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06卷 唐骊辞的大手笔

006卷 唐骊辞的大手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剩余的燕赤国军队——

    杨明华终于跟剩余老将会合了,两拨人各自经历了血雨腥风再碰面后,不消说是各个内心心惊胆战!

    所有人忍不住望向杨明华,毫无疑问,她此刻就是这三百万受惊后的军队的中心骨。杨明华即便内心再如何胆战心寒,她依旧不敢露于表面,否则这支打着“为国为民”轰轰烈烈走出燕赤国的六百万将士,就真得毁于一旦了。

    看着众人意志颓废惴惴不安的模样,杨明华觉得肩膀胆子太重了,她当机立断命令军队重整,然后挥兵奔向靠得最近的那座城池——不是投奔,而是抢粮食!当前只有解决“食”这关键性的问题,才有一线生机。

    可怜的细焚城,隶属永固国的小城,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成为杨明华的目标!

    杨明华知道苏琚岚他们要想消灭那剩余的一百万将士,饶是他们在如何强悍、不吃不喝的屠杀的话,至少也得三天三夜的时间。所以她率领军队直奔细焚城而去,那座小城池坐落在西方,城内人口越有三十万人左右,根本就不是他们现在三百万军队的对手。

    守卫在细焚城围墙上的那数十名侍卫,看着南方烟尘飞扬的朝这边而来,顿时面面相觑,有人赶紧爬到瞭望台眺望,猛然被这支三百万的庞大军队也吓住了,六七个人立即十万火急地将城主请到城墙上来。

    那年迈的老城主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但杨明华率领三百万军队就是这样浩浩荡荡地停在城墙四周时,吓得他双腿一软险些摔下去,手指乱颤:“你们、你们这是干什么?我是细焚城城主,这里隶属于永固国管辖的境地,你们燕赤国的军队持刀持枪的围住细焚城想做什么?”

    “我是燕赤国的军师杨明华!”杨明华扬声回道,“老城主,我前些日子已经给你写了书信,希望你支援我们,只是没想到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也就别怪我们被客气了!所有人给我听着,围住整座城池绝不能让任何人逃走。”

    “杨明华,你要围住我细焚城做什么?”老城主怒道。

    杨明华阴狠笑道:“屠城!”强抢粮食肯定会遭到细焚城的反抗,倘若消息传了出去势必会自己和娄半松不利,而且还极有可能破坏燕赤国跟永固国暗中那层关系,所以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下令屠城,一来满足军队的衣食住行,二来直接嫁祸给苏琚岚他们!

    老城主听她这么一说,吓得都快晕死了。

    杨明华的军队顿时开始蜂拥而上,拿着云梯架住围墙纷纷往前爬,还有人推着攻城机械开始撞门。

    素来平日祥和的细焚城,瞬间成了砧板上的肉!守卫们只能急忙护着老城主退回城内去。

    不消片刻,这座细焚城就被杨明华攻破进去了,街道上的年轻男女见状纷纷吓得夺回自家房屋中,闭门不敢出来。杨明华驾着七星狼气势汹汹地冲进去,城内隐约飘着食物的香气,她挥手喊道:“给我动手抢!”

    一支训练有序的军队顿时从她身后冲出来。乍看,他们显然都成了强盗!燕赤国黄色的铠甲、黄色的旗帜,数万骑兵朝四周房舍冲锋,犹如浪潮一样席卷而开。

    老城主退回到自己的宫殿中,强撑着年老体迈的身体爬到塔楼——这座城池最高的建筑物上,他拱手拜向候在那里已久的三人,恳切道:“唐少主!还是您有先见之明,知道杨明华要血洗细焚城,特地前来出手相助!大恩大德,我代表全城百姓叩谢您了。”

    说完,再度朝三人当中那名穿着玄色锦服的少年深深叩拜下去。如此年迈的长者叩拜晚辈是要折煞晚辈的,但唐骊辞却是受之无愧!他站在塔楼上,看着远处城墙外四周以及涌入城内的绿色狂潮,不由得冷笑:“仅剩三百万将士了,这场面看着还是很壮观!”

    而同时远在沙漠中以惊人速度、仅仅耗费了一日时间就降服这留下来做挡箭牌的百万军队后,苏琚岚缓缓走到了被生擒的罗玉等人面前,她负手而立的姿态,让这群原本意气风发口出狂言的少年将军们,瞬间萎缩下去。几乎是同时,苏琚岚也感应到杨明华已经闯入唐骊辞的瓮后,眼里雾霭顿时诡异地飘散游离,哼道:“跑得还挺快的!不过杨明华,当你们看见骊辞送给你们的礼物时,估计比我这里的还要惊喜吧?!”

    看着军队们朝四面八方的房舍冲去抢粮食,坐在七星狼背上的杨明华正狞笑着,可随后她立即看到了让她气得险些断气的一幕!

    骑士们冲入房舍后,那些房舍突然间全部移动起来,突然间纷纷朝两侧井然有序的退离开,远离了他们。而尚未冲入房舍的骑士们,突然间降低了奔跑的速度,奔向四周的速度甚至越来越缓慢,最后居然是拥挤地堵在了一起,直接停了下来。

    杨明华愤怒的咆哮道:“怎么回事?还愣着干什么?快给我闯入那些房舍夺取粮食!”现在还发什么愣,时间就是金钱,再晚一时半刻就要饿死更多条人命了!

    “禀告军师……您您,最好到前方来看一下!”有个老将急急忙忙地从前方飞驰而来,面色仓皇。

    杨明华看着那些退离得很远很远的房舍,知道肯定有古怪,立即面色阴沉的驱使七星狼超前追去。随后,就看见了唐骊辞埋伏在细焚城内的一个大手笔!

    细焚城内的所有房舍都被唐骊辞带来的土宗全部施法挪得远远的,也就是刚刚在街道上看似“肆意乱走”的年轻男女,一座边界城池怎么可能放眼望去全是年轻男女而没有老少呢?

    这些房屋全被土宗们施法带走,以致于杨明华他们如今呆着的地方就成了一片开阔的平地。但是只是平地还好,可是平地上突然间又起了无数条蜿蜒起伏的壕沟!每条壕沟约有四米宽,几百丈长,一条条,一道道,远远望去,高低粗细,波澜起伏,绵延不绝!

    有多少条?

    一百条?

    五百条?

    呵呵,怎么可能?几百条壕沟,真要让唐骊辞做手笔光这数量肯定不够看!唐骊辞本身就已是四术的神宗了,而且他前些日子在水月城又特意栽培了那么多宗师,所以这些宗师的能力也是节节上升,连同唐骊辞共同出手挖坑设陷阱,数量自然得非常可观才对得起“唐少主”的名誉!

    这些壕沟面积范围匡阔,每条壕沟之间的距离不是坐骑轻轻松松就能跨越的,而且就算能跨越前面几道,后面的呢?每条壕沟的间隔都不一样,而且这些壕沟还能动!就像海面海浪一样,在那些土宗的操纵中,波澜起伏,成千上万条,几乎肉眼所见之处就全是壕沟。

    这、这要让他们怎么冲过去呀?!

    再者,就算是普通壕沟也就算了,可是这些壕沟里面统统还有更多陷阱!在这与土宗携手合作的还有风宗,风宗擅长什么?能够将空气中的风随意捏造化作利刃攻击敌人。所以唐骊辞下令,每五个土宗操纵挪移一条壕沟的同时配合一名风宗,在壕沟内设置了尖锐的风刀风剑和风倒钩等等……

    就算燕赤国的士兵想填平壕沟或许不难,就算燕赤国的宗师想施法阻止壕沟的挪动亦也不难,但是沟内的各种利器,燕赤国还有多余的力量来拆除吗?

    从来没有人将开水灌溉的壕沟运用在这样的作战场景中,但唐骊辞做了,而且还设置在一座城池之内!

    谁能想到?根本无人能想到也不敢想到这种作法呀!苍天呀,唐骊辞果真够狠,只能说被四国大陆敬畏称之鬼神的人物,还真是名符其实!

    杨明华脑子里迅速盘算着,要想把这片古怪的壕沟陷阱扫除开,至少得花上一天一夜的时间!“掉头,快掉头离开细焚城!”她只能愤愤的骂道,幸好他们来时的路还没有壕沟,所以现在后退还来得及!

    可是她刚刚下达了命令,就听见后面的传令兵送来消息,“军师,那位岚郡主从后面追上来了!”

    “怎么可能?!”杨明华惊得不轻,那百万人的将士抵死抵抗也能拖延两天两夜的时间,而且再算上追赶到这细焚城的时间,少说也要四天左右的时间,这才隔了一天?相当于是他们刚刚撇下罗玉等人逃离时,苏琚岚没多久也就启程了?!

    苏琚岚站在金龙瞳仁间,威风凛凛地降落在细焚城外,与杨明华下令原地驻守的军队仅相离了数十丈距离而已。而罗玉、那些剩余的将士,基本上都是面如纸色惊恐不已地步行排列在金龙腾空的下方,各个都被麻绳像冰糖葫芦一样串住不敢动弹,也不抱任何求生的欲望了。因为除了金龙,在他们四面八方还有那些微微流转的蓝色细线,犹如天罗地网般,怎么逃都逃不开。

    五十多万将士被生擒作了俘虏,其中还包括了那位朝政命定的“兵马大将军”罗玉,这样的俘虏数量是闻所未闻的巨大呀!

    前面是那些壕沟,而那些壕沟扭曲着连他们左右两侧也包围起来了,再者后面又是苏琚岚驾驭金龙,四面楚歌,退不可退呀!杨明华已经见识过了苏琚岚的高招,但尚未见识过唐骊辞的厉害,也不知道面前这些壕沟的手臂正是唐骊辞所造的,所以她做了一个自诩比直面攻击苏琚岚尚有胜算的选择,却实则离死更近的方法,那就是朝前直攻——选择攻破唐骊辞的陷阱!

    她让驻守在城外的士兵也急忙入城,三百万将士就这样硬生生进入了细焚城中,然后朝那些壕沟而去。燕赤国宗师们漂浮在半空中拼命压制壕沟的移动和瓦解里面的风刀风剑,拼死创造出时间让将士们有机会跨越壕沟冲出细焚城的另一面出口。

    可是壕沟里面驻扎的土宗和风宗显然比燕赤国这些宗师们更是厉害,壕沟移动的非常快,而且风刀风剑的数量是有增无减,不多短短瞬间,许多将士就人仰马翻的跌入壕沟内,被刀剑乱箭杀死。

    杨明华狠下心了,于是命令数十万个其实集中成一条路线直奔前方,让他们用自己和坐骑的身体填坑,再让后面的其实能够踏着冲过壕沟!这样以血肉之躯堆砌的路,倒也真真堆积出一条延伸到城池中央的血路,只要再继续往前堆积,填补完剩下半条血路,他们就能冲出细焚城。

    但是很可惜呀,唐骊辞终于准备要出第二个手笔了!他抓着那把黑雾弥漫的巨刀,翻身越到旁边的坐骑钦辟背上,然后跃出塔楼,数百名武尊顿时驾驭着巨鹰出现在他身后,同他直直冲向燕赤国的军队而去。

    那股强大到难以言喻的宗法施压,让半空中忙得手忙脚乱的燕赤国宗师们,惊得险些跌落下来。他们战战兢兢地抬头望,只觉得头顶天空瞬间熙熙攘攘的黑色血鸦遮蔽了,然后有支好似亡灵的黑色军队踏风而来,为首的少年飘散着玄红色的长发,翻手砍落一刀,刀锋狂涨,直接砍落在他们以血肉之躯铸造成的血路之上。

    这条辛苦堆砌的血路,立即一分为二,断开了!

    火焰、狂风冲天而下,让无数将士和坐骑失去了控制,尤其是熙熙攘攘的血煞鸦更是扑面而来,让燕赤国的将士狂乱、战马癫狂,许多将士顿时成百成百的挤压到了一起,掉入壕沟内的效果更加明显!

    那细焚城的老城主指着自己良心发誓,他从未见过、也从未听传闻讲过,会有一场战争像眼前这样以少敌多的狂暴、嚣张、不可一世!那位唐少主随手挥砍出的每一刀,都携带着浓浓黑雾狂扫四方,威力凶狠,几乎是一刀就能毙命数百人的力量!别说是靠近他了,就算距离十张丈转眼间也会灰飞烟灭。

    整座细焚城悄然关上了城门,将燕赤国所剩的力量全部关闭在城内。城内,已经乱成了一团,火光爆炸、刀光剑影之中,到处都是浓烟,倒毙的将士和坐骑的尸体,人挤人,坐骑撞坐骑,这数量堪称有史以来迎战最多的六百万,数量越来越骤减了,已经完全处于混乱状态,犹如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人仰马翻!

    三日后,燕赤国六百万军队战败,杨明华惨死,率队将军罗玉被生擒,俘虏共计三十万左右,其余五百七十万将士,全部阵亡!

    这个消息让诸国君主彻夜难眠,四国朝政噪乱无比。不光是四国大陆,就连整个修炼界也不得不承认,苏琚岚和唐骊辞的力量已经达到与四国望其项背的地步了!

    那日细焚城内,杨明华眼睁睁看着兵败如山倒的局面,再看着那个骑乘黑色钦辟的少年漂浮在半空中,那副高高在上睥睨众生的姿态,是她迄今从未见过的甚嚣尘上,即便是燕赤国高高在上的君王也无法比拟的气度!她颤着唇看着唐骊辞,再僵硬地扭过头望向城外驾驭金龙的苏琚岚,同样高高在上睥睨众生的姿态。这样的两人,怎么可能是她们这些凡夫俗子能够敌得过的?

    想起离开王城时的意气风发,再对比如今的兵败如山倒,杨明华终于呕出梗在胸口的那一口血,然后死在了七星狼的背上。

    苏琚岚没想到这个杨明华倒也是个宁死不屈的骨气人,她下令留了杨明华全尸,然后将所有死者焚化入土,生者则生擒起来,由她亲自押往燕赤国!她倒想看看娄半松和宋明瑶对自己派出的六百万将士输得如此惨淡,会有何看法?!

    决定启程燕赤国,苏琚岚自然就让秦少柏他们返回道临城,并将燕赤国的粮草带回去分了。既然是罗家出资资助军队的粮草,自然是极好的,苏琚岚怎么可能将所有粮草直接烧掉做出如此暴殄天物的事呢?

    罗玉她们眼睁睁看着苏琚岚他们将一袋袋粮草从沙漠地底运送出来,又惊又怒,根本就没有人知道苏琚岚会将粮草藏入地底,不过就算有人想要利用土术感应地底,也抵不过苏琚岚加在粮草上的掩饰结界。

    反正一言蔽之,要跟苏琚岚他们斗,不管是罗玉还是杨明华那道行都差的远远了!

    苏琚岚和唐骊辞押着罗玉这些俘虏直往燕赤国而去,一条金色璀璨的长龙、漫天尽是黑色的血煞鸦,仅仅才万人左右就押解着三十万左右的俘虏,看似势单力薄不可思议,但这样亦正亦邪的阵仗,已经没有谁敢再来骚扰!

    水龙雏紧跟在苏琚岚和唐骊辞身后,燕赤国眼睁睁就灭了五百七十万条生命,让它大为吃惊。五百七十万条生命,在苏琚岚他们眼中就真的渺如蚂蚁可轻易抹掉吗?但水龙雏几度劝苏琚岚少开杀戒,苏琚岚回道:“杀一个也是杀人,杀几百万人也是杀人,撇开数量来谈,我杀一人跟杀几百万人有何区别?”它竟无言以对。苏琚岚就笑得很好看。

    唐骊辞如今是冷漠而残忍的,恐怕心中仅有的那丝温柔也仅仅是在面对苏琚岚的时候。而苏琚岚看似也像唐骊辞那样冷漠而残忍,但进一步发现就能感觉到她纯粹是因为理智到近乎冷血的地步,这动辄百万条的生命……她纯粹把这些当做数字看了。不然,她还能怎么办?

    这已经是战争了,不是过家家!战争哪里有不死人的?

    苏琚岚率领着军队走到燕赤国的边境。她并没有立即下放罗玉这些俘虏,也没有再做出任何诛杀的行径,而是命人搬出一筐筐载满中午的东西,交由这群俘虏背负在肩上!

    有些人按捺不住回头偷望背篓里面的东西,发现全是半旧染血的绿色铠甲,显然是燕赤国那些已故将士遗留下来的!

    秦卫霜忍不住问向苏琚岚:“郡主,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留下燕赤国的铠甲,还让他们背回燕赤国?难道就不怕他们血气方刚看到这些同胞的铠甲,更加发起狠来要跟我们同归于尽?”

    苏琚岚眉眼俱冷的回道:“战场的事谁都说不准,都得搏搏运气,看是他们被激恼了还是被我们攻破心线了!”这招“攻心”是她慢慢学会的,肉体伤了还能复原,但是心伤了呢?即便愈合也会留疤!就像郝师璇、喻涛、宋明瑶、苏王等等人,这些岁月里陆陆续续在她心上遗留的伤。

    她和玉崔嵬骑乘白犀走在队伍最前方,中间由秦卫霜和公孙锦币监控,再由唐骊辞和金允庭殿尾,所以即便他们总数仅有万余人,但押解这支三十万的军队也是绰绰有余!

    无需三日,所有人都知道苏琚岚亲自押解着俘虏前往燕赤国。前刻还是燕赤国六百万军队以压倒性的气势攻击苏琚岚,谁知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而且这连三十天都未到,就反倒成了苏琚岚押解着支离破碎的燕赤国军队直指燕赤国!堪称鬼神速度的战斗奇迹。

    终于来到燕赤国的边境城池,苏琚岚远远就看见那些城池高高扬起燕赤国的绿色旗帜,许多将士城门紧锁,拿着刀剑躲在围墙上时不时偷望。稍微聪明点了,知道跟苏琚岚他们来硬的,绝对硬不过!

    苏琚岚伸手示意队伍停下,三十万俘虏就这样一横一横地站着朝四周扩散开,丞相以半圆状的姿态将燕赤国边境城池给包围住。守城内的将士们看着那么多的同胞被俘虏了,心中既惊又怒却也无可奈何,望着苏琚岚军队的眼神也全都是敬畏之意。

    苏琚岚看着城墙上那阵阵仗,就知道他们也不想打,扣指捏了个决,几十名俘虏背着的竹篓顿时冲天而起,接二连三地朝那座小城丢了过去。

    哗啦啦一片片的,直接砸入了城门紧闭的小城之中。

    “他们投射暗器了!大家快找地方掩护!”那领队的将军急忙喊道,然后指挥着城内士兵赶紧四散分开。可随后众人都傻眼了,因为扔过来的全是铠甲!而且还跟他们身上穿着的铠甲一模一样的绿色跟款式!每副铠甲上带着血污、划痕,几乎全都残破不堪……可以想象穿着这些铠甲的同胞们当时打仗是何等惨烈!

    有丰富经验的守城将军立即知道苏琚岚是想乱军心,可是其他人呢,立即急乎乎的喊道:“啊!是我们燕赤国的铠甲,六百万军队真的全被那位岚郡主灭掉了吗?”话音未落,更多的铠甲继续砸过来,一个多时辰间,几百万副铠甲统统抛入了城池内,差点要将整座城池的地面给覆盖满了。

    “麻烦派人转告你们现在燕赤国的当家——”苏琚岚慢条斯理的语气陡然转寒,寒彻心扉,一字一句字句清晰地传入对面城墙内:“先是命人潜入冀论城嚼舌根,后又派出将士六百万攻打冀论城。呵呵,老虎不发威当本座是病猫吗?让她给一个合理的说法,否则,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燕赤国王城内,百官朝政得知苏琚岚他们不仅全身而退还步步逼近,各个心急如焚的当着摄政王娄半松的面和新任小君主的面炸开了锅,将近一半希望与苏琚岚讲和!因为原先派出去的六百万将士几乎就是整个燕赤国一半的力量了,连六百万都奈何不了苏琚岚,那剩下的六百万也不足成事,更何况燕赤国如今处于风浪尖头,再经不起折腾了。

    这小君主还未成年,兴许尿床还没断呢,自然别指望她能做出什么英明的决定。相反,她看着朝政上分割成一战一和两派后吵个不停,小小年纪的她反倒被吓坏了,直接在朝政上大哭起来,让不耐烦的娄半松直接命人送回宫去玩蟋蟀了。

    基本上大多数朝臣都在等待娄半松的面色,因为其他人都是分庭抗礼各持一半,就差个开腔作总结的人物了!但是娄半松如今也说不准该怎么办,凭心而论她是特想跟苏琚岚死耗着打下去,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摆明打不赢呀!而且再打下去,各种理都站不住脚呀!

    因为如今怎么算都她燕赤国得寸进尺在先,如果撇开宋明瑶的话还能自圆其谎,但关键是普天四国都知道宋明瑶跟她娄半松联手了!同样是圣族后裔,可唐骊辞和苏琚岚这两人多聪明老顶着“受害者”的名衔,所以他们二人心再狠手再辣都得获得四国大陆的原谅,而宋明瑶就没有呀……她后期跟郝师璇勾结,而郝师璇又跟人魔族狼狈为奸,跟人魔族扯上边的就活该被四国大陆唾弃诅咒打入十八层地狱的,所以燕赤国如今兵败如山倒也依旧被四国大陆咒骂,被被冠以“自作孽不可活”的历史骂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