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13】唐麦请唐老太太吃鱼翅燕窝

【vip013】唐麦请唐老太太吃鱼翅燕窝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013】唐麦请唐老太太吃鱼翅燕窝

    替连秀兰和唐果简单的处理了额头和脸上的伤,又替昏迷不醒的唐米检查了一番,确定家人都没事后,唐麦才拜托冷然去把唐柯找回家,她则去了厨房,煮了些补品,端进了房间。

    唐麦端着补品进房时,连秀兰正心疼的望着唐米和唐果脸上的伤,朝门外瞧了眼,无奈而失落的叹了口气。

    “娘,吃点东西吧。”唐麦走了进去,对着连秀兰喊了一声,只当没瞧见连秀兰眼中的失落和无奈。

    “麦儿……”连秀兰朝唐麦招了招手。

    唐麦应召唤走到了连秀兰的面前,将碗里的东西放到了床前的柜子上,“娘,您先吃点东西吧。”

    “您别担心,大姐没事,很快就会醒的。”说着,唐麦又牵起了站在一旁的唐果的小手,在她的脸上摸了摸,心疼的问道,“果儿,疼不疼?”

    “二姐姐,不疼的,一点儿都不疼。”唐果朝唐麦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看的唐麦的心里越发的难受了起来。

    唐老太太只是哭喊了两句,就把她爹给拉过去了,这里恐怕也不能住了,否则以后定然是没完没了的。

    唐麦想了一会儿,抬头望向了连秀兰,“娘,我们搬到县城里住,好不好?”

    “搬到县城里住?”连秀兰闻言,有些诧异的抬起了头。

    “是啊。”唐麦很认真的点了点头,“李伯伯和钱伯伯都在县城里,县城里不但热闹,还有学堂。哥哥今年已经六岁了,王婶婶说,王大哥六岁的时候,就去县里读书了,王大哥现在好厉害,我希望哥哥长大以后也可以那么厉害。”

    “住在县城确实是好的。”连秀兰没有往唐麦是想摆脱唐老太太那儿想,只是想到唐柯的学业,她的兄长和胞弟也是在六岁都的时候就进学堂的,即使未曾考取功名,对于为人处世也是有益处的。

    但是……

    “麦儿,我们若是走了,单大哥的这些田地,还有这座山……”

    “娘,这些东西可以交给王婶婶家和田哥哥家的。义父要是知道,我们是要送哥哥去县城上学,才搬到了县城,肯定会同意的,而且我们离开这么久,田哥哥有做的很好呢。义父会给按照一个月一个月的,给田哥哥家和王婶婶家银子的。”

    经过这一个月,唐麦对田峰的能力,很是信任,她要赚钱,就不可能一辈子困在这个小山村里的。

    而据她所知,她前世被杀之前,田地主一家还是住在唐家村。

    连秀兰闻言,沉默了片刻,随即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有些迟疑的说道,“但是,你爹……”

    “娘,爹若是把我和哥哥当成是他的孩子,为了哥哥以后很厉害,爹会担心的,对不对?”

    唐远山若是执意要留在这里,和唐老太太搅和在一起,那她真的对会他彻底死心。

    她在乎的只有她认真的亲人,一旦让她死了心,那就别怪她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了。

    连秀兰并不确定唐远山的心意,今天的唐远山也让她有些寒了心,那句“误会”就像是一根刺,狠狠的扎进了她的心里。

    “娘,就算不为了哥哥,为了大姐和果儿以后不被奶奶打,我们也要搬到县城里去住的。”唐麦走到了连秀兰的身前,抱住了连秀兰,“娘,奶奶不喜欢我和哥哥,总是叫我们小野种,我们不住在这里了,好不好?”

    “麦儿,果儿……”连秀兰声音哽咽的叫了一声,同时拉过了站在一旁的唐果,将唐果搂进了怀里,去县城里是好,以后孩子长大了也有个好前程,嫁户富足的人家,至少再像这般吃苦,连家都要靠他人赠送。

    “娘,我们帮义父种了很多菜,义父有付我们银子的,你们不肯收,义父就都给我了。”唐麦从连秀兰的怀里站起了身子,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拿了一张五百两的银票,交到了连秀兰的手里,“娘,这是义父给的,够不够我们买一间大房子?要是不够,我们再问义父借一点儿。”

    “这么多钱?”连秀兰被手上的数目给惊到了,有些反应不过来的惊呼了一声。

    唐麦点了点头道,“娘,义父说这是我们应得的,若是还给他,就是那个什么和他见外。”

    “娘,你知道我很厉害的。我和那个救您和弟弟的老爷爷学过救人,学过怎么看草药呢。”

    “义父的酒楼,是我找到的,义父说为了感谢我,那里有我的一份。我们去县城里住,我可以努力的干活,也可以赚银子,我们还可以拿这里多出来的银子,买些田和地,也找人给我们种,我们就有吃的了。而且,娘,你做衣服那么厉害,李伯伯说,做衣服也可以赚银子。我们搬到县城里去住吧?”

    唐麦将连秀兰的后顾之忧全都考虑到了,细致的根本没有让连秀兰拒绝的余地。

    “果儿,我们去县城里住,好不好?”唐麦说着,又望向了站在身边的唐果,唐果很乖,只要是她说的,都会听的。

    果不其然,唐果听到唐麦问她,虽然不知道是做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道,“好。”

    母女三人这会儿正商量着的时候,冷然就带着唐柯和小狮回来了。

    唐麦听到动静,跑了出去,将两人也拉入了商议的阵营,将要去县城里住的事情,说了一遍。

    唐柯听到,唐麦要送他去上学堂,嘴角不由的抽了抽,但只要是妹妹想他去做的,那就去做好了。

    去县城里居住,冷然并无意见,反正对他来说,住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连秀兰见冷然和唐柯都同意了,耐不住唐麦的软磨硬泡,总算是开了口,“那等你们爹回来,再和他说说吧。他若同意,我们便去。”

    “好。”

    唐远山回来,已是月上柳梢,一家人等他回来吃晚饭,一直没等到,等的唐麦听到唐果的肚子都叫了,这才请示连秀兰,一家人先吃了。

    唐远山回到家时,脸上带着笑意,似乎是在唐家老宅过的很开心。

    确实是很开心,虽然他送唐老太太去镇上瞧病,看掉了一两银子,又给唐老太太买了很多衣物、补品,花了他三两银子,几乎把青城这一个月赚来的银两都花光了,可那又如何?今儿儿个的唐老太太那一声声的“我的儿啊。”叫的他心里舒服啊。

    但是,当他看到家里的油灯亮着,唐麦、唐柯、唐果、冷然都站在门口等他时,他的脸色呈现了一丝不自然和歉意。

    “爹,你回来了。”唐麦捂着唐果的小手,冲着唐远山的方向打了声招呼,只是声音有些冷淡,脸上也没有了一如既往的笑意,一张小脸被风吹的有些煞白。

    “麦儿、柯儿、果儿、冷师父,你们怎都在门口站着?”唐远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问道,现在的唐麦竟给他一种,当初磕破了头,昏迷之后醒来的冷淡感。

    “我们在等你。”唐柯连那声“爹”都懒得叫了。

    “爹,娘在里面等你,娘说有事情要和你说。”唐果通红着小脸,对着唐远山羞涩的笑了笑。

    唐远山进了屋,一家人就聚在了一起,而连秀兰也在唐麦的示意下,和唐远山说了,想将家搬到县城去的事。

    唐远山一听要搬到县城去,吃了一惊,“好好的,为何要搬去县城?”

    好好的?

    唐麦很想问,“爹,你哪只眼睛看到好了?娘的额头上还抱着绷带,果儿脸上的巴掌印还没消散,大姐的额头磕出了血,这叫好吗?”

    “柯儿也大了,我想送他去上学堂。搬到镇上住,会方便些。银子的事情,你无需担心,单大哥那儿会帮忙的。”连秀兰如实的说道,“就算不为某个仕途,能有些学识也是好的。”

    “哦。”唐远山一听又是单雄帮忙,心里不知怎么的,有些不高兴。

    或许是今儿个下午,他送唐老太太回家,唐老太太和唐家老宅的弟妹们,在他耳边嘀咕的那些话。

    “远山啊,那单老板对你们家好,你就没想过为什么?他好好的,为什么这也要送,那也要送?别是看上你那媳妇了。你那媳妇要是个简单的,你当初也不会娶她了。”

    “就是啊,大哥,你可得看好大嫂,跑了一个也就算了,可别让这个大嫂也跟别人跑了。”

    “大哥啊,你最好是把家里的银钱都握在自己的手里,这样也不怕大嫂会跑了。你当年可不就是将银钱都交给了那个大嫂,才让她有机会成天去镇上,勾搭上其他的野男人的吗?”

    唐远山刚听到那话还有些恼火,可如今听了连秀兰的话,不知怎么的,脑子里浮现的都是唐老太太在他耳边的那句,“别是看上你媳妇了。”

    他盯着连秀兰瞧了一阵,发现生了唐飞后的连秀兰,温润了许多,确实是个极好看的。

    连秀兰见唐远山一直盯着自己瞧,有些怪异,不由的唤了声,“远山?”

    “这事以后再说吧。”唐远山突然站了起来,转身就朝房间里走了回去。

    唐远山的这一举动,让在场的人都有些摸不着头脑,尤其是连秀兰,自从认识唐远山以来,唐远山还从未用这般的态度对待过她。

    想到今日的事,心里的委屈越发的浓烈。

    唐麦将唐远山的举动和连秀兰微变的脸色都看在了眼里,最后对连秀兰道,“娘,今儿个我想你和睡。”

    唐远山今天的这番举动,恐怕是和今日去唐家老宅的事脱不了关系,她娘今晚要是回房睡,指不定被怎么冷落。

    她还真是小瞧了唐家老宅的那些人了,没想到她们还挺有手段的,这一转变策略,居然就让她爹这般对待她娘了。

    唐麦要拉着连秀兰一起睡,连秀兰的心里从来都是孩子第一的,那些委屈也就都咽了下去,带着唐飞过来,在唐麦的房间睡了。

    翌日,天色微亮,后院的公鸡刚打了鸣,唐麦还在准备早饭,门外就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站在唐麦身边帮忙的唐果跑去开了门,没多久就气喘吁吁的跑了进来,漂亮的眼睛染上了一层惧意,对着唐麦叫道,“二姐姐,二姐姐,奶奶又来了。小姑姑和二婶婶、四婶婶也来了。”

    来的还真勤快。

    昨儿个还不是要死要活的说腰断了吗?今儿个怎么就好了?

    看来她下次真的该让她的冷叔叔别顾及那么多,出手再重一点。

    她刚打算吃完早饭,去找唐家老宅的人,算算账,没想到,她们就自动送上门了。

    “果儿,别怕。”唐麦看到唐果眼底的惧意,放下铁铲,走到唐果的面前,对她道,“果儿,从今儿个起,二姐姐交你如何用针,好不好?”

    “以后,二姐姐和哥哥跟着冷叔叔学武功的时候,你也一起来。以后奶奶要是再敢打你、骂你,你就牵着小狮出去咬她。要是小狮不在,你就用针扎她,扎完了就跑。”

    唐果闻言,眼睛亮晶晶的,小嘴张成了圆圈,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可是,二姐姐,她是奶奶。”

    “她要是把她当成你的奶奶,她就不会那样对你。她要是再那样打你,就不配做你奶奶。所以,果儿,你要记住,不管什么时候,都别站着被人欺负。就算是死,也要拼上一拼,拼了至少有条活路。”前世的唐果若是懂的这一点,就不会那样无辜的被她害死,那时的她早已不配当她的姐姐,可她偏偏还认她这个姐姐。

    “恩恩。”

    唐麦的这番话一直深深的映在了唐果小小的脑子里,即使以后她忘了自己曾经的名字,也不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了,她都记得这番话。

    唐麦又炒好了一碟子小菜,和唐果端着早餐走了出去,就见她们家大厅的饭桌上,围坐着一群人,唐家小姑很不客气的拿着筷子那里挑挑拣拣的吃着,唐家二婶和唐家四婶还在那儿对着她做的菜,评头论足。

    唐老太太在殷勤的给唐远山夹着菜,而她大姐、她娘额头上还带着伤,却像个丫鬟似的站在一旁被使唤,没上桌不说,还要看唐老太太的脸色。

    唐远山满是感激的对唐老太太道着谢,一口一声,“谢谢娘。”似乎没瞧见她大姐和她娘,正被唐老太太当成丫鬟使。

    按理说,现在这个时辰唐远山应该是和冷然、唐柯在后院练武功的,可现在唐远山却坐在桌上吃着饭。

    唐麦凑到唐果的耳边说了句,“果儿,跟着二姐姐学着点。”

    说完,眼中的厌恶褪去,换成了笑意,端着手里的菜就朝屋子里走了进去,“奶奶,小姑,二婶婶,四婶婶,你们来啦。”

    唐麦这带着笑意的一叫,顿时让还在桌上大吃特吃的人都愣了下,唐家小姑则是冷哼了一声,像是唐麦欠了她几百万似的。

    “娘,大姐,你们为什么不坐下吃饭呢?”唐麦眨了下眼睛,有些疑惑的问道。

    “婆婆还在这里呢,当媳妇的上什么桌?”唐老太太听到唐麦的话,脸色不好的说道,同时转身望向唐远山,又换成了笑脸,“远山啊,我的儿啊,你可要多吃点儿啊,瞧瞧你都瘦了。”

    唐麦扬了扬嘴角,望向了唐家二婶和唐家四婶,学着唐老太太的口气,冷声呵斥道,“婆婆还在这里呢,当媳妇的上什么桌?”

    唐家二婶和唐家四婶面面相觑的对视了一眼,脸色都不好看了起来,很明显的被唐麦这么一重复,两人都对唐老太太的这句话产生了排斥的情绪。

    挑拨离间,谁怕谁啊?

    要是连唐老太太都斗不过,她真是白死了两次了。

    唐老太太也瞧见了唐家二婶和唐家四婶对她透过来的眼神,她一看到那两个媳妇瞧她的眼神,顿时也不高兴了起来,冲着两人就道,“看什么看?还不快吃饭?”

    这话是对着唐家二婶的方向说的,唐家二婶向来是个脾气暴躁的,听到这话,顿时就火了,一拍桌子,就冲着唐老太太就吼道,“婆婆,你哪只眼睛瞧见我看你了?你有什么好看的?我爱吃不吃,关你屁事!”说完,丢下筷子,居然就怒气冲冲的走了。

    唐老太太也被这句话给气到了,唐家二婶向来是最不给她面子,也是最爱和她对着干的,现在竟敢当着连秀兰这个破鞋的面,给她脸上看,简直就是反了她了!

    唐家四婶是个有心计的,以前就是在大户人家当丫鬟的,大宅门里的龌龊事见的多了,自己也干了不少,比如让唐老太太对唐远山好点的主意其实就是她出的,但眼见着唐老太太和唐家二婶吵了起来,联盟就要被破坏,心里暗骂唐家二婶和唐老太太的同时,也高瞧了唐麦一眼,这小丫头还真是不简单。

    唐家四婶在主意唐麦时,唐麦也在注意唐家四婶,她抽空去打探了这几个嫁入唐家老宅的女人,自然了解唐家四婶的底细,见唐家四婶在瞧自己,唐麦只是嘴角怪异的向上扬了扬,瞧的唐家四婶微微一愣,再瞧时,唐麦扬起的那抹弧度,明显是不存在的,莫非是她眼花了?

    “娘,这二嫂实在是太不像话了!有她这样的小辈吗?没大没小!”唐家小姑见唐老太太的脸色不好,冷哼了一声,将唐家二嫂批评了一顿。

    只要她娘在,她就有好日子过,她以后嫁的人家,给的嫁妆,可都是由她娘说了算的。

    只是,她对唐远山一家的态度,早就在村里传遍了,以至于,她现在十三岁了,都没有任何一户人家,有定下她的意思。

    她也被唐家四婶劝服了,只要她对唐远山稍微好点,她的嫁妆就有了,而她的名声自然而然也就回来了。

    唐家四婶听到唐家小姑这般说,不发表任何意见,只是拉拢着唐麦道,“麦儿,果儿,还站在做什么?快来吃饭!娘,大嫂和米儿也忙活许久了,让她们坐下一起吃饭吧。”

    这话说的,好像她才是这里的女主人似的。

    唐家四婶开口了,唐老太太才冷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唐麦并未上桌,而是对着唐老太太笑道,“奶奶,我厨房里还有义父给的燕窝鱼翅,没有弄。我不会弄,让娘和大姐一起去帮我,弄你们吃吧。”

    唐老太太一辈子都生活在这个偏僻小农村,压根不知道什么是燕窝鱼翅,听到唐麦说燕窝鱼翅还以为是燕子窝,鱼的刺,让她吃鱼刺是想扎死她吗?

    刚想发火,就见唐家四婶拼命的对她使眼色,还笑眯眯的望着唐麦道,“麦儿,那你们快去吧。”

    唐老太太没见识,唐家四婶可有,那燕窝鱼翅多金贵的东西,一斤好几百两,她以前当丫鬟的时候,就偷吃过,听说特别补身子。

    燕窝鱼翅,吃不死她们?

    唐麦的目的是把连秀兰和唐米叫出来,免得站在里面受气,带着连秀兰、唐米、唐果进了厨房后,她可没打算真的弄那些给唐老太太、唐家小姑和唐家四婶吃。

    她转身就对着连秀兰道,“娘,我这儿还留了些地瓜粥,你和大姐先吃吧。弟弟一个人在屋子里,需要你的照顾呢。”

    “麦儿,那鱼翅燕窝……”连秀兰有些迟疑的问道,她从不知道单雄有送过她们这么贵重的东西。

    “娘,你都说了,奶奶是奶奶嘛。你和大姐先吃吧,吃了去照顾弟弟,我和果儿在这里就好啦。”

    连秀兰向来耐不住唐麦的撒娇,想到唐米昨儿个磕昏了,只好带着唐米先吃,再回去照顾唐家小弟。

    连秀兰和唐米走后,唐麦对着唐果挑了挑眉,“果儿,过来,二姐姐交你做燕窝鱼翅。”

    唐果哪里知道是什么东西,听唐麦这么说,只是大声的应了句,“好。”她就喜欢跟着她的二姐姐,以前喜欢,现在更喜欢。

    唐麦去找了梯子,爬上了她们的屋檐,在春天在这里盖了窝的燕子窝给摸了一遍,摸出了一些鸟屎,又去她晒好的那些草药里,找了一味草药,找了些粉丝出来,混合着在一锅煮了。

    唐果站在一旁,见唐麦往里头倒鸟屎,瞧的好生惊奇,“二姐姐,这个就是燕窝鱼翅吗?”

    “对于想占我们便宜的人来说,这就是她们的燕窝鱼翅。”唐麦点了点唐果的小脑袋,笑道,“以后,谁敢欺负你,你就请她们吃这个。”

    “恩恩。”

    燕窝鱼翅炖了小半个时辰,就出炉了,唐家四婶早就等得望眼欲穿了,见唐麦捧着三个白色的小盅子上来,眼睛微微有些发亮。

    “奶奶,四婶婶,小姑姑,鱼翅燕窝好了。”

    唐麦再次出现时,唐远山已经不在饭桌上了,饭桌上只留下了唐老太太、唐家小姑、唐家四婶和一桌子的残羹剩饭,这三个人还真是一点儿都不懂得什么是客气,也不顾及她们一家人有没有吃过。

    幸好,她在厨房里留了足够多的早饭,和唐果等人都吃过了。

    “好好。”

    唐家四婶笑靥如花的应道,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站起来了,但一想到,她好歹是这些个乡下人里最高贵的,最见过世面的,不由的矜持了几分。

    唐麦将三个小盅分别端到了唐老太太、唐家小姑和唐家四婶面前,微笑着道,“奶奶、小姑姑、四婶婶,你们尝尝看,这是我义父从很远很远的京城带过来的呢。”

    呦呵,还是从京城带来的。

    一听这话,唐家四婶就更是忍不住了,拿起那一小盅,就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喝了下去,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

    唐家小姑一见一向冷静沉稳的唐家四婶都成了这副模样,想着这肯定是好东西,也学着唐家四婶的模样,一扬脖子喝了下去。

    刚喝了一半就被呛到了,上气不接下气的,没把她呛死,唐老太太见状,大叫了一声,急忙上去替唐家小姑缓气,好不容易缓过来了,咂了咂嘴巴,她怎么感觉嘴巴里有一股子屎臭味?

    可是瞧了眼唐家四婶,好像唐家四婶没什么反应,想着,可能这鱼翅燕窝的,就是这个味道吧。

    唐老太太见唐家小姑没事了,也望向了她自己面前的白色小盅,老四媳妇和欣儿都喝的这么急,欣儿还喝呛到了,肯定是好东西。

    她可不能等唐家小姑或是唐家四婶回过神来,把她的这份给抢了,于是,二话不说,也是一饮而尽。

    “奶奶、小姑姑、四婶婶,你们要留在这里吗?我有事情要先出去呢。”唐麦见三个人都喝了下去,满意的笑道。

    而站在她身边的唐果,早已经瞪大了眼睛,好神奇的瞧着三人,吃鸟屎都能抢着吃,还喝的呛到的,她还是第一次见。

    燕窝鱼翅都吃下去了,而且还把连秀兰给羞辱了一顿,唐老太太满意了,唐家四婶和唐家小姑也满意了,按照今天这种的趋势发展下去,她们想着以后有的是机会,这会儿自然就不介意先回去了。

    送走了三个人,唐麦站在门口,笑了笑,她自然明白那三个人的心思,但是还想再来她家占一片,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

    给她们煮鸟屎吃,也是要浪费她时间的,她没工夫和她们耗。

    不让她家安生,那她们也别想安生。

    唐老太太、唐家小姑和唐家四婶回去后,确实没时间或者说没力气到唐麦家来占便宜,也没力气去挑拨唐远山了,因为她们还未到家,就闹肚子了。

    日夜拉,夜也拉,拉了整整三天三夜,双目无神,两眼发直,拉的她们连是什么原因都没时间想,拉的两腿都站不直的只能躺着,可偏偏还在闹肚子,唐老太太毕竟年纪大了,比不得年轻人,爬起来的速度一慢,还拉在了裤子上,这事被唐家二婶得知后,笑了好几天,还大嘴巴的跑到外面传播了一番,没把唐老太太气死。

    唐家老宅再次爆发了一场婆媳大战,唐家四婶想劝都劝不住,她们这个暂时组合而成的联盟,算是彻底闹掰了。

    在唐家老宅爆发大战时,唐麦家也还处于冷战的状态。

    唐老太太没到家里来,唐远山居然还想去唐家老宅子看她,这真是没让唐麦的心,寒到了谷底。

    唐远山去了,没人拦着他,他去的时候,还带了不少东西去,短短两日时间,把身上的银钱全部花在了唐老太太的身上,回来之后,得知唐老太太拉肚子,居然还好意思厚着脸皮,找连秀兰,口气不太好的问道,“你身上是否还有银钱?我娘病了,我要去给她请大夫,买些药物。”

    连秀兰向来不知道拒绝,虽然对于唐远山和她说话的语气,心里难受,但还是把私房钱都找了出来,交给了唐远山。

    不知为何,这次回来,她总觉得唐远山哪里变了,以前的唐远山从来不会用这样的态度和她说话的。

    唐远山见连秀兰真的又拿出了银子,脸色越发的难看了起来,想着肯定又是单雄给的,单雄凭什么对他们这么好?

    他的世界很简单,也不是那种喜欢多想的人,可他的第一任媳妇,唐米的亲娘就是跟着一个富商跑掉的。

    更何况,唐米的亲娘还没连秀兰长得好看,那个富商还没单雄年轻。

    被唐家老宅的人那么一提醒,他怎么也压制不了心里的猜忌。

    被背叛,被全村人笑话,真的一次就够了。

    (这种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偏偏被的事情,现实世界真的有。麦儿的义父和娘,真的什么事都没有,但是这种事,没有最基本的信任,又岂是解释就有用的?)

    唐远山握紧了手里的银子,神情悲愤的瞧了连秀兰一眼,转身就走了出去,门也被嘭的一声给带上了。

    巨大的声响,把睡熟中的唐家小弟都给吵醒了,一个激灵打了个冷颤,“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豆豆乖,不哭,不哭,娘在这里,不怕。”连秀兰抱起了唐家小弟不停的哄着,可不知为何,自己反而哭了起来。

    唐麦在后院听到动静,跑回房间的时候,就见连秀兰正抱着唐家小弟,两人都在哭。

    “娘,怎么了?”唐麦吓了一跳,跑到了连秀兰的面前。

    “麦儿,娘没事。”连秀兰偷偷的擦干了眼底的泪,强颜欢笑道,“刚刚沙子被风吹进了眼睛里。”

    唐麦握紧了拳头,这个家,除了唐远山,她还真的想不到有第二个人会让她娘哭的这般伤心。

    “娘,我来抱弟弟吧。”唐麦把还在哭的唐家小弟抱了过来,哄了两下,小家伙居然就不哭了,眨着大眼睛,望着唐麦,唐麦戳了戳他脸上的小酒窝,对连秀兰道,“娘,弟弟不哭了,我给你吹吹,吹吹就好了。”

    “麦儿……”连秀兰失声叫了一声,眼泪又抑制不住的涌了出来。

    唐麦只能抱着连秀兰安慰着,直到连秀兰和唐家小弟都睡着了,她才慢慢的退出了房间。

    前世,唐远山战死沙场,连秀兰差点儿没把眼睛哭瞎,这辈子日子好过了,人还没死呢,居然就让她娘受委屈,哭成这样,实在是罪不可赦。

    她真的需要找时间和唐远山,好好的谈一次了!

    不管唐远山答不答应,这家,她是搬定了!

    她这就去找田峰,拜托田峰写信给李掌柜,让他帮忙留意出售的宅子。

    距离李蓝的预产期还有三天时间,唐麦打算那天要在田地主家守着的,可是当唐麦往田地主家走时,就瞧见田峰带着接生的陈婆火急火燎的往家里赶,田峰赶着牛车跑到她面前的时候,都没有瞧见她。

    “田哥哥——!”唐麦对着田峰的背影大叫了一声。

    田峰听到声音,背影僵硬了一下,勒紧了牛车的缰绳,回过头的时候,脸色还是煞白的,“麦儿,你怎么在这儿?你先回去,你李姐姐要生了,我要赶回去。”

    田峰赶着牛车就想走。

    唐麦瞧见这阵势,也猜到了,急忙跑到了前面去,爬上了牛车,对田峰道,“田哥哥,快点,我们快去你家。我认识莫老神医的,他有教过我医术的,我也可以帮忙的。”

    田峰现在根本听不进去唐麦的话,也没有时间管唐麦,赶着牛车就朝家赶了回去。

    一到家,就拉着被颠簸的头昏眼花的陈婆进了屋,唐麦也急忙跟了进去。

    田地主正在门口焦急的转悠着,瞧见田峰带陈婆来了,急忙道,“峰儿,陈婆,快,快,我儿媳妇要生了,拜托你了。”

    “哦,哦,田地主,您放心。”陈婆缓过神来,急忙朝里面跑了进去。

    田老太太一开始就在屋子里照顾李蓝,陈婆进去后,她也没有出来。

    屋子里不时的传来李蓝的叫声,时长时短。

    唐麦站在门口,一颗心也是嘭嘭直跳,当初她娘早产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她竟然不在,她那时候竟然不在。

    要不是她的师傅在那个时间段出现在那里,她真的不敢想会发生什么事。

    田峰已经是手脚发抖,脸色发白,几乎站不稳身子,幸好有田地主在旁边扶着他。

    “峰儿,你可知,当年,你娘生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啊。你娘生了你以后,身子一直都不好。她一直想给你再生个妹妹,后来……”田地主说到这儿,哽咽了一声。

    唐麦想,那个孩子肯定没生下来,而田峰的娘,怕也是……

    “峰儿,等蓝儿生完这胎之后,无论男女,都别再生了,爹不想你们和爹娘一样……”明知道这时候,不该说这些让田峰担心,可田地主想到那些伤心事,怎么也没忍住。

    唐麦咬了咬嘴唇,走到了田地主的面前,“田伯伯,李姐姐不会有事的,宝宝也不会有事的。”

    “嗯嗯,麦儿说的对。峰儿,别担心,蓝儿他们一定会大小平安的。”

    “哎呦,我的天啊,田老夫人,你这孙媳妇胎位不正啊!”屋子里突然传来了陈婆的惊呼声。

    一听到这话,田地主和田峰几乎昏厥过去。

    田峰一回过神,就想往屋子里冲,结果唐麦已经先他一步冲进了屋子。

    陈婆一见有个小女孩跑了进来,顿时大叫道,“小姑娘,你跑进来做什么?快出去,快出去!”

    “婆婆,上次你帮我娘接生,遇到的那个老爷爷是我的师傅,我也会!”

    “啊?”

    “婆婆,你别愣着,现在我说什么,你做什么?李姐姐不会有事的,肚子里的孩子也不会有事的!”

    “啊?”

    “别啊了!快,现在做好你需要做的,接下来的交给我!”

    “啊?”

    田峰这时候也冲了进来,刚瞧见李蓝,就被田老太太给拦住了,“峰儿,这儿你不能进来,快出去。”

    田峰却只是站在外间守着,死都不出去,此时的李蓝还有些力气,望着眼田峰,露出了一个极浅的笑容,对着站在身侧的唐麦,说道,“麦儿,姐姐相信你。无论如何,保住孩子,她可是你弟媳妇呢。”

    “李姐姐,别说话,你和宝宝都不会有事的。”唐麦说着,头也不回的对田峰道,“田哥哥,相信我,你和田奶奶先出去。”

    田峰瞧了唐麦一眼,只说了一句话,“孩子可以不要,但一定要保住蓝儿。”说完,就双腿发软的走了出去。

    唐麦低声回了声,“我会的。”

    随即,将裤腿拉了上来,从小腿那儿抽出了一把手术刀,又从怀里掏出了一瓶紫竹瓶,“李姐姐,相信我。”

    李蓝现在的力气已经不多了,胎位不正要顺利的生出孩子,很难,她只能采用现代的破腹产,幸好她随身带着在青城就打制好的手术刀,和麻醉剂。

    唐麦给李蓝用了麻醉剂,把陈婆赶出去烧热水之后,拿起手中的手术刀,按照她脑海中储存的信息,对着李蓝的肚子,割了下去……

    陈婆端着热水跑进来时,就瞧见唐麦拿着一把带血的刀,把李蓝的脖子剖开了一个洞,顿时吓得她尖叫了一声,昏厥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