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手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呜呜呜……”钱进被人压着,发出困兽一般的低呜声,他看向安平公主的方向,眼中一片悲凉,无声的哀求着。

    他只是一颗棋子,一颗无关紧要的棋子。

    所以……

    没有人会在乎他的生死。

    在这些权贵眼中,棋子就是用来牺牲的。

    铁剪咔的一声张开,凤轻尘的心跳也跟着漏跳了一拍,重重的吸口气,眼也不眨的盯着……

    凤轻尘明白,如果今天不是九皇叔来了,被鞭打、被剪舌的就是她了。

    “咔嚓……”官差一个用力,铁剪收拢。

    血从钱进的嘴里飙了出来,哪怕是被绑在刑架上,钱进还是痛苦的扭动着身躯,刑架也为之晃动,一声一声,呜呜的叫着……

    唔……凤轻尘连忙伸手捂住嘴。

    她觉得自己的胆子算大了,死人、活人她都不怕,可是……

    这用刑的画面实在是太残酷,她感觉全身一阵冰凉。

    反观九皇叔和安平公主,前者毫不关心,后者只有愤怒。

    凤轻尘深深地吸了口气,告诉自己,多见几次,习惯就好了,哪怕这种习惯,并不是什么好事。

    呼呼呼……凤轻尘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看向钱进时,脸上已是一片平静。

    这个时候,血衣卫正在给钱进的伤口止血,而这个时候凤轻尘才发现,所谓的剪就是将舌尖处剪成两瓣,如同蛇信子一般。

    而她,错过了九皇叔那平静的眸子中,一闪而过的赞赏。

    舌头被剪,而不是被拔,钱进还是能说话的,只不过每说一句,都带着锥心般的痛。

    陆少霖又再问了一遍,是什么人指使他刺杀凤轻尘。

    钱进犹豫了一下,嗷呜嗷呜的叫着凤轻尘的名字,那眼中的怨毒,足已让凤轻尘死万遍。

    凤轻尘冷笑了一声,不再说话,因为这里没有她说话的份。

    果然,东陵九又再次开口道:“陆大人,听闻血衣卫的刽子手,对凌迟的刑罚很是精能,将犯人身上的肉全部割下来后,还能保住犯人一口气,是吗?”

    “回九皇叔的话,是的,下官正准备对这钱进施以凌迟刑法,刽子书很快就会过来。”陆少霖一点就通,完全不需要九皇叔多言。

    “陆大人这个提议好。”东陵九点了点头了,一脸的赞赏。

    什么叫腹黑,什么叫无耻,这就是了。

    凤轻尘万分佩服。

    九皇叔这手段还真是……

    “九皇叔……”安平公主讷讷的开口,一副不赞同的样子。

    九皇叔也太不给母后面子了,明明知道凤轻尘是她母后的要办的人,还如此维护,实在是……太让人生气了。

    东陵九淡淡的看了一眼安平,道:“怎么?安平怕了吗?别怕,有九皇叔在。”

    “安,安平……”安平公主有苦说不出来。

    她怕什么呀,可偏偏她之前就用这个理由,留下来的。

    东陵九轻轻的眨了一下眼,又说到别一件事:“安平,本王听说,你带了百年人参和太医来是吗?”

    “回皇叔的话,是,是的。”安平公主有不好的预感,九皇叔这是针对上她了。

    “安平果然聪明,既然如此就让太医带着那百年人参进来,免得这钱进死了,到时候死无对证,可就不好了。”东陵九挥了挥手,示意跟在他身边的太监,亲自去办。

    这是……不容安平公主拒绝了。

    安平公主手中的帕子已经扭成了麻花状。

    啪……又一节指甲断了。

    “安平别怕,有九皇叔在,安平要是怕血,我就让他们准备烙铁,割一块肉,就用烙铁烙上,这样就不会见血了。”东陵九一脸平静的说着比凌迟更加残酷的刑法。

    凌迟与烙刑,这犯人得受双重痛苦。

    “九皇叔请放心,下官已经准备好了。”陆少霖连忙拍马屁,将活揽了下来。

    凤轻尘心中那叫一个佩服呀。

    果然,恶人还要恶人磨,以暴制暴才是王道。

    当然,这也只有九皇叔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换作她凤轻尘说了也没人搭理。

    很快,郐子手和烙铁都准备好了,太医也跟着进来了,两人一脸小心的跪在东陵九面前。

    东陵九很平和道:“嗯,别把人弄死就好了,这个犯人可是刺杀公主的主犯,要是死了,本王拿你们是问。”

    “是,是,是。”太医和刽子手连连磕头。

    钱进已经吓破胆了,连忙摇头,那恶人脸早就被可怜的样给取代了,忍着锥心般的痛,含含糊糊的道:“我招,我招,是公……”

    安平一脸紧张,正准备上前呵斥,东陵九却比她更快一步。

    啪……茶壶盖飞了过去,直接打在钱进的嘴里。

    凤轻尘离得近,她听到钱进牙齿被打落的声音,而茶壶盖刚好卡在钱进的嘴里,不进不退。

    “先用刑,本王现在不想听。”东陵九道。

    安平公主松了口气,此时她已经没有惩治凤轻尘的心思了,只想着自己如何脱身。

    万一,钱进咬出她和母后,依九皇叔的脾气,这事恐怕不会善了。

    凤轻尘默不作声,只强逼自己观刑。

    她和钱进一样,命运都掌握在别人的手上。

    刽子手,熟练的将一排刀具摆在桌上,有大有小,有长有短,有薄有宽。

    看着这些刀具,凤轻尘万分佩服,凌迟也是有技术含量的,这人要放在现代,绝对是外科的一把好刀。

    凤轻尘是外科医生,她了解人体位置和每一条血管所在,可她没有那个自信,可以做到将人身上的肉剔干净,而保留一口气。

    凌迟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呀!

    刽子手先从钱进的手臂开始,一刀下去,一片透明的薄肉,就从钱进手上割了下来。

    凤轻尘拼命的吸气、呼气。

    她不能吐,更不能晕倒。

    她是医生,亲自动手解剖尸体,都能不皱眉,现在这又算得了什么。

    不怕,不怕,凤轻尘,你就当刑架上的是死人。

    可是……死人会痛苦扭曲吗?死人会不停的哀嚎吗?

    就算对死人,也不会这么残忍吧?

    凤轻尘脑中,似有一个正义小人,朝她指责:“凤轻尘,你是医生,你就看着这种草菅人命的事情发生在你面前,而不阻止吗?”

    “凤轻尘,他们这是藐视人权,你不能坐视不管,这是虐杀,这是变态的行为。”

    可脑中又有另一个声音,很不屑的道理:“凤轻尘,你要清楚你在什么时代,在这个时代你就要遵守这个时代的规则,别妄想凭一己之力挑战皇室权威,你忘了自己是为什么落到这个地步的吗?”

    “凤轻尘,那个人陷害你,如果他不受刑,那么你就得代他受刑,难不成,你伟大到可以牺牲自己去救仇人?”

    不,她没有这么伟大。

    凤轻尘紧紧握拳,告诉自己不要有心理负担,不要自责,不要难过,就在她努力做着心理建设时,东陵九又开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