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15】半夜偷鸡

【015】半夜偷鸡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15】

    唐麦花了一天时间和李信培养感情,总体来说,赚到的比付出的多,比如,她想学武功,问李信是否有认识会武功的人。

    李信就说了,他家有个脸上有刀疤的叔叔武功很厉害,他现在就在偷偷和那个叔叔学武功,还当场展示了两下他那三脚猫的功夫,并且拍着胸脯向唐麦保证,如果唐麦想学的话,他下次过来玩,就把人带来,和唐麦一起学。

    唐麦自然不会拒绝,很愉快的应下,还夸了李信一句真够朋友,结果把李信乐得他那双眼睛一直没睁开过。

    和李信在一起玩,还有一个好处,好吃的零食很多,而这些零食在镇上买都是不便宜的,唐麦一开始不收,结果李信还不高兴了,说唐麦不把他当朋友。

    于是,唐麦只好在李信不满的哼哼声中,“心不甘情不愿”的收下,其实,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午饭是田地主家提供的,比起自家来说不知好了多少倍,唐麦吃了一半,趁人不注意的还打包了一半,准备带回家唐米、唐柯、唐果吃。

    转眼,一天就过去了,李信缠着唐麦玩了一天,还意犹未尽,在被他家的丫鬟叫回去前,千叮咛万嘱咐,唐麦明天绝对不能和前几天一样失约,一定要来,否则他就把唐麦压在他那里的玉佩给吞了。

    唐麦觉得这李信实在可爱的紧,她今天来的时候,李信不是就和她说,玉佩已经被他吞了吗?

    难不成她明天不来,他还能吐出来,再吞一遍?

    傍晚时分,连秀兰从管事的婆子那里拿到了十个铜板的工钱,连秀兰很高兴的拿着钱,带着唐麦上了镇子,买了十个铜板的肉回来。

    就算有讲价钱,可十个铜板实在是买不到几块肉,唐麦看着连秀兰买的肉,心里很不是滋味,她知道连秀兰也是希望几个孩子吃的好些的。她更知道,前天的事,其实,在大家的心里都留下了印迹。

    就比如,她的哥哥唐柯,自从前天她被打之后,整个人就冷着一张脸,前天晚上更是奇怪,睡到半夜的时候,他居然突然坐起来了,还冒出一声冷笑,真没把她吓死。

    她穿越又重生,灵异事件没少见,她可不想那么疼爱她的哥哥也被附身,直到她喊了唐柯一声,唐柯才面无表情的躺下,昨天晚上,她问唐柯前天晚上的事,唐柯只是小大人似的摸了摸她的头发,还说,她今晚就会知道。

    唐柯是一个神奇的孩子,在前世唐柯为了她,杠上宋怀清和宋老太太,还奇迹般的占了上风的时候,她就知道了。

    今晚就会知道,唐麦还真是有些好奇,什么事能让唐柯半夜的坐起来冷笑,她前世就觉得唐柯不像个五岁的孩子,就像她也不像个五岁的孩子。

    买完肉后,连秀兰牵着唐麦回了家,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破旧的老房子还是只有一盏昏暗的油灯在闪着,今晚无月,到处一片漆黑。

    连秀兰回到家,把肉给炖了,让唐远山和几个孩子一起来吃饭,饭桌上,唐麦把李信给的零食还要中午打包的饭菜都拿了出来,大伙吃了一顿好的。

    唐麦并不饿,从回来开始,她就一直盯着唐柯瞧,她很好奇,唐柯到底做了什么。

    唐柯不动声色的吃饭,还给她夹菜,一个五岁的萝卜头,还是一个长着和她一样的脸的男萝卜头,用她的脸做出一副酷酷的表情,给她夹菜,要不是心里认可了他是自己的哥哥,唐麦还真的吃不下去。

    吃完饭,洗漱过后,唐柯还是没有动静,甚至直接上了床,都没有和她说话。

    唐麦很愤怒,她好像被一个五岁的萝卜头给耍了,虽然这个萝卜头是她的孪生哥哥。

    唐麦不满的情绪维持到了后半夜,尚未睡着的她,就感觉有人在推她,唐麦睁开眼睛,就瞧见唐柯穿戴整齐的站在她的床前,手指抵在唇角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唐麦眨了眨眼,跟着爬了起来,没吵醒唐米和唐果的,跟着唐柯走了出去。

    唐柯手里拿了一盏萤火虫做的纸灯,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带着唐麦沿着小路往前走。

    “哥哥,我们去哪儿?”走了好一阵,也没见唐柯有停下来的意思,唐麦忍不住上前抓住唐柯的衣袖,询问道,她实在是冷的紧。

    “麦儿,别急,很快就知道了。”唐柯牵起唐麦的手,神秘的笑了笑,笑得唐麦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前世,每次唐柯笑成这样,那都表示有人要倒霉了。

    而唐麦的猜测没错,唐柯带着唐麦去的地方,是唐家老宅,他不知用了什么办法,竟然不动声色的让唐家老宅的三只母鸡从狗洞里走了出来。

    三只母鸡的腿上绑着唐老太太做标记的红线,唐柯手放在唇边低声吹了一声,一只老黄狗就从狗洞里钻了出来,很是亲昵的在唐柯的脚边蹭了蹭。

    唐柯摸了摸老黄狗的大脑袋,走到三只母鸡面前,将母鸡腿上的红线给解了下来,走到老黄狗面前,从怀里摸出了一根骨头,丢给了老黄狗。

    老黄狗很高兴的朝唐柯扑了过去,唐柯冷冰冰的小脸上浮现了一抹开心的笑容,将红绳放到了地上,抱着老黄狗的大脑袋,不知对其说了些什么。

    而从始至终母鸡都没发出任何声音,这现象瞧得唐麦这个活了三世的人,都一愣一愣的。

    “麦儿,走吧。”唐柯让老黄狗带走了红绳,又从怀里拿出了绳子,绑好三只母鸡后,对唐麦说道。

    “哦。”唐麦回过神,跟着唐柯走到了一处隐秘的河边,只见唐柯从一旁的草堆里挖出了一把菜刀,对她道,“麦儿,把眼睛闭上,耳朵也要捂住。”

    唐麦大概的猜出唐柯想做何事了,扬起嘴角笑了笑,很乖的闭上了眼睛,捂住了耳朵,没多久耳边就传来了母鸡的叫声,待她睁开眼,三只母鸡已经被唐柯用绳子吊死了。

    “麦儿,过来帮忙,哥哥给你做鸡吃。”唐麦看着拿着菜刀,一脸冷酷的盯着三只吊死在竹竿上的鸡的唐柯,哭笑不得,长大后的唐柯做东西有多难吃,她是领教过的。

    到了此时,她如何还不明白?

    唐柯这是在替她报仇,替她们的娘报仇。

    她早该想到的,唐柯这孩子腹黑着呢,表面不说,其实心里早就在盘算着该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恶整欺负她们的人了,唐老太太那么爱占人便宜的人,要是得知她家的这几只母鸡,全都失踪了,恐怕有得她哭的了。

    唐麦猜的没错,第二天唐老太太去喂鸡,发现三只老母鸡不见了,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大哭大闹了好久,在其中一个媳妇的院子里发现了绑母鸡的红线,直嚷着是她的几个儿媳妇把鸡给偷去吃了,什么没良心,贱骨头的都骂了出来。

    家里好一阵闹腾,鸡犬不宁的,哪里还有功夫来找唐麦家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