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73】威武的唐家小弟

【vip173】威武的唐家小弟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家三叔失踪了。

    翌日,唐麦醒来走到大厅,唐柯、杨老头、果儿、西水等人已经在大厅内等她,几人吃过早饭,就按照昨日打探出来的名单,带着糖心坊正版的衣物,前去那些人的家中拜访。

    有杨老头在前面带路,加上是糖心坊的东家和大掌柜一起出面,那些购买衣物的在错愕之后皆是受宠若惊。

    唐麦先将情况和这些购买衣物的顾客说明清楚,说是衣物在运到店铺的途中出现了问题,衣物有所损坏,希望可以将这些衣物收回去,说完之后,虔诚的对这些人表达了歉意,不但送上正版衣物,还附加了一些小礼物,礼物不值钱,但做工都异常的精细,一看就是花了不少功夫的,看起来很是可爱精致。

    购买衣物中还有些顾客是尚未发觉衣物有问题的,只是一件衣物,就算唐麦不来,他们也不一定会怀疑是衣物的质量出了问题,但唐麦这一来,无疑在无形中,拔高了糖心坊在他们心中的印象。

    上午拜访了五家、下午再次拜访了五家,唐麦本还想趁热打铁,但来来回回跑了一整天,身体实在吃不消。

    杨老头提出,让唐麦回去歇着,这里交给他们就好,但唐麦习惯了亲力亲为,尤其是在弥补错误的时候,再者,她累,其他人肯定也累。

    思来想去,剩下的十几家,只能等明日再去拜访,而此时,城北那间店铺的掌柜,又给唐麦送了十几家的名单过来。

    唐麦就这样脚不沾地的跑了五日时间,总算将卖出去的衣物都收了回来,其中若还有漏网之鱼,也只能请姓魏的掌柜,继续帮忙回忆起来。

    这些时日,唐麦累的几乎是一回到家,倒头就睡,连晚饭都是唐柯送到房里逼着她吃下去的。

    果儿在跟了两日后,唐麦舍不得果儿跟着一起受累,就让果儿留在家中,不再让果儿跟着跑来跑去。

    倒是西水,越忙越精神,整个人和打了鸡血似的,唐麦不止一次看到西水背着她,贼笑贼笑的,也不知在笑些什么。

    最后一日忙完,回到家,几人围在一起,清算了这次收回的衣物和损失,唐麦突然想起了唐家三叔,便开口询问唐柯道,“哥哥,三叔那边这几日有何动作?是否有露出马脚?”

    唐麦这一问,她自己才意识到,这些天,她根本没见过唐家三叔。

    唐柯一心都挂在唐麦的身上,唐家三叔的下落,他也没留心。

    倒是死皮赖脸在唐府蹭饭吃,吃完又自告奋勇的前来帮忙清算的西水,喝了一口水,跳起来,整了整衣物,用一副“表扬我吧,表扬我吧”的眼神望着唐麦道,“唐姑娘,你家三叔跑你们继父那儿去了。还有,你们三叔可了不得了,居然将我们千娇楼最魅的姑娘勾到了手里,他前日还想替他那相好赎身呢。”

    西水每日都将唐麦的行踪,乃至每天说了什么话,吃了什么东西,干了什么都事无巨细的写信飞鸽传书给楚漠阳。

    楚漠阳人不在,但对唐麦的一举一动却了如指掌,得知糖心坊出事,还和唐家三叔有关,他立即让西水密切的关注唐家三叔的一切,无论大事小事,一样都别错过。

    上次,唐柯让他手下的人查唐家三叔,但在那些人看来,男人进花楼是很正常的事,因此并未将唐家三叔进花楼这事,写到信件中,唐柯的消息中,倒是漏了唐家三叔在花楼里有个相好的事。

    西水前日刚收到楚漠阳从厉城送来的回信,一回到家,他自然是连夜的去办这些事,正好查到唐家三叔频繁进出千娇楼的事。

    他马不停蹄的跑到千娇楼,将老鸨找出来一问,这不问还好,一问就问出,唐家三叔带着五百两银子前来赎人。

    人,自然是不能让唐家三叔赎走的,西水立即让老鸨控制住那位叫蔓儿的姑娘,再将其赎身价提高一倍。

    西水将查到的事和唐麦说了一遍,唐麦倒是没想到,平时看起来老实巴交的唐家三叔,居然也学人去包养小妓,还有银子给人赎身。

    这银子,从哪儿来的,不言而喻。

    “哥哥,看来,我们明天去唐将军府一趟。”兄妹两人现在和唐远山的关系,不至于像以前那样势同水火,老死不相往来,但也不见得有多好。

    唐家三叔是唐远山的亲弟,唐麦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让唐远山将人交出来。

    现在,唐家三叔背后的人,还是没有动作,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唐麦还是不能对唐家三叔做出过度的举动。

    明日去唐远山那儿,她也得找个借口才行。

    “西水大哥,麻烦你安排一下,我明晚想去见见,三叔要赎身的那位姑娘。”

    “没问题,爷和小金现在都不在京城,这里的花楼小倌馆,就我一人独大,你就算想包下整座千娇楼,都不成问题。不过,唐姑娘,此事你可千万别告诉爷。”

    “放心吧。”楚漠阳似乎不太喜欢她进出青楼,要是她,她肯定也不喜欢。

    “那我们今天先这样,明天再继续。”唐麦看了看天色道,明天又会忙的不可开交,她必须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

    众人闻言,也都有些累了,各自回房不提。

    翌日,天还未亮,唐麦就睁开了眼睛,这是闹翻之后,她第一次主动去找唐远山,主要目的,还是要唐远山在日后不要包庇唐家三叔。

    唐远山是否会答应,唐麦的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即便没底,可有些事,还是要去做。

    唐麦起床,穿上衣物,打开房门,去厨房做早饭,就等着唐柯起来,再一起过去。

    大冬天的,早上的饭菜容易凉,唐麦熬好粥,做了几道小菜,唐柯都还没有出现,她将饭菜用盖子盖上,朝唐柯那儿走去。

    还未走到唐柯的院落前,就见唐柯带着豆豆朝她这儿走了过来。

    “姐姐,早上好。”唐家小弟朝着唐麦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唐麦见状,也笑了起来。

    唐家小弟越长大越不爱笑,明明只有七岁,却紧绷着小脸和个小老头似的,这还是这两年来,唐家小弟第一次笑的如此灿烂,唐麦自然高兴。

    唐麦抱着唐家小弟询问道,“哥哥,豆豆怎么在这儿?”

    唐柯的视线落在唐家小弟的身上,赞扬似的摸了下唐家小弟的小脑袋,“不是要个避人耳目的理由吗?带豆豆过去,外人只当是豆豆想见他爹爹而已。”

    “可是,哥哥……”唐麦放下豆豆,将唐柯拉到了一旁,低声道,“这样对豆豆好吗?”

    唐麦尚未告诉果儿和豆豆,唐远山的事,果儿是不记得以前的事,而豆豆则是当初年纪小,现在的记得的东西应该不多。

    唐远山现在虽然没有以前那么讨人厌,可唐麦还是不怎么希望她的弟弟妹妹和那边的人,有过多的交集。

    “他终究是果儿和豆豆的亲爹。这次带豆豆过去,也是想看看他的态度,试探下,他是否值得果儿和豆豆认他。”

    唐柯将话说到这份上,唐麦再没有拒绝的理由,她转身走到了唐家小弟的面前,捏了捏他的小脸道,“豆豆,等会儿哥哥和姐姐带你去见一个人。”

    唐家小弟伸出小手拉住了唐麦的手,很是乖巧的点了点头,看得唐麦心里又是一阵诧异惊奇。

    豆豆今儿个是怎么了?她都忘了,豆豆有多久没这么乖的黏在她的身边了。

    其实,在唐麦以为唐家小弟还是一个不懂世事的小孩子的时候,唐家小弟早已长大。

    果儿的事,一直让他心里很内疚,内疚到除了陪着果儿,就是只要有时间,就跑到铺子里跟着王青、杨老头学习。

    冷然带着小馒头离开,他才知道,他不但没当好弟弟,就连哥哥都不称职,经历了这些事,他的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只要再给他三年时间,他就可以出来,帮哥哥和姐姐撑起这个家。

    这件事,哥哥和他说的很清楚,他更明白,他要见的人是谁,只要对姐姐有帮助,别说认个爹,就是再讨厌的人,他都可以笑着去面对。

    今天哥哥一大早的到他屋子找他,说实在的,哥哥对他真没有什么好脸色,先是问了他近期的学业和考察了他的学习成果,随后又将他紧绷小脸的模样批评了一顿。

    唐麦小弟还记得刚才唐柯对他说的那番话。

    “家里不是战场,也不是商场,在我面前没必要把你的情绪藏起来,更别整天绷着个脸,尤其在你姐的面前。”

    “你姐的脾气你也知道,她再生气,也不会生你和果儿的气。你给我记住了,你以后就算有了通天的本事,你也还是我们的弟弟,别在我们面前摆出一脸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我们是家人,不是仇人。”

    “我知道上次的事,你心里有疙瘩,但是在我们面前犯错不可怕,就怕你不改正。”

    “还有,等会儿出去见到你姐,别绷着脸。不然你姐看到,又得担心你了。以后哥哥要是有什么事,不在家,这个家还得靠你。”

    “对了,在你姐面前,你有本事也别给她看出来。你是弟弟,不是哥哥,所以你负责装弱就好,否则,她会觉得自己很没成就感。”

    唐家小弟被唐柯的一番话训的,明白了自己要做的事,虽然他很想做个强大的弟弟,但如果姐姐需要的是一个乖巧的弟弟,那他就做个乖巧的弟弟好了。

    “麦儿,走吧,这个时辰。”唐柯见唐麦还一脸惊喜,像是失而复得了一件宝贝似的抱着唐家小弟,心里都有些吃了味。

    看来,还得找个机会,和豆豆说清楚,没事别太黏着麦儿,更别笑的那么娇羞乖巧的,让麦儿母性泛滥。

    “哦哦。”唐麦牵起唐家小弟的手,笑嘻嘻的道,“豆豆,走,姐姐做了早饭。对了,姐姐记得你以前最爱吃玉米烙,要不,等会儿回来,姐姐给你做吧。”

    “还有,还有,豆豆,你这衣服是不是去年的?姐姐前些时日刚给你做了件新的,最近太忙,还差一半完工,回来姐姐带你去看看合不合身。”

    唐麦拉着唐家小弟在前面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唐柯跟在两人身后,他突然觉得,他被无视了,这感觉,真不好。

    唐麦和唐柯带着唐家小弟抵达将军府,正好是下朝的时间点,三人在门口等了半盏茶的时间,唐远山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三人的视线中。

    唐远山骑在马上,正头疼唐家三叔再次狮子大开口开口问他借五百两的事,不期然一抬头,就瞧见站在他家门口的三道身影。

    乍瞧见三张熟悉的小脸,唐远山还有些恍惚,觉得自己是眼花了,但定睛一看,站在不远处的,确实是唐柯、唐麦,还有他的小儿子唐飞。

    唐远山一阵惊喜,一拍马背,朝着三人就飞奔而去,一到三人面前,“吁——”的勒紧缰绳,就从马上飞跃而下。

    “柯儿、麦儿……豆,豆豆……你们怎么在门口站着啊?快,快进去。”唐远山拍响了府邸的大门,管家很快就跑了出来,打开了府邸的大门。

    唐远山站在原地搓了搓手,想去抱豆豆,但看了唐柯和唐麦一眼,怕两人不高兴,把豆豆带了回去,最终讪讪一笑,收回了手。

    唐远山现在就是个逐出族谱的人,虽然有血缘关系,但两个孩子照样是可以不认他的,更何况很早以前,他派人回去打听唐麦等人的消息的时候,就得知,果儿和唐家小弟在他还在战场上的时候,和唐家断绝了关系。

    唐柯和唐麦牵着唐家小弟进了将军府。

    将军府是皇上御赐的,府上的丫鬟婆子管家也都是皇上赏赐下来的,唐远山拒绝了赐婚,但这些御赐的东西,他全都收下了。

    整个将军府占地面积有一千多平方米,亭台楼阁,馥郁着古典气息,以前这儿是刑部尚书的府邸,是皇上频繁抄家,霸占大臣财产,空出的一户大院,绝对算得上京城的大户人家。

    唐远山边走,边向三人介绍府邸以及府上的人,要是可以,他自然是希望唐家小弟和果儿都能到他这儿住的。

    他现在算不上有钱,但就皇上御赐的那些珠宝首饰,七七的也有几千两,足够他平时的花销的,更何况,府里的人都是御赐的,无需给月钱,他现在孤身一人,要用银钱的地方也不多,算得上小富。

    钱是有了,权势和地位也有了,他现在唯一想做的,竟只剩下让自己的两个孩子还能认他,能让他弥补以前犯下的错。

    以前唾手可得的,如今却成了奢望,唐远山看着不曾看他一眼的唐家小弟,无奈而痛心的叹了口气。

    以前觉得男人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事,他甚至和自己府上的丫鬟上床,可真到了这个时候,突然觉得,以前那种最不屑的生活,才是最美好的生活。

    他有过三个女人,爱过、恨过、痛过、自卑过,如今千帆过尽,他想要的只是自己的孩子而已。

    唐麦和唐柯都看到唐远山的视线一直落在唐家小弟的身上,那种眼神既渴望靠近又怕被拒绝。

    唐麦以前就不止一次的原谅唐远山,究其原因,也不过是因为他是果儿和豆豆的爹。

    如今,看到对方露出这样的神情,唐麦叹了口气,或许留唐远山一命,是对的,至少她的弟弟妹妹不会和她一样,有个亲爹,却只是将他们当做交易的手段。

    “豆豆,他是你爹。”唐麦终是顿住脚步,拉着唐家小弟的手,望着站在身侧的唐远山,开口介绍道。

    和唐远山闹翻的时候,豆豆也就三、四岁,只要唐远山能做到一个当爹的该做到的,唐麦不排斥豆豆认下唐远山。

    唐家小弟当年只有三、四岁,但他的记忆比一般的孩子都要来的好,在见到唐远山的那一刻,他就知道眼前的人是他的爹。

    有些事,唐家小弟还记得,因此面对唐远山,他的态度始终冷冰冰的,直到唐麦开口说了这句话,唐家小弟才吝啬的给了唐远山不冷不淡的一眼。

    唐家小弟不是那种黏人的人,否则连秀兰不见这么多天,他早该紧张的问唐麦,要去找娘亲了,可唐家小弟一个字都没问。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孩子该有的举动和表现,但一系列的事实证明,唐家小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比起唐麦,唐家小弟对那些不在他眼里的人,来的更绝情。

    但哪怕是一眼,唐远山都觉得前所未有的激动和幸福,至少他的儿子还看了他一眼。

    唐麦见唐家小弟这态度,无奈的捏了捏他的小脸,但也能明白唐家小弟对唐远山这般态度的原因,毕竟分开了这么多年,突然的要认回来,谁都不习惯,不适应。

    “柯儿、麦儿、豆豆,你们先坐。”唐远山将三人带到大堂,立即吩咐人下去给三人准备糕点茶水,一脸高兴的望着三人道,“柯儿、麦儿,你们到爹这儿来,可是有何事?”

    唐麦和唐柯对视了一眼,无视唐远山的自称,唐麦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开口道,“豆豆的三叔,可是在你这儿?”

    唐远山一听是来找唐家三叔的,他愕然之后,询问道,“你们如何知道的?远方前几日刚到京城,找到我。”

    “他是这样和你说的?”唐麦闻言,微微蹙眉。

    “莫非,还有其他隐情?”

    唐家三叔在见到唐远山前,自己构思了一个故事,他告诉唐远山,他从一个朋友那儿得知唐远山的事,家里人特地派他来京城找唐远山,还说家里穷的冒泡,这个冬天都过不下去了,不但田地里颗粒无收,唐家二叔更是染上了赌博的恶习,还借了银子还不上,连家里的老宅子都被人收去抵了债,若是没有三百两银子,家里的人就活不下去了,说的那个声泪俱下。

    唐远山毕竟还是个孝子,得知唐家老宅的人过的这么惨,就算砸锅卖铁,都得把三百两凑上的,更何况三百两现在对于他来说,还负担的起,因此他二话不说就给了唐家三叔三百两,让他寄回去救急。

    谁知,昨日,唐家三叔回来,又和他说,由于时间过了,借的银钱的利息也翻了倍,三百两根本不够,还得要五百两才行。

    唐远山今日一早,也正是在为这件事烦心,他算是明白,以前唐麦的感受了,他娘那边根本就是个无底洞,五百两,他也还有,但要是下次又要更多呢?

    他是有点小钱,但也经不起这么往外拿。

    唐麦和唐柯见唐远山问出这话,就知道唐家三叔没有对唐远山说出实情。

    唐麦沉默了片刻,将唐家三婶和唐家三叔这些年在京城,以及唐家三叔最近干的那些事,都和唐远山说了个清楚。

    唐远山听完唐麦的那些话,好半天没有回过神。

    他怎么也不敢相信,他那个老实巴交的三弟,竟然能干出偷龙转凤,还和青楼妓女勾搭成奸,骗取他的钱财的事。

    可他也知道,事实摆在眼前,唐麦没有骗他的必要,唐远山就算想替唐家三叔辩解,也无从下手。

    唐远山闷声不语的坐在座位上坐了一阵,才抬起头,望着唐麦,询问道,“麦儿,你需要我做些什么?我知道我现在还替他求情,很不应该,但他怎么说都是我的亲生弟弟,你要真想处置他的时候,能否稍微手下留点情?”

    唐远山不明白,他的三弟怎么会如此糊涂,他的前车之鉴,还不够吗?居然还吃里扒外的干出这种事,最重要的是,他的三弟,向来是三个弟弟里面,最老实的啊。

    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竟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将人毁之殆尽。

    “你只要让他在府里待着,有任何异常的举动,随时通知我就好。至于你让我手下留情,请恕我无法回答你这个问题。”

    她现在无法保证任何东西,她最后会如何对付唐家三叔,完全看唐家三叔接下去会怎么做。

    唐远山闻言,也只能沉默,“你放心,我不会让他再做任何伤害你们的事的。”

    “我们来过的事,最好不要让他知道。”唐麦说到这儿,站起了身,“我们没什么事了,就此告辞。”

    “麦儿,等等!你们,你们不能留下吃顿饭吗?就中午,我保证三弟他不会出来,不会知道你们来过的。”

    唐麦想了想,看了唐远山一眼,又看了一直闷不做声、很是乖巧的坐在一旁的唐家小弟一眼,点了点头,“好。”

    在龙林县县城的时候,有那么一段时间,唐远山觉得男人就该顶天立地,绝对不能进厨房的,可今日,他竟自己跑厨房去,亲自给三人做了一顿午饭。

    虽然味道不是很好,可在唐远山一脸希冀的望着她们,看着他们吃的时候,唐麦还是感觉到了唐远山的变化。

    吃过午饭,唐远山恋恋不舍的将三人送到了门口,还特地雇了一辆马车,送她们回去。

    唐麦坐在马车内,叹了口气,其实唐远山能悔改,是件好事,但她还是无法让果儿和豆豆和唐远山走的太近,毕竟她不知道唐家老宅的那些人在得知唐远山当上将军后,是个什么反应。

    她已经够忙的了,就算唐家老宅的人真的来了京城,那也该让唐远山关起门来,自己去处理,而不是再次祸及到她的身上。

    “哥哥,下午没事,我想去义父的酒楼走走,看看义父回来了没有。”这些事,他们都是瞒着单雄的,单杰的事本来就闹的够不可开交的,在得知唐家三叔的事后,唐麦直接将单雄支了出去,告诉单雄有一批货可以进,单雄也没多想,就离开了京城。

    按天数算,这也该回来了。

    唐麦一旦开始忙起来,就闲不下来,唐柯知道阻止也没用,因此只能同意。

    兄妹三人乘坐着马车到了单记酒楼前,此时刚过中午,吃饭的人还很多,喝酒吃饭聊天,酒楼内,宾客满座。

    唐麦和唐柯刚带着唐家小弟找了张空桌子坐下来,就听到隔壁桌的人在那儿卦。

    “诶,你们听说了吗?就是这酒楼老板的干女儿,行为不检点,在成婚之前和其他男人搂搂抱抱的,被这酒楼老板的儿子抓了个正着。这酒楼老板的儿子,一怒之下,告到了皇上面前。听说,两人的婚事就此取消了。”

    “真的假的?我可是听说这酒楼老板的干女儿可是郡主呢,还是丞相千金,和这小老板的婚事,也是皇上亲自下旨赐的。”

    “当然是真的,这事还能有假吗?现在京城上下,谁不知道,这丞相家的两个千金啊,一个行为不检点,一个当众露了身子,真是半斤两,谁都嫁不出去了。哈哈哈。听说那行为不检点的,还不止和一个男人有不正当关系呢,这要是我啊,我也是要退婚的,谁希望成亲之前,就当只戴绿帽的乌龟王……”

    “嘭——!”的一声巨响,在隔壁桌的话还未说完之前,就响了起来,那正卦的人,满脑袋血的倒了下去,另一个失声大叫了起来,转头就瞧见一个六、七岁的孩子,一脸冰冷的盯着他,手里还拿着刚才砸了人,还在滴血的板凳。

    “豆豆。”唐麦从未瞧见唐家小弟如此凶残过,吓的她也是急忙站起身,朝唐家小弟那儿跑了过去,抱住了还是一脸冷漠的唐家小弟。

    “你,你们这是做什么呢?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当众行凶!”那个吓的跌坐在地上的人,见对方居然是三个半大的孩子,顿时愤怒的大声咆哮了起来。

    唐柯的视线转移到了那人的身上,顺手抄起一条板凳,“嘭——”的一声,同样砸到那人的脑袋上,直接将人砸晕了过去。

    掌柜的听到响动,急忙大叫着朝这儿跑了过来,唐麦三人的四周更是围满了胆战心惊却执着看热闹的顾客。

    掌柜的跑到人群内,本想阻止,但是一瞧见唐麦和唐柯两人的脸,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少爷,小姐,你们怎么在这儿?你们这是……”

    “掌柜的没事,我们只是来吃饭的。这些银钱,给这两位客官做医疗费,我们先走了。”唐麦说着,一手拉着唐家小弟,一手拽着唐柯,就往人群外走。

    在场的见唐柯和唐家小弟那冷的足以杀人的眼神,没一个敢上前阻拦的。

    “豆豆,你怎么可以随便打人呢?还有,哥哥,你是怎么回事?豆豆年纪小也就算了,你怎么也去凑热闹啊!”

    唐麦正教训着一大一小两个家伙,唐柯突然伸出手,一下按在了她的脑袋上。

    唐麦不说话了,只是抬头望着唐柯。

    “回家。”

    哥哥和弟弟都不高兴,唐麦夹在中间,只能沉默,她和单杰取消婚事的事,倒是传的挺快,只是这件事是怎么传成这副模样的?

    她和陌生男人搂搂抱抱,被单杰抓住,一怒之下,单杰要求退婚?

    那陌生男人指的是楚漠阳?

    只是,这人物事件是不是搞错了?

    唐麦对于自己的名声倒是不在意,只是她要带着这样的名声出嫁,岂不是给她的夫家抹黑?

    “麦儿,哥哥一定给你查清楚,看到底是谁在胡乱散播谣言。”

    “哥哥,没事的。”查清楚也没用,名声都已经被搞臭了,而这件事最有可能就是单杰干的。

    唐麦现在要做的,就是趁着事情还未发展到无法挽回的情况,散布舆论和谣言,吸引大众视线,将这件事的真相公布出去。

    她和单杰,这算是亲事不成,互插刀吗?

    这事要真是单杰干的,她是不是该仰天长笑,幸好她没嫁给这种男人,否则她还不得呕死。

    唐麦拉着唐柯和唐家小弟往回走,还未迈入家门,结果就在自家的门前,瞧见了一男一女,两个人。

    男的,宋怀清;女的,连秀兰。

    宋怀清一脸怒容,连秀兰满脸痛心。

    唐麦想,她可以当做没看到这两人吗?看他们这脸部表情,好像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似的。

    莫非是宋府的事情忙完了,他们又吃饱了没事干,想来管她的闲事了?

    “唐麦,你知不知道,你和单家的亲事被取消了?你这不知廉耻的……”

    “嗵——!”

    宋怀清的话说到一半,脑袋上就挨了一击,他捂着额头,还没看清楚是谁偷袭的他,唐家小弟又一石头砸了过去,砸的宋怀清嗷嗷大叫了起来。

    唐麦不忍直视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看到宋怀清头破血流的模样,她突然很想笑。

    高兴的不是宋怀清被打,而是唐家小弟今天特别的可爱,虽然手段残暴、凶残了那么一点点。

    “豆豆!你在做什么?!”唐家小弟第二块石头砸过去的时候,连秀兰和宋怀清都看清楚了动手的是谁,连秀兰见是唐家小弟,惊愕的大叫了起来,满是难以置信。

    唐家小弟听到连秀兰在叫他,视线落在宋怀清的身上,之后才看了眼连秀兰,淡淡的叫了声,“娘。”

    唐家小弟冷淡的态度,让连秀兰一愣,朝唐家小弟走去的步伐都停顿在了下来。

    宋怀清捂着额头,气的七窍生烟,谁告诉他,这个拿石头砸他,还砸的这么准,这么痛的,到底是哪个王羔子?

    “喂,你要是来骂的,那没必要了,你还是好好管管你家那个你的宝贝闺女吧。至于我,你少操心。”唐麦说完,走到唐家小弟面前,牵着唐家小弟的手,替他擦了擦道,“我们回去,别理他。”

    和上次一样,唐麦对连秀兰的态度,依旧是无视,她也只能无视她,否则,她心里会难受。

    她的娘,和她的爹,在她有事的时候,不在她的身边,等出了事,就只会跑来骂她,她还能有何感想?

    就在兄妹三人绕过连秀兰和宋怀清时,扶着宋怀清,给宋怀清止血的连秀兰,突然冲着唐麦的背影大喊了一声,“麦儿!”

    唐麦的脚步顿了顿,就听连秀兰道,“麦儿,你不要再闹脾气了,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回来吧,乖乖的听你爹的话,你爹给你安排了一门亲事,男方不会嫌弃你的。”

    唐麦听到这儿,回过了头,望向了连秀兰,“亲事?”

    她说呢,刚得知消息,就急急忙忙的跑这儿来骂她,原来还是打的她的亲事的主意。

    “是的,麦儿,你爹昨儿个就给你选好了。对方是国公府的大公子,官拜二品,家里只有一个闺女,他说了,他不嫌弃你的名声,只要嫁过去,再生下男孩,你就是……”

    “这么好?”连秀兰的话尚未说完,唐麦就开口打断了她的话。

    国公府的大公子,这人唐麦还真有印象,她没记错的话,这男人前世是得花柳病死的,她前世为替龙寂岩争取支持率,还替此人看过病。

    她今年十三,那国公府的大公子至少也得三十五了,她这爹和娘还真是为她着想。

    “是啊,麦儿。娘去替你看过了,国公府大公子是嫡长子,一旦他世袭了国公爷的位置,你就是国公府夫人,你们的孩子也会变成嫡长子。国公府的老夫人也是个好相处的,你只要收敛点脾气,定然能过的好的。”

    “恩,听起来,很好的样子。”唐麦回头,望向唐柯,“哥哥,你觉得怎么样?”

    唐柯不知道那国公府大公子是什么人,但就一条,家里有个闺女,他就绝对不会同意这门亲事。

    他是有病,才让他妹妹一嫁过去,就当后妈。

    他现在看连秀兰,他甚至觉得,是不是他这个娘当后妈当上瘾了,给麦儿也找个这样的。

    “柯儿,要是以前,娘肯定不同意的,可现在麦儿的名声变成这样,这已经是最好的亲事了。这门亲事,本来还说你们爹给你们妹妹准备的。”

    “姐,我不同意。”见唐麦和唐柯一副很满意的样子,站在一旁的唐家小弟突然蹙眉开了口。

    以前叫的都是姐姐,这还是唐家小弟如此正经严肃的叫唐麦——姐。

    “豆豆,娘和你姐姐说话,你小孩子插什么嘴?”连秀兰也知道那人的年纪是大了点,但现在全京城,满朝文武都知道唐麦和陌生男人在青楼被抓的事了,除了这亲事,麦儿还能嫁给什么好人家?

    很多人,甚至说出很多难听的话,有人说,麦儿已经不是完璧之身。

    她在宋府的这两日,更是被宋府的人冷嘲热讽,能争取到这门亲事,她是尽了全力了。

    “喂,等等!”就在几人正在这里说着的时候,一个男子带着一丝风尘魅惑的声音,在几人的身后响了起来。

    西水刚躲在这儿听了挺长时间,开始还只是觉得有趣,但这越听越不对劲,他怎么觉得,他家爷的女人,要被抢走了呢?

    还有那个什么国公府的大公子,那是个什么东西?能和他家英俊潇洒、英明神武的爷比吗?

    连秀兰听到声音,朝唐麦等人的身后望了过去,就瞧见一个俊秀魅惑,腰带半寄在腰间,衣衫有些不整,长相甚是漂亮的男子倚靠在墙角。

    连秀兰一瞧见这人,立即将视线转移到了唐麦的身上,指着唐麦,哆哆嗦嗦道,“麦儿,这就是你在青楼幽会的男子?你怎能还和他有来往?你怎么能如此自甘堕落?你知不知道,他会毁了你的!你看他那模样,肩不能抗、手不能提,长得跟个女人似的,一看就是靠女人吃饭的,你怎么能还和他在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