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58】如果那个哥哥回来了

【vip058】如果那个哥哥回来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下姓龙,是唐姑娘的朋友。”龙寂岩再次开口道。

    可是龙寂岩的话,却并没有得到连秀兰的反应,她看了龙寂岩一眼,这个少年的衣着打扮,一看就不是寻常人家的少爷。

    或许是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她听到有人来找唐麦,看人的眼神就不对劲了,尤其是看到龙寂岩这种的。

    “麦儿不在,你们改日再来吧。”连秀兰不喜欢龙寂岩,因为看起来太有钱,有钱人家的公子,哪个不是三妻四妾的?

    更何况现在麦儿已经九岁了,过几年就该找人家了,她做娘的,一点儿也不希望有任何的闲言碎语传出去。

    连秀兰说完,就关上了门,想着该进屋去问问麦儿,这姓龙的是何来头,最好还是不要走得太近的好。

    龙寂岩没想到,他亲自来找唐麦,连唐麦的面都没见到,就吃了一个闭门羹,他站在门口,脸上微冷了下来,但随即燃起的是一股更强劲的征服欲。

    “霍统领,继续敲门。”龙寂岩今日还就非进去不可了,他倒想瞧瞧,唐麦今日让不让他进这个门。

    龙寂岩站在门口的时候,唐麦才刚醒来吃了点东西,刚打了个哈欠,就见连秀兰走了进去。

    唐麦有些疑惑的望着行色匆匆,还有些欲言又止的连秀兰,“娘,发生何事了?”

    “麦儿,门口有个姓龙的公子找你,你可认识?”连秀兰走到了唐麦的面前,有些担忧的望着她道。

    姓龙的?

    难道是龙寂岩?他来做什么?

    唐麦望着连秀兰的模样,想起了一些前世的事情,前世最反对她嫁给龙寂岩的人,就是连秀兰,具体原因她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连秀兰不喜欢龙寂岩。

    “娘,那人想必是来找义父的,他和义父有买卖要谈。”

    “当真?”连秀兰有些疑惑的望着唐麦,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麦儿,那种人,一看就不好。”

    “娘不求你大富大贵,只希望你平平安安,若是那人是来找你义父的,那你以后若是无事,别和他单独相处,你毕竟是个姑娘家。”

    唐麦听到连秀兰的那句,“那种人,一看就不好。”倒是乐了起来,确实是不好,这要是前世,听到连秀兰这话,她感情是要和连秀兰吵架的。

    “娘,你放心,我知道他那种人,不好。”

    “麦儿,你能明白,是最好的。”连秀兰听到唐麦的回复,总算是松了口气,就麦儿这脾气,以后若是嫁了个夫君三妻四妾的,那麦儿定然是受不了的,指不定会和那个夫君闹起来。

    “娘,你把那人放进来了吗?”

    “哎呀~!”连秀兰低呼了一声,“麦儿,我以后他是来找你的,我把他赶走了,这他要真是来找单大哥谈买卖的,那我岂不是坏事了?”

    “娘,没事,他还会再来的,他要是不来,义父会去找他的。”

    “如此便好。”连秀兰松了口气,可还未完全的放下心,就听到了门外宋老爷子的声音,“秀兰啊,小麦儿啊,你们可在屋里?外头有位公子找麦儿,我将他带进来了。”

    宋老爷子永远如此热心肠,见人都帮,见有人来找麦儿,那更是热心不已的直接将人给领进来了。

    连秀兰和唐麦听到这话,都是面面相觑的望向了对方,连秀兰有些无奈,对于宋老爷子的为人,她是最清楚的。

    有时候宋老爷子自己没得吃,还有省下出来给外面的乞丐,以前开医馆的时候,就算遇到地痞流氓摆明了就是来闹事,不付钱的,宋老爷子都能笑笑,免费的给人治病、送药。

    有良心的人,当他是个老好人;没良心的,就把他当成是白痴,冤大头了。

    为了这些事,以前宋老太太没少和宋老爷子吵架。

    连秀兰走了出去,就见龙寂岩和霍枫已经站在了院子外,霍枫的手里还提着好几盒子的上好糕点。

    “秀兰啊,这位公子说是麦儿的朋友,得知麦儿病了,特地来看麦儿的。”宋老爷子见连秀兰走了出来,就乐呵呵的对着连秀兰说道。

    连秀兰看着宋老爷子慈眉善目微笑的模样,她本来就是个极为孝顺的人,面对宋老爷子,她还真是没有办法说。

    “爹。”最终,她也只能无奈的看着龙寂岩和霍枫道,“龙公子,我们家麦儿现在身子还不是很舒服,你们若是找单大哥,就随我来吧。”

    龙寂岩本来是来看唐麦的,可如今却被连秀兰说成了来找单雄,他看了唐麦所在的院落一眼,像是明白了似的,扬了扬嘴角,“既然如此,那就劳烦宋夫人了。”

    连秀兰听到这称呼,微微蹙了蹙眉,但终究没有说什么。

    单雄刚出去和花绣娘商量一些具体的步骤和查看场地,谁知,刚回来,屁股还未坐热,就瞧见连秀兰带着一位打扮高贵,举手投足间满是优雅和妖冶的紫袍少年公子,那位公子的身边还跟着一位黑衣劲装的男子。

    他有些诧异的望向了连秀兰,“秀兰妹子,这两位公子是……”

    “单大哥,麦儿说,他们是来和你谈买卖的。”

    “谈买卖?”

    “单老板,在下姓龙。”

    单雄一听到这个姓氏,脸色就发生了变化,龙是国姓,眼前的人,若是他没猜错,定然是当今的十三皇子。

    单雄想起唐麦和他说起的话,恢复了神情,对着龙寂岩做了个请的姿势道,“龙公子,屋里请,麦儿和我提起过你。”

    连秀兰见两人跟着单雄进去了,也就退下去,给他们准备了些茶水和糕点,毕竟是单雄的生意伙伴,她不喜欢,也不好做的太过分。

    唐麦一向是个坐不住,闲不下来的,在单雄和龙寂岩谈判的时候,唐麦就打算出去一趟,她要去找胡黎和谈谈钱的事情。

    她的银子大部分都在胡黎那里,若是银子不问胡黎拿出来,那接下来的事情,都会耽误。

    唐麦走出去没多久,就瞧见了迎面而来的唐柯,她正奇怪,她哥哥这么早出去做何事,就见唐柯朝她走了过来,有些疲惫的望着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哥哥,你做什么?”唐麦疑惑而担忧的望着唐柯,扶住了唐柯的身子。

    唐柯闭了闭眼睛,再次睁开时,就见小蛇从他的袖子里钻了出来,朝唐麦吐了吐舌头。

    “小蛇?!”唐麦惊喜的叫了一声,唐柯却已经当着她的面,昏了过去,唐麦眼看着唐柯倒了下去,吓的她大叫了一声,扶住了唐柯,“哥哥,哥哥,你怎么了?”

    她急忙伸出手给唐柯把脉,发现唐柯的脉象很是蕴乱,气息异常的微弱,可是,其他的根本什么都查不出来,她紧张的替唐柯仔细检查过后,心里安慰着自己,哥哥只是太累的,昏过去了。

    唐麦没时间再去找胡黎,将唐柯背到了自己的背上,就将唐柯背了回去。

    唐柯实在舍不得唐麦一直为了宋老爷子的事情担忧,加上这次唐麦落水,生了病,他就算再难,都必须得替唐麦,将小蛇找回来。

    要找回一条根本不知道身处何处的小蛇,唐柯要耗费的精神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但幸好,找回来了。

    至于,和小蛇在一起的小狮,他的精神力不够,完全无法借助外力,联系到如今已经长成庞然大物的小狮。

    唐麦将唐柯背了回去,刚到他的院子,就瞧见了正坐在院子里和王青学习识字的唐家小弟,两人一见唐麦背着昏迷的唐柯走了进来,都是吓了一跳。

    唐家小弟跑的比王青还快的就跑到了唐麦和唐柯的面前,眼泪汪汪的叫了起来,“二姐姐,哥哥他怎么了?”

    “豆豆,哥哥没事,他只是太累了。”唐麦说着,对王青道,“王大哥,麻烦你帮我把哥哥抱到屋里去。我去烧点儿热水,弄些吃的过来。”

    唐麦不住的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唐柯只是太累了,身体没问题,不用担心。

    小蛇已经从唐柯的衣袖里,钻进了她的怀里,见唐麦心情不好,它也是耷拉着脑袋,躲在那儿,一动也不动。

    它其实早就听到唐柯的召唤了,只是它仗着距离远,根本就不想回来,它和小狮待在一起待习惯了,根本就不想和小狮分开。

    这次,唐柯也是发了狠,硬要叫它回来,两天两夜,它一直在挣扎,也因为如此才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把唐柯弄成这样。

    它现在只求唐麦不知道,否则还不得被唐麦弄死了,做成药酒。

    唐麦烧了热水,准备了吃的,回到了屋里,又替唐柯检查了一遍,才全身虚脱的坐在了屋里。

    唐家小弟安静的站在唐麦的身边,看着躺在床上的唐柯,眼巴巴的问道,“二姐姐,哥哥为什么不理我?”

    “哥哥在睡觉呢。”唐麦抱住了唐家小弟,将脸埋进了唐家小弟的小肩膀上。

    唐家小弟似乎感觉到了唐麦的难受,伸出小手抱住了唐麦,低低的叫了一声,“二姐姐。”

    “麦儿,别担心了,柯儿不会有事的。”王青虽然不懂的医术,但看唐柯的模样,似乎并无大碍,而且唐麦自己就是大夫,她自己也说了,唐柯只是太累了。

    唐麦还是紧紧的抱着唐家小弟,看到唐柯昏倒过去的那一刻,她的心都停止了,那种感觉,那种失去的感觉,又回来了。

    冷然刚从外面回来,回到他居住的院外,就瞧见单雄还在和龙寂岩在屋里谈话,因此就没有进去,而是来了唐柯居住的这个院子,刚走进来,就察觉到了屋里的不对劲,“麦儿,发生何事了?”

    “冷叔叔,你回来了。”唐麦抬起头,努力的挤出了一丝笑容,“没有事,哥哥只是睡着了。”

    冷然一看唐麦的模样,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上前,就拉起了唐柯的手,当他察觉到唐柯的脉象时,脸色就变了。

    “麦儿,到底发生何事了?柯儿怎么会变成这样?”他的脉象怎么会乱成这样,就好像有两道不同的气息在体内乱窜,抢夺着这具身体。

    唐麦强忍着心底的恐惧,她知道的,唐柯不是睡着了,她根本就骗不了自己,她松开了唐家小弟,突然跪在了冷然的面前,“冷叔叔,你有办法的对不对?你有办法救哥哥的对不对?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在路上见到哥哥,他就变成这样了。”

    唐柯的脉象乱成这样,那不是靠医术就能治好的,那就像是传说中的走火入魔,可是为什么会这样?

    “麦儿,你先起来。”冷然将唐麦从地上扶了起来,“我只能尽力,柯儿的脉象很像是走火入魔,他的体内有两股气息在乱窜,我只能尽力用我的武功,将他的气质一股气息压制下来。至于其他的,还得看柯儿他自己。”

    “冷叔叔,你需要我做什么?你告诉我。”唐麦听到唐柯真的是走火入魔,想到她怀里的小蛇,除了是为了替她找回小蛇,才变成这样,没有别的可能了。

    “从现在起,找个人在外面守着,不要让任何人靠近。”冷然说完,就坐到了床上,将唐柯给扶了起来。

    唐麦闻言,急忙将王青和唐家小弟带了出去,在门外守着,原来就算是神医,对于一些事情,也是如此的无能为力的。

    另一边,龙寂岩和单雄谈妥了具体的事宜,只等着过段时间,再敲定下来,将酒楼和菜市场暂时关闭歇业就行了。

    龙寂岩回去之后,单雄、连秀兰、宋老爷子才知道唐柯昏迷的事情,他们全都赶了过来,可是唐麦将他们都拦在了门外,只是一个人站在门口守着。

    整整三天三夜,唐麦不吃不喝的只是站在门口守着,冷然和唐柯都没有出来,连秀兰看着唐麦的模样,只能偷偷的抹泪,不管她用什么办法让唐麦吃东西,她都不愿意吃,只是站在那里。

    有时候连秀兰说话的声音大声了,她才会有点儿反应,把连秀兰赶出去,说唐柯需要安静。

    宅子里的氛围变得很是诡异和紧张,单雄也不再管生意上的事了,只是不管什么事都往后退了,只是留在家里,照顾着连秀兰、唐家小弟、宋老爷子几人。

    唐麦的骨子里是个很固执的人,除非她自己想明白了,放下了,否则谁也无法劝她回头。

    这样的情况,只在前世得知唐柯战死沙场的时候,才出现过,那时候,她也是这样不吃不喝的往战场上赶,好几次差点儿就死在路上。

    小蛇一直躲在唐麦的怀里,跟着唐麦一起挨饿,它似乎是知道自己错了,它也没想到,它只是挣扎反抗了几天,会把唐柯弄成这样。

    在房门被关上的第四天,房门终于被打了开来,冷然一脸憔悴的走了出来,只是对唐麦说了句,“没事了。”便脚步虚浮的迎面倒了下去。

    “冷叔叔——!”唐麦叫了一声,想去扶住冷然,却因为没有力气,被冷然一压,也跟着昏了过去。

    家里乱成了一团,直到一天之后,唐麦醒来,唐麦一醒来,连秀兰就告诉她,冷然和唐柯都没事,只是暂时没有醒。

    唐麦还是不放心,亲自去看了两人,冷然只是累的,而唐柯的脉象已经恢复了平稳,气息也回来了。

    唐麦松了一口气,只要哥哥没事就好。

    一天之后,冷然也醒了过来,为了救回唐柯,他废了五成的功力,现在的他,若是遇到以前的敌手,恐怕是难以对付了。

    他需要恢复他的武功,而现在这样安逸的日子,要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是很困难的。

    看到唐麦的样子,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冷然知道,他还不能离开,现在只希望在一切结束之前,不会遇到他的那些老熟人。

    唐麦一直守着唐柯,直到唐柯睁开了眼睛,看到唐柯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唐麦拿在手里,正打算给唐柯喂饭吃的碗就掉在了地上。

    “哥哥,你总算醒了,你感觉怎么样?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唐柯的眼神有些茫然,迷迷糊糊的看着唐麦上上下下的看了许久,过一会儿才诧异的开口道,“你……你是,麦儿?”

    唐麦听到这话,看到唐柯的这一表情,惊愣在了原地。

    “哥哥,你怎么了?我是麦儿啊。”

    “麦儿?”唐柯的眼神还是有些茫然,甚至还带着一丝唐家小弟才该有的纯真。

    他伸出手,放在眼前看了好一会儿,伸手指了指唐麦,询问道,“麦儿,哥哥是在做梦吗?你何时长得如此大了?我,我的手为何……”

    唐麦倒退了两步,看着坐在床上的唐柯,一脸的难以置信,她哥哥是傻掉了吗?

    为何会问出这种问题?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唐柯。”

    “哥哥,你今年几岁?”

    唐柯看了唐麦一眼,伸出了一只手,“麦儿,我们今年不是五岁吗?”

    五岁……

    五岁……

    唐麦看着坐在床上的唐柯,突然就笑了,笑的眼泪都下来了,她哥哥失忆了吗?

    把这四年发生的事情,全都忘了吗?

    五岁,怎么会只有五岁?

    “麦儿,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唐柯见唐麦一直在哭,紧张的从床上爬了下来,伸手拼命的替唐麦擦眼泪,“麦儿,不哭,哥哥在这里。”

    “哥哥,对不起,对不起。”唐麦抱着眼前的唐柯,放声大哭了起来,都是她,要不是她要找小蛇,她哥哥也不会变成这样。

    “麦儿,不哭,不哭。”唐柯手足无措的抱着唐麦安慰道,他好像睡了很长的时间,一醒来就看到麦儿长大了,他好像也长大了。

    连秀兰刚走到房外,就听到里面的声音,她心头一跳,急忙跑了进来,就见唐麦正抱着唐柯在哭。

    看到唐柯醒了,她也差点儿哭出来,“麦儿,柯儿。”

    “娘。”唐柯听到声音朝连秀兰望了过去,虽然在强装成熟,但眼中属于小孩子的稚嫩,还是很明显。

    连秀兰看到唐柯看自己的眼神,也是愣了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这种眼神,她已经好多年没有看到过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柯儿的眼神就变得很深邃,而这种纯真稚嫩的眼神,只在柯儿很小很小的时候,她才看到过。

    “娘……”唐麦擦干了眼泪,牵着唐柯的手,走到了连秀兰的面前,声音哽咽的道,“娘,哥哥说他今天五岁。”

    “什么?!”连秀兰听到这话,也是瞪大了眼睛,五岁?

    连秀兰走到了唐柯的面前,扶住了唐柯的肩膀,看着他眼里的朴实纯真,倒退了一大步,“柯儿,你……”

    “娘,麦儿,你们怎么了?”唐柯一脸莫名的望着两人,脸上还带着一丝委屈。

    “哥哥,没事,有我在,你会记起来的,现在不记得就不记得了。”唐麦只能这样安慰唐柯,也这样安慰她自己。

    只要活过来就好,只要人还在,她就会有办法的,绝对会有办法的。

    连秀兰一时间还是有些无法回过神来,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会突然说自己只有五岁的?

    五岁,那都是四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她们还居住在唐家村的那个小破屋里,风吹日晒,过着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

    “哥哥,你饿不饿?我去给你弄些吃的吧。”唐麦努力的让自己恢复过来,露出一抹笑意,望着唐柯问道。

    唐柯看着唐麦,摇了摇头,“麦儿,你吃吧,哥哥不饿的。”家里没有多少吃的,他是知道的,他要是吃了,麦儿和果儿就没有了。

    “哥哥……”唐麦再也撑不住,眼泪滚了下来,“哥哥,我们现在有钱了,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做。”

    这样的情况,这样的场景,唐麦都快忘了,她前世穿越,刚到唐家的时候,她哥哥对她说过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哥哥不饿的。

    唐柯看唐麦又哭了,他手忙脚乱的替唐麦擦着眼泪,“麦儿,别哭,哥哥真的不饿。”

    “娘,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唐麦转身抱住了连秀兰,她不知道为什么,她真的好难受,喉咙像是被堵住似的,眼泪止都止不住。

    连秀兰抱住了唐麦,拍着她的背,看着这样的唐柯,她的心里也难受,“麦儿,会好的,会没事的。”

    “柯儿,过来。”连秀兰将唐柯拉到了自己的身边,摸着他的小脸道,“柯儿,麦儿说的对,我们现在有银子了,你想吃什么,都可以。”

    “娘,我们有银子了?”唐柯眨了下眼睛,有些不懂的望着连秀兰,他们家很穷的,哪里来的银子。

    他等了一会儿,见连秀兰没有回答,视线在屋里转了一圈,有些奇怪的询问道,“娘,这是哪儿?果儿呢?爹和大姐去田里了吗?”

    果儿……

    连秀兰听到果儿,别过了头,眼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每次提起果儿,她的心都在痛。

    “二姐姐,娘……”屋里正一片沉闷的时候,唐家小弟的声音从门外响了起来,唐家小弟走进来,就见唐柯醒了,他一见到唐柯醒了,就高兴的露出了一个笑容,两个酒窝深深的嵌了进去。

    “哥哥,你好了吗?豆豆好想你。”

    “哥哥?”唐柯看着走他走过去,还微笑着望着他的唐家小弟,有些莫名的指了指自己,“你,是在叫我吗?”

    唐家小弟,“……”

    唐麦拼命的忍住了滚落的眼泪,走到了唐柯的面前,拉着唐柯,对他道,“哥哥,我们今年九岁了,这是我们的弟弟,叫唐飞,小名豆豆。”

    “恩恩,哥哥,我是豆豆,豆豆啊。”唐家小弟听到唐麦介绍到他,拼命点着小脑袋,望着唐柯笑道。

    “哥哥,有些事,我以后再和你说。我和娘、豆豆待在这里,我去给你弄些吃的。”

    唐麦强撑的走了出去,直到走出院子,才疯了一般的跑了起来,她自责的真的很想去死了算了,可是,她怎么能死。

    她哥哥就因为她需要小蛇的毒液,好好的一个人,才变成了这个样子,五岁,居然回到了只有五岁的时候。

    唐麦跑到一点儿力气都没有,倒在了地上,直到恢复力气,冷静下来,才重新站起身,朝厨房走了过去。

    看着眼前的厨房,想起她哥哥曾经一次又一次的下厨房,就为了不让她那么累,她紧紧的咬住了下唇。

    不知道在厨房里待了多久,她才弄出了一碗面,朝唐柯居住的房间端了过去。

    唐柯现在正在屋里陪唐家小弟玩儿,虽然不知道为何自己会突然多出这么大的一个弟弟,但看到唐家小弟,他还是很高兴的。

    只是,他一直寻找果儿,也没有找到。

    至于唐远山和唐米,他顺其自然的以为他们去地里干活了,他从三岁就到田里帮忙了,到田里干活,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唐麦端着面,走到了唐柯的面前,唐柯看着那么大的一碗面,愣了好一会儿,说什么也不肯吃,只是让唐麦和唐家小弟吃。

    直到唐麦冷着小脸道,“哥哥,你要是不吃,我就把这些全都倒掉!”

    唐柯一听要倒掉,脸色就变了,家里能有吃的就很好了,就连隔了好几天的饭菜,都是可以吃的,更别说是刚煮出来的面条了。

    唐柯被唐麦的威胁吓到了,总算是吃了一碗下去,但是只吃了一碗,剩下的,他是说什么都不吃了。

    唐麦知道,一时间要唐柯接受这四年的记忆很困难,看着唐柯特地让她去厨房里拿了几个碗过来,将剩下的面条分别倒在六个碗,将两个碗分别放到了自己和唐家小弟的面前,希冀望着自己,叫自己吃的模样,她拼命的握紧了双手。

    房间里的氛围一度很沉闷,一锅的面条,分成七份并没有多少,可是唐麦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吃下去。

    将一锅的面条,吃下之后,唐麦让连秀兰带着唐家小弟先回了房间,她有些事,需要和唐柯说清楚。

    包括,果儿的事,唐远山和唐米的事。

    从唐柯分面的情况,她看得出来,她的哥哥还是惦记着那个家的,有些事情,她已经做了,而且不可能再回头。

    如果哥哥忘记了,她只能再告诉他一遍,希望他能接受。

    唐麦将这四年发生的事情,无一巨细的,全都和唐柯说了一遍,说完之后,她抬起了头,望着低着头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的唐柯。

    咬了咬下唇,只是握着他的手,低声询问道,“哥哥,这四年的事情,我全都告诉你了。而且,也是我让娘离开爹的,你会怪我吗?”

    ------题外话------

    这章写的哭死我了,我也不知道我为毛要哭,我就是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