏琚岚手臂内,生怕被云琉宗的老怪物逮个正着。

    “不知道。只是听他们口气说这水龙雏一百多年都未曾发怒,我一来就恰巧撞见它发怒的场景,估计不妙。”苏琚岚认真道,躺着睡了会儿,直接睡到天黑才被饿醒。

    她出门寻找食物。大概是老怪物对自家领域非常自信,将她丢在这里后,既没派人监视她也没派人管她,仿佛任她自生自灭。

    但苏琚岚走了蛮久也没发现食堂厨房这样的地方,有时候半路上遇见零零散散的几名云琉宗弟子,可个个看着苏琚岚就是那种咬牙切齿的神情,怎么可能告诉她哪里有吃的?所以她走了很久,最后不知道自己走了有多远,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一个漂亮的水潭边。沿路走来,她就发现了六七个流水潺潺的清澈水潭。

    没得吃,至少得喝点水。苏琚岚急忙伸手捧起一掬清水,嗅了嗅,确定水清无毒,赶紧灌了好几口。她喝好后,作势将手伸进水潭里洗手,实质上是让小腾蛇也探出脑袋饮水。

    正当小腾蛇大口大口吸水时,水潭里忽然亮起两颗大大的蓝色光芒,缓缓朝他们移过来。苏琚岚感觉不到任何异样,但觉得这两道聚光亮得过度璀璨时,这两颗巨芒移到苏琚岚浸泡在水里的手下方,然后缓缓升起越来越大。

    小腾蛇立即“嗖”地钻入苏琚岚袖口里。苏琚岚沉浸在水里的双手仿佛碰触到某些坚硬褶皱的东西,然后被缓缓顶上来,一个巨大的动物头颅就这样浮起来贴近她的身子。

    苏琚岚看着自己的双手还被它顶在两眼中间,几乎快碰触到它那张紧密的大嘴时,惊得缩手站起,情不自禁睁大眼。

    ------题外话------

    ……呼,今天还是坚持到5000字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