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3章 不识字的强盗

033章 不识字的强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汪汪……”一团黑漆漆的东西突然从门口滚进来,停留在苏琚岚脚边蹭了又蹭。

    半天不见,这小苏打又跑哪里弄得浑身都是泥的?苏琚岚将它抱到腿上放着,小腾蛇一听说她唤这狗为“小苏打”,双目陡然亮得让苏琚岚顿感惶然。

    小腾蛇满脸憧憬道:“要不,我改名叫大苏打?”

    “大苏打?”苏琚岚微微一怔。

    小腾蛇狂点头,“苏打苏打,有个‘打’字这名字可真威武!可我不要前面也加个‘小’字,一加,这其实就弱了很多。”

    这名字加个“打”字当真威武很多吗?为什么她不觉得,难道人类与魔兽在思想上横跨着波浪如涛的代沟吗?!

    小苏打立即放声狂吠,似乎听懂小腾蛇在抢它的名字,登时咬着苏琚岚的袖口上诉。

    苏琚岚玩心顿起,“这个名字跟你也不合适,不如,你就叫……”

    “叫什么?”这双闪闪发亮、满怀期盼的眸子,大有卖萌嫌疑。

    苏琚岚眼珠转了圈,目光最后定在茶几上的糕点盘中,“红豆糕?”

    小腾蛇两只前爪开始阴森森地磨呀磨,越磨越大,尖牙泛着寒光,声音呈波浪状回响在客厅里,“你丫当我是盘中餐呀?”

    听出它话里的威胁之意,苏琚岚觉得代沟猛然缩进了,“那你还是叫小红吧,这个名字应该是别人为你起的,再怎么说也跟了你好多年了,现在换了不免有些可惜。”

    “郡主大人,不好了。”廊道上忽然传来林荣的夺命连忙吼,小腾蛇“嗖”地一声缩回她袖口,苏琚岚抬头便见林荣被门槛绊倒,一连滚了三圈才滚到脚下。

    “林校尉,何须每次见面都行此三跪九叩的大礼?”

    林荣手忙脚乱地爬起来,爬起来后还未站稳,左脚踩了右脚,再次扑通一声叩拜下去,发出一连串“哎哟哎哟”。

    苏琚岚搓着眉心,无奈地伸手扶起他,天底下被自己绊倒的“人才”还真没有几个……

    林荣喘着气道:“郡主大人,王爷送来的东西才刚进城,就被一群强盗拦截了。”

    “本城主还没拟旨收关税,倒有人抢先一步收过路费了?”苏琚岚勾唇一笑,拍着衣衫起身道:“闲来无事,便去看看。”

    远远看着,隧道口处已聚集了乱哄哄的数十人,虽然不比盗迤城平地一声吼便能引来数百人围观,但此情此景已是难得,苏琚岚小小感慨了一下,在林荣扯高气扬的“城主驾到”声中,缓缓登场。

    一群袒胸露背,左青龙右白虎,肩上还扛着大刀的粗壮男子,将苏王府押送物资的队伍围在中央,不少护卫被打得满地找呀,队伍里丫鬟不多,许多都吓得花容失色嘤嘤哭泣,只有两个练过拳脚的丫鬟正举着刀剑跟人过招,那两人看得有几分眼熟,忽地听见林荣这声“城主驾到”立即转身望来,见了苏琚岚面色大喜,原来是久违的翘楚跟弯月。

    “岚公子!”聪明的翘楚冲过来时,还不忘掩饰苏琚岚的女子身份。

    向来冷漠的弯月也忍不住露出喜悦之色,但随即被嗷嗷狂叫的强盗惹恼了,秀眉微拧,手起刀落就将两个强盗的手臂切下去,豪不拖泥带水。

    看着那两个倒地哀嚎的人手臂上齐骨齐脉断裂,苏琚岚忽地挽笑:“今晚喝莲藕汤,这刀工交给弯月再好不过了。”

    “啊?”刚靠近的弯月怔了下,倒是翘楚反应过来,应了声:“切莲藕最怕藕断丝连,弯月这招干净利落,拿来切莲藕的确合适不过。”

    苏琚岚点头,难得有个智商为正的下属。

    “你们胆子真大,知道本大爷是谁吗?”有个看似首领的男子满脸狰狞,拿着半人高的刀背狂拍胸口,颇有碎大石之势,指着苏琚岚嗷嗷叫嚣。那些下属也争分夺秒的分拨行动,一拨围在他身后做好攻击防备的动作,一拨则跑到堆满箱子的马车边,用眼神吓人,剩下的家丁有些头一歪就吓晕过去,胆子大的坚持一会也被人用刀柄一敲晕过去。

    弯月无视那群强盗,向苏琚岚恭敬地屈膝拜身后,这才举高寒光凌冽的刀指向这群找死的强盗,冷哼:“你们胆子也不小,可又知道我家公子是谁吗?”

    众人目光这才幽幽地望向不起眼的麻衣少年,这不望还好,一望,在看到她的这瞬间,眼神贼亮起来……

    多么神奇的一刹那,阳光普照……

    人比花娇,美男几时有?含苞待放,秀色可餐……

    好安静……静得诡异了……有点不正常了……

    瞬间成为全场焦点的苏琚岚发现这些眼神很什么……

    很什么?

    她皱着眉,也找不到任何词能够形容。

    有个中年大叔猛地掩住鼻口,“噗嗤”一声指缝渗血,喷得满脸都是,“谁家的小少爷生得如此妖孽?”

    抽气连连的场面不知为何躁动起来,不仅仅是女子,许多男人直勾勾盯着苏琚岚连眼神都恍惚起来,无论好人坏人都开始往她这边挤想趁机揩油,惊得翘楚弯月赶紧将苏琚岚护在中央,双手刀剑上舞下拨硬是让人靠近不得。

    有个肥肉横生的强盗盯着她看得入神,几乎与世隔绝达到人神合一的境界,忽地瞅见苏琚岚耳廓下的小洞,擦着流哈子尖叫起来:“头,你看她有两个耳洞,是个女孩子呀……”

    正在感慨同是人生,怎么他妈生出来的面貌差别这么大的强盗头子晃着脑袋傻傻问道:“什么女孩子?”

    见自称“火眼金睛”的胖子下属指着苏琚岚手舞足蹈,“那那那……”

    看傻了的首领猛然醒悟,喜出望外,“难怪个子这么小,我就奇怪哪有男人长得这么漂亮的?”

    说罢话锋一转,口气顿时变得淫荡起来,像极诱拐少女的金鱼佬,“你……诶,你也别当什么城主了,跟大爷回去当压寨夫人如何?不然大爷委屈点,留在这里陪你让你当城主夫人如何?”

    “找死……”弯月握在刀柄上的手指青筋暴涨,杀气暴涨迫不及待想撕裂眼前这头又蠢又淫心乱起的蛤蟆!

    苏琚岚看着那些东倒西歪的王府旗帜,浅笑娉婷:“我说……你们是不是不识字?”

    ------题外话------

    →◆←→◆←→◆←→◆←→◆←→◆←→◆←→◆←→◆←→◆←

    自我感觉前面关于家族、非玄幻的内容铺垫确实有点长了……但铺垫还是咬牙着,这是必须环节~

    明日那章开始,女主的“内涵”跟“技术”就会隆重登场~

    当然,登场时少不了皇太子诡异的推波助澜~!!!!!

    楚殇皇子也将第二次露面,当然还有“四绝”另一的小尊王华丽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