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21】认个义父

【021】认个义父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21】

    “进去吧。”连秀兰见唐果望着她的这张雀跃又隐忍的小脸,想着买了唐麦草药的人肯定是找不到了,而肉也买来了,只好点头,“米儿、柯儿、果儿,你们洗洗手,进去吃吧。”

    唐柯望了唐麦那儿一眼,唐麦心有灵犀似的对着唐柯眨了眨眼,唐柯老成的叹了口气,似乎是无奈,看得唐麦一阵好笑。

    几个孩子进去之后,连秀兰还站在原地,望着天色,想着等过两天,春忙结束,她就出去找些活干,这样家里也不需要让麦儿这么小的孩子劳心劳力的“骗人”了。

    骗人可不是件好事,只希望那买了花草的人家,拿了花草真的有用处才好,否则她这辈子都会良心不安的。

    连秀兰心里不好受,唐远山就更不好受了,他怎么说也是一家之主,可是连秀兰自从嫁给他之后,就没过上一天好日子,一直和他一起吃苦不说,还要忍受他娘的刁难和其他人的闲言碎语,偏偏他作为一个男人,什么也做不了,还要靠麦儿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卖花草“骗人”,才买的起肉吃。

    唐麦见连秀兰和唐远山都阴沉着脸站在原地不动,大概猜测的出他们的心思,转身走到唐远山的面前,一手拉住了唐远山的手,一手拉住了连秀兰,“爹,我们都不怕穷,我们也会很乖,很听话的赚钱,只是希望你以后呢,能对娘好一点儿。”

    “麦儿……”唐远山张了张嘴,心里有些震撼,不曾想一个如此小的孩子能说出这般话,他握紧了唐麦的手,将唐麦抱了起来,发誓般的说道,“麦儿,你放心,我此生绝对不会辜负你娘的。”

    他很清楚,宋怀清的事,对连秀兰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他忤逆不了他的娘,是出于孝道,但是他是绝对不会做那种抛弃妻子的混帐。

    然而,这世界上,总是有着无数不可预料的事情,以后的事,谁又说得准呢?

    唐麦望着唐远山笑了笑,爹,希望你说话算话,不要再有下次娘被人欺负的时候,沉默不语了。

    这句话她没有说出口,只是一溜烟的从唐远山的怀里溜了下来,“爹,哥哥姐姐果儿她们都进去了,我们也快去吃饭吧。”

    “娘,走吧,走吧。”唐麦回头抱着连秀兰的大腿撒娇道。

    连秀兰这才从唐麦和唐远山刚才的对话中回过神来,弯下身子抱住了唐麦,将心里满满的欣慰和感动咽了下去,偷偷的抹了把眼泪。

    翌日,唐麦在家人都出门干活后,独自带着银两去找李蓝,却得知李蓝和田峰两人昨日下午就赶去了县城,要过段日子才回来。

    唐麦有些失落的敛了敛眸子,看来买地的事情,得等李蓝回来了,带着银子回了家,去昨晚唐远山盖好的鸡圈里瞧了瞧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小鸡、小鸭、小鹅,唐麦的心情总算是好了些。

    喂完鸡鸭,唐麦带着篮子、铲子还有买来的各类菜种子朝已经被开垦出来的荒地走去,地里的番薯已经被她挖的所剩无几,她得再种些才行,想到以后这里的东西可以换来白花花的银子,她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转眼十日后,这期间单雄派马车到村里来了两次,第一次是将唐麦载到镇上,让唐麦教授了镇上厨师,地瓜粥的做法的,第二次是来买番薯的,因为地瓜粥卖的异常火爆,短短五日时间就销售一空,单雄想再买些番薯回去。

    唐麦趁此机会又赚了十两银子,但再也没有番薯可以卖给单雄,思忖之下,和单雄签下协议,让单雄先付五两定金,五个月后,再来取番薯,甘薯的生长过程一般分为发根、分枝、结薯,蔓薯并长和薯块盛长3个时期,生长周期长达五个多月,现在是五月初,正是春忙播种的季节。

    单雄也不是个婆婆妈妈的,不知为何就是相信唐麦这个看起来很是与众不同的小姑娘,二话不说就留下了定金,时间虽然长了点,但若现在预定下来,到时候肯定是赚钱的。

    唐麦也是个爽快的,见单雄如此信任自己,作为感谢,她跟着单雄去了一趟镇上,将自己的一道私房菜糖醋排骨教给了镇上酒楼的大厨。

    那大厨一开始还看不起唐麦这么个小丫头,但在尝了唐麦做出的糖醋排骨后,态度立即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从此以后,只要见到唐麦到酒楼来,立即就自己倒贴银子,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唐麦,唐麦高兴的时候,也会不吝啬的教授一两招,让其受益匪浅。

    单雄很是欣赏和喜欢唐麦的不温不燥,娇俏可爱,一时间起了将唐麦收为义女的念头。

    当时唐麦正在单雄的酒楼里吃大餐,听到单雄说想收她为义女后,唐麦惊愕的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反应过来,立即就爬下饭桌,对着单雄行了个大礼,笑嘻嘻的叫,“麦儿见过义父。”

    就这样,唐麦在等李蓝回来的期间,给自己认了个看起来很有银子的义父。

    虽然是义父,但唐麦也是和单雄说的很清楚的,卖番薯的银子,她还是要收的,单雄闻言,更是乐的哈哈大笑,直言,“不愧是我的闺女,生意场上就是要亲兄弟明算账,有你义父我的风范。”

    这日,唐麦刚从单雄那儿坐马车回来,就瞧见自家门口站着一男一女,男的一身青色长袍,温润儒雅,女的一袭蓝衣,窈窕温柔,唐麦定睛一看,那女子竟是李蓝。

    “李姐姐。”唐麦从马车上爬了下来,和送她回来的车夫道了谢,朝李蓝走了过去,微笑着道,“你是来找我的吗?”

    说着望着李蓝身边的男子,拉着李蓝偷偷的道,“李姐姐,这是田家哥哥吧?看起来和姐姐你一样好哦。”

    “麦儿,几日不见,你这张小嘴,真是越来越甜了。”李蓝幸福又羞涩的捏了捏唐麦的小脸。

    唐麦弯着眼睛笑,疑惑的问道,“李姐姐,你找我有什么事吗?”说着,嘟了嘟嘴道,“我去你家找了你好几次哦,你都没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