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女上神 > 【269】,又遇丹晨,拉仇恨值的水天玥

【269】,又遇丹晨,拉仇恨值的水天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极品上神,【269】,又遇丹晨,拉仇恨值的水天玥

    “唉,天玥啊,你现在到底在哪里呢,你知道不知道,如果你要是再不来的话,那可是…。爱夹答列”此时水漫根本就不知道,水天玥与小蓝花两个人就居高往下看呢,他正双手按在窗棂上,自言自语着。

    “嗨,大伯,晚上好啊!”于是下一秒钟的时候,水天玥的笑脸,便出现在了水漫的眼了。

    “嘿嘿,主人,你看他都看傻了!”小蓝花这个时候却是指着水漫那目瞪口呆的样子,嗤笑地对水天玥道。

    “…。”可是现在水漫还是没有回过神来,看着与自己近在咫尺的水天玥的笑脸,水漫不由得忙伸手拧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话说怎么一点儿都不疼呢。

    “呃,看来,这几天我一定是太担心天玥了,所以,才会眼花了,或者是因为最近太累了!”于是水漫便紧的眨巴了两下眼睛,可是再看过去,却发现,水天玥的笑脸,居然还在自己的眼睛,呃,还是小蓝花的笑脸,只是她们两个人的笑脸上,那笑意却是更浓了起来了。

    水天玥现在还真的是很好笑地看着自己的大伯,还有他身边的站着的那个白白胖胖的中年男子,此时那个中年男子,正在呲牙咧嘴地揉着自己的大腿。

    “大伯,我来了!”水天玥含笑,又说了一遍。

    “完了,完了,我现在是幻视,与幻听很严重啊,这一定是得了臆症了!”水漫一边说着,一边又狠狠地向着自己的手臂拧了一把。

    于是站在水漫身边的某个胖子,便一直子跳了起来:“啊,我说,水会长,咱们两个也没有仇啊,你居然对我下这么狠的手啊!”

    某个胖子的叫声,让水漫回过神来了:“你,腾冲,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我,我是来找你,想要商量一下,关于最后一个参赛选手,如果到时候不来,如何替补的事情啊!”白白胖胖的腾冲,现在可是一脸的苦逼啊,那声音也有着说不出来的委屈啊,话说,他的运气,怎么可以这么差呢:“我敲门了,你也没有理我,反正你的门也是虚掩的,于是我自己就进来了,可是我才刚刚站在你的身边,你就拧了一下我的大腿,疼死我了!”

    “接着,你居然又掐了我的手臂,我不过就是胖了点点嘛,但是这也是丰满好不好啊,你不至于这么仇视我这个胖子吧”

    说起来,这个腾冲,正是北俱芦洲丹师联盟总会的副会长大人啊。

    正因为有着腾冲在,所以,水漫才可以放心大胆地当着他的甩手掌柜啊。

    “呃,我就说嘛,怎么会不疼呢!”水漫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当然不疼了!”腾冲扯了扯嘴角:“疼的那个人是我好不好啊!”

    一边说着,腾冲一边看了一眼水天玥,然后问道:“会长大人,这位是……”

    “我叫水天玥!”水天玥说着,便与小蓝花一起翻身进入到了水漫的房间里。

    “你就是水天玥啊!”听到了这个对于腾冲来说,已经是耳熟能详的名字时,腾冲的眼里,可是闪动出了一种叫做激动的光芒啊:“太好了,太好了,你终于来了,哈哈,你终于来了!”

    “……。”小蓝花撇了一下嘴解,心说,这个胖男人,有病吧,而且看样子,病得还不轻呢,你看看,这一惊一诈的。

    “会长大人,既然现在水天玥已经来了,那么我现在就将咱们的参赛名单报上去了!”

    说着,也不等着水漫答应,腾冲就已经兴致勃勃跑了出去了。

    “我说,腾冲,现在可是晚上啊!”水漫忙提醒了一句,可是腾冲却已经跑远了,想必,应该没有听到吧。

    “唉,那个家伙啊!”水漫含笑摇了摇头,接着却看向水天玥,关心地拍了拍水天玥的肩膀,然后问道:“怎么样,天玥,有没有有事?”

    “大伯,放心吧,我没事儿!”水天玥道。

    “对了,风兰烬呢,那个男人,怎么没有和你在一起呢?”接着水漫这才发现,在水天玥的身边,居然少了那个红衣妖娆的男人。

    “哦,兰烬他有事情需要处理!”水天玥一笑,并没有将风兰烬现在已经元力尽失的事情,告诉水漫。

    “好,那我先送你回房间,今天你先好好地休息一下吧!”水漫道。

    “嗯!”虽然现在水天玥并不觉得有什么累的,但是却也没有拒绝自己大伯的好意。

    “对了,你爷爷,可是会来看你的比赛的!”水漫,一边往外走,一边道:“你爹,却要看看,他能不能将手头上的事情,安排开,但是,你可是五项比赛全都参加的,所以,你爹啊,一定可以看到你的某项比赛的!”

    ……。

    一夜无论。

    第二天一大早,水天玥与水漫两个人,就被兴冲冲的腾冲副会长大人,给拉出去了。

    却是原来,腾冲已经把那两百九十九名北俱芦洲的丹师们,都集合起来了,而且将之前水天玥做过的事情,又重新说了一遍,倒是让他没有想到的却是,这些丹师,也早就听说过了水天玥的大名了。

    不管怎么说,以一人之力,生生地用阵法毁掉了花谷,用丹药砸死了云雨宗,水天玥就算是想不出名,都难了。

    所以大家一听到腾冲提及,水天玥就是北俱芦师的最后一个参赛者,大家一个个都热情高涨啊,有些人甚至都说,既然水天玥来了,那么这一次丹师大赛的冠军都已经不用做他想了,一定是水天玥无疑了。

    而且大家一个个也都催促腾冲,都很想见一见水天玥,于是腾冲便二话不说,就将水天玥与水漫两个人拉来了。

    这是一个大饭厅,两百九十九名的丹师,居然没有任何一个人动筷子的,大家都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终于看到了三道人影走了进来。

    那个圆圆滚滚,胖胖乎乎的人,不用问了,也知道,那个人就是腾冲。

    中间的那个脸上带着笑容,英俊的中年男人,正是他们北俱芦洲的丹师联盟总会的会长大人啊。

    最后一个,却是一位白衣拂动,长发飘飘,面目如画,而且整个人的身上,居然闪动着一层淡淡的珠光。

    不用问了,这个白衣少女的名字,就是水天玥。

    要知道一般来讲丹师的性子都是冷淡而高傲的,可是这一次,水天玥的年纪,还有她的外界已经知的丹药宗师的身份,却是让这些心高气傲的北俱芦洲的丹师们,一个个都变得热情无比。

    这本来就是一个崇拜强者的世界,不只是武力至尚的强者,还有各个职业中的强者。

    所以水天玥很快就被一群丹药围到了中间,而做为联盟总会长的水漫,还有副会长的腾冲两个人,居然直接就被挤到了一边的角落里去了。

    “水宗师,我有一个问题,一直都搞不明白,那个清冥丹,丹方上说的是用三枚红罗果,五株青海花,七片莎罗叶,还有少话的青溪沙,大恨根,但是红罗果与大恨根两种药材根本就是相冲的啊,我已经试炼过了不下百次了,但是次次,只要一加入大恨根,那么就会发生炸炉!”一个中年丹师,这个时候却是大着胆子提问了。

    于是人群立马就是一静。

    虽然人人都知道,水天玥是一位丹药宗师,可是这毕竟是大家听说而矣。

    在很多的时候,人们相信自己的眼睛,总是要比相信自己的耳朵要多一些的。

    而这听说,就是耳朵的工作。

    而想要证明一下这个听说到底是不是真的,水天玥到底是不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丹药宗师,那么就要看看水天玥能不能解答一下大家的问题了。

    而且这个问题,丹师们也问过水漫与腾冲,毕竟这两个男人,那可是代表着北俱芦洲丹师的最高水平啊。

    可是对于这个问题,水漫与腾冲两个人也没有答案,因为这个清冥丹,他们两个也炼制过好多次,可是却没有一次成功的。

    “是啊,水宗师,在清冥丹的炼制时候,我也出现过这种问题!”于是隔了一会儿,便又有一个丹师开口了。

    “好,我想这个问题,大家应该都有遇到过的!”水天玥一笑:“其实清冥丹,并不是你炼制的次数越多,你越不会失误,相反,清冥丹应该属于一种只要你能掌握了其中的技巧,那么你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炼制出来的丹药。”

    说到了这里,水天玥的美目一转,然后朱唇一启:“你们谁手上有这些药材,给我三枚红罗果,五株青海花,七片莎罗叶,还有少话的青溪沙,大恨根,我来现场炼制一下,连炼制,边讲解,这样,你们就可以看得更直观了!”

    水天玥从来都不是一个敝帚自珍的人,既然大家愿学习,那么她当然是不吝赐教了。

    “天玥,你用这个!”对于自己的侄女,水漫当然不会小气了,这一次在离开北俱芦洲之前,他就已经为水天玥准备好了装满了一枚足有五百立方米空间戒指的药材,而这个时候他一抖手,就将那枚空间戒指弹到了水天玥的手上。

    水天玥戴上了空间戒指,然后沉下心神检查了一下,当下心里一暖,对着自己的大伯,感激地点了点头,果然是自家人啊,大伯水漫的心思,也真的不是一般的细腻啊。

    于是水天玥一挥手,一尊灰色的药鼎与三枚红罗果,五株青海花,七片莎罗叶,还有少话的青溪沙,大恨根,便现在了众人的眼前。

    接着水漫与腾冲两个人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水天玥用的居然会是一尊石鼎。

    “我说,会长大人,水天玥的这尊丹鼎,可是不怎么好用啊,等到比赛的时候,我把我的丹鼎,借给她用吧!”腾冲道。

    “唉,不对啊,这孩子的丹鼎,应该不是这样的才对啊,等下我问问她再说吧!”水漫摸了一下自己的下巴。

    说起来,腾冲手中的丹鼎,品质要比自己的那尊丹鼎还要好呢,是那个家伙,也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居然淘到了那么一个好宝贝,当时记得,还记水漫羡慕了好久。

    而且水漫还曾经提出,借用一下,可是腾冲却是一副肉疼万分的样子,摇头拒绝了,可是现在你看看,腾冲居然主动说,把他的丹鼎,借给水天玥来使用。

    唉,有些时候啊,还是不能人比人啊,这人比人啊,终究是要气死人的啊。

    水漫在心底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过脸上却没有任何的不快之色,天玥好,就是水家好,就是自己好。

    而这个时候,水天玥却是依次将那些药材拿在手中,放在自己的玉鼻下轻轻地嗅了嗅,然后水天玥便笑着对其他人道:“你们谁的手中还有红罗果,与大恨根,拿出来让我看看!”

    “我这里有!”

    “我这里有!”

    “我这里也有!”

    ……。

    要知道,这些药材虽然不是属于那种特别常见的药材,但是却也绝对不是那种珍贵的药材,所以一般人的身上都会有的。

    所以一时之间,两百九十九名丹师的手上,居然人人都拿出来一枚红罗果,和一块大恨根。

    水天玥扫了一眼,然后笑了:“其实啊,你们之所以炼制失败,第一点的原因,我已经发现了,你们在大恨根的放置上,就已经出了问题了。爱夹答列”

    一边说着,水天玥一边高高地举起了自己手中的红罗果,与大恨根:“大家看清楚了,这两种药材,看起来,是保存得相当不错,可是如果从实际上来说,这两种药材的保存却都是失败的,而且还是很失败的那种!”

    “水宗师,为何如此说啊?”

    “是啊,我们一直都是这样保存这两种药材的啊!”

    “那按水宗师的说法,我们又应该如何做呢?”

    ……

    水天玥的话,让大家不由得议论纷纷。

    “其实红罗果最好的保存方式,是要用红罗木,削成匣,然后将红罗果置于其内,封装,这样子,才可以最大程度地保存好,红罗果的药性,不让其流失。而大恨根,则需要在将大恨根挖出来的时候,削一块新鲜的树皮,然后将大恨根周围的那些沙土,捧出来,铺在树皮一层,然后将大恨根包住,这样子,大恨根的药性才可以保存完整!”

    “……。”可以说,水天玥所说的对于红罗果,还有大恨根的保存方法在场的所有的丹师,包挺水漫与腾冲两个人在内,都是闻所未闻,听所未听,所以,一时之间,厅中,居然完全地安静了下来,众人那一双双眼睛都巴巴地看着水天玥。

    这一刻,众人似乎又回到了,自己还是一个懵懂的丹师学徒时候,正跟在自己的老师身边,听着老师为自己讲解每一种药材,讲解每一个丹方的时候了。

    水天玥说着,又晃了晃自己手中的红罗果,还有那块大恨根:“所以,这两种药材,现在因为其内的药性流失已经差不多达到一半了,所以,我们在炼制清冥丹的时候,就需要将那丹方调整一下,因为三枚红罗果,一块大恨根是指它们药性没有流失之前的量,而现在,我们却需要用到六枚红罗果,与两块大恨根!”

    说着,水天玥便又取出来三枚红罗果,与一块大恨根。

    接下来,水天玥便将六枚红罗果,与五株青海花,还有七片莎罗叶一起丢到了丹鼎里。

    然后一团火焰,便从水天玥的身体里涌了出来,落到了丹鼎中。

    水漫倒是有些诧异地看着水天玥,别人没有看过水天玥炼丹,但是水漫可是看过的啊,水天玥炼丹一向的习惯就是,直接将所有的药材全都一股脑地丢进去,然后再进行炼制,因为水天玥的灵魂可是要比其他的丹师出色太多了。

    而这一次,却还有青溪沙,与大恨根两种药材没有被丢进去。

    “大家现在看,之所以要将红罗果与青溪花,还有莎罗叶一起丢进去,就是因为红罗果的药性太强了,所以现在需要让青溪花,与莎罗叶这两种药材一起中和一下它的药性,让他的药性变得温和些!在这个时候,大家不用太担心自己的灵魂力量,是不是会受得了,因为这种中和的过程是不会出什么纰漏的,所以对于灵魂力量的消耗不会很大!”

    说话之间,因为水天玥并没有盖上丹鼎的盖子,所以大家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在丹鼎内,那红罗果,青溪花,还有莎罗叶,三种药材已经渐渐地枯干了起来,又过了一会儿,于是那红罗果便已经变成了一滩红色的粘稠的液体。

    而那青溪花,与莎罗叶,却变成了两堆青色与灰色的粉沫,然后在三种药材的精华,也不需要水天玥的灵魂力再进行何种的操作,便直接就进行融合了。

    很快,便形成了一团褐色的更加粘稠的液体,水天玥取出来一个小瓶,将这团液体收入到了其中。

    接着水天玥便将大恨根与青溪沙,两种物质,同时投了进去。

    于是黑色的大恨根,终于变成了一团黑色的液体,与那深青色的青溪沙,一起缓缓地融合着,融合着,终于当两者融合完全之后,水天玥这才将之前的那团褐色液体从瓶子内倒了出来。

    接着灵魂力涌动,在灵魂力的控制下,这两团物质,便开始相互融合着。

    “……”此时在这间饭厅中,除了水天玥操纵火焰不时地发出“嗞,嗞,嗞…。”的声音,再就没有一点儿声音了。

    那两百九十九名的参赛者,再加上水漫与腾冲两个人,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水天玥的丹鼎,看着丹鼎内,那些物质融合着,变化着。

    而且众人居然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生怕一喘气,就会错过水天玥的炼制手法了。

    接下来,就是孕丹的过程了,这可是一个细致活,稍有不少心,那么辛辛苦苦炼制了这么久的丹药,可就会彻底废掉了。

    在这个过程中,许多的丹师,都会累得满头是汗的。

    而且不要说是东张西望了,就算是与其他人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的。

    可是水天玥却是一副悠闲而惬意的样子。

    而那团粘稠到极点的东西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不规则的椭圆形了。

    ……。

    只是却没有人知道,现在一个白衣男子,却是正在焦急地寻找着水天玥的身影。

    “晨儿,你又要出去啊?”东胜神洲丹师联盟总会的丹太上长老,一看到自己孙子又向着门的方向走去,便知道,这孩子是想要去做什么去。

    “爷爷,我要出去!”丹晨的动作停下来了,但是他的语气却是很肯定的。

    “唉,我知道,你是想要出去找水天玥,可是晨儿啊,你就算是找到水天玥又能如何呢?”丹太上长老一向很清楚自己孙子的心思。

    “爷爷,我只是想知道,她这些年里过得好不好!”丹晨很淡定地道:“我们两个人已经足足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见面了,爷爷,我想见她!而且上次虽然见过一百,可是太匆忙了。”

    说到了这里,丹晨却是脸色一变:“爷爷,我现在就要走了,不然的话,又会被人缠上的!”

    看着自己孙子脸上的那有些厌恶的神情,丹太上长老,也是很无耐地叹了一口气,然后道:“你可以去北俱芦洲那边看看,如果水天玥会来的话,那么她应该会在北俱芦洲那里,毕竟她们水家可是北俱芦洲的一个大家族,而且北俱芦洲丹师联盟总会的会长,也是水家的人,好像应该还是水天玥的大伯呢!”

    “嗯,谢谢你,爷爷!”丹晨说着,便一阵风似的,打开门,迅速地离开了。

    看着自己孙子那逃也似的速度,丹太上长老不由得苦笑了一下,唉,那个孩子啊,自从水天玥在三年前救了他之后,他的那一颗心,就从来没有忘记过水天玥的。

    唉,其实说起来,如果水天玥真的能喜欢丹晨,并且选择丹晨的话,那么他也乐见其成,可是,水天玥可是五系宗师啊,如此的身份,在九洲大陆上,那可是会吸引来无数的青年才俊竞相追捧的。

    自己的孙子虽然也是一个天才,可是与水天玥一比,相差得太多了,而且只怕这一次,就连中洲上的大人物,也会盯上水天玥吧。

    丹太上长老,也知道了,这一次水天玥应该会同时参加所有五系的大赛啊。

    这一次,水天玥之名,注定了会名扬整个九洲大陆的。

    丹晨,晨儿,自己丹家的骄傲,但是在水天玥的光芒下,也注定会黯然失色的。

    而这个时候,一个粉衣少女,却是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少女的美目先是在房间里扫了一眼,发现丹晨并没有在房间里,于是她的眼底里便有些失望之色,但是很快,少女就已经收起了自己所有的情绪,而向着丹太上长老施了一礼:“太上长老,早上好!”

    丹太上长老含笑看了少女一眼,但是心底里却是一阵的苦笑,唉,晨儿那个孩子,就是因为凭着他那出色的灵魂力量,感知到了这个少女就要来了,所以才会那么逃也似的离开吧:“哦,是吴涵啊!”

    “丹太上长老,怎么一大早的,丹晨就不在呢?”吴涵假装不经意地问道。

    说起来,这个吴涵还是那个吴语的小女儿呢,因为以前的古岳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新的古岳国,而这新的古岳国却也完全是凭着水天玥,还有水旋,李家的支持建立起来的,所以,对于之前那个处处找水天玥麻烦的古岳国丹师联盟的会长吴语,便直接被调回了总会,而又有总会派到了新古岳国一个新会长。

    所以吴语的小女儿,便与丹晨熟悉了。

    只是丹晨对于这个吴涵一向是不假以颜色的。

    对于丹晨来说,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他每一天都是争分夺秒地学习得各种丹药知道。

    因为在他的心底里有着一抹白色的倩影,那道倩影就是他的动力。

    丹晨其实很明白,自己这一生只怕都没有办法走到水天玥的心底最深处,成为她最爱的那个人。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丹晨只是想凭着他自己的努力,可以一直追着水天玥的背影前进,只要能不断地拉近着与水天玥之间的距离,那么就好了。

    是的,这就是丹晨的想法。

    他喜欢水天玥,但是这份喜欢当中,却也包涵了太多的感激,还有感动。

    如果没有水天玥的话,那么现在的丹晨,只怕只会是一具僵硬的冰尸,就连他的爷爷都没有办法救活他。

    可是水天玥,那个仿佛如天边最最纯净的云彩的少女,却给他带来了新生,让他可以重新好好地活过来不说,而且也可以融合火灵,并且学习炼丹了。

    在这三年当中,可以说,丹晨绝对是属于心无旁鹜的那种,除了在疲累的时候,会偶然间想起水天玥之外,他的心思,永远都在研究丹药,与丹方上。

    这三年当中,丹晨的努力,众人都看在眼里,同样丹晨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

    便是连东胜神洲丹师联盟总会的会长,厉万愁也不只一次地对丹太上长老感叹,说是丹晨是他这辈子见到的在炼丹上天赋最强的人之一。

    当然是之一了,因为还有一个水天玥,那个白衣飘飘,淡笑款款的少女,她的炼丹水平,现在到底已经达到什么程度了,没有人知道,只是大家唯一知道的却是,那个小丫头,搞不好,真的就是九洲大陆上,现在唯一的一个丹药宗师啊。

    而且厉万愁也曾多次明里暗里的流露出来,想让丹晨成为继自己之后的下一任东胜神洲丹师联盟总会的会长大人。

    于是吴语看到自己的小女儿吴涵正好又对丹晨着迷不浅,便怂恿自己的女儿倒追丹晨。

    在他看来,不是有句老话说得好嘛,叫做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啊。

    再加上,吴涵长得十分的精致,站在那里就好像一尊刚刚烧好的瓷娃娃一般,而且可以说,吴涵在东胜神洲的总会里,还是很受那些年轻人喜爱的,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一个如此精致漂亮的女孩子,没有哪个雄性动物会不动心的。

    可是这个雄性动物里,却唯独不会包括丹晨,话说,虽然丹晨已经与吴涵一起生活在总会里长达三年之久了,但是如果你问丹晨,吴涵长得是什么样子啊,丹晨思考半天之后,一定会给你这样一个答案,那就是他不知道。

    这倒不是说丹晨如何,如何的,而是因为丹晨真的从来都没有好好地看过吴涵到底长得是什么样子。

    所以,他自然也就无从说起啊。

    只是吴涵对于丹晨,却是充份地发挥了一项缠功。

    但是丹晨却三天两头就进行闭关,搞得吴涵,想缠都缠不到了。

    当吴涵好不容易知道,丹晨已经出关了,可是找过去的时候,却听到丹晨正在与丹太上长老,还有厉会长大人,一起讨论丹方呢,任何人不得打扰。

    要么就是丹晨已经出去寻找他需要的药材去了,或者就是丹晨去了方阁。

    所谓的方阁就是东胜神洲丹师联盟总会存放丹方的地方。

    那个地方,可是总会的禁地啊,除了会长厉万愁与丹太上长老之外,整个总会中,就只有丹晨可以在方阁里自由出入。

    所以吴涵还是很难抓到丹晨的人。

    于是这一次,对于吴涵来说,便是一个大好的机会,于是吴语便早早地就为自己的女儿打点好了,虽然吴涵的炼丹天赋也还算是不错,但是如果真的是凭本事来说的话,那她可是无论如何也不够资格来参加大赛的,可是有了吴语,那么吴涵自然也就成为了三百名参赛队员当中的一名。

    这一次,吴涵可是十分的兴奋,对于她来说,这一次绝对是一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好机会啊,她已经想好了,这一次就算是让她色诱,或是用药,将生米煮成熟饭,那么她也要得到丹晨这个人。

    可是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

    等到了雅安,吴涵才十分悲剧地发现,自己依就是天天见不到丹晨的影子,每天自己去找丹晨的时候,丹晨就已经离开了,等到晚上,吴涵实在是扛不过去睡着的时候,丹晨还没有回来呢。

    说实话,他们到雅安已经足足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可是吴涵却连丹晨的面儿都没有见到呢,所以今天早上,吴涵可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见到丹晨,所以她早上一起来,收拾利落了,便立马来到了丹晨的房间里,可是却没有想到,依就是没有看到丹晨。

    “哦,丹晨有事儿,出去了!”丹太上长老道。

    “丹太上长老,你知道丹晨去哪里了吗?”吴涵问道。

    “这个,他没说,我也不知道!”

    “那丹太上长老,知道他去做什么了吗,是买草药,还是什么事情啊?”吴涵继续问道。

    “这个,我也不知道!”丹太上长老现在就是一问三不知。

    “……”吴涵那狐疑的眸子便落到了丹太上长老的脸上,转了三圈,然后还是告辞出来了。

    吴涵怒气冲冲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门,然后“啪”的一声,就把桌子上的茶杯,茶壶,全都扫到了地面上。

    “丹老头,你个老混蛋!”吴涵咬牙切齿地骂道。

    “哈哈,我当是怎么了,原来是涵师妹在发脾气啊!”而这时一个年轻的,脸上略微有些轻浮的男子却是走了进来,这个男子正是吴语的大弟子,叫做汪卫。

    “你来做什么?!”吴涵现在心情正不好呢,所以,对于这个汪卫,她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脸色。

    “呵呵,涵师妹,这般怒火中烧的样子,而且还口口声声地骂丹太上长老,那么我想,一定与丹晨有关系了!”汪卫笑道。

    “用不着你管!”吴涵说着,抬手一指门口:“你给我滚出去!”

    这个汪卫啊,炼丹天赋不错,而且嘴巴也甜,一天天哄得师傅吴语那叫一个开心啊,可是却有点,这小子的人品着实是不怎么样啊,这个家伙,天天身边都得有女人陪着。

    无论是青楼妓馆中的妓子,还是世家的小姐,亦或是小家的碧玉,他一向是来者不惧。

    而且也因为他是一个三品的丹师,而且不过才二十五岁罢了,年纪轻轻,三品丹师,单就这一点来说,便会有一群女人,主动对他投怀送抱。

    可以说,女人,只要是他想要的,就没有得不到的,但是唯独这个小师妹吴涵。

    他对这个小师妹可是喜欢得不得了,看着小师妹那白白嫩嫩,水水滑滑的皮肤,他就总有一种想要好好地抚摸一下子的冲动,可是小师妹吴涵,对于他,可是一直都不假以颜色,因为吴涵的视线永远追着丹晨在走。

    哪里会有空儿来瞧他啊。

    如果吴涵是其他的女人,那么他略用点小手段,便会摆平吴涵这种女人,可是,那小手段,他可以对任何女人用,但是却唯独不能对吴涵使用,因为吴涵的爹,是自己的师傅。

    可是汪卫却一直都相信,自己一定有机会,吴涵这个女人,注定会是他身下的女人。

    “涵师妹先别生气啊!”对于吴涵对他的态度,汪卫却是一点儿都不生气,他嘻嘻地笑着,然后居然又走近了吴涵几步,低声道:“涵师妹,我知道丹晨现在在哪里。”

    “什么,你知道丹里现在在哪里?”吴涵的眼睛瞪圆了。

    “是,我知道,而且我不但知道丹晨在哪里,而且我还知道,他是出去找女人去了!”汪卫笑着不着痕迹地又靠近了吴涵几步。

    “说,他到底是去了哪里了!”吴涵一听到汪卫说丹晨居然是去找女人了,当下那心头上,可是如同一把巨火一般的,熊熊燃烧了起来。

    要知道,虽然丹晨一直都不理会她,可是吴涵却是早就已经把自己当成是丹晨的女人看待了,呃,不是丹晨的女人,是丹晨的原配,所以一听到说丹晨是去找女人了,吴涵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抓出来了这个不要脸儿的小三出来。

    “呵呵,不知道涵师妹是不是还记得,一个名字——水天玥啊?”汪卫看着吴涵的眼睛问道。

    “水天玥?!”吴涵的眼神变了,水天玥这个名字,她可是记得太清楚了,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水天玥的话,那么她的父亲吴语就不会离开古岳国了:“我记得,我当然记得,水天玥,可是我爹的仇人,也是我的仇人啊!”

    “呵呵,可是你知道吗,丹晨出去就是去找这个水天玥了!”汪卫说完了这话,就看着吴涵的反应。

    “什么,他居然去找那个女人去了!”果然不出汪卫的所料,吴涵一听到这话,脸色就变了,三年前,水天玥救了丹晨的事情,吴涵也是知道的,而且吴涵还知道,丹晨的心里一直都有水天玥的影子存在。

    换句话来说,水天玥在丹晨的心底里,一直占据着,本该属于她的位置。

    “水天玥也来了?她在哪里?”

    “水天玥当然会来了,要知道她也是丹师啊!”汪卫并没有说出现在的水天玥据说已经是一个五系宗师了,而且也没有说,水天玥凭着一己之力,便生生地灭掉了花谷与云雨宗,而这些都已经可以说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吴涵因为心思一直系在丹里的身上,所以吴涵还真的就是不知道。

    不过不知道更好,就是因为不知道,才可以将事情闹得更大了,知道了,反而就有了顾忌了。

    而现在汪卫就是想让吴涵将事情能闹得有多大,就有多大,女人,一个醋意十足的女人,那威力,可是你想像不到的啊。

    而只有将事情闹得足够大了,那么丹晨才会彻底地与吴涵撕破面皮,到时候吴涵才能真正地属于自己。

    一想到这些,汪卫的心里可是乐开了花了,涵师妹,终于就要成为他的女人,他现在距离这个目标,可是又迈出了好大的一步啊。

    丹晨对于北俱芦洲丹师们所居住的地方,还是很清楚的,所以丹晨只是一会儿的功夫,便已经来到了那间标注着北俱芦洲客栈的门口。

    丹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话说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见到水天玥了,丹晨的那颗心激动得呯呯呯一阵的乱跳啊。

    两年多了,自那次的一个小型的丹师比赛之后,丹晨便再也没有见过水天玥,话说时间都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半的时间了,也不知道天玥现在有没有什么变化。

    还有,天玥是不是还能一下子就认出自己来呢?

    天玥再看到自己的时候,会不会高兴呢?

    自己刚才出来的时候,有些太匆忙了,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形象怎么样?

    终于丹晨还是重新地抚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咬了咬嘴唇,便走了进去。

    整个客栈里,居然是静悄悄的,可是凭着现在丹晨那出色的灵魂力量,他还是立马就判断出来了,所有的人现在到底在什么地方。

    饭厅的门大开着,丹晨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站满了人。

    他放缓了脚步,走了过去,却正好听到一个女子的声音:“好了,丹成了!”

    于是众人不由得发出一阵的欢呼声:“太好了,太好了!”

    “水宗师,水大宗师,这一次的冠军,注定是我们北俱芦洲了!”

    “……。”

    水天玥含笑看着那些欢呼的丹师们,这一刻,这些丹师们,在其他眼中,那种冷淡,高傲的样子,却是已经完全地消失殆尽了。

    而这时,水天玥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她不由得抬头看向了门口的方向。

    那里有着一个白衣男子,正立在那明媚的晨光中。

    男子,薄薄的唇轻抿着,嘴角愉快地扬起,勾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微微露出来几颗整齐的白牙。墨色的丝丝发缕在门外微风地扶动下不住飞扬着,他的脸上。肤如雪,唇却如那樱红色的美酒,让人一眼看来,都忍不住,想要轻轻地啜一下他的脸孔,还有他那樱红色的嘴唇,品品看,到底是什么味道。

    此时,男子那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映衬着那双瞳眸中温暖的笑意,忽闪着明亮的光芒。窄窄的鼻梁,在晨光下闪动着淡淡的幽光,拔卓挺立。倒是一个美不胜收的白衣男子啊。

    看到了这个男子,水天玥先是一怔,继而她脸上的笑容也如同那美丽的花朵一般,绽放开来了。

    众人这个时候也都随着水天玥的目光看到了那门口的丹晨。

    “咦,我说,会长,这个男人是谁啊?不会是天玥的男人吧?”腾冲歪头问道:“这个男人,还真的是不错啊,很漂亮!”

    “这个男人是东胜神洲的参赛者,丹晨。三年前天玥曾救过他的命!”水漫解释了一句。

    “哦,那岂不是正好以身相许吗?”还别说,腾冲这个家伙的脑子果然与正常人不是太一样。

    “…。”水漫很无语地白了一眼腾冲,话说,这个家伙,处理总会的事务,倒是头头是道的,可是在这种事情,绝对是一个小白级别的,可是水漫还是不得不又补充了一句:“天玥的男人很优秀,足以与天玥匹配的!”

    于是腾冲明白了。

    水天玥,堂堂五系宗师,你说,可能是一般的,普通的男人,配得上的呢,而且就不说普通男人了,就算是那些天才,又有人能配得上吗?

    “天玥!”丹晨终于缓缓地唤出了水天玥的名字。

    “丹晨,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也会参加大赛的!”水天玥却是笑着,几步就从饭厅中走了出来,要知道丹晨对于水天玥来说,那可是她穿越来不长时间,便结识得好朋友啊。

    仔细地打量了一下丹晨。

    三年前,那个苍白的少年,个头要比当年足足高出了一头,而且当年那苍白得近乎于透明的脸蛋,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成白里透红的那种健康了,而且以前,丹晨那睫毛下的阴影,在这一刻也被笑意取代了。

    曾经凄美的大男孩,在这个时候却已经变成了一个阳光帅气的美男子了。

    “还没有吃早饭吧!”水天玥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话说一大早就被腾冲拉出来了,然后又炼了一阵子丹药,她现在可是饿了。

    “是啊,天玥,想吃什么,我请客!”丹晨笑了,笑得很开心。

    虽然已经足足有三年没有见过面了,可是现在再见到水天玥,两个人之间,居然没有任何的生份与别扭的感觉。所以当下丹晨就点了点头,他也很想与水天玥可以有独处的时间,毕竟现在站在这里,被三百来双眼睛,一直这么盯着,就算是脸皮再厚的人,也不会感觉到自在啊。

    “不要,去我住的院子吧,你应该还没有吃过我做的东西呢,走,让你尝尝看!”水天玥说着,便直接引着丹晨就往自己居住的小院走去了。

    “那个,天玥啊,等等我,我也没有吃早饭呢!”水漫可是已经有好久没有吃过水天玥做的饭了,话说现在一听到水天玥居然要给丹晨吃的,他现在很馋的,口水,如果不是克制的话,只怕也流出来了。

    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一点都不介意当灯泡,

    “会长大人?!”腾冲有些诧异地看着水漫,话说,自从昨天晚上,水天玥来了之后,自己的会长大人,一直就有些与平常的时候不太一样啊。

    “走,一起去!”好吧,水漫这个家伙,自己去当灯泡,也就算了,居然还把腾冲拉上了。

    正好,腾冲这个家伙,在感情上,绝对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小白,所以,他根本就没有任何关于灯泡的概念,所以,水漫这么一说,他便也立马屁颠屁颠地一起跟到了水天玥的院子里。

    “那个天玥啊,你们两个人随意,完全可以当我们两个不存在的!”水漫还特意解释了这么一句:“我们两个人就是来蹭饭的!”

    “哈哈,是啊,你们两个随意,我们就是蹭饭的!”腾冲也笑眯眯地道。

    一边说着,水漫与腾冲两个人便大大方方地各拉过一把椅子,就坐到了桌前。

    水天玥抱歉地看一眼丹晨,话说,居然会跟来两个吃货,这一点她可是真的没有想到啊。

    “没关系!”丹晨一边说着,一边卷起了袖子:“我来帮忙!”

    “好!”水天玥倒是也不客气。

    于是两个年轻的男女便一起忙活了起来。

    水漫看着水天玥与丹晨两个人,都是一袭白衣纤华,都是一样的绝色容貌,话说,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也觉得水天玥与丹晨两个人在一起也一样很和谐的。

    可是一想到风兰烬,于是水漫便立马摇了摇脑袋,将这个想法,立马赶出了自己的大脑。

    而腾冲可不知道风兰烬啊,这个家伙,一边看着,一边还不住地点头:“我说,会长啊,你看他们两个人,像不是一对小夫妻啊,我看着,挺好的啊!”

    “闭嘴!”水漫瞪了一眼腾冲:“我们两个人就是来吃饭的,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做。”

    水天玥手脚本来就很麻利,再加上,这一次还有丹晨为自己打下手,所以水天玥很快,就已经烤好一条烤羊腿,做好了一盆水煮鱼,清炒时蔬,锅包肉,糖醋里脊,蛋花汤。

    当色香味的菜肴,一摆上来,于是水漫,腾冲,还有丹晨三个人的眼睛便亮了起来。

    “哇,天玥啊,真是没有想到,你居然还有这么好的手艺啊!”腾冲一边夹了一块水煮鱼放到了嘴巴里,一边连连地称赞着。

    “感谢我吧,要不是我叫你来,你能吃到这么美味的菜品?”水漫一脸自豪地道。

    “是,是,是,感谢会长大人!”腾冲笑眯眯地道。

    丹晨坐在桌前,闻着那些美味的菜香味,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中居然涌起了一股幸福的感觉,也许幸福就是这样的吧。每天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看着她哭,看着她笑,看着她在那里忙碌着……。

    虽然平平淡淡,但是却是最最切实的一种幸福。

    “丹晨快吃,不然的话,就会被那两个老吃货,给吃光了!”水天玥含笑将一块烤羊腿,一块水煮鱼,一块锅包肉,分别放到了丹晨面前的盆子里。

    “嗯,嗯!”丹晨连连地点头,然后便夹起了那块锅包肉,张开嘴,正要往嘴里送呢,却没有想到,水天玥的院门,居然被人一脚就踢开了。

    发出很响的“哐啷”一声。

    水漫,腾冲,水天玥,丹晨四个人闻声看去,却是看到一个怒气冲冲的女子正一脸怨恨地看着水天玥,而在女子身边却是站着一个一脸坏笑的,眼神轻浮的年轻男子。

    至于那个引着两个人来到这里的北俱芦洲的丹师,却是不可思议地看着两个人:“你们两个不是说你们是…。”

    只是这名丹师的话还没有说完呢,那个眼神轻浮的男子,却是开口了:“这里没你什么事儿了,你走吧!”

    “你!”北俱芦洲的那位丹师,气得满脸通红,现在已经根本就不需要有人再来说明什么了,谁都看得很清楚,这两个人就是来找麻烦的。

    “吴涵,汪卫,你们两个来做什么?!”丹晨自然是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两个人。

    水天玥却是摸了摸鼻子,那个吴涵的目光,她明白,那里面的东西,叫做羡慕,嫉妒还有恨啊。

    可是,话说她似乎没有什么事儿是能让这那个女人,羡慕,嫉妒还有恨的啊。

    “哼,贱女人,你居然勾引丹晨!”要知道吴涵一直以来,只是听说过水天玥的名字,却没有看到过水天玥这个人,今天才是她第一次见到水天玥,却没有想到,与水天玥一比较起来,她一向自认为美丽的容貌,却是已经变得黯然无光了。

    水天玥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整个人儿都沐浴在那朝阳的晨光中,令得她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淡淡的光彩,让她整个儿人看上去,显得是那么的美丽,神逸,让人心醉不矣,忍不住想要沉醉在她那沉静而圣洁的气质中。

    听到这个女人居然又给自己扣上了一顶高帽子,水天玥倒是也没有生气,她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然后很无辜地在心底里想,话说,自己的体质是不是很有问题啊,应该是属于游戏中的那种仇恨体质吧,怎么走到如里都有能拉到这么多的仇恨值呢?

    话说,她真的是很无辜的好不好啊?

    “丹晨,这个吴涵是……”水天玥说到这里,还是稍稍斟酌了一下,然后这才又继续道:“是不是对你有什么企图的人啊?”

    水漫在吴涵与汪卫两个人一走进来的时候,便只是抬眼淡淡地看了一眼,然后又接着忙活着桌面上的美食,他相信,水天玥一个定会很快搞定这对摆明了,就是来找事儿的男女的。

    不过,东胜神洲的丹师联盟总会……。哼,他记下了。

    可是腾冲却是把眼一瞪,然后就开口了:“我说,你们两个是东胜神洲联盟总会的人?”

    “哼,不用你管!”汪卫却是白了一眼腾冲。

    要知道汪卫与吴涵这两个人,如果说出来水漫与腾冲两个人的名字,也许还能听说过,可是,以他们两个人的身份,倒是绝对不可能会见到过水漫与腾冲的,所以,他们两个,根本就没有想到,水漫与腾冲居然会是北俱芦洲联盟总会的正副两位会长啊。

    而水漫却是手掌一翻便取出来一物,然后他低低地说了点什么,便又开始低头吃了起来。

    对于水漫来说,面前的这些美食,绝对要比汪卫与吴涵两个人更具有吸引力了。

    再说了,他如果与汪卫,吴涵两个人说事儿,那他可觉得丢人啊,既然把孩子撒出来了,那么孩子犯错,他自然就要找对方的大人来说话啊,所以在对方大人还没有来的时候,他只有继续吃了。

    “丹晨,别理他们,继吃你的,尝尝这锅包肉,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啊,凉了的话,那可就不好吃了!”水天玥一边说着,一边便又给丹晨夹了一块锅包肉放到丹晨的盘子里。

    “嗯!”丹晨对着水天玥灿然一笑,然后便夹起那块锅包肉放到了自己的嘴里,一时之间,酸酸甜甜,而且又香又酥又醉的感觉,便迅速地覆盖了他的味蕾:“哇,好吃!”

    “好吃,你就多吃点!”水天玥一边说着,便又分别为水漫,腾冲,还有丹晨三个人,盛了一碗蛋花汤。

    “水天玥,你说说,你要不要脸啊,居然同时勾引三人男人,而且还是老少都有,而且你居然连这么矮这么胖的男人,也勾引啊!”吴涵看到丹晨对水天玥露出来的笑脸,一时之间那眼底里的嫉妒之意,却是更重了,话说丹晨从来就没有对她露出来过那么真诚的笑脸,呃,准确地说,丹晨就从来没有对她笑过啊。

    所以,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全部的所能,来拼命了侮辱与诋毁水天玥。

    但是却没有想到,吴涵的声音倒是让腾冲停止了咀嚼的动作。

    腾冲有些听明白了,话说,那个所谓的,这么矮这么胖的男人,是指他啊!

    腾冲这个人,倒还真的比水漫与丹晨要矮,而且腾冲也的确是挻胖的,可是因为他身份的关系,倒还真的没有人敢当着他面儿这么说过。

    所以,不得不说,这个吴涵还真的是很胆大,很有勇气的一个妹子啊。

    “小蓝花,那两个白痴,就交给你了,怎么玩儿都成,但是别玩死了,而且也别打扰到我们吃早餐就成了!”水天玥一边说着,一边将小蓝花给召唤了出来,看到小蓝花瘪着一张小嘴,水天玥当下便撒开一条烤羊腿,塞到了小蓝花的嘴巴里:“快去吧!”

    咀嚼着美味的烤肉,小蓝花终于笑了笑,然后小手一挥,于是两条粗壮的花枝便从她的掌心中探了出来,然后直接就将汪卫与吴涵两个人缚了起来,而且因为刚才水天玥说了,不能打扰到她吃饭,所以小蓝花很细心地,又在吴涵与汪卫两个人的嘴巴上,狠狠地缚了两道花藤,然后小蓝花便开始操纵着那花藤,来让汪卫与吴涵两个人,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

    当然了,至于什么动作,水天玥可是一直背对着小蓝花的,所以,水天玥还真的是不知道,小蓝花都是怎么玩的啊。

    而水漫与腾冲两个人却是正好面对着小蓝花的方向,当看到小蓝花一脸兴致地操纵着汪卫与吴涵两个人所做的动作时,一时之间两个人的脸上居然都浮起了一抹可疑的红色。

    “……。”水天玥看了看水漫与腾冲,然后又与同时疑惑地丹晨对视了一眼,话说,对面的那两个吃货这到底是肿么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