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915心动,情人节要甜蜜

915心动,情人节要甜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轻尘胆大在皇城是出名了的,一个孤女上敢挑衅皇后,下敢斩杀乞丐,在流言蜚语中迅速成长,得到东陵最尊贵的九皇叔青睐,她的一举一动都是被人津津乐道的事情。

    不管是从皇后手中逃生,还是当街下令斩杀闹事的乞丐,都闹得极大,在场的很多太医都知晓,可他们也仅仅是听说,这伙看到凤轻尘堪比凌迟的刀法,众太医才明白什么叫胆大。

    “姑娘呀,那可是人肉呀,你切的时候能不能别那么利落。”

    “姑娘呀,那可是血管呀,你剪的时候能不能别那么快。”

    “姑娘呀,那可是血肉呀,你伸手指在里面淘血管时,能不能别那么静定。”

    “姑娘呀……”

    处理外伤绝对没有什么美感而言,凤轻尘在军营呆惯了,手法更是简单、粗暴,只求用最快的速度达到最理想的效果,至于下手是不是太血腥了,凤轻尘从不考虑。

    染了血的绷带一团一团,银盘里的腐肉也越积越多,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凤轻尘这是在分尸。

    真得好血腥!

    呕……有几个年轻的太医,已经忍不住干呕了起来,清王不高兴的横了一眼,吓得那几个太医连忙捂住嘴巴。

    在场的十几个太医,只有三人擅长医治外伤,除了这三人外,其他几位太医面色都不怎么好看。

    不过他们到底是识货的人,看到凤轻尘的手法,就知道凤轻尘此举不凡,虽然觉得恶心了一点,但还是努力伸长脖子往前凑,趁清王没注意时,时不时的和身边的人聊两句,交流一下感想。

    “凤姑娘抽出的那个血管,要是没有缝合,日后肯定会留下病根。”

    “说得没错,凤姑娘极是认真,骨头上沾到的一点腐肉,她也给挑了出来,这眼神也实在太好了。”

    “不是凤姑娘眼神好,你没看到她手上拿了一个小东西在照嘛,我怀疑那个东西可以放大,你还记得凤姑娘当日米上刻字嘛。”

    “有道理,有道理,这可真是好东西,要是能买得到,那该多好。”有太医垂涎凤轻尘手上显微镜了。

    “那么细的血管也能看到,还能下针,凤姑娘的手真巧,老夫以前看不起只会拿针的女人,现在看来这针线用得好,也是能救人命的。”一白胡子老太医一脸感慨,看他那样子,恐怕回家就会找夫人或者女儿学针钱了。

    清王一直在努力记下凤轻尘的做法,想着回去后,和军中的大夫说说,看看那些大夫能不能学着用,要是凤轻尘医治外伤的手法在军中普及,那么因伤而死的士兵就会少很多。

    清王没空管这些太医,太医们的议论声也就越来越大了,凤轻尘全副心思都放在符临受伤的腿上,根本注意不到外界的情况,直到额头冒出汗珠,才说了一句:“来一个人,帮我擦一下额头上汗珠。”

    这一句话就像是魔咒,吓得众太医立马禁声,清王唰的一下站了起来,符临呆愣的双眼也恢复了清明。

    所有的人都有动静,可却没有一个人上前给凤轻尘擦汗,眼见汗珠就要掉下来了,凤轻尘又催了一句。

    “好。”离得较近的几位太医听到了,连忙上前,可却有一个人比他更快一步。

    “我来。”清王大步上前,呵退和他抢得太医,取出随身带的锦帕。

    凤轻尘适时抬头,好方便清王擦拭。

    白净的脸上不施任何脂粉,双眼清澈明亮,眼珠如同墨点一般,认真而专注,清王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呆愣地伸手替凤轻尘擦汗,又呆愣的收了回来,清王都不知道自己这个动作是怎么完成的,他只知道凤轻尘又低下头,给符临处理伤口了,那专注的神色,就好像天地间只有那么一块方寸之地。

    有那么一瞬间,清王发现自己嫉妒了,嫉妒能得到凤轻尘全部注意力的伤口,可他更嫉妒九皇叔。

    清王不禁在想,要是被凤轻尘这专注的眼神看着,他会是怎么样?

    只是光想,清王就感觉心跳加快,快到无法控制。

    怎么会这样!

    清王慌张了,连忙收回心神,想要逃离,离凤轻尘远远地,可他一抬头就看到符临看凤轻尘专注而认真的眼神,那种眼神……

    很炽热!

    符临他……

    清王看看符临,又看看凤轻尘。

    他承认凤轻尘认真的样子很迷人,他承认刚刚有那么一瞬间他心动了,可他的理智告诉他,这种心动是不应该的,因为凤轻尘是九皇叔的人。

    他可以欣赏、可以佩服,唯独不能倾慕,不然等待他的只有死路一条。

    子洛就是前车之鉴,一个受尽宠爱的皇子,顷刻间就被打入尘土之中,舅舅一族更是被九皇叔全部剪除,九皇叔这样的对手,他得罪不起。

    如果符临只是感激凤轻尘的救命之恩还好,要是有别的想法,那么符临的下场会更惨,符临可不是皇子皇孙,他那个九叔绝不会手下留情。

    清王很快就收回思绪,平定了自己紊乱的心跳,默默地退到一边,在凤轻尘需要时,替她擦汗,除此之外清王不再做他想。

    从小到大,他就很明白什么叫本份,作为一个没有母族支持,又不得父皇宠爱的皇子,他想要活下来,就必须要坚守自己的本份,不要做非份之想。

    清王这一站,就到了天黑,也就是说凤轻尘直到天黑,才把符临的伤口清理好,而这个时候,符临已经昏死了过去。

    打好结,贴好胶带,凤轻尘面色惨白,一身是血地站了起来,高强度的工作,很耗费精力,凤轻尘虽然还能坚持,可她真得是累了。

    捶了捶自己的双腿,凤轻尘从药箱里取出针管与针头,抽出药,在符临的胳膊上注射了一针,同时给符临输葡萄糖,又拿出消炎退烧的遗在小桌子上,交待众位太医,接下来如何照看符临。

    她能做的就是这些了,接下来就要靠符临自己了,能不能活下来,不由她决定,而是要老天爷去决定。

    清王看凤轻尘神色疲惫,也没有勉强她一定要留下来照顾符临,清王亲自将凤轻尘送回凤府,才回宫复命。

    一进门,管家就上前,递上一张精致的帖子:“秀,苏公子送了一份拜帖过来。”

    “苏公子?苏文清?”

    “是的。”老管家点头。

    凤轻尘接过帖子,打开一看,笑了……

    明晚子时,果然是见不得光。

    给读者的话:五更奉上,还计划着在情人节,把暖房吃饭的情节写出来,结果……大家自行想像吧!

    亲爱的宝贝们,祝你们情人节快乐,早日与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步入婚姻的殿堂,逢年过节不用被催婚,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