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184 拼,豁命逃困

184 拼,豁命逃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里明镜那被惊吓到的表情,让轩辕擎天不禁一怔,但很快又觉得是此处离战场很近,百里明镜误以为近身的是绕道潜过来的敌人而警惕也不为奇,便收敛了愕然递上干净的锦帕:“百里将军怎么了?还好吗?”

    别开黝黑皮肤都盖不住苍白的小脸,依旧肠胃翻滚的百里明镜扶着树干摇了摇头,没有接那锦帕,更没法开口赶人。

    “要不要叫御医过来给你看看?”轩辕擎天只当不见他的冷漠,继续表现自己的关切,甚至屈尊降贵要为百里明镜擦嘴。

    可惜……

    百里明镜从来就不是给人脸面好看的主儿,当即抬手就挡开了轩辕擎天伸来的锦帕,并顺手以袖子抹了把嘴,不管干净不干净反正擦过了,明摆着是拒绝轩辕擎天的殷勤。

    他年纪小脾气又素来如此,还兼具悍将雄才和无人能及的兵器机关术,确有狂的资本,轩辕擎天自不会为此就跟他恼上,依旧语气亲和的道:“大敌当前,神机营上下还指着你统领,你若有个什么可如何是好?听话,跟本宫去让御医看看。”

    说罢,就要伸手强行拉人,可惜,封子安等人及时赶到了,巧妙的就横了中间给轩辕擎天行礼:“参见太子殿下。”

    轩辕擎天只好作罢的收手,但关切依旧:“那些虚礼就算了,赶紧带你们主子去看看御医,吐成这样也不知是吃坏了什么东西还是怎样。”

    封子安等人应诺,转身就直接把百里明镜带走了,但却并不是带去找御医,也不需要,因为敖志明的医术就相当不错,不过……

    仔细给百里明镜把过脉后,素来淡定的敖志明也控制不住的脸绿了。

    那脸色实在好看不到哪里去,自是把不知所以的封子安等人吓到了,封子安忙问:“病了?中毒?很严重?哎呀,究竟是什么你倒是说句话啊!”

    敖志明张嘴,却吐不出那个词,可又不能不说,面色愈发难看的瞪了百里明镜好一半会儿,才吐出**的三字:“她有了。”

    “哦,原来只是有……等等!”封子安瞪眼:“你说什么?他他他……”手指在敖志明和百里明镜之间指来指去,后面的话说不下去了。

    尚泽和广烨也是面色瞬间绿了个透,脑中同时炸出一句:轩辕彻那个混蛋!

    “哈啾——”

    响亮的喷嚏冷不丁响起,吓了众人一跳,顺声转眸还没看清人,就听到他没好气的抱怨一句:“你们谁在心里骂我!”

    众人默,都不承认有份骂他,不过……

    敖志明还是忍不住对来人道:“看来平郡王也是早知道了的,为何不跟我们打个招呼。”

    “咳咳……”轩辕彻蹲在树上尴尬的清了清嗓子:“你们是她的人,我不好越界管事,再说,我也以为她跟你们说了……”

    众人又是一阵默:你越的界还少吗也好意思说不好越界……

    轩辕彻转眼又变了个脸直接赶人:“好了好了,这儿有我,你们可以滚了。”

    这一次,就是敖志明三人都忍不住嘴角直抽抽了,更何况封子安,不过,人家有名正言顺的借口又脸皮厚过城墙,他们留着也是个自讨没趣,不过,敖志明还是要言明:“我们不会离太远。”

    轩辕彻囧了囧:“知道了知道了,都这样了我还能干什么?”真是的,也太侮辱他的为人了,他是那种不看情况乱来的人吗?

    好在这番心理没人听到,否则至少当下的好几个人会举手举脚的赞同——你丫从来就不是看场合看情况的人!

    待封子安等人四方散开,轩辕彻才从树上下来,递了只皮制水壶给百里明镜:“簌簌口。”

    百里明镜点头接过,壶里的水才入口就觉不对劲,转眸看向轩辕彻,就听到他解释:“我稍微放了些东西,感觉难受的话就喝一点。”

    那还拿来漱口,会不会太奢侈……

    百里明镜无语的看了他一眼,还是含了几口漱口,没办法,刚刚胆汁都吐出来了,嘴巴又酸又苦怪味纵横,实在太难受了,而这水有一股淡淡的独特清香,闻着就很舒服。

    “再艰苦也不能委屈了你啊~”

    轩辕彻好笑他的“抠门”,又掏出一只小瓷瓶塞进他手里:“时间有限条件有限,实在做不出太精致的,不过效果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你随身带着,恶心了就含两颗,当糖吃也没关系,再缺也不至于缺这点。”

    说罢,自己就先忍俊不禁起来:“说得好似爷多穷似的。”

    百里明镜漱过口,又喝了两口那水,缓了会儿症状确实好多了,不禁勾了勾唇道:“没想到你还修了妇科,那岂不是产科也不在话下?”

    “妇科?产科?”轩辕彻拧眉:“什么意思?”

    百里明镜:“……没什么意思。”

    “你又嫌跟我解释太麻烦了吧。”轩辕彻嘴角直抽抽,在他看来,自己是有多蠢竟然解释都懒?

    百里明镜咳了两声,就近靠了棵大树席地就要坐下,却屁股还没着地就被人拎着了。

    “地气太凉。”轩辕彻趁着脸一屁股坐了下去,才拉他坐进自己怀里去:“也不看看自己现在什么身子了,都不注意些。”

    百里明镜一阵愣之后,忍俊不禁喷笑出声。

    轩辕彻拧眉:“笑什么?我可是说正经的,以后都不许直接坐地上知道吗?”

    百里明镜依旧呵呵的笑,没应也没反驳。

    轩辕彻绷着脸抿唇瞪他,但没一会儿,眸光又软了下去,抬手掐了掐他的脸:“总归牢牢记住就是了。”

    百里明镜敛了笑声,转眸看着他,浅浅勾着唇。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只要还是那个人,就哪怕五官肤色都变了个样,也还是掩不住那眼底透出来的神韵风华……

    “不要大热天坐在我怀里还这么看着我。”轩辕彻抬手直接转开他的脸。

    百里明镜却不合作,等他一收手就又转回来,眸光莹莹潋滟诱人……

    轩辕彻咬咬牙,抬手又把百里明镜的脸转开,还维持那个姿势好一会儿才收手,但他一收手,百里明镜就又把脸转了回来,并且眸光更柔更潋滟溢彩惹人上火,甚至,忽然凑近就轻舔上了他的唇。

    是的,不是亲,不是咬,而是舔……

    轩辕彻顿时触电一般脑子嗡的大响,跟着青筋就从额角跳了出来:“你这家伙……”低沉喝罢就要咬回去,却敌军前来叫战的战鼓响了起来。

    轩辕彻顿时僵住,瞪着幸灾乐祸乐不可支的百里明镜,倏地,还是低头咬了过去。这女人,他不发威真当他是病猫!

    推了两下没推开他,百里明镜干脆作罢,任由他在嘴里一番肆意掠夺,甚至辗转游移……

    直至拉开百里明镜衣领在他肩头留下个深深几乎透血的牙印,轩辕彻才满意收工,起身帮他拉好衣服,拍拍他的头:“不得不上也往后些站,顾好自己。”

    百里明镜只是点头,矫情的话他不太会说。

    轩辕彻又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下,才转身头也不回的先往营地去了。

    现在的他们,实在没有慢慢缠绵的时间……

    轩辕彻一走,封子安等人立马聚近了来,敖志明看了看百里明镜腰间多的皮制水壶,还是问:“撑得住吗?”

    战场血腥味浓重,一般人都受不了,何况怀着身孕的人……

    百里明镜沉默了会儿,道:“看情况吧。”

    “这是能看情况的吗?”封子安气得都想笑了。

    百里明镜淡淡瞥了他一眼:“又是我能避开的情况吗?”

    封子安顿时无言以对。百里明镜是神机营御命的临时统领,没人能取代,两军交战他的指挥很重要……

    ——

    又一番厮杀,直持续了两天一夜方才暂罢,仗着神机营巧妙从旁掩护协助,大明军损失并不算重,但胡狼军却是又折损了数万。

    如此下去,胡狼军必败,但胡狼人好战,哪能如此轻易就认输投降?

    “大明军气势能如此勇猛,多得他们的神机营从旁助战,而他们的神机营能发挥如此神威,靠的是他们那个娃娃将军……”

    胡狼军营,众将会议上有人提议:“此战要胜,必先拿下神机营,他们汉人有句话叫擒贼先擒王,神机营里那个娃娃将军就是王,我们必须想办法把那娃娃将军做掉。”

    众人七嘴八舌纷纷赞同,而后扭头看向他们的主帅海东青。

    海东青沉默好一会儿,才道:“大明军神机营能有此威力,靠的还有那些精良的兵器……”

    众人一听,沉默了。

    其实火炮他们也有,但威力跟大明军如今用的差得实在太远,再加上大明军那个新出的手榴弹,完全手控想扔哪扔哪,实在让人防不胜防……

    沉默一阵,有人问:“难道大帅想把那娃娃将军掳过来?”拧眉:“大明国皇帝也对那娃娃将军很器重,要不然怎么会给个娃娃当将军,如此之下保护恐怕也是相当严密的,更何况是在敌营深处……想掳来,只怕比杀了更难。”

    海东青点头:“这我知道,所以我准备亲自去一趟。”

    ——

    临时营地依林傍水,夜深人静天气有不错时,漫天星光洒落,只要不想此处是战场前线死尸遍地,倒也值得一个美不胜收。

    百里明镜虽习惯以防万一多做防备,却也不是杞人忧天的主儿,不是两军火拼的时候,他多半会静心享受当下,哪怕只是片刻……

    数月的相处,一场场交战毫无纰漏的指挥已经完全而有力的证明了他的能力,如今神机营上下无人不服,已无人再敢拿他的年纪说事轻待他,所到之处,大兵小将不管正在做什么,都无不主动的先放下手中事恭敬的跟他打个招呼。

    几万人聚集的营地不小,百里明镜不过饭后散散步,横竖不至于走穿出外面去,也没兴趣冒那个险,自然随便绕一绕就准备回自己的帐篷了,却这时,有个面生的小兵匆匆近来:“百里将军,李千户刚刚巡逻时在林子里抓到个怪人,问您能不能过去一趟。”

    百里明镜默默的看了他一会儿,问:“李千户为何不把人直接带过来?”

    “这……”小兵欲言又止的模样,好似很严重而他又不好说。

    百里明镜勾唇,笑却半点没有近到眼底:“李千户没有告诉你,我架子很大不喜欢挪步吗?”

    小兵一怔,跟着就听到嗖了一声有什么东西往他腿上射,极快,他不及多想就本能就往后退……

    哧~

    短箭除了箭羽,基本没尽入地底。

    小兵顿时冷汗簌簌,抬眸惊呼一声“将军”,话却没有机会再说下去的短箭再度频繁密集往他身上射来,这一次,冲的是周身死穴!

    躲避间小兵惊慌也敛了去,取而代之的是唇角微勾笑得邪魅,声音也沉稳间多了为将的气势:“百里将军果然精明,这样都骗不过你。”

    说话间,余光也瞥见有人影冲他扑来,虽不知道是谁,但他的目标是百里明镜,都到了这地步岂肯轻易罢休,可百里明镜手中的怪异弓弩实在厉害……

    好在,那弓弩再厉害,连发的短箭也有限。

    眼看箭越来越少,可人却始终未被击中,百里明镜不禁拧眉,迅速后退由着封子安等人将人围攻的同时,弓弩中留了四箭不发,果然……

    对方来的不止一个,就在那小兵被封子安等人缠斗上的瞬间,四下纷纷冲出许多人来帮忙,而最糟糕的是,那些人都穿着大明军士兵的服装,借着夜色掩护火光朦胧,还真是一时间混乱不已,分不清究竟谁是自己人,谁是敌人潜进来的。

    不过,不管如何,百里明镜都尽量退后,尽量远离战圈远一点,把事情交给封子安等人去处理,沉着冷静的尽可能保护好自己,可……

    “将军,这边走。”

    身后突兀传来话声的时候,百里明镜就本能警觉了,但也还是慢了一步,对方直接在“将”字出口时就点了他的身穴和哑穴,动弹不得发声不能的他只能被几个人簇拥着“护”走……

    几人拥着他迅速往偏静处走,七拐八弯却也顺利的出了营地,飞快的窜进那片林子里。

    五个人,他只剩四支箭了,就算偷偷运气冲破身穴限制能动了,也顺利的话才能解决四个,剩下的那个还是要硬拼,而那个也比还在营地里的“小兵”还厉害……

    好在,树高林密,星月微弱的光芒很难透下来,又不能点火,他们带着他走得很慢,但百里明镜还是知道,那是去往胡狼军营的方向。

    “拖着他走实在太慢,扛着吧。”

    昏暗里有人提议,而后就把他扛上了肩,速度果然快了很多,但,百里明镜的胃却为此被顶住了,苦不堪言,起起伏伏的颠簸更是让他肠胃翻搅恶心不已,根本无法凝气运气。

    终于,他受不了的吐了:“呃……”

    “娘的!”

    吐出来的东西味道实在好不到哪里去,那扛着他的人顿时被吐了一背,一惊本能就把他扔了出去,好在昏暗中有人手疾眼快拉了他一把,但他还是背撞上了棵树,且好巧不巧,那树有根断枝伸出来不偏不斜插穿了他的背……

    虽然受伤了很痛,但也变相的被树救了,穴解了!

    “怎么说扔就……”

    昏暗中拉住他的人沉声呵斥那扔他的,却话没说完就察觉不对的一把扔开还拉在手里的人并飞快后退掠起,而后,就听到了嗖嗖嗖嗖四声,以及四个部下闷哼倒地的声音。

    四人倒地之后便没再有声音发出,可见不是命中了死穴就是箭上有剧毒能瞬间毙人命!

    月儿缓缓隐入云后,林里更加昏黑,海东青的唇却勾了起来:“还真是小看你了。”

    不过,没有声音回应他。

    海东青唇勾得更深:“我已经出声暴露自己的为止给你了,为何不动作?还是……你那小弓弩已经没有箭了?”

    百里明镜抿唇,依旧没有出声,他出声才是真的暴露自己的位置给对方,而他,不是对方的对手,硬拼不过是找死!

    等了好一会儿依旧不见百里明镜动或者出声,海东青不禁挑了挑眉,又道:“你受伤了吧,我闻到血的味道了。”

    百里明镜拧了拧眉,一半是因为他的话,一半是因为背后的伤。那断枝确实救了他,但也伤了他,不但不浅还是穴位,他此时可以清晰的感觉血不断自伤口喷涌而出。

    耗下去,他也会失血过多而撑不住……

    “出来吧,我不杀你,我要杀你也不用大费周章去掳你了。”海东青继续诱惑:“这血的味道……嗯,你伤得不轻吧?继续下去你也会失血过多撑不住的。”

    百里明镜抿了抿唇,一手慢慢伸向随身携带的匕首的同时,另一只手松了手中的弓弩……

    啪,弓弩落地的同时他压抑的气息也一下冲了出来,粗喘紊乱,无不证明他的情况很不好。

    海东青又挑了挑眉,默了默才悄然靠近百里明镜身后,突然伸手抓人,但,小家伙果然比他预想的还要机警,身一偏转就险险避开了他的一抓,但他的手还是擦着百里明镜的胸过……

    虽然隔着衣服,但八月天气还热,穿得单薄,那不属于男子的柔软触感还是一下就让海东青察觉到了,并惊愣住,却也是这么一愣,让百里明镜得到了扑杀的时机。

    匕首用力冲着大概他颈动脉的位置就是一挥,确实是划中了,但感觉却似乎并不是他的脖子不是颈动脉……

    百里明镜拧眉,却也毫不犹豫就顺势扑向他,顾不得许多的举起匕首就往他左胸大概心脏位置狠狠扎了下去!

    海东青闷哼倒地,失去意识前手本能伸向骑坐在他身上的百里明镜,虽没能掐到百里明镜的脖子,但手滑落时又“路过”了他的胸……

    这,这……这小子特么的居然是个娘们!

    ——

    若是平时,百里明镜一定会先确定海东青是不是真的死了才会离开,可他现在受伤了,又被带离了营地,实在不敢保证对方的援兵先到还是自己的援兵先到的情况下,他只能选择先逃,再有,为了分散海东青的注意力能有机会击杀他,他把束胸的绷带割断了……

    此时此刻,除了轩辕彻和封子安四人,他不能见到别的人!

    偏……

    是别人先找到了他,还有轩辕擎天的人在其中!

    “百里将军!在那,百里将军在那……”

    一人才喊出声,就一大票人往他冲来,他压根躲的机会都没有,也失血过多没有那个力气了。

    “百里将军,你受伤了!”

    奔近的人惊呼一声,加快的三两步冲过来就要扶住百里明镜。

    百里明镜想要挥手拒绝,却已经使不出力气,更两眼一黑就往地上摔去,好在有人及时接住了他,但这似乎更糟糕……

    耳边人声吵杂飘渺,意识愈发模糊,听不清谁在说话谁又来了,拼命的想睁开眼看看到底是谁接住了他,却怎么也睁不开眼的就那么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