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7卷 杀绿茶婊

037卷 杀绿茶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少人各怀心事。

    忽地,有位官职不低的中年将军拍桌站起,举杯赞道:“南宫小姐跳得可真好,虽然我是个粗人,不懂歌舞,也没法用些好词好句形容。所以只能说跳得好,像仙女下凡一样。”

    众人哈哈大笑,纷纷点头称是,就连傲君主都颔首笑道:“确实跳得不错,比宫内舞娥都要技高一筹。”

    南宫雪矜持笑道:“多谢君上谬赞。小雪只是平日喜欢舞蹈多多练习罢了,哪能与宫内师傅想必?再说了还有岚郡主在呢,郡主聪慧,才貌双全,这舞艺可是在小雪之上呢。”

    闻言,通透的苏琚岚忍不住早露出几分不屑,这南宫雪是想激她献丑丢脸吧?

    有人顺着南宫雪的目光望向苏琚岚,一根肠子通到底,惊道:“原来岚郡主也懂得跳舞?还以为郡主平日忙于修炼,居然也有涉及歌舞呀……”

    苏琚岚依旧低头斟茶,连眸也懒得抬。那人顿觉无趣,只能讪讪回座。南宫雪笑意加深:“难得今日如此热闹,君上,不如让郡主也舞上一曲助兴如何?”

    宫宴已经过了好一会儿,丝竹声乐也听得腻了,见南宫雪提了这个主意,傲君主也觉得好奇了,能亲眼目睹苏琚岚的“武”跟“舞”自然是好,他便正要点头应予时,却听苏王道:“若说琚岚才貌在南宫姑娘之上,这点人人看得出。只是就连本王都不知道琚岚懂得舞艺,南宫姑娘又怎么知道?”

    南宫雪面色微变,瞬间躬身含笑对苏王道:“小雪也是听人说的,还请苏王见谅,小雪只想让宴会尽兴,并不知道郡主其实不懂舞蹈,是小雪让郡主难堪了。”说罢,慢慢歉意地朝苏琚岚行了一礼。有人随即说道:“南宫姑娘,不知者无罪,苏王跟郡主又岂会怪罪?”

    不少人顿时陆续出声请求南宫雪再舞上一曲。南宫雪在万众瞩目中,得以瞟了苏琚岚一眼,痴痴笑道:“还真是有点遗憾了,本以为能欣赏到郡主的惊艳舞姿呢!”

    苏琚岚俯瞰着她,冷道:“南宫小姐,本座曾教过你,什么样的身份就做什么样的事。你献舞助兴,那是自然,也是你这种身份的本分。本座是君上钦封的二品郡主,掌管白赤城,表率于民,让本座献舞弄姿,衣不蔽体,眉目传情,成何体统?置君上威严何在?置朝廷颜面何存?”

    南宫雪本是要让她出丑,此刻立即被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苏王等人也是面露不屑,苏王道:“堂堂郡主身份何其尊贵,其实你南宫雪能随意比较的?”他斜睨了锦妃傲楚殇一眼,面露讥讽:“也不掂量自己是什么身份!”

    南宫雪面色一片青一片白的难看,死死咬牙望着苏王,却不敢有片刻怨言。她试探性的目光望向傲楚殇,祈求他怜香惜玉,不望还好,这一望让傲楚殇眼底怒意翻滚。傲楚殇眼中尽是阴翳,寒声道:“南宫雪,你望向本皇子做什么?”

    南宫雪从刚才到现在无数次明目张胆地看他,那眼神在别人眼中是温柔如水脉脉含情,明显是情人痴恋的眼神,可偏偏傲楚殇不领情,反倒觉得恶心鄙夷得很。他只不过半年前见她马车发狂,出手相助,谁知刚巧被痴缠的苏琚岚碰见而吵起来,争闹越大,他便顺手带走南宫雪刻意断了苏琚岚的所有念头。可摆脱了苏琚岚后,他未曾给过南宫雪任何希望,却没想到她比直来直往的苏琚岚纠缠得更有手段!

    “七皇子……”楚楚可怜的南宫雪泫然欲泣地望着他,无声无息,但人人辨得出她眼中祈求一抹怜香惜玉。锦妃攥紧娟帕,这南宫雪当真是个猪脑袋,这里坐着可多是老谋深算的人,又岂会受这种买弄个眼泪博同情的伎俩影响?锦妃轻咳道:“既然南宫姑娘献舞结束了,就暂且退下吧。”

    不挽回颜面就退下,南宫雪如何甘心?她觉得锦妃是喜爱自己的,允许自己入宫陪伴,这个殊荣就连当初的苏琚岚都没有。有了这点,南宫雪似乎腰挺直了,遂求助的望向锦妃:“娘娘,小雪不是这个意思,娘娘向来心疼小雪,娘娘您……”

    “皇后娘娘,之前听说七皇子便是为了这女子当街怒斥岚郡主,臣妾原本不信——”陪伴在皇后身后的燕妃掩嘴笑道:“只因臣妾觉得怎么比都是王爷家的郡主胜出,那身本事、那身气度,就连臣妾都觉得非同凡响。可这几日见锦妃召见南宫姑娘勤得很,如今南宫姑娘又这番说,没想到这种女子才是锦妃所好呀,怎么与臣妾的眼光相差如此远呢?”

    皇后且笑不语,锦妃听得气结却难以发作,只能瞪向南宫雪,暗骂她当真是听不懂人话吗?“南宫姑娘,本宫让你退下,你难道没听见?”口气转沉,显然带了几分煞意。

    南宫雪瞬息明白锦妃是真怒了,她眼圈微微一红,却也知道独独锦妃抵抗不得。但临走时,她却还要向苏琚岚楚楚道:“还请郡主赎罪,是小雪冒犯郡主,郡主高高在上,与小雪自然不同。”

    锦妃眼神骤然变狠。南宫雪这话明显是讽刺苏琚岚凭借身份压人,为自己谋求关注,这女人是真蠢还是假蠢,就她也敢去惹苏琚岚?苏家可非省油的灯,难道她不知道惹恼苏琚岚几分,苏家就会把这些怨恨数倍奉还吗?!

    锦妃听得懂,自然不少人也能听懂这话外之音,气氛瞬间尴尬起来。是时,鬼使神差的,傲楚殇忍不住望了苏琚岚一眼,眼神却没对上。因为苏琚岚都是若无其事地在看,偶尔与邵乐谈笑风生,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傲楚殇心有不甘,却更多的是愠怒。

    南宫雪这话说完,两个嬷嬷几乎是强行将她带下去。端皇后斜睨了锦妃一眼,嗤笑回答燕妃的话:“前阵子听说锦妃有意要将这位南宫姑娘指给七皇子,本宫眼拙只知她‘不拘小节’,不过锦妃做事有度,可能是南宫姑娘的‘过人之处’需要慢慢发掘吧?”

    “指给楚殇?什么时候的事?”傲君主冷哼,微带怒意的眸子扫向锦妃,“就凭她,哪点配得上楚殇?锦妃,你最近是越来越糊涂了!”

    锦妃唯唯诺诺道:“皇上,臣妾知错。但给傲楚殇指婚之事,根本是子虚乌有,况且楚殇还在修业期间,正是需要专心致志的时候,臣妾岂会如此做?”

    傲君主喝道:“你清楚就好。”

    端皇后明显看出君上对苏琚岚的刮目相看,伺机道:“君上,本宫越发觉得岚郡主是个识体的人儿,年少有为,若能嫁入我们皇家该多好。”

    “是呀,”燕妃顿时呵呵笑道,却又有些遗憾的摇头了:“只可惜有人抱着西瓜不要,偏偏选些卑微的芝麻。”

    奏乐起再起,直到几名武将剑舞才缓缓挽回气氛。苏琚岚坐了会儿,忽地瞧见杯中潋滟浮起“姜桓”二字时,心中明了,她朝邵乐道:“我坐得有点闷了,先出去透透气。”

    邵乐道:“琚岚,我陪你一起走走吧?”

    “不了。”苏琚岚悄悄离开席位。远远走离宫殿,那股浊酒热气也渐渐疏远,苏琚岚欣赏中庭院中的花木扶疏、假山嶙峋,站到湖边假山前,道:“本座回城都好几日了,现在才出现,是知道我当日所说不假了吧?”

    姜桓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后。他道:“君上曾召集整个盗迤城的医师治疗霍傲,可霍傲经脉逆转,用尽各种方式也无法复原。难怪郡主运筹帷幄,天底下果真只有你才能接触霍傲的禁锢。”

    苏琚岚转身笑道:“你现在知道也不迟!本座这招叫驭血术,虽然名字不甚好听,但却很实用。”

    姜桓森森冷道:“可惜是旁门左道,缺德的很。”

    苏琚岚嫣然笑:“当日你们四人围攻我一个,怎么不说以大欺小、以多胜少,也是缺德的很?”

    姜桓顿时无话可答。

    苏琚岚歪头看着他,玩味笑道:“怎样?心虚啦?说我半斤其实你们自己也是八两吧?!”

    姜桓面色青白。苏琚岚这次缓缓站直身,口气瞬间冷却下来:“想让本座解除霍傲的禁锢?现在,还不是时候——”

    姜桓道:“难道郡主想反悔?”

    苏琚岚笑问:“本座若真放了霍傲,你们会乖乖守住螣蛇的事?”

    姜桓道:“只要郡主治好霍傲,我们自然守口如瓶。”

    苏琚岚笑笑不语,直待转身将目光投向湖面上游曳的鱼,良久复又笑:“姜桓啊姜桓,你们侍奉的是傲君主,而本座可是苏家之后,如今朝廷分局如何,你自然比本座清楚得很。倘若本座治好了霍傲,还拿什么要挟你们守口如瓶?”

    姜桓顿时无语,于是他咬牙坐出个决定,从腰间掏出一枚金兔令牌,转递给她。

    沉甸甸的黄金令牌,巴掌大,苏琚岚把玩在手中,觉得金兔栩栩如生倒也有几分可爱。

    ------题外话------

    ……好吧,最近两张都用了“绿茶婊”这样的字眼,是我抽风了。看到这个词语瞬间觉得太妙了,太有才了,真想为发明这个词语的人歌颂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