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186 汤,犒劳亦害

186 汤,犒劳亦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何必还要翻出来问个仔细清楚不可?”

    百里明镜很是无奈的低下头去,小声问:“要不……下次我就乖乖死也等你来救?”

    “胡说八道!”

    轩辕彻没好气的弹了一指他额,拉他进怀:“不会再有下次,我保……”

    不待他说完,百里明镜忽然道:“听说你给恭亲王写了封信,说的什么?”

    “……”

    轩辕彻抿唇好一会儿,才拧眉道:“就那么不想要我的保证吗?”还是觉得以现在他的处境而言那个保证不靠谱,所以要与不要都不重要?

    百里明镜叹气:“抱歉,我太笨,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才能合你意呢?”

    轩辕彻顿时被他囧到了,哭笑不得:“你非要故意这么呕我吗?”

    “彼此彼此……”百里明镜勾了勾唇:“不是吗?”

    轩辕彻又是一囧:“我有错吗?自己女人被别人摸……还不许我郁闷一下?”

    “你那叫郁闷一下?”

    百里明镜哭笑不得,但又非常想得开的道:“算了,提出来总比憋在心里的好,不过,我也顺便问你个事,那天你帮我换衣服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你给我的那瓶药?”

    他到处找也没找到,只能指望是轩辕彻拿走了,否则,可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轩辕彻抿唇不语。

    他不语,百里明镜却是明白了,不禁叹气:“看来东西多半是被人捡走了。”而那种不是谁谁谁的侥幸也干脆算了,因为通常运气背的时候,会背到底……

    “现在开始,吃喝住行都要分外小心了。”轩辕彻无奈道:“是我不好,没够小心谨慎……”

    百密偏偏一疏,是会要命的!

    百里明镜却笑:“这怎么能怪你,换成当时是我,说不定也会气昏头的顾不了那么多。”

    轩辕彻抿唇不语,只是搂着他,却这时,外边传来脚步声,不一会儿封子安的声音便传来了:“叩见太子殿下。”

    “免礼,起来吧。”轩辕擎天道:“听说百里将军已经能下床走动了,本宫过来看看他,顺便告诉他个好消息。”

    轩辕彻拧眉啧了一声:“阴魂不散!”

    “你还是趁机先走吧,免得被当场抓包。”百里明镜道:“他总不可能让我脱了衣服验身,而没有实质上的证据,他也奈何不得我什么。”

    轩辕彻却不走:“若药是他拿走了,说不定有人在外边守着了。”边说着边四下看了看,而后顶着一脑袋黑线就自动滚进了床底去。

    百里明镜哭笑不得的跟上去,却是随手拿了本书靠坐上床去,才准备好,房门就被敲响了:“将军,太子殿下驾到。”

    “请他进来。”百里明镜淡淡道,一点没有下床去迎的意思。

    不一会儿,门开了,轩辕擎天从外进来,百里明镜才作势好起来行礼,果真还没下床轩辕擎天便道:“百里将军有伤在身,床上坐着就好。”

    “多谢太子殿下。”百里明镜抱拳应罢,当真坐了回去,倒也客气的请轩辕擎天坐。

    封子安顺手就为轩辕擎天摆了把椅子在床边,不远不近,方便说话又不会太近。

    轩辕擎天看了看那把椅子和床之间的距离,抿了抿唇却也当没见的不提,直接坐了进去就跟百里明镜寒暄起来。

    他有心闲扯,百里明镜却不给他那个脸,直接便问:“方才隐约听到太子殿下在院外说什么好消息……是什么好消息?”

    被他岔开,轩辕擎天倒是没有不悦,浅笑道:“平郡王回来了,要不了多久就能到。”

    说话间,仔细着百里明镜的神色,可惜……

    什么也没有发现!

    “平郡王能抽身回来,至少证明战事是暂告一段落了,确是好消息。”百里明镜淡淡这般说着,却无论是语气还是神色,都与他没多大关系的模样。

    “嗯。”轩辕擎天笑着点头,继续道:“所以本宫特地命人准备了酒菜庆祝一番,到时还请百里将军赏脸到场一起热闹热闹。”

    百里明镜抿唇淡淡“嗯”了一声,虽然应了,却给人感觉他未必会到,简而言之略显敷衍。

    轩辕擎天身边的侍卫不禁拧眉,觉得百里明镜太不识抬举,可轩辕擎天却一点也不恼的样子,并“识趣”的浅笑了几句,便交代好好休息之类的就告辞了。

    待轩辕擎天等人走远,轩辕彻才从床底爬出来,掏出两只小瓷瓶给百里明镜:“这是之前以防万一托小舅舅炼的,一来二去现在才拿到手,红的一粒,白的两粒,三天一次,可预防别人在饮食里动手脚。”

    “你可想得真周到。”百里明镜好笑接过,当着他的面就打开两只瓷瓶,按照说的吃了下去,不过:“味道出乎预料的怪……”

    也或者是之前吃轩辕彻炼的那些味道太好?

    不想轩辕彻却来了一句:“放心,我每一颗都检查过了,没有加奇怪的东西进去。”

    百里明镜愣了下,差点没笑出声来:“不知道小舅舅听到,会做何感想。”求了人家炼药,却有回头怀疑的仔细检查。

    轩辕彻抬手轻敲他脑门:“也不想想我这是为了谁。”

    那是因为某人把你训练成这么谨慎小心的缘故吧?百里明镜如此腹诽着,却只是撇撇嘴而并不跟他抬杠,倒是赶人:“好了好了,太子刚刚的话你也听到了,赶紧去跟你的人回合吧,免得到时候他的人接到的是你的马。”

    “算了,暂时先不跟你计较。”轩辕彻哼了一句,捧住他的脸就低头狠狠亲了口,才心情愉悦的离去。

    约莫半个时辰后,轩辕彻才正面进城,与前来相迎的轩辕擎天寒暄了几句便直奔去沐浴更衣,而后才去见恭亲王……

    “胡闹!”

    轩辕彻才进门,就被恭亲王抡了一墨砚,好在他早有准备反应快,侧头就避开了,而后不怕死的应一句:“确实胡闹,不过,你吼的对象错了。”

    “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们不愿意谁逼得了!”恭亲王压着嗓门继续吼:“别尽把责任推卸给别人!”

    “确实不能尽把责任推卸给别人……”轩辕彻慢悠悠的冷冷道:“可,若非迫不得已,谁要选这条烂路走?”

    恭亲王依旧怒:“去你的迫不得已,老子在,谁能……”

    “啧,都说老了就该认老,偏偏又老又糊涂还不认!”轩辕彻懒懒的抠着耳朵,顶回去:“呐呐,先说好,我的忍耐可是有限度的,别逼我把更难听的说出来。”

    恭亲王顿时怒到咆哮:“你个臭小子,老子还能怕了你啊!”

    轩辕擎天此时刚好到院外,前面的内容是没听到,但这一句咆哮却是相当有父子两准备开打的架势,一时也不及想太多,忙三步并作两步就来劝架:“三堂弟,怎么刚回来就跟皇叔吵上了,到底小辈,少说两句不行吗?”

    护院的侍卫见他人不到声先至,也就干脆的不拦了,反正知道太子来了,屋里的两位也会收敛一些,至少不会继续先前的话题……

    果然,门开轩辕擎天进屋时,父子两只是怒目相视而并未继续吵,更没有继续之前的话题。

    轩辕擎天叹气,上前扯了扯轩辕彻:“你怎么回事啊?”

    “扯着嗓门咆哮的又不是我。”轩辕彻挺着腰杆不满道,明摆着正不服气中。

    轩辕擎天无奈,只好转头问恭亲王:“皇叔,三堂弟又做了什么惹您如此恼怒了?”

    恭亲王哼了一声,重重坐回椅子里呼呲呼呲的喘粗气。

    气氛顿时很僵……

    轩辕擎天叹气,推了推轩辕彻:“你先出去。”

    轩辕彻巴不得,毫不犹豫扭头就走,恭亲王顿时更气了,呼呲呼呲粗气更粗更喘。

    轩辕擎天哭笑不得的上前做和事佬哄人:“皇叔何必跟三堂弟动气……”

    ——

    功夫不负有心人,傍晚晚饭时分,轩辕擎天总算还是把恭亲王哄到了饭桌前跟轩辕彻一起吃饭,另还请了几位将军。

    “已经派了人去请百里将军,相信这会儿就在路上了,咱们边吃边等吧。”轩辕擎天也不避讳的直接道。

    不避讳也有不避讳的好处,虽然万一一会儿百里明镜不出现的话会扫了太子的脸面,却又何其不是在断百里明镜自己的后路……

    人有狂妄资本时可以稍微的狂妄,但狂妄过头就不好了,如同当下,出面请的虽是太子,可恭亲王都卖脸的到场了,又是给平郡王庆功,那么多位将军无不到席,独独缺他的话,等同是公然挑衅黄泉,一下得罪了三个皇族!

    至少,外人看来是如此,而这种人,再有能力又谁敢攀交……

    好在,太子轩辕擎天话音刚落,百里明镜便到了。

    这也是百里明镜受伤后第一次公开路面,虽然年纪小,可出身以及能力都着实让人不得不敬佩忌惮,因而几位将军不禁纷纷起身,争相询问他的身体情况。

    所谓有来有往,人家这么客气,百里明镜自也不至于摆谱到连话都不回:“多谢诸位关心,伤已无大碍。”

    多余的寒暄,倒是懒了,而后便上前一一给恭亲王,轩辕擎天和轩辕彻行礼。

    恭亲王似乎还没消完气,趁着脸坐在那里一声不发,倒是轩辕擎天有心缓和气氛,以及轩辕彻压根转身就把“争吵”的事情甩了不知名的犄角旮旯,都是好脸色的让百里明镜不用客气赶紧坐下。

    人已到齐,自是酒菜趁热,只是碍着恭亲王那脸色,几位将军都吃喝得十分含蓄,也碍着百里明镜年纪小有伤在身,不敢劝酒,免得一圈轮回到了他那儿就气氛尴尬,却也如此一来,气氛实在好不到哪里去……

    这时,有人送来一大煲汤。

    “这汤放了御医开的中药,能有伤治伤无伤强身……”轩辕擎天一边介绍着,一边招呼大家都吃:“皇叔,三堂弟,还有诸位都尝尝,尤其是百里将军,更是要多喝一些。”

    说着,便不管众人神色,兀自亲自的动手为恭亲王诚了一碗。

    恭亲王双手恭敬接过:“太子殿下太客气了。”

    “味道确实不错。”轩辕彻手快的自己盛了一碗,啧啧赞好:“太子美意,大家都别愣着呀,赶紧尝尝,尤其小明镜有伤在身,确实该多喝些。”

    轩辕擎天面色微妙的抿唇不语,未从轩辕彻脸上看出不对,就转而看向了百里明镜,见百里明镜在旁人的帮助下盛了碗汤喝,几度欲言又止,终究还是在他喝完那碗汤后,才勾起唇问:“百里将军觉得味道如何?”

    “不错。”百里明镜淡淡道。

    轩辕擎天张了张嘴,却话到嘴边就改成了:“那就好。”竟是没有招呼他多喝点。

    不过,此时也没人注意那么多,除了轩辕彻外……

    汤里确实加入了疗伤的药材,但也同时加了别的东西,轩辕彻闻到汤的味道时就知道了,不禁庆幸自己早一步回来又亲眼看到了百里明镜把那些保胎丸吃下去,否则,那一碗汤下百里明镜的肚子,他们的孩子保不准就没了!

    如此一来,就证实了之前的药确实被人捡了去,而且偏巧还是轩辕擎天的人,只不过,他太狠了,竟然想……

    眸光一沉,但又转瞬阴暗消散,轩辕彻笑着招呼大家继续喝:“难得好酒好菜,来,大家都别杵着,继续喝。”

    恭亲王一听就不禁青筋跳,沉声道:“胡狼大军还在关外,怎能如此大意!”

    一听这话,本想附和轩辕彻的几位将军又不敢动了,轩辕擎天忙道:“皇叔放心,酒虽好但本宫都是拿捏着分寸的并未命人多备,绝对误不了事。”

    “太子殿下管他那么多做什么?”轩辕彻没好气的哼了一句,转头又笑脸迎人的继续招呼:“来来来,几位将军,我们来喝,不用管那老头。”

    老头……

    众将军默默,应也不好,不应也不好,正尴尬,百里明镜放下筷子道:“我吃饱了,诸位慢用。”

    说罢就起身退席。

    众将军一见有人开了头,赶紧跟上,没一会儿桌上就走得只剩下恭亲王,轩辕擎天和轩辕彻了。

    “啧,真是扫兴!”

    轩辕彻也一扔空酒杯,拍拍屁股走人。

    眼见恭亲王又要暴怒,轩辕擎天赶紧道:“皇叔息怒,息怒……”

    却也边劝着,边眼神示意侍卫跟出去。

    当然,跟的不是轩辕彻,而是百里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