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吃点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桃花娘的小插曲儿没有影响红豆的心情,瑾娘玉娘却有点儿踌躇。

    “红豆姐姐,要不,我们还是不去了吧……”瑾娘低头道。

    红豆拉起她的手,皱眉道:“说什么呢,你们又没有错,做什么回去?今天纵然回去了,以后都不出门了吗?做人,先得自己底气壮些才行。”

    “可是,别人……”

    “你管别人说什么呢?你又不吃她们喝她们,她们有什么资格说你?不过都是些背地里嚼舌头的长舌妇。谁敢当面说你们,大耳瓜子抽她!”杨耀祖拉着缰绳控马,朗声说道。

    他身材高大,浓眉大眼,说话的时候脸上很是带了几分凌厉之色,让先时跟桃花娘一起说话的几个媳妇儿都讪讪地低下了头。

    “就是啊,瑾娘玉娘,你们听红豆的,没错!”水杏过来推了玉娘上车,“赶紧的,咱们都坐你们家的车。”

    红豆也拉着瑾娘上去坐好。一时间大家呼啦啦能上车的都上了车,负责赶车的一扬鞭子,趁着明朗朗的月光,热热闹闹地往镇上去了。

    虽说是镇,但是因为这里恰好在三县交界之处,再往东便是河道,正处于交通便利之处。因此,镇上往来客商不少,店铺也多,繁华并不输给清远县城。

    此时镇上最大的一条街道已经挂满了花灯,华月初上,月光皎洁,远远看去,灯光月光交相辉映,十分好看。

    马车上的人都兴奋起来。赶车的也都喝喝几声,催着牲畜走得快了些。

    到了街上,早就是人来人往了。街道两边的店铺今儿也都开了,门口悬挂着各种花灯吸引人。有些心思灵透的,还挂上了灯谜等着人去猜,彩头么,自然就是店里的一些小玩意儿。另外还有不少摆摊的,卖吃食自然不少,什么馄饨元宵炒瓜子糖栗子等,各种香气混合在一起;也有卖胭脂水粉,绒花铜钗,甚至于鞋垫汗巾子的;更有的干脆摆了各式农具、家用的器具出来卖,也有不少人去买……

    “哎,红豆你看那边,那个荷花灯多漂亮啊,去年都没有呢!”水杏指着一盏粉色的花灯叫。

    “姐姐,那边儿的,那边儿的也好看!”小二挥舞着左臂。

    小胖紧紧拉着小三的手,左顾右盼,眼睛都觉得不够用了。

    李家庄来的人约好了回去的时辰,都一哄而散各自去逛,赶车的自去找地方把车放好了,留下人看着。

    红豆因想着晚上吃元宵的时候,怕几个孩子吃多了不消化,就只让吃了七八分饱。这一路坐车过来,想必也都饿了,倒不如先去热热乎乎先吃些东西。

    水杏不愿意,她还想着多逛一会儿呢,因此便要拉着香秀几个人先去玩。

    “反正就是这一条街上热闹,也走不丢,你们吃完了过来找我们也一样。”

    香秀年纪要小两岁,玩心也重,出来的时候她娘还塞给她几十文钱做零花,这会儿心都飞到了街上去,也连连点头。

    倒是槐花,领着弟弟大虎子笑着说:“我们晚上也没吃多少呢。水杏你们先走吧,我等着红豆就好了。”

    水杏看了看她,抿了抿嘴角,挑眉说道:“那你留下好了,可得让大虎子多吃点。”

    说完,也不等槐花说话,扯着香秀就走了。

    红豆觉得挺诧异,这丫头怎么了?方才还好好的,一转眼就变脸了?

    槐花却好似不在意水杏的态度,指着街边一处卖豆腐脑的摊子,“红豆,咱们去那里坐坐吧?”

    豆腐脑红豆自打来了这里就没吃过,没办法,村子里只有一家做豆腐的,还是到了年前才做, 也只做白豆腐和冻豆腐而已。

    恰好这卖豆腐脑的摊子就在街口,等会儿杨耀祖停了车回来也容易看见,红豆槐花就领着弟妹们过去坐了,每人要了一碗。

    嫩白香甜的豆腐脑,配着酱油色的卤子,里边还有切得细细的木耳和碎碎的蛋花,吃到肚子里热乎乎香喷喷,说不出的舒服。

    “呦,这就吃上了呀!”杨耀祖把车放好了,跟着叶致远等人找过来,吸吸鼻子,“掌柜的,给我们每人来一碗,多加辣油!”

    他们这一行人多,掌柜的眉开眼笑,“好咧……”

    拿起大海碗按数儿盛了,吆喝着送了上来。

    一张桌子坐不下,杨耀祖和叶致远就坐到了红豆她们的桌子上。

    红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只觉得他们一坐下来,她一旁的槐花脸就红了,低垂着头一副羞涩的样子,手里的勺子也动的慢了些。

    再仔细瞧瞧,可不是吗,槐花虽然头低下去了,可是眼睛却是不时偷偷看一眼那边。就是不知道,这是看杨耀祖啊,还是看叶致远。

    怪不得,按说槐花跟水杏的关系更好些,没道理不跟水杏走却留下来陪自己么。原来,根源在这里呢。

    红豆垂下眼帘,将自己碗里的豆腐大口送到嘴里,狠狠咽了下去。她不是个小心眼的人,要是槐花真有这个心思,大大方方的也没啥,或许这会儿还能打趣几句。可是,现在怎么想怎么别扭,总觉得今儿槐花这举动是故意的,故意利用自己来接近那俩男人。红豆心里满不是滋味。

    “吃饱了没?吃饱了咱去逛街了!”红豆站起来问。

    杨耀祖嘴里还有豆腐,含含糊糊地嚷:“别啊,刚坐下来。”

    红豆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表叔你慢点吃就行了呗,反正就这么大的地方,大不了谁逛完了就这边来等着。”

    “姐姐,我要跟叔叔一块儿,他说要让我骑脖子来的。”小二毫不犹豫,倒戈到了杨耀祖一边。

    小三眼睛亮闪闪,意思不言而喻。小男孩儿么,总是淘气一些。跟在自己身边,多半就是被抱着或者牵着,哪里有骑在人高马大的杨耀祖身上好玩呢。

    小二小三的都留下了,小胖当然也不肯离开。

    红豆耸了耸肩,“那我带着瑾娘玉娘去逛啦。”

    说完也不等别人,带着瑾娘玉娘就走了。她故意的,没去看叶致远投过来的诧异目光。

    ------题外话------

    明天就要上架了,感谢各位妹纸的一路支持和鼓励。林子大吼一声,求首订,求首订啊!

    ps:感谢开坑以来池水轻轻、宇星、妃凡、语笑晏晏妹纸的钻石;感谢池水轻轻、语笑晏晏、飞雪吻美、素颜问花、15921561571、小天nu1989、筱晨雨、遥忆长安1、烟糖、青12莲、yan198520、zwh126126、694574542、富乐吉、woshi1340388等妹纸的鲜花;感谢浅色初夏、万俟艾妹纸的打赏,以及感谢小天nu1989、yang518907、w101123三位妹纸的5分评价票。有你们的支持,就是林子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