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118 拉,真假冷暖

118 拉,真假冷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一个后生小辈的次品连弩深深的打击到了,乾豹最近很颓废,脾气更暴躁,早上更是与人几句不和而直接打起来,把人打伤了……

    虽然对方只是轻伤,但也已经犯了规矩,再加上对方占着有理就蛮横,死活不肯轻了,乾豹也就为此而被关起来以示惩戒,赔偿自然也逃不掉。

    本就是手艺卓越而不把人放在眼里的人,平常自是没少得罪人,只是碍着越不过他而忍着,被百里明镜打击之后,那些人岂能不合起来在私下耻笑奚落,如今看他被关更是暗地里鼓掌叫好,哪里还会有人来看他?

    真假冷暖,瞬间了然。

    乾豹家中倒是有老有小,可那些都是平头小百姓,哪能进到这神机营的牢房来看他,就是知道他被关在这里的四处求爷爷告奶奶,也只怕想捎东西也捎不进来,这就是现实!

    坐在墙角,本就没指望会有什么人来看他,却不想竟然有人来了,还拎着酒肉来,只不过这人实在不算他想见的……

    “呵~”

    鼻孔里哼出一声冷笑,乾豹冷冷看着百里明镜:“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百里明镜个头确实不高,但站着到底要比坐着的人强些,也就有了居高临下的优势,但,他却盘腿就地坐了下来,一点不在意弄脏自己的衣服,一边把酒肉摆开,一边道:“有什么好笑?”

    说罢,也不招呼乾豹,自个儿抱了一小坛子酒就先喝了起来。

    酒是上等好酒,醇香扑鼻,乾豹直接被诱得口水直往上冒,可又觉得人家招呼都没招呼就伸手去拿,实在太丢人,更何况,这人还是让他大丢一次人后又侮辱他的!

    这般一想,乾豹的眼又瞪圆了起来,恶狠狠的道:“这还成了你吃酒吃肉的地方了?滚!”

    百里明镜挑了他一眼,没说话,但伸腰就把自己手里捧着那坛酒放到了乾豹面前,淡淡两字:“没毒。”

    乾豹瞪眼。

    他怎么瞪,百里明镜都不怕,更无视的就转手去抱了另一小坛子酒,开封开饮,兀自吃肉。

    肉是一只烧鸡,三斤酱牛肉,还有点牛杂。

    烧鸡是成只的,牛肉和牛杂也都是豪爽的大块,百里明镜还真有些难以下手,只好看向乾豹道:“不介意我拿刀子切一下吧?”

    从头到尾没请他一起吃,倒是很客气的先说“没毒”后问可不可以用刀……

    乾豹没来由的闷气,气鼓鼓的瞪着他:“老子不是说了吗?你要吃酒滚出去吃个够!少来这里扎老子眼。”

    百里明镜淡淡瞥了他一眼,放下酒,拿出刀,兀自卸了只鸡腿开啃后,才道:“三爷让我来的。”

    换言之,并不是他想来……

    乾豹一怔,眼更狠的瞪他:“不早说!”说着,就伸手抱了那小坛子酒海灌了一口。

    好酒下腹,顿时整个人都舒爽了许多,也更觉得饿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就一把抢过百里明镜手里的刀子,刷刷刷三两下把那只烧鸡卸成了几大块,又刷刷刷,就把那三斤牛肉切成了均等的小块,而后是牛杂……

    似很满意自己的杰作,乾豹扔个刀子都扔得分外神气,更是往百里明镜扔的。

    看着刀来,正常人都会本能的缩一缩,可百里明镜却兀自喝酒啃鸡腿,坐那里就是一动不动不挪半寸,而刀子,则下一瞬稳稳当当哧一声没入他盘着的两腿前一寸。

    乾豹微怔之后,拧眉:“为什么不躲?”他是故意吓唬他才这么做的,却不想人家根本没被吓到,这反倒让他很没面子:“你就真不怕刀子扎在你身上?”

    “看到了,就能根据弧度和力道算出来。既然算出来就肯定不会扎到我,我为什么还要躲?”百里明镜淡淡反问。

    乾豹愣了一愣,随后就撇嘴不削道:“你就吹吧,还吹不死你了……”

    嘴上这么说,心底却还是震撼到了的,总觉得,这孩子没有说谎……

    “连弩在两百年前已经失传,你能根据一点点资料造出那个样子,也算不错了。”

    百里明镜难得主动寻话题,可乾豹听着却分外不是味儿,再加上两口酒下腹,酒气也上来了,语气更冲:“别忘了,我造的勉强只能算弩,还力小程近,光看着威风而根本没有威力,百步都进不了!你改造的次品都能破一百五十步,还是五连发的!”

    “这倒是。”百里明镜竟然点头。

    乾豹顿时一口气上不上下不下,眼珠子都快暴突出来了,却奈何不得他如何,只好闷闷连灌了好几口酒。

    “即便如此,我也不得不承认,你的手艺确实在整个研造厂来说都是首屈一指的,如果能给你准确的图纸,你肯定能造出跟预想无误差的完美东西来。”

    这也正是百里明镜明知把他得罪得不轻,还是厚着脸来变相拉拢的原因之一。再有就是这乾豹还是块硬骨头,轻易不愿受人恩惠,一旦受了就是涌泉相报的人,这种人,可比那些银钱收买来的靠谱太多!

    想拿下神机营,技术和手艺过硬的匠人都缺一不可,兵反倒还是其次,徒有技术而没有制造的匠人,如何大批量的生产兵器?没有兵器装备又谈何武装战斗力?

    这里没有先进的生产力高科技的装备,没关系,有技术和手艺兼备的优秀匠人也是一样,只要能把这些匠人大批量收拢了,不说造飞机,起码大炮战舰之类的是没问题,而这大明国,最好的匠人基本就聚集在研造厂了!

    他如今身在研究厂,自就先从研究厂下刀,制造厂那边也还有尚泽和广烨,还有就是,年年进新人,年年就会有同期,同窗有情生成互助互利的人际网,同期也是差不多的……

    如此一来,他若能在研究厂这边拉到一批骨干,自就能拉到他们同期的而进了制造厂的朋友,而朋友带朋友,朋友的朋友再带朋友,一来二去,人就多了。

    只不过,硬骨头一般都难啃……

    若是平日从别人的嘴里听到那番话,乾豹还能高兴高兴,可今天他在牢里,而说这话的人还是百里明镜,就顿时让他不但高兴不起来,还越发觉得火大,可伸手不打笑脸人,人家虽没笑,可一番话即便平平淡淡但倒也不失真心实意,他这也把人家喷一顿,就更显的自己没度量了。

    想来想去,乾豹干脆冷哼一声,不搭理他的兀自灌酒吃肉。反正没毒,不吃白不吃。

    百里明镜也不再多说什么,而这时,来人了,还偏是轩辕彻。

    来就来吧,空着双手倒也说得过去,偏他还一手酒一手肉的拎着……

    瞬间穿了百里明镜的底!

    乾豹愣了一下,横眉怒目的瞪着百里明镜,而百里明镜倒是淡定,若无其事的直接起身拍拍屁股就往外走,还道:“既然三爷来了,那我就先走了。”

    乾豹恨不能把下腹的酒肉吐出来让他带走,但那是不可能的,倒是轩辕彻聪明,秒明白了自己的错,暗暗汗了一把,对擦肩而过的百里明镜道:“小明镜别走啊,在一起喝点呗。”

    “我喝够了。”百里明镜头也不回的摆摆手,走了。

    生气了……?

    可我真不是故意的噻,不住在一起这几天还零交流……

    轩辕彻默默,乾豹看着也不好去追,只好弯身进牢里去,扫了一眼还摆在地上的酒肉,挑了挑眉:“哟,这小明镜倒是大方。”

    乾豹也不好说百里明镜坑了他,冷哼了一声,又灌了一口手里坛中的酒,酒下腹后又猛然想起酒是百里明镜带来的……

    那个郁闷的,瞬间翻了好几倍!

    而百里明镜离开牢房没一会儿,余光就见有几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暗暗挑了挑眉,直接当没见的回了研究厂去。

    ——

    因为被伤的人平日就跟乾豹不和,这次占理更是不肯罢休,因而乾豹伤人赔钱之余,还得面壁思过十天。

    在神机营里做事的,还是在研究厂,一脑子扎进一件事里就十天半月不回家也是常事,而家中也因为他这份差事而生活稳定,因而对乾豹而言,十天不回家还真是不算什么。

    本不指望谁会好心来看他,却不想头一天百里明镜和轩辕彻都来了,如此还罢,竟然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接二连三的来人!

    第二天来的是两个去年进的新人,有点偷偷摸摸……

    “我们不如小明镜胆大,家里也指着我们能在这里干出点什么来光宗耀祖……”

    说白了,就是没人开这个头,他们就不敢来,怕得罪那个被乾豹伤了的陈诉:“陈叔上边有人,不比旁人,我们实在……”

    第三天来的是封子安敖志明和几个今年同期的新人……

    “小明镜那个人嘴毒,脾气也不好,但心不坏,我们同期的都知道,也习惯了……乾叔你就大人大量,别跟他计较。”

    第四天……

    第五天……

    直到第六天,来的也大多还是今年去年或者大去年进的,像乾豹这样资格老些的,不过三两个,比他资格更老的,一个都没有。

    他在研究厂已经二十年了,送走了那么多人又迎来这么多人,竟然还混得这般差,真只是因为他高傲脾气不好?恐怕出身才是最大的问题吧,不然来的这些,为什么都是出身一般手艺也一般的?不就是想从他这里变相的偷艺嘛……

    毕竟在神机营,出身不好,手艺还是能帮补的!

    本就闷气,这般一来,自就更是烦闷了,借着酒劲大骂特骂不稀奇,倒也脑子没真浑了逮谁骂谁,而害他颜面尽失又不是那么喜欢计较的百里明镜,无疑成了不二人选。

    世上就没有不透风的墙,他虽是牢里骂的百里明镜,可那么多人听着,又怎么可能不传出去……

    如此这般过去了八天,第九天,竟然还来了两个平日里打杂做下手的,最重要的是,竟然说是受百里明镜所托带酒菜来的……

    乾豹心中腹诽不已,百里明镜那臭小子虽然大半天未必放一个屁,也自那天之后就没再来过,可说话做事历来直来直去弯都懒得拐,这种人真要带什么东西来,会不直接自己来?因为被他骂?

    呸,他乾豹虽然脾气不好,可不是脑子不好,那天他甩刀子都不怕不躲的人,会因为他背后喷喷口水就不敢来了?

    心中狂喷,面上却不露声色,冷眼看着那两个打杂的把酒菜摆开,别说,还真跟那天的酒和菜是一样的……

    “乾爷,这些都是百里小爷让带进来的,您赶紧趁热吃吧。”打杂一号道。

    打杂二号则羡慕不已的帮腔:“可不是,听说这些都是大酒楼买的。”

    “拿回去。”

    乾豹冷冷道:“老子还没可怜到吃那小子的施舍!再说,老子后天就出去了,真想吃,不会自己上酒楼去吗?当这里什么地方?没闻到老子的屎尿味吗?他安的到底什么心!”

    说着,伸脚就要把那坛子酒踢了,却是那打杂一号手疾眼快,先一步把酒给抱了:“乾爷,别这样诶,这可是上等的好酒,您闻闻,可香了……”

    说着就凑近了给乾豹闻。

    “是挺香,不过……”乾豹点头附和罢,猛的就把那坛子就扇飞了:“老子就是不喝!”

    砰,酒坛子撞在墙上应声破碎,酒水溅开一大片,霎时间满牢房的酒香,倒是不见冒白泡泡……

    酒没问题?

    乾豹暗暗拧眉,就听那打杂二号好不可惜的道:“一坛子好酒就这么没了……”

    打杂一号也叹了一口气,把另一小坛子酒打开,摆在那里,对乾豹道:“乾爷,这可是最后一坛了,到底喝不喝您看着办吧,唉,我们就先回了。”

    说着,还真就起身和打杂二号往外走了。

    看着两人转身,乾豹直接拧上了眉,定定的看着那坛子酒和那些肉,跟着就觉余光有影晃动,看去,竟是那两个打杂的面带惶恐的倒着退了回来……

    “劳烦两位替我捎酒捎肉给乾爷我本人竟然不知道,还真不知道是撞了什么邪……”

    淡淡的声音传来,百里明镜也出现在了乾豹的视线里,与他一起的还有轩辕彻和封子安敖志明,以及几个侍卫。

    “三,三爷……”

    两个打杂的倒是不怕百里明镜,百里明镜再怎么不能动他们,但轩辕彻却有权杀了他们,自看到轩辕彻比看到百里明镜更害怕,咚咚两声就相继跪了下去。

    轩辕彻直接道:“酒菜拿去验验,人先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