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83】提亲,比的就是排场

【vip183】提亲,比的就是排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该不该将连秀兰接回来,成为了摆在唐麦面前的选择题。

    唐麦最终熬不过唐家小弟恳求的目光,还是随唐家小弟去了宋府,打算将连秀兰接回来,无论有什么矛盾,无论两人的世界观有多不相同,但毕竟当了她两世的娘,至少先将连秀兰的病治好再说。

    若连秀兰还是如此,她会给连秀兰买栋宅子,只当是和连秀兰分了家,反正她一年后就会出嫁,可能会随楚漠阳回厉城去,她在家待的时间也不长了。

    唐家小弟回来时,楚漠阳并不在家,他的伤好了,唐麦同意让他出去,他自然不可能再和以前一样,整日待在家里无所事事。

    唐柯此时下落不明,唐麦并没有可以商量的人,听唐家小弟说连秀兰如此之惨,随时有可能病死,因此她没耽误,一决定去接人,就行动了起来。

    本来去宋府接病重的连秀兰,怎么也得找辆马车,再找人将连秀兰抬上马车,但想起这段时间的事,唐麦觉得还是低调点的好,她担心这事一旦泄露出去,宋怀清又会利用连秀兰,试图控制她们,因此她只带了唐家小弟过去。

    姐弟两人偷偷摸摸的赶到去宋府,还未到宋府,就被距离宋府百米前的几十辆马车,上百名仆人,几千只箱子将目光吸引了过去。

    宋府附近居住的人家,都将头从各自家中探了出来,可以说,这是继半个月前楚漠阳提亲之后的又一次盛大的提亲队伍。

    百姓们纷纷猜测,这次又是何人,闹了如此大的排场,也不知那被提亲的,是哪家姑娘,如此有福气。

    从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大户人家,只有宋怀清一位,这样的提亲队伍,很多人猜,还是去往宋府的。

    宋府有两位小姐,全京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能如此人尽皆知,还是因为两人的名声都很臭,但自从有了上次楚漠阳提亲的事,这关于宋府两位小姐的流言就越发的多了起来。

    如今这样浩大的提亲队伍再来一趟,百姓们的三观几乎被完全颠覆,莫非如今这些王孙贵胄都换了口味,就爱这般名声差,不知检点的大家千金?

    唐麦和唐飞站在屋顶上,唐飞望了唐麦一眼,指着底下的人道,“姐姐,他们好像是往宋府去的。”

    两人站得高,看得远,走的最快的队伍已经到了宋府门口,并在宋府前停了下来,完全就是要进府的趋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麦还真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人的财力能和楚漠阳一拼的,但如今京城上下有谁不知,楚漠阳向宋青霜提了亲,那这一队伍,是去做什么的?

    莫非有人想半路截胡,去向宋青霜提亲,但宋青霜是从哪儿认识了这样有钱的富家少爷,这岂不是要坏了她的计划?

    唐麦皱着眉头,真想知道,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竟敢破坏她的计划。

    “豆豆,我们等下再去接娘,先随姐姐过去看看,到底是谁在来提亲。”

    唐家小弟看着这阵势,突然低着头开口道,“姐姐,对不起,我什么都帮不上你。要是我有能力,我也要弄个这样的提亲队伍,去向你提亲。不,我要弄个更大的,压死那个姓宋的女人!”

    “你都不知道,那姓宋的有多讨厌。不就是,有个有钱人向她提了亲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唐家小弟没告诉唐麦,宋青霜这段时间还喜欢在他的面前炫耀,辱骂唐麦,唐家小弟为此没少在暗地里对宋青霜使些小手段。

    比如,宋青霜晚上想去睡觉,一掀被子,在自己的床上发现十几条蛇,几十只蚯蚓,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宋青霜大动肝火,猜到是唐家小弟干的,但就是找不出证据,就算想打骂唐家小弟,就凭她,也根本抓不到人。

    唐麦闻言,也能想象宋青霜得意的嘴脸,但这就是她要的。

    现在有多得意,以后就会摔的有多惨。

    就这样将宋青霜拉下来,太便宜她了,唐麦就是要把她捧上天,再一次性的摔死她!

    “豆豆,你有这份心,姐姐很高兴。不过,你向姐姐提亲,这岂不是有违常理?你放心吧,姐姐没事。她得意就让她得意几日好了,谁笑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呢。”

    “别不高兴了,我们先过去看看。”唐麦拉起唐家小弟的手,踩着瓦片朝宋府移动而去。

    两人刚飞到宋府大堂的屋顶上,就在宋府院落前,瞧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此人一身紫袍,斜倚在一台由人抬着的鸾榻上,冲着身边小厮一抬手道,年轻的脸上一如既往的嚣张狂妄,“都愣着做什么?还不把你们老爷给本世子叫出来!本世子今儿个是来提亲的!”

    斜倚在鸾榻上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最近整日和唐麦黏在一起,说要赵唐麦一辈子的二哥——龙镜泽!

    唐麦瞧见龙镜泽,再联想刚才唐家小弟无意中说的话,心里大概明白了,这肯定是龙镜泽看不过去了,故意来这里向她提亲,替她出气的。

    “来人呐,将本世子的聘礼全都抬进来!一样都别给本世子落下!”龙镜泽以前都是啃老的,自然没有楚漠阳有钱,但为了唐麦,他这半个月来,砸锅卖铁,招朋唤友将能弄到的银钱全都砸在了这上面。

    结果,凑来凑去,只能装满五百只箱子,想到楚漠阳是抬着上千只箱子来提的亲,他怎么也不能给唐麦丢了脸,于是,将另外的五百多只箱子全部装满了石头,让人充场面的抬过来!

    反正是给唐麦的,他也不怕丢脸,这场面是一定要撑起来的!

    提亲,不就是比个场面?

    欺负他妹妹都欺负到这份上了,他要还忍得住,他就不是那个狂傲嚣张的龙镜泽了!

    宋怀清很快就被管家请了出来,瞧见龙镜泽,立即换上了一副笑脸,但看得出来,笑的很是勉强,甚至一见龙镜泽就道,“沁阳王世子,不知你是来向何人提亲的?”

    他明知道,龙镜泽肯定是冲着唐麦来的,这龙镜泽虽然不学无术,但他好歹也算是王孙贵胄中数一数二的人物,他爹在朝中的话语权也很是强劲,若是可以,宋怀清真不希望龙镜泽是来向唐麦提亲的!

    “向何人提亲?”龙镜泽一下从鸾榻上跳了下来,“宋丞相,你这不是废话吗?”

    “呃,这……”宋怀清被龙镜泽如此直接的话,弄得脸上有些过不去,但还是保持着笑颜道,“本官当真不知。”

    “呵,你是真不知,还是你觉得本世子的眼光有那么差呢?莫非你觉得本世子能瞎了眼,向你家那位叫宋青霜的提亲?!”

    宋怀清被龙镜泽这么一说,脸上的笑也僵硬住了,心里憋着一股火气,却怎么也不能对龙镜泽发泄出来。

    “聘礼,本世子就丢这儿了!既然你不知道,那本世子就和你说个清楚!本世子是来向麦儿——唐麦,提的亲!”

    “你别以为就你那个宋青霜是个宝,本世子告诉你,在本世子的眼里,她连个屁都不是!叫她少在外面招摇过市,到处说麦儿坏话,否则,本世子弄死她,让她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好了,本世子的话说完了,这亲你是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现在——你可以滚了!”

    宋怀清被龙镜泽骂的,心里一阵气愤,尤其是这最后一句话,他忍了许久,才咬着牙,笑道,“世子,这是本官的家。”

    “你家又如何?你家你就不能滚了?!”龙镜泽嗤笑了一声,突然抓起一个杯子,朝着宋怀清就砸了过去,“你滚不滚,你信不信我叫我父王,让你在朝堂上,混不下去!”

    宋怀清脾气再好,也被龙镜泽的态度气得青筋暴起,但现在是特殊时期,他绝对不能再给自己树敌,只能强忍着,还要对龙镜泽露出一副好言规劝道,“沁阳王世子,我家麦儿怕是配不上您。”

    宋怀清不说这话还好,一说就等于踩中了龙镜泽的尾巴,他“嗷”的一下就跳了起来,冲到宋怀清面前,抓起他的衣领,“嘭”的一声就揍到了他的脸上,打得宋怀清的脸直接歪向了一边,嘴角也渗出了血渍。

    这一打,在场的人,全都愣住了。

    这世上能无法无天干出如此冲动的事的,恐怕只有龙镜泽一人。

    “配不配的上本世子,是你说得算的吗?本世子看你才不配当本世子家丫头的爹,本世子告诉你,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你要再敢给本世子废话半句,本世子揍得你不知道你娘是谁!”

    “你不滚,没关系,本世子不和你计较!”龙镜泽鄙视的扫了狼狈不堪的宋怀清一眼,冲着身边的小厮道,“来人呐,我们走!”

    龙镜泽带着提聘礼来的那些人尽数离开,离开前还没忘记瞪宋怀清一眼,凶神恶煞道,“这些聘礼都是给麦儿的,你们谁敢动一下,我剁了他的手!”开玩笑,他可不能让宋府的人知道,他有五百箱是拿石头充数的。

    龙镜泽将宋府闹得鸡犬不宁之后,终于心满意足的带着人浩浩荡荡离开宋府。

    直到人走远,整个宋府安宁下来,宋府的管家才敢上前走到宋怀清面前,但看宋怀清冷着脸,一副咬牙切齿盯着大门口的模样,他一句话都不敢说。

    宋怀清有多生气,不再龙镜泽的考虑范围内,他一出宋府,就对着抬聘礼的众人道,“记得将本世子今日来提亲的事,宣扬出去!今日之内,本世子要这件事,传遍整个京城!”

    待在屋顶上的唐麦见龙镜泽如此为她出气,感动的同时,真想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她这二哥果然是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她并不知道,龙镜泽出了府,还下了那样的命令,等她知道的时候,此事已经传的人尽皆知。

    宋丞相家的两位千金再次登上了众人热议的话题之首,而龙镜泽这么一闹,朝廷内外的局势再次出现微妙变化。

    宋府,屋顶。

    唐麦一时间都不知该如何是好了,她二哥是替她出气没错,但提亲这事真不是开玩笑的,她脑海里瞬间浮现出楚漠阳的脸,要是楚漠阳知道这事,认了真,那事情就严重了。

    “姐姐,方才来提亲的是何人?他除了脾气暴躁了些,看起来比你养在家里,连面都不敢露的男人好多了。”唐家小弟心里也是解气,甚至对龙镜泽很有好感,由衷的开口道。

    “豆豆,有些事姐姐一时半会儿的无法和你解释。他是姐姐在外面认的哥哥,早知道他会闹出这种事,我就该拦着他的!”

    “为何?”唐家小弟不解的问道。

    “提亲不是开玩笑的,一旦双方同意,那就是要嫁过去的。”唐麦说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望着唐家小弟道,“豆豆,我们先去找娘,将娘带回去再说。”

    她必须赶紧去找龙镜泽将这件事说清楚,最好是让龙镜泽将这亲事给退了,哎呦,天哪,这事到底是怎么搞的。

    唐家小弟见唐麦一点开心的模样都没有,有些想不明白,但听唐麦道,要先去将连秀兰带回家,他还是点了点头,带着唐麦就朝连秀兰所在的柴房赶去。

    然而,等两人到达柴房,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

    “豆豆,你确定娘是在这里吗?”唐麦询问道。

    唐家小弟点了点头,但里面确实没有人,“娘病的很重,她不会自己走掉的,肯定还在这附近。”

    “豆豆,你在这儿等姐姐一下,姐姐去找个人问问。”

    唐麦说完,就出了柴房,见路上有路过的丫鬟,直接将人给掳了,一根银针架在她的脖子上,冷声道,“柴房里的人呢?”

    那丫鬟完全被突如其来的唐麦吓坏了,结结巴巴的连话都说不清楚,直到唐麦问了两遍,说不会伤害她,她才道,“星姨娘让人将那女人从后门抬出去,说是丢乱葬岗去了。”

    丫鬟的话让唐麦的心咯噔了一下,直接将人打昏了,赶回柴房,带上唐家小弟,就往乱葬岗赶去。

    唐麦确实是烦死了连秀兰老是自作主张的替她拿主意,但连秀兰再怎么不好,都是她的娘,她想和连秀兰断绝关系,也是不想再因连秀兰的蠢笨,而被宋怀清利用,她从未想过,真的要连秀兰去死。

    唐家小弟也从唐麦的脸色看出了不好,他甚至都不敢去问。

    姐弟两人一路狂奔到京城外的乱葬岗,那里躺着几具被苍蝇和野狗围绕着,散发着臭味的尸体和一堆白骨。

    最让唐麦心惊的是,有一具女尸是刚丢弃在那儿不久的,远远的可以看到,那女尸的脸已经被野狗啃的面目全非,但从身形和体态来看,和连秀兰完全吻合。

    “姐姐,发生何事了?我们为何要来这里?”唐家小弟终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没事。”唐麦收回了视线,她还不能确定那具尸体是不是连秀兰,就算是,她也不能让她的弟弟看到这一幕。

    “姐姐只是听说宋府死了一个和姐姐关系很好的丫鬟,尸体被丢在了这里。”唐麦拉紧了唐家小弟的手道,“走吧,我们继续去找娘。听宋府的人说,娘被他们赶出去了。娘现在可能已经回去了。要是没回去,肯定是以为姐姐还不肯原谅她,我们可能要花点时间,让百事通哥哥在全京城的帮忙搜索。”

    唐家小弟虽然觉得奇怪,但没有多加怀疑,跟着唐麦就回了家,毕竟他很清楚,他娘现在的情况,要不就是回去了,要不就是没脸见她们,躲着她们,不肯回去。

    唐麦将唐家小弟送回唐府,来不及去找龙镜泽,再次赶往乱葬岗,在那具女尸的身上,她发现了属于连秀兰的物件。

    若只是这样,唐麦还不相信连秀兰真的死了,但她查过那具女尸的死因,这女尸身前确实重病在身,而那女尸的手,也是连秀兰这种干惯了粗活的人才该有的。

    这具尸体有百分之十的可能是连秀兰,唐麦终于收了手,站在乱葬岗前,盯着这具尸体看了许久,最终放了把火,将尸体给火化了,将骨灰用衣物包好,带回了家。

    唐府。

    楚漠阳下午就得知了龙镜泽的举动,他知道龙镜泽的意思,但他依旧忍不住动了火气,他阴沉着脸待在屋里等着唐麦回来,然而从下午一直等到半夜,都没有看到唐麦的身影,这不由得让他将所有的怒气都丢到了一旁,满心只剩下担心。

    就在他忍不住,打算出去找人时,唐麦回来了。

    唐麦回来,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在看到楚漠阳的那一刻,走到他面前,紧紧的抱住了他。

    楚漠阳被唐麦抱的微微蹙眉,但眉宇间的忧色总算淡却了些,“怎么这般晚才回来?”

    “我去宋府了。”唐麦闷闷的声音从楚漠阳的胸膛前传出,“二哥可能看不惯宋青霜在外人面前得意,也不知从哪儿搞来一大批的聘礼,跑到宋府,以向我提亲的名义,将宋怀清教训了一顿。”

    “楚漠阳,我知道你肯定是不高兴的,但是你现在不要和我生气,好不好?我现在很难受,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

    唐麦没有大吵大闹,但这样的唐麦,反而让楚漠阳心里的担忧更甚,因为他明显的感觉到她的身上散发着一股挥之不去的忧伤。

    还能怎么生气?

    楚漠阳见唐麦这副难受的模样,就算是有脾气,都被她整得没了半点脾气。

    楚漠阳的心里有一大堆的话想说,想问,但最终都化为了沉默,“跑了一天了,吃过晚饭没有?”

    “没有,我吃不下去。”

    “吃不下,也得去吃些。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必须吃饭。”

    本该爆发的怒火,在唐麦的示弱下,完全消散,楚漠阳照顾着唐麦歇下,才找来了西水,让西水去负责处理这件事。

    西水听说和龙镜泽有关,先是一万个不愿意,但在楚漠阳的威慑力下,还是不得不接下这并不好干的活。

    心里免不得将没事找事的龙镜泽,从头到尾的骂了一顿,想着该如何借此机会,再恶整恶整那个男人。

    唐麦在家里待了将近一个月,对外界的事情不闻不问,至于龙镜泽提亲的后续,她也没有理会。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春天。

    这一年,唐麦满了十五岁。

    而寻找,不停的寻找,成为唐麦去年里生活的重心,二皇子答应帮忙寻找唐柯,但奈何完全没有唐柯的消息。

    唐家小弟在这一年里,则是四处打探连秀兰的下落,但连秀兰在他的眼中,就和哥哥唐柯一样,失踪了。

    楚漠阳在去年冬天离开京城,去了厉城,如今尚未回来,而很快就是他们定好的成亲的日子。

    宋怀清、宋青霜,乃至京城上下的人都认为,楚漠阳娶的人是宋青霜,因此整个宋府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给宋青霜准备嫁妆和婚礼。

    而龙镜泽虽然得知了真相,却丝毫没有要取消提亲的意思,在今年也准备起了婚礼的事宜,这事,远在厉城的楚漠阳并不知晓,因为没有人敢将此事汇报给他。

    要出嫁了,唐麦期待紧张的同时,隐隐有些不开心,因为她最在乎的人,她的哥哥——唐柯,还是下落不明。

    她甚至想过和楚漠阳商量下,等找到唐柯,两人再成亲,可她已经亏欠了楚漠阳太多,她实在是没有脸,再去开那个口。

    这场婚礼,不只当事人关注和重视,整个京城都在关注着这件事的发展,皇上的身体状况开始变差的事情,在这段时间里,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现在三位皇子的明争暗斗都已经渐渐明朗化。

    楚漠阳和龙镜泽两位世子,一位实权在手,一位有个说得上话的父王,两位的这场亲事,自然成了大伙关注的焦点。

    唐麦还没准备嫁妆,楚漠阳就将南木从厉城派了过来,随同而来的,还是一大堆价值不菲的礼物。

    在唐麦待嫁的这段日子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单杰带着全部身家财产投靠龙寂岩,直接从二皇子阵营变成龙寂岩阵营的人。

    而今年六月,还是三年一次的科举考试的日子,无论是太子、二皇子还是龙寂岩都试图从这场考试中,选出自己阵营的人。

    唐麦出嫁的日子,定在五月份,而在四月底,已有一年时间未曾在唐麦面前露面的龙寂岩,出现在了唐麦的面前。

    人,是唐麦出去娶自己的嫁衣的时候,在路上遇到的。

    说是遇到的,倒不如说是龙寂岩特意在这里等她的。

    龙寂岩屏退了身边所有的人,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望着唐麦,他只问了一句话,“你当真要嫁给龙镜泽?”

    唐麦连回答他的*都没有,她嫁给谁,似乎都和他无关,她不会再受他的控制,更不会再为他做任何事。

    “嫁给我,我会给你世上最好的。你现在毁了这门亲事,还来得及!”唐麦的无视,让龙寂岩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盯着唐麦的眼睛,试图从唐麦的眼神中看出对他的半点情意,可里面一片冷漠,甚至带着一丝嘲讽,就是没有对他的半点感情。

    龙寂岩握紧双手,他真的很想问为什么,他给了唐麦那么多次机会,她为何就是对他这般冷漠排斥?

    他到底哪儿对她不好了,他不顾及外人看她的眼光,在她声名狼藉的时候,带着所有亲自去向她提亲,可她是如何对他的?

    龙镜泽不过是个一无是处的纨绔子弟,她嫁过去,能有什么好的?龙镜泽哪里比得上他?

    “龙寂岩,嫁给他,至少他会对我一心一意,至少他不会利用我,至少我不讨厌他。还有,你说的什么世上最好的,对我来说,什么都算不上,现在,请你别再拦着我的路。”

    “唐麦——!”

    这是龙寂岩第一次如此不受控制的冲着唐麦大喊,可唐麦回应给他的,除了冷漠还是冷漠。

    龙寂岩不会知道,唐麦想要的,只有他的命!

    龙寂岩站在原地,看着唐麦没有丝毫留恋的从他身边擦身而过,视线渐渐暗沉了下去,带着一股疯狂的阴鸷。

    离开龙寂岩没多久,唐麦在回府的路上,又遇见了站在那儿等着她的单杰。

    “你现在是不是特得意,觉得特幸福?”单杰靠在墙边,双手环胸的抬眸扫向唐麦。

    “单杰,我和你早就没了关系。义父的仇,我早晚会报,现在请你不要再来打搅我的生活,我也没兴致和你继续吵架。”

    “唐麦,你毁了我的人生,还想置身事外的去寻找你自己的幸福,是否想得太过美好了?”

    唐麦往前走的步伐,在听到单杰的这句话后,停顿了片刻,“杰哥哥,你知道我为何一直忍着你吗?因为义父不希望看到我们吵架。现在义父都不在了,你就不能让他安息吗?”

    唐麦深吸了一口气,回过头,望着眼前的人道,“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以为我多了一个哥哥,却没想到,你会如此厌恶我。义父的死,我难辞其咎,但不是我想的。你要如何对付我,我无所谓,但我答应过义父的事,我一定会做到。”

    单杰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但这次,他没有回击,而是盯着唐麦的眼睛,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嗤笑了起来,“说的可真好听。”

    说完这些,单杰头也不回的走了。

    唐麦望着单杰的背影,想起单雄,心,有点冷。

    单杰最终的结局,是什么,是否会和前世一样,唐麦不知道。

    出嫁前三天,唐麦搬回了宋府,即便不想认,那里也还是她的家,而在这三天内,认识唐麦的、不认识唐麦的都从各地赶往京城,只为参加唐麦的婚礼。

    宋青霜和唐麦成亲的日子在同一日,两人之所以选在同一日,即是宋青霜的意思,也是唐麦的意思。

    毕竟,楚漠阳真正娶的人是唐麦!

    最让唐麦没想到的是,成王和成王妃,居然也从封地赶了过来,特地来给唐麦主持婚礼,这两人一来,唐麦立即将宋青霜压了一大头。

    而许久没有消息的冷然,不知从哪儿得到了消息,人虽然无法回来,但还是给唐麦送来了新婚礼物,附带的还有一封信,信里面还有几张小馒头写的字。

    唐麦搬进宋府的那日,楚漠阳也赶到了京城,楚漠阳虽然很想见唐麦,但想到唐麦要求他保密两人之间的事,他也只能忍着。

    成亲前一日,成王妃特地到宋府,找到了唐麦,像亲娘般,对着唐麦叮嘱了好一阵,还亲自替唐麦梳头,给唐麦送了很多礼物过来。

    唐麦所在的厢房和宋青霜的并没有多少距离,这些,宋青霜都看在眼里,心里不免生气,何宛儿是被迫回来了,但是一点没有要替宋青霜忙活这些的意思,反而连客都不见,摆明了就是在冷落宋青霜。

    宋青霜气的要死,又是一通大发脾气,想着等她嫁过去了,她非得让这些人好看不可!

    她虽然处处不如唐麦,但至少她嫁的人比唐麦嫁的要有权有势有钱,光是想到这点,她就忍不住得意。

    眼看着就要出嫁,正好成王妃就在这里,唐麦思忖了片刻,在成王妃留在她屋里和她说话的空挡,说出了想让成王妃和成王将果儿和豆豆纳入两人名下,收为义子、义女的意思。

    成王妃本来就无儿无女,对唐柯和唐麦两人都很满意,如今听唐麦这般说,想着唐麦的弟弟妹妹定然也是乖巧懂事的,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下来,只等着唐麦成完亲,就向皇上申请,将果儿和豆豆两人收为义女、义子。

    安排好果儿和豆豆的事,唐麦就算出嫁都安心多了。

    成亲前一日,唐麦分别去了百事通和二皇子那儿一趟,依旧是询问,是否有唐柯的消息,即便是最后一刻,她都还是希望她的哥哥能出现。

    前世成亲,她最大的遗憾就是唐柯不在她的身边,这辈子,她真的不想再有这样的遗憾。

    然而,无论是百事通还是二皇子,都还是没有唐柯的任何消息。

    成亲前一晚,唐麦躺在屋里睡不着,总觉得现在的一切来得很不真实,仿佛前一秒,还在为了龙寂岩争夺皇位,累死累活,而这一刻,她已经要嫁给楚漠阳,那个她前世老是看不见,却一直在为她默默付出的男人。

    到了半夜,唐麦依旧没有任何睡意,她干脆起身,朝后院走去,走到了小狮和小蛇面前,望着一大一小两个家伙道,“小狮、小蛇,你们知道哥哥现在在哪儿吗?你们能告诉哥哥,我明日就要嫁人了,让他无论如何都回来一趟吗?”

    “一年多了,他失踪快两年时间了。你们能否告诉我,他到底在哪儿?”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唐麦已经渐渐接受,连秀兰不再的事实,但唐柯,即便失踪再久,她都相信,他还活着,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守着她,不让她受伤。

    小狮和小蛇趴在地上,一大一小两个家伙肯定不会和唐麦说话,但都听懂了唐麦的话。

    唐麦在两个小家伙面前待到了半夜,回到院落,却发现果儿就在她的门前坐着,小脑袋埋在膝盖上,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果儿,怎么了?”唐麦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急忙朝果儿那儿走了过去,谁知,果儿只是伸手紧紧的抱住了她。

    “姐姐,你出嫁以后,是不是就不要我和豆豆了?娘失踪了,哥哥也失踪了,你再不要我们,我们该怎么办?”果儿越说越伤心,明知道不可以哭,不可以害唐麦难过,可她就是舍不得。

    她的姐姐是这个世上对她最好的人,可现在就要嫁人了,嫁人以后,就见不到了,这感觉,就像是未来的姐夫把她的姐姐抢走了一样,让她难受的想哭。

    “果儿,姐姐怎么会不要你和豆豆。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果儿,你听姐姐说,姐姐已经和成王妃说好了,等姐姐出嫁以后,姐姐就带你和豆豆去她那儿,从那以后,你就是郡主了,就算姐姐不在,都没人敢欺负你了。你不是答应过姐姐,以后会坚强的吗?”

    果儿不说话了,只是拼命的忍住眼泪,她想,她明天会很难受的,她肯定会忍不住想哭,可在姐姐大喜的日子里,她绝对不能哭。

    “果儿,姐姐也舍不得你和豆豆。若是可以,我也想带着你们一起过去。”

    “姐姐,没关系的。”果儿终于体谅的开了口,只是抱着唐麦不松手的道,“我今晚可不可以和你一起睡?”

    “当然可以。”

    翌日,是大喜之日。

    唐麦并没有睡多久,就起来梳妆打扮,准备当新娘子了,而果儿和唐麦说了一声,就跑了出去。

    唐麦了解那种心情,可果儿也有出嫁的一天,不可能一辈子跟着她。

    她只能让人找来豆豆,让豆豆去找果儿,劝劝果儿。

    唐麦和宋青霜两人同日出嫁,宋怀清的偏心,在这一日,完全的体现了出来,给唐麦梳妆打扮的只有两个丫鬟,而宋青霜那边有十个之多,两人用的东西,也是天差地别。

    但唐麦丝毫不介意这些,毕竟今日是她的大喜日子,也是宋青霜从天堂坠落地狱的日子,她又何必和宋青霜一般见识,更何况,她的爷爷是站在她的这边的,一大早的就过来了。

    宋老夫人本来是带着除了已经被宋怀清收为姨娘的另外三个贴身丫鬟去宋青霜那儿,还要其中两个给宋青霜当陪嫁丫鬟,但最终过去的只有紫兰和紫月。

    最成熟稳重,也是和唐麦关系最好的来到了唐麦这边,对着唐麦行了个大礼道,“奴婢北火见过夫人,爷让奴婢来保护夫人今日的安全。”

    这话一出,让一唐麦愣了好一会儿,眼前的人,当了宋老夫人十多年贴身丫鬟的人,竟然是楚漠阳的人,还是楚漠阳手底下的四大掌柜之一。

    她从不知道,北火居然是个女的,还一直待在宋府内,她想起前世,北火一直护着她,甚至最终为了她,死于非命的事。

    这一刻,有一种难以置信涌上心头,楚漠阳,你究竟还瞒了我多少事,你究竟在暗地里,还为我做了多少事?

    前世的你,为何全都瞒着我,什么都不说,你这样真的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