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34】送瓜

【34】送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老太爷去过醉仙楼的事,苏静卉当然不可能知道,又因苏桃氏的事偷得几日没人扰的闲,过得相当自在,还抽空玩起了绣花针,当然……

    她的玩跟别人的玩,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日,香儿的家人托了人捎口信来,说是香儿的母亲病了,让她捎点银子回去。

    虽被卖身做奴生死握在了主人家手里,可香儿却从没怨她的父母,她知道那是迫不得已,因而这些年来攒的银子基本都托人送回去,自然如今一听说母亲病了,第一反应就是急着回屋拿那又攒了几个月的银子,却发现,她的东西被人翻动过……

    ——偶是分界线——

    “香儿姐姐,听说你娘病了?”墨兰闻讯的第一时间就跑去表示关切:“你忽然请假是要回去看你娘吗?”

    香儿点点头,应得简单:“嗯。”说话间也不妨碍利索的收拾,还似察觉到了墨兰的目光在她的行囊间徘徊个不停,补充道:“这些都是大小姐赏我娘的。”

    墨兰嘿嘿笑道:“我说香儿姐姐怎么这么大包小包诶哟……”猛然意识到自己失言的轻打了自己一嘴巴:“瞧我这嘴笨的,香儿姐姐,我可不是那个意思,你别误会,其实我也知道大小姐赏了你娘东西,只是没想到这么多。”

    “没事。”

    香儿又应得简单,并收拾得妥当了,正一一背上身,却见墨兰抢着帮她拿大件的,不禁抬眸看向她。

    墨兰却是自然的道:“我看姐姐你东西挺多,就想着帮你拎一些,送你到门口也好。”

    “……哦……”

    香儿又点了点头,却也跟着就伸手把墨兰拎着的包裹拿了回来:“不沉,我拿得动,还有……你也在这儿,那大小姐岂不是一个人?你还是赶紧回去侍候大小姐吧,大小姐说了我收拾好直接走就行,不用去给她拜别了,所以我就不过去了,你还是回大小姐那儿吧。”

    “你就放心吧,大小姐知道我过来,还交代我送你一程呢,而且水仙正在房里陪着大小姐。”墨兰笑说着,又一把将包裹抢了过去,嘿嘿笑得调皮:“香儿姐姐,大小姐都发话了,你就别再争了。”

    香儿默了默,才点了头,两人就如此大包小包的一起出了院子,晚些,便只有墨兰一人回来。

    “大小姐,香儿姐姐已经走了。”

    墨兰回苏静卉房回话时,苏静卉正掷绣花针玩……

    一块白布挂在墙上,只正中画了个鸡蛋大小的黑点,苏静卉站在几步外,冲着那个黑点就一根一根的扔绣花针,水仙的任务则是不停的把落在地上的针回收,再送回苏静卉手里,好让她可以继续玩。

    “总射不中,不玩了!”苏静卉失了耐性般的把余下的绣花针扔一边的绣篮里,看了眼墨兰,又坐进一旁的椅子里端茶喝了口才道:“瞧见她雇车没有?”

    “她本不愿意雇车,还是奴婢说了她,她才勉强雇的。”

    墨兰边说着,边看着苏静卉的神色,见无异才又道:“唉,香儿姐姐也真是,大小姐您都特地给了她雇车的银子,不就是盼着她能早去早回吗?她却连这点银子都省……”

    这话是说得好听了,实际不过是在说香儿私底下不似平常在苏静卉跟前那么乖巧唯命是从,再有,若是以前的苏静卉听到这话,定然会气香儿丢她的脸,身为自己的一等大丫鬟,再怎么也不至于缺那么点雇车回家的银子,传出去,别人还不得指她克扣奴婢……

    然,现在的苏静卉到底不是以前苏静卉,听到那番话自是没什么反应的,不过,虽然没吱声,却也低眉垂眸一个劲的慢慢拨着杯里的茶叶玩,让人看起来有种不知所思的感觉。

    墨兰看着顿时欢喜在心,以为苏静卉这是被她那番话诱导了,可还蹲在那里收拾地上的针的水仙看着,却没来由的心惶惶,还一不小心就让针给扎了下,却也正是扎了那么一下,才让她猛然清醒了过来,回想起左妈妈之前的话……

    “香儿本就是个节俭的人,又要顾着家里,哪能像我们,何况她娘现在不是病了吗?还不知道病得多重得花多少银子,她能省一点省一点也是情理之中。”水仙叹气说道时,小心翼翼的看着苏静卉的面色。

    她这么向着香儿说话也是赌,自然怕赌错了,不想,苏静卉竟抬眸看了过来,却只是默默的看着她,不言不语不笑,让人实在猜不出她在想什么。

    墨兰看得清楚,更是欢喜,又算了算时间,便主动岔开话题道:“早上让泡井里的西瓜这会儿该是凉透了,大小姐想吃了么?”

    苏静卉点点头,顺手就把那杯茶搁下了:“嗯,先给我切两块来尝尝。”

    墨兰笑应,麻利的转身就去忙活了,而这时水仙也把地上的针都捡了起来,还以防万一的把地整块仔细扫了扫,期间半声不敢再随便吭,而苏静卉也不说什么的随手拿了绣件戳几针。

    刺绣要心灵手巧,更考着眼力和耐性,戒烦忌躁,缺了哪一样都出不来精品,她上世还真是仔细玩过的……

    她上世先天心脏不好,后天双腿残废,在那个只有一个人盼着她能活长点,却也是一心只想将她的价值利用殆尽为止的家里,她想要哪怕多活一天,靠的也不仅仅只是心机,因为她的心脏承受不起半点波澜刺激,所以,她要静,如死水的静,为此她无所不用其极,于是,被判定绝对活不过二十的她,成功的活到了二十五!

    虽然,费尽心机拼尽全力她也只争到了五年,但,她已很满足,何况最后一刻,最后一刻……

    “大小姐,这瓜熟得刚刚好,肯定很甜。”

    墨兰的声音忽然传来,打断了苏静卉的回忆,抬眸就见墨兰拨开珠帘走了进来,手里的小托盘上有只精致的青花瓷盘,红艳艳的西瓜肉都切成了小丁摆在盘中。

    苏静卉放下绣件时,水仙也利索的把绣篮拿走,好让墨兰随后就能把西瓜丁摆到那几上……

    确实都是伶俐的丫头。

    苏静卉微微勾唇,用筷子夹了块西瓜丁送入口中,点点头:“的确很甜。”

    顿了顿,又道:“瓜切了也不好放,就把剩下的分成五份吧,祖母和母亲那里各送一份,二妹妹和大弟共一份,二弟和三弟也给一份,余下那份你们和外面的婆子丫鬟分了吧。”

    大热的天能吃点凉西瓜解渴解馋,谁能不欢喜?哪怕只是一点点,也足够让水仙和墨兰笑开花,谢恩之后又一转念,墨兰面色就有些微妙了:

    “大小姐,二少爷和三少爷也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