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女上神 > 【358】,无厘头的师傅,到底想要气谁?

【358】,无厘头的师傅,到底想要气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说水天玥与风兰尘两个人进入到遗迹里之后。

    风兰尘便已在第一时间,就挡到了水天玥的身前,而且还用自己的气息完全地笼在水天玥的身体周围。

    水天玥没有说什么,她明白,这是因为风兰尘担心自己的安全。

    “天玥,这里是不是有阵法啊?”风兰尘问身边的水天玥道。

    “嗯,就是阵法,而且这个阵法还真的是很不简单啊,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阵法应该叫做生机吞灵阵!专门就是吞噬人身体内的生机,看来那个丹师在这个阵里呆的时间并不长,否则的话,他不可能出去才会老的,而是直接被吞噬光生意而死在这里!”水天玥道。

    “那我们要怎么过去啊?”风兰尘接着问道:“要不我带你直接过去!”

    风兰尘的意思很简单,就是他带着水天玥进去,那么就算是阵法吞噬生机,吞的也是自己的生机,反正不管怎么说,就是一点,他绝对不能让水天玥受到任何的损伤。

    “兰尘,不用!”水天玥却是摇了摇头:“这生机吞灵阵,又怎么可能挡得住我呢?”

    一边说着,水天玥一边翻手取出来两张符咒:“激活了这道符咒,我们再往前走!”

    “好!”风兰尘并没有问这是什么符咒,对于他来说,水天玥是自己可以完全信任的人。

    于是两个人激活了符咒,那符咒内萌生出来的莹光,便已经将水天玥与风兰尘两个人的身体都笼在其内,然后两个人便缓步走入到了那生机吞灵阵内。

    一感觉到有人走了进来,那生机吞灵阵便已经自动发动了,不过还好,因为有着水天玥的那道符咒,所以这阵法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根本就没有任何的作用。

    时间不长,两个人便已经很顺利地通过了这处阵法了。

    水天玥与风兰尘两个人才刚刚走过阵法,两个人便看到了一块拳头大小的晶石一般的东西,正在地面上闪动着点点的莹光。

    水天玥低身,拣起了那个东西,拿起来看了看,那里面,似乎有着什么液体似的东西正在流转着。

    水天玥笑了:“兰尘,这个就是灵晶?”

    “不错,这就是灵晶!”风兰尘也笑了:“不过,这个灵晶的品质倒是不怎么高!”

    水天玥却不管什么品质高不高,她直接就将这块灵晶丢到了自己的空间戒指里,对于她来说,这灵晶就算是自己用不成,那么也是可以拿出去拍卖的啊,嘿嘿,能换成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啊。

    只是却搞不懂,这灵晶就算是品质不高,那么也不是凡品啊,毕竟灵晶这种东西还是太过于稀少了。

    所以,就算是品质再怎么差的灵晶,那也不是什么白菜土豆之类的大陆货啊。

    两个人又继续往里面走,却是发现了,里面的地上,还有着不少的灵晶,也都被丢七八糟地丢在地上,于是水天玥便都一一拣起来了,收入到了自己的空间戒指里。

    “兰尘,这些灵晶的数量可不少啊,我现在已经拣了能有三十八块了!”水天玥对风兰尘道。

    “我想啊,前面那个房间里,应该还有灵晶吧!而且应该是品质好的灵晶了!”风兰尘一边说着,一边抬手指了一下前面的一个小门。

    而就在这个时候,后面,远远的却是传来了一阵的惨叫声,那声音别提有多么的凄惨了,一声接着一声,一阵接着一阵。

    风兰尘与水天玥停下了脚步,接着两个人相视一眼,都笑了,不用问一定是那些人,按捺不住了,生怕好东西都被他们两个人得去了,所以便心急如焚地闯了进来,不过那个阵法,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索命的阵法啊。

    对于那些人的死活,水天玥与风兰尘自然不会放在心上的,有些时候,人心不可太贪,贪可以断送掉自己很多的东西,其实也包括自己的生命。

    风兰尘走在水天玥的前面,很快就推开了前面那扇小门,里面空荡荡的,一眼看去,什么也没有。

    “兰尘怎么了?”看到前面的风兰尘不动了,水天玥忙问道。

    “天玥,这里面居然什么东西也没有!”风兰尘本来还以为,这处遗迹里的最珍贵的东西应该就在这间小秘室里,可是却没有想到。

    水天玥走了过来,探头向里面看了看,然后她便笑了:“兰尘,这里面不是什么都没有,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处遗迹的主人,应该是一个阵法师!”

    风兰尘多聪明的一个人啊,一听到水天玥如此说,他立马就明白了水天玥的意思,于是他问道:“天玥,你的意思是说,这里面,也有一个阵法不成?”

    “不错!”水天玥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进去。

    风兰尘怕水天玥出危险,忙也错步走在水天玥的前面。

    “呵呵,兰尘没有什么事儿,这个阵法很快就会发动了,一会儿的时候,你要走我的后面,踩着我的脚印走,不可走错一步啊,而且周围无论你看到任何东西都不用理会。”水天玥道。

    “好!”虽然心里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是既然水天玥会如此郑重地说起这件事情,那么风兰尘自然一口答应下来了。

    而这个时候水天玥已经来到了这间秘室的中间了,她静静地立在那里,看了看周围,话说,这里面也不大,也就十几平方米的样子,接着她笑了,并且朗声道:“兰尘记得我刚才和你的说得话啊!”

    一边说着,也不等风兰尘回答呢,于是水天玥便已经重重地一跺脚,就在那正中间的位置狠狠地踩了下去。

    接着风兰尘就发现,自己眼前的景物便发生变化了,那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子,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处光怪陆离,无边无界的世界了,各种各样的五颜六色的光球,不断地上下翻飞着。

    “兰尘,我们走!”水天玥说着,身子便已经向前电射了出去。

    风兰尘当下也不敢怠慢,他牢牢地记着水天玥之前的叮嘱,踩着水天玥的脚印,紧紧地跟在水天玥的身后。

    “轰隆隆!”随着他们两个人的身形这么一动,接着这片天地间的景像也跟着发生了变化,居然由刚才的光怪陆离,变成了现在的电闪雷鸣,那一团团银色的闪电,直接从那头顶的天空中,劈落下来,看着那闪电,马上就在落到水天玥的头上,风兰尘再也没有办法淡定了,他可以清清楚楚地感觉得到那银色闪电中,所蕴含的巨大的能量,别说是水天玥了,就算是他,挨上那么一下子,也受不了啊。

    “天玥!”风兰尘惊呼了一声,便想要飞身上前。

    “兰尘,不要乱动,放心,它伤不到我的!”水天玥的声音,这个时候却是及时地传了过来,成功地阻止住了风兰尘下一步的动作。

    “……”于是风兰尘的的动作生生地停了下来,而与此同时,那道闪电也重重地落到了水天玥的头上,轰然而开。

    强烈的能量波,震得周围的空气都好像被撕裂了一般,而眼前的水天玥,也跟着被撕成了无数的血肉飞舞的碎片。

    “天玥!”撕心裂肺的呼喊声,这个时候从风兰尘的喉咙里发了出来,这一刻,他的脑子里已经变成了一片空白,天玥,天玥,天玥居然出事儿了…。

    “兰尘,不用担心,我没事儿!”就在这个时候,女子那清清淡淡的声音居然仿如天籁之音一般地响了起来。

    听到了这个声音,风兰尘有些不敢相信似的抬起了自己的眼眸,向前看去,那里就是刚才水天玥被闪电撕裂的地方。

    一袭白衣风华的水天玥,此时此刻正俏生生地立在那里,笑意盈盈。

    “天…。天玥,你没事儿!”风兰尘的眼睛瞪大了。

    “我没事儿!这里是虚无之阵,在这里你刚才看到的一切,感知到的一切,都是假的!”水天玥含笑道。

    “哦!”风兰尘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现在一切于他来讲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水天玥没事,只要她没有事儿,那就好。

    “走吧,我们继续往前走!”水天玥说着,又向前继续走了直来。

    银色的闪电,黑色的沉雷,不断地在两个人的身上,身边炸响开来,不过,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风兰尘不为所动。

    随着两个人再次抬起了步伐,眼前的景象居然又发生了变化了。

    电闪雷鸣,转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却是一望无限的大海,那蓝色的海浪,卷起多高,似乎已经可以从海面上,直接就碰到了天际一般。

    可是水天玥与风兰尘两个人依就是衣袂飘飘地走着,态度恬淡。

    虽然明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可是风兰尘依就可以清楚地感觉到那海风吹过自己的脸庞,却是还带着一股异样的咸咸气息。

    一路走着,脚踩着那所谓的“海水”,只是片刻之后,眼前的景像又变了,这一次一下子从海洋又变成了一片风谷,那狂舞的劲风,就好像是锋利的刀子一般,卷得沙石飞扬,风兰尘看得清清楚楚,就在自己的身边,两人多粗的大树,也被这股狂风给生生地卷断了。

    因为之前的海水并没有什么攻击的能力,而这一次的风谷,却好像真的一般,当那风刃席卷而来之后,风兰尘清楚地看到,走在自己前面的水天玥的衣服已经被割破了,而且就连那白嫩的手臂上,都已经被割开了一道口子,殷红的血液,正不断地从那伤口处,涌出来,然后顺着她那白玉一般的手,滴落到地面上。

    虽然明知道这应该是假的,但是风兰尘的心里还是有些心疼。

    只是他却是不知道,此时前面的水天玥却是正在心底里暗暗地咒骂着呢,这个该死的阵法,假亦假,真变真,真真假假,随意的变化,当你觉得他是假的时候,那么也许他是假的,也许在转瞬之后,就会变成真的。

    “兰尘,我们的速度快一点!”水天玥转过头来对风兰尘道。

    “好!”风兰尘点了点头,随即又补充了一句:“我会跟上你的!”

    风兰尘的声音刚刚落下,于是水天玥的身子便已经迅速地动了起来。

    转眼之间,水天玥的身子便已经冲了出去。

    很快,两个人便已经离开了风谷,而水天玥也跟着停住了脚步。

    此时的场景已经换成了一片美丽的荷塘,看着那一望无际的绿色的荷叶,那粉色的,白色的荷花。

    眼前的美景让水天玥不由得想起来了一句话:“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何花别样红!”

    而就在这个时候,在那荷花之中,却是闪动出来无数的身影。

    这是一群年轻的男男女女,男人个个英俊无双,女子个个美丽无匹,而那男人一个个都笑眯眯地向着水天玥走来,很快就将水天玥团团地围在中间,而那些女子却是已经纤腰摇摇,很快就都走到了风兰尘的身边。

    入鼻处,那香味缭绕,那是诱人的美女的体香。

    风兰尘的眉头不由得紧紧地皱到了一起,话说,对于美女,他一向不怎么感冒,毕竟他们天狐一族的人,男人定是绝世美男,女人必然也是绝世美女,所以,这些美女,他还真的是看不眼儿啊。

    水天玥看着身边的那些形形色色的男子,不一会儿便笑了,他能看得出来,这些男人们的身上,居然都与风兰烬有着一点点的相似,也就是说,在这些男人们的身上,她可以看到风兰烬的痕迹。

    “呼,能做出这么无聊的事情,我想啊,只有一个人!”水天玥一边说着,一边抬起自己的手掌,看了看手背上的那道伤口,此时那血已经止住了。

    水天玥的话,自然也被风兰尘听到了,他不由得有些奇怪,于是开口问道:“天玥,怎么,你知道,这里面的那个死人是谁?”

    话说,在风兰尘看来,这里面应该是一个墓府,而那个死人,自然也就是这墓府的主人了。

    水天玥笑了,脸上的笑容却是因为风兰尘的话,而又更加灿烂了起来。

    “是啊,我自然是知道那个死人是谁了?”水天玥说着,那语气里却是更加重了死人两个字,她自是已经猜出来了这个所谓是遗迹到底是谁置的,现在只是想要气气那个人罢了。

    果然,水天玥的声音才刚刚落下,就听到一个不甘的声音响了起来:“有你这么做弟子吗,居然敢这么说你的师傅我?”

    随着声音,一道有些虚幻的人形,便出现在了水天玥的面前。

    这道人形是一个男子,丰神玉朗,不是月西楼,又是哪个呢?

    水天玥挑了挑自己的眉毛然后道:“呵呵,我也不知道,天底下还有你这种做人家师傅的!”

    听到水天玥对自己的指控,老实说,月西楼自己的心里也有点心虚啊,要知道,自从收下了水天玥这个弟子以来,他可是什么心都没有操过啊,而且反而是他丢给了水天玥一堆的事情,比如说寻找那九星连环,还有神兽与凶兽蛋,话说自己似乎一直都没有怎么管过啊。

    不过眼睛转了转,月西楼又清咳了两声:“咳,咳,咳,那个,我这是要训练你,你要知道,小鹰啊,如果天天被老鹰护着,那么一辈子也别想展翅飞向天空!我这也是为了你好啊,只有这样,你才会更快地成长啊,嘿嘿,徒弟啊,你说是不是啊,再说了,要不是你的那个神棍师傅说你不会有事儿,我也不会这样做的,你说是不是啊?”

    好吧,这个无良的月西楼,居然又把李布衣扯上了。

    “嗯,好吧,算你说得有理!”水天玥一边说着,一边很认真地盯着月西楼看,话说,现在她还真的不能拿月西楼怎么办?

    毕竟一来啊,月西楼可是自己的师傅,二来,现在月西楼不过就是一个投影罢了,自己就算是再想怎么样,也做不来啊。

    所以,这口气,得暂时吞下去,等着自己看到他的本体再说吧。

    “老头儿,你说吧,你把我勾搭到这里,想要做什么啊?”水天玥挑眉看着月西楼道。

    风兰尘此时就站在水天玥的身后,一听到水天玥管月西楼叫老头儿,他差点儿没笑出声儿来。

    而月西楼这个时候却是差点没有跳起来。

    “喂,我说徒弟啊,你看看我,你好好地看看我,看看我长得多帅啊,多年轻啊,多有风度啊,而且你再看看,我的脸上,我的额头上,我的眼角,哪里有半点皱纹啊,还有,你看看我的头发,多黑啊,多漂亮啊,哪里有半根白发啊,你见过,这么英俊,这么潇洒,这么大气,这么有档次的老头儿吗?”月西楼指着自己的鼻子道。

    水天玥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月西楼,然后很认真地点了点头:“话说,我怎么看你都像一个无良到无聊地步的老头儿,快说,老头儿,你想方设法让我来到这里,到底想要做什么啊?你别告诉我,你是太无聊了!”

    “嘿嘿,那个,那个,当然不是了!”月西楼的老脸一正,然后摆出来师傅的样子:“那个,天玥啊,还有那个小做风兰尘的小狐狸,你们两个人这几天小心点儿!”

    “师傅到底怎么了?”水天玥又问了一句。

    “嘿嘿,那个水晶骷髅,你的手里,还有吧!有人快要找上你了!”月西楼的笑脸很古怪。

    “老头儿,谁要找上我啊?”水天玥有些奇怪,既然这个老头儿,居然为了这件事情,专程来知会自己一声,那么可想而知道,那个人的来头一定不小啊。

    “嘿嘿,我不能说!”但是却没有想到,月西楼直接摇了摇脑袋。

    水天玥扯了扯嘴角,话说现在她很想要爆起揍这个老家伙一顿,看着他的那张脸孔,那笑容怎么看,怎么带着几分兴灾乐祸的样子:“老头儿,你别笑得那么暧昧好不好啊!”

    “我哪里笑得暧昧了!”月西楼又跳脚了。

    水天玥眨巴着眼睛看着这个老货,心里就奇了怪了,自己第一次看到月西楼的时候,这个老货儿还是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呢,丫的,现在把自己这个徒弟给骗到手儿了,居然就开始开原形毕露了,真奇怪,自己当时怎么就鬼迷心窍,答应他成为自己的师傅了呢?

    不过看着这个老货,又跳脚又抓狂的样子,水天玥倒是发现,这个刷了绿漆的老黄瓜,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

    “对了,师傅,你既然来了,那么是不是,那个人很危险啊?”水天玥问道。

    既然能让月西楼这么重视,那么那个人一定是不简单了。

    “嘿嘿,当然了,那个人是真的很‘危险’的!”月西楼一边说着,一边又用眼角的余光看了看风兰尘,然后那脸上的笑容,居然变得十分的开心。

    只是现在水天玥,月西楼却并不知道,此时暗地里,冷悠然却是正用双手捂着自己的脸孔,唉,现在这个样子的师傅,真的是很丢人啊。

    而叶小妖却是一脸兴致勃勃地看着冷悠然,脸上的笑容啊,那叫一个得瑟啊。

    而冷悠然的白马月儿,也是低低地垂着马头,一张白生生的白脸,也泛起了红,丫的,你月西楼一个人丢人也就算了,现在好了,居然连徒弟的马,也跟着丢人了。

    至于叶小妖的灰驴月儿,却是瞪着一双大眼睛,转啊,转啊,那高高扬起的驴脸上,也布满了与主人一样的笑容,话说,这还是她第一次在白马月儿的面前,这么扬眉吐气呢。

    “师傅,你……。你没有骗我吧?”水天玥瞅着眼睛,看着月西楼。

    “没有,没有当然没有了!”月楼连连地摇头。

    “那你来这里,是给我示警来了?”水天玥又问道:“我记得,冷悠然师兄,还有叶小妖师兄,应该都在暗中保护我呢,话说不用师傅来示警啊?”

    “嘿嘿……那个,那个,我就是来看看,哦,时间差不多了,我的这个投影分身,也差不多该走了,那个宝贝徒弟啊,这里可是有一个好大的灵晶啊,那是我给你准备的!”说着,不待水天玥再说什么,便已经一动,这个投影就消失了。

    看着月西楼消失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水天玥总觉得,这个师傅,是专门来气某人的,但是自己和风兰尘也没有必要会为了这事儿生气啊,那他气得又是谁呢?

    ------题外话------

    大家猜猜看,月西楼这个家伙想要气谁呢?明天开始恢复万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