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71】大蛀虫〔万更〕

【vip171】大蛀虫〔万更〕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田玉接到圣旨的时候,田碧儿也在,当田碧儿听到单杰和唐麦的婚事取消了,她当场就激动了起来,什么大家闺秀的仪态都丢一旁去了,惹的传旨的太监都多看了她一眼。

    “夫人,接旨吧。”传旨太监见田玉还呆愣在那里,不得不开口提醒道。

    田玉像是被人打了一棍一样,失魂落魄的接下圣旨,乃至传旨太监都没送。

    传旨的太监一走,田碧儿忍不住激动,抱住田玉就询问道,“姑姑,姑姑,你听到了吗?方才那公公说的是真的吗?表哥真的不用娶那个恶心的女人了吗?”

    田玉还是没回过神,她好不容易才设计,定下唐麦,怎么说取消了就取消了?

    单雄,她爱过恨过,到现在已经不知是何感情,还想着一旦唐麦嫁过来,就给唐麦好看,让唐麦悔不当初,可皇上好好的怎么就收回了圣旨?

    不但收回当初的赐婚,就连理由都没有留下一个,这岂不是言而无信吗?

    “姑姑,你怎么了?表哥不用娶那个恶心的女人了啊,你不高兴吗?”田碧儿是高兴的,单杰不娶唐麦,那正妻的位置不就是她的了?

    她等了这么多年,就为了嫁给单杰,现在她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没有了赐婚,她还怕唐麦什么?

    “杰儿呢?”田玉突然甩开田碧儿,大喊道,“杰儿——!杰儿——!你跑哪儿去了?管家!管家,少爷呢!”

    田碧儿被田玉这一甩,甩的连连倒退,脚一扭,跌倒在了地上,眼看着田玉将管家叫出来,离开家门。

    不是应该高兴的吗?表哥不用娶那个女人了,她可以名正言顺的嫁过来了!

    她的姑姑这是什么意思?

    唐府。

    唐麦从楚漠阳家回来,吃过早饭,心情甚好,不想在家里窝着了。

    正好天气晴好,她想到自己许久没有管过店铺里的事情了,再者果儿这些天和她一样,成天窝在家里,对身体和身心健康都不利。

    因此,唐麦找到果儿,拉着果儿出去逛街,再去铺子里看看,顺便亲眼看看这些时日,外面世界变化,听听别人家的卦,娱乐娱乐空闲生活。

    果儿还是不愿意治好脸上的伤,唐麦也不勉强,只是出门的时候,替果儿戴上面纱,替果儿整理好着装,两姐妹才出门。

    初冬,京都的天气已经转寒,姐妹两人都换上了冬天的新衣,这些衣物是唐麦空余时间,亲手设计,亲手缝制的,一共就做了家里的几个人的,看上去轻薄,但里面的料子很暖和。

    大街上,叫卖的小贩,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果儿,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或是想做的事情,告诉姐姐,姐姐带你去。”

    果儿摇了摇头,“姐姐,你有时间了,可以教我刺绣做衣物吗?”

    “果儿想学刺绣?”

    果儿摸了摸身上的衣物,点头道,“恩,我想学。”

    唐麦没有当着果儿的面做过衣服,但果儿摸得出来,这是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她过年就十一岁了,她想帮家里做点事。

    “你喜欢就好。”唐麦做衣服,多数是用现代做衣服的方式,古代刺绣的那些绣法,她了解的不多,但若是果儿想学,她可以去找人教果儿,“过几日,姐姐就找人教你。”

    “好。”

    “既然没有想去的地方,刚吃过早饭,也吃不下去东西。那现在,我们先去铺子里看看,哥哥、义父和豆豆现在应该都在铺子里,就是不知道在哪个铺子。”

    “恩。”

    糖心坊在京都的铺子有五间,两间在城北、三间在城南,总店开在城南,其他四间都是分店。

    南北是京都最有钱的两个区域,糖心坊的五间店铺选取的是都最发达的街道交叉路口的位置,总店更是在商业贸易中心。

    唐麦家住在城北,距离皇宫比较近,这条街道和城北十字路口的一间分铺距离最近,而那间店铺,唐麦没记错的话,是五间店铺里收益最差的,有个把月,还不是一般的差,因此唐麦想了想直接去城北的那间店铺。

    唐柯等人在分店的可能性不大,但唐麦是跑出来看自家的铺子的,唐柯不在,她正好当做微服考察。

    她带着果儿走到分店门口,牌匾上三个烫金的大字在冬日的阳光里,染上了一丝暖意,铺子里买衣物的人不少。

    唐麦牵着果儿走了进去,刚进去,一个年轻的伙计就迎了出来,热情询问道,“两位姑娘,需要购置些什么衣物?我们这儿什么都有,要是喜欢,还可以定制的。”

    “我们不买衣物,只是看看。”唐麦客气的说道,“你去忙吧,我们有需要会找你的。”

    那伙计听了,点头道,“那两位姑娘先看着,有事找我。”

    “姐姐,这里的人看起来很好呢。”

    唐麦闻言,笑道,“那是因为杨爷爷和王大哥很厉害啊。”虽然铺子开起来后,她就忙着其他的事情,没再怎么理会,但这里的员工守则,都是她一笔一划的写出来的,招工更是杨老头和王青两人亲自负责和培训的,要是不好,她倒要怀疑自己看人的眼光了。

    店铺里有六名员工,三男三女,还有一名掌柜,这些人都是唐麦不曾见过的,唐麦在这儿看了一盏茶的功夫,并未发现问题。

    但当她走到女装区,拿起一件衣物时,她的脸色就冷了下去,这衣服布料不对,根本不是她要求用的那些。

    “掌柜的!”唐麦冲着掌柜的就叫了起来。

    掌柜的闻言,见叫他的是一个小姑娘,并不以为然,但还是有礼的走了过去,“这位姑娘,不知有何吩咐?”

    “这衣服是怎么回事?这布料和我以前买的根本就不一样。”

    “这位姑娘,饭可以乱吃,这话可不能乱说。”掌柜的听到这话,脸也沉了下去,他说着,伸手摸了摸衣服的布料,一本正经道,“我们这可是正宗的苏州锦绣绣制出来的衣物。你不懂可不要乱说,坏了我们糖心坊的名声。”

    “掌柜的,你确定这是苏州锦绣绣制出来的衣物?”唐麦的手一摸,就知道根本不是一回事儿,外面看起来一样,不仔细摸也没多大的区别,看这掌柜的模样,定是没看出两者的区别。

    “怎么不是了?这是我们从总店那儿直接拿过来的,我们糖心坊五个店铺,卖的衣物布料都是一样的。”掌柜的也是被唐麦质疑的有些生了气,他在这个分店也干了两年时间了,接触的布料也不少。

    虽然效益一直没有其他几个店好,但他自问尽心尽力的,眼前的小姑娘没有明说,但他还是听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姑娘要是怀疑,可以到处去打听打听,我魏老二以前虽然不是卖衣物的,但也是有二十多年经验的掌柜,姑娘的意思,莫非是在怀疑老夫说的话?”唐麦看掌柜被气的脸色有些发白的模样,也有些抱歉,她不是针对这掌柜,而是这布料,明显就被人动了手脚,而眼前的掌柜想必是有当掌柜的经验,却没有衣物布料这方面的经验。

    居然有人在她的东西上动手脚,还一直没被人发现,还真是玩到天上去了。

    “掌柜的,你别生气,可能是我看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别和我一个小姑娘计较啦。”

    掌柜听到唐麦这话,总算缓和了点儿,“姑娘,这可关系到我们铺子的声誉,你也别怪我这老头生气。”

    “恩,恩,我明白的。掌柜的,麻烦你替我将这件衣服包起来,我买了。”

    “看你这小姑娘知错就改,老头我身为掌柜的,给你打个折扣,五两银子。”

    唐麦所在的区域的衣物都是上好的布料,价格都较高,而另外还有一些普通百姓穿的,一件就十几个铜板。

    唐麦买下这件明显以次充好的布料,再次走到普通百姓穿的衣物的区域去,伸手在这些布料上摸了摸,还好,这里的布料并没有被人替换掉,否则岂不是在坑老百姓的血汗钱。

    “掌柜的,那我们先走了,您忙。”

    “好嘞,两位小姑娘慢走啊,欢迎下次再来。”

    两人走出店铺,果儿有些疑惑的望向了唐麦,“姐姐,这个衣物是不是有问题?”

    “是啊,有问题,刚开始穿的时候还察觉不出来,但时间一长,就会褪色,这样的衣物,买回去也穿不了多久。”

    唐麦对各种布料太过了解,否则也不会挑这一行作为她发家致富的起点,有人在背地里,和她甩手段,这是欺负她不知道,还是以为她很笨,察觉不到呢?

    “姐姐,那怎么办?”

    “果儿,我们先带着这件衣物回去。这件事,我回去找哥哥商量商量,你要喜欢到时候也可以在旁边看着。现在,我们再去米铺看看。”

    成衣店出了问题,米铺也有一个收益特别低的,她现在已经可以肯定,有人趁着她忙碌的没有时间的时候,占了她的便宜,这便宜占的还不是一日两日。

    “好。”唐麦说去哪儿,就去哪儿,果儿一点意见都没有,只是在看到唐麦用手摸了摸就能摸出不一样的时候,果儿的眼睛闪闪发亮,姐姐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啊。

    粮食产业只是唐麦的副业,以前在家种田,她也没下过地,要去辨别粮食大米小麦的好坏,她也只能通过眼睛和手。

    然而,这次走到这收益最差的米铺,还未进去,光看伙计对待百姓的态度,她就明白这里的销量如此滞后的原因了。

    她不清楚市场价格,但上面的标价,别说是普通百姓,就算是她都不一定会花那个银子买,这铺子的标价,至少是其他铺子的一点五倍。

    成衣店偷工减料,米铺坐地起价。

    这样的事情居然就发现在她的眼皮底下,他们是不是欺负她这个东家年纪小,不因世事呢。

    果儿见唐麦一直盯着米铺看,脸色比成衣店那儿的还难看,有些担忧的询问道,“姐姐,怎么了?”

    “没事。果儿,我们过去看看。”唐麦压制住怒火,朝米铺走去。

    米铺的伙计见来了两位姑娘,看穿衣打扮像是大户人家出来的,态度也很是热情,“两位姑娘,想买点什么?”

    “这位小哥,你这儿的米怎么比其他铺子的高出那么多啊?”唐麦故作疑惑的询问道。

    伙计听到这话,四处瞧了眼,见没人注意他,偷偷摸摸的对唐麦道,“这是姑娘,你有所不知,这是上面规定的价格,我们这些当伙计的,也在疑惑呢。汗,你瞧我,我这嘴巴。”那小伙计说着,打了自己一嘴巴子,“我们这儿规定不能乱说话,更不能讲东家的是非的,姑娘,你就当没听见。您二位要点什么?”

    “给我来一斤你们这儿最好的大米吧。”

    本来说要到处逛的,可现在两个店铺都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唐麦不知该将怀疑的视线投到谁的身上,但不管是谁都好,她是开店的,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果儿不清楚发生了何事,但从唐麦的这些话中,和她的脸上不难看出,姐姐不高兴了。

    本来唐麦还说出来打探京城各路消息,听听卦的,但铺子出了这些事,唐麦听卦的心思完全的淡了。

    两人一路无话的回了家,还未走到家门口,就瞧见一抬轿子挡在了她回家的小巷内,田玉就坐在轿子里。

    这还是三年后,唐麦再见田玉。

    田玉没什么变化,看人还是用头顶看的,只是这次眉宇间隐忍着怒气。

    “果儿,你在这儿等着姐姐。”唐麦提着手里的大米就朝田玉那儿走了过去,这亲事都退了,田玉肯定会来,挡在这里,也不知是想拦她,还是拦她的义父。

    “你有事儿吗?”

    “杰儿哪儿对不起你?你凭什么设计取消和杰儿的婚事?你以为你这样做,你就能高嫁了?我告诉你,你做梦,我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

    “你来就为了向我说这个?你不觉得你很莫名其妙吗?他对不对得起我,你们心里都清楚,至于我想嫁谁,也和你毫无关系。有本事的,你就放手过来好了。”对于田玉这样只会撒泼耍赖的对手,唐麦根本不放在眼里。

    她的人生不需要任何人指手画脚的,就算过的不好,那也是她自找的,和前世一样,她不会怪任何人,而别人也没有资格指责她。

    “我取消了和你儿子的婚事,不是正好?你的那个侄女不是做梦都想嫁给你儿子吗?你可以考虑考虑。也免得我嫁过去了,天天让你气的吐血。”

    “唐麦,你这个——!”田玉想骂人,可都不知该如何骂,唐麦的话说得云淡风轻,但每句都足以让她气到吐血。

    “要是没什么事,别再这里杵着了,好狗还不挡道,你难道不知道,你挡到我回家的路了吗?”唐麦想了下道,“回去好好教育教育你儿子,至少别让他和青楼的女人混在一起,自毁前程。”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居然污蔑我家杰儿和那些不正经的女人有染?原来你就是这样在皇上面前败坏我家杰儿的名声的?唐麦,你好歹毒的心思!”

    “反正不管我说什么做什么,你都觉得我是在害你们家,既然如此,何必非要你儿子娶我?我能站在这里好好和你说话,那是因为我义父心软,我不想让他难过。否则,你以为就凭你,我有必要在这里和你浪费时间,还站在这里被你骂?”

    “田玉,有时间,多回去管教管教你的儿子,别在我这里撒泼。你已经害得义父不得安宁,别再害了你的儿子。你出轨的事,义父都不和你计较,还愿意和你和离,分你那么多财产,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做人不太贪心,小心一无所有。”

    单杰已经和青楼的女人搞在了一起,她不清楚那个荷花是不是前世那个害得单杰一无所有,最终落得一无所有,双目残疾的人,但事情在向着前世的轨迹发展,总是错不了的。

    或许,她可以整死一个荷花,让单杰和荷花分开,可谁知道,后面还会不会有其他荷花菊花的出现,说到底,单杰不想重蹈覆辙,还得看单杰自己。

    很明显,现在的单杰恨不得杀了她,她越劝,单杰走的越歪,她现在也只能让田玉出马。

    要不是看在单雄的面子上,她何必去管单杰的生死。

    “你还好意思提!要不是你,我夫君怎么会和我和离?要不是你,他怎么会发现我无意中犯下的错?唐麦,这一切都是你的错!我的儿子,我自己清楚,你不用在这里搬弄是非!你也威胁不到我,你给我等着,等我找到我家杰儿了,有你好看的!”

    “起轿,回府!”田玉撂下话,怒气冲冲的回了轿子,冲着轿夫喊道。

    唐麦侧开一个身子,让田玉的轿夫走过去,执迷不悟,单杰变成这样,还真是和他这个娘分不开。

    “姐姐。”果儿同样侧开身子,让田玉的轿子过去,轿子一过去,她就朝唐麦那儿疾步走了过去,转移唐麦注意力的道,“姐姐,我们回家吧。你答应我,要给我找绣娘教我刺绣,还要带我学做生意的呢。”

    这是果儿被找回来后,第一次见到田玉,也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骂唐麦,她很不高兴,心里也难受,她突然觉得,她真的不该在家里待着,她也该长大,帮家里分担一些事,她胆子小,也不喜欢和人交流,但事在人为,她不想再看到其他人这样骂她的姐姐。

    她这次不敢,但下次,下次她一定敢冲上前,把所有骂她姐姐的人,全都赶走,全都骂上一遍,她敢的!

    唐麦只是说让果儿学刺绣,但做生意这事,她可没说过,顶多就说了,让果儿在一旁听,此时听到果儿说这话,她略微有些诧异,但很快就释怀了。

    “果儿要学也可以,但要有个度。”她早晚会出嫁,早晚会离开这个家,她总不可能带着果儿一起嫁,同样的果儿也会出嫁,她说过不会再丢下果儿,但以后终究会有各自的生活,所以,果儿想多学点东西,唐麦是绝对支持的。

    “我知道的,姐姐。”

    唐麦揉了揉果儿的脑袋,“走吧,我们回家。”转眼,果儿都长大了,也不知道冷叔叔和小馒头现在在哪儿,过的怎么样。

    冷叔叔就离开的时候,给她留了一封信,后来,就再没消息,或许,她该找楚漠阳,让他帮忙打探打探冷叔叔和小馒头的消息。

    自从确认楚漠阳的心思,唐麦觉得她又变得和前世一样不知羞耻的依赖他了,以前是恨他,恨不得让他忙的没有休息的时间,活活累死;而现在,她找他,纯粹是没事找事的,想多和他相处和他说话而已。

    果然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姐姐,姐姐,你怎么了?”果儿见唐麦一会儿笑,一会儿懊恼,一会儿蹙眉的模样,以为唐麦还在为田玉刚才的话不高兴,担忧的握住了唐麦的手。

    唐麦回过神,摇头笑道,“没事,回家。”

    回到家,还没到午饭时间,家里的人也都没回来,这两年,唐府有请做饭的厨娘,唐麦基本不会亲自动手做饭,但她想到要去找楚漠阳,还是亲自下厨,做了三菜一汤,给待在家里的果儿、莫老神医和小狮留了些,提着篮子,翻墙去了楚漠阳家。

    到楚漠阳家的院子,发现他并不在,这偌大的宅院,似乎一直就只有他一个人,也不知道他是何时把她家隔壁给买下来的,她习惯了有家人的陪伴,现在让她一个人住这种空旷的院子,她肯定受不了。

    他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不是说南木、西水是他的手下吗?对了,前段时间,还看到西水在她面前晃荡的,现在也不知跑哪儿去了。

    唐麦趁着楚漠阳尚未回来,将这个宅院里里外外的逛了一圈,结果院子逛完了,楚漠阳还是没回来。

    唐麦找到楚漠阳的房间,将篮子放在桌上,就坐在屋里等,一直等到睡着,也不知睡了多久,直到听到有人在叫她。

    她抬起头,睡眼惺忪的先是瞧见一双长腿,一直往上看,才看到楚漠阳站在她的面前。

    “怎么不到床上睡?看你脸上都睡出印子来了,等很久了吗?”以前在战场的时候,两人就是住一起的,楚漠阳说这话纯属心疼唐麦,他没想到唐麦白天会过来找他,还等到睡着。

    唐麦闻言,看了眼楚漠阳的床,脸色慢慢变红,直到后来掩饰都掩饰不住,闷声道,“没有多久,你吃饭了没有?我做了几道菜过来。”

    唐麦绯红的脸色毫无遮掩的暴露在楚漠阳的眼眸中,见唐麦一副害羞的模样,伸手替她顺了顺头发,故意声音有些低沉的开口道,“小麦,你是不是在怕我?”

    以前怕,现在她还真不怕,见楚漠阳好像被自己的模样伤到的样子,急忙抬头解释道,“没有,我不怕你。”

    话音刚落,她就捕捉到了楚漠阳眼底一抹促狭的笑意,这是被耍了的节奏吗?

    她肯定是眼花了,楚漠阳居然有和她开玩笑,还装可怜的时候?

    “既然不怕,那就乖乖的在这儿待着,等我回来。”

    “恩?”唐麦正疑惑,楚漠阳已经提着篮子走了出去。

    一盏茶后,楚漠阳提着篮子回到房内,将热好的饭菜拿了出来,“以后来找我,要是我不在,你就自己先去吃些东西,要是累了,就去我床上先睡会儿。这都未时了,是不是饿过头了?”

    楚漠阳不说还好,这一说,唐麦还真觉得饿了,本来是来给楚漠阳送饭的,结果到头来,倒成了楚漠阳在给她热饭菜了。

    楚漠阳陪着她吃了一点,还将碗筷给收拾了,这才回到屋里,望着唐麦道,“是不是发生了何事?”

    唐麦没有问楚漠阳去哪儿了,他又不是游手好闲的人,肯定是有自己的事的,她过来找他,也只是莫名其妙的想见他,其实找冷然和小馒头,她自己都可以让百事通去打听的。

    “楚漠阳,我好喜欢你。”唐麦突然抬起头,望着眼前的人,大声道,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就是想说,就是想告诉他,即使他知道。

    楚漠阳先是一愣,继而伸手揉了揉唐麦的黑发,“傻瓜。”

    唐麦不问,但唐麦的表白,让他意识到,小麦和他一样,他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人,她怕他瞒着她,正如他怕失去她。

    “我是去处理单杰的事了。我知道你还是在意他的,你放心,从今往后,我名下所有的花楼都不会允许他进出。另外,厉城那儿出了点事,但只是小事,我已经处理好了。”

    “我没有问你,你可以,可以……”不告诉我的。

    唐麦的最后几个字,终究是在楚漠阳的眸光下,被她吞了下去。

    “我知道你没问,只是我很想告诉你,想让你知道我在做些什么。”

    这算是另类的表白吗?

    唐麦再次呈现鸵鸟状,好吧,她承认,她确实想知道,其实她很小心眼,她不喜欢她的男人身边有其他的女人,虽然楚漠阳不是那种人,可是他是开青楼的,而且有钱有势有相貌。

    “小麦,如果你想知道,你可以直接问我。”楚漠阳沉默片刻,在后面加了一句道,“其实,我也很想让你知道。”

    除了齐燕平那件事,楚漠阳没有任何事是不能让唐麦知道的,除非是善意的谎言,否则他绝对不会欺骗她。

    唐麦的心里其实还有些话想问,趁着楚漠阳如此认真回答她的问题的呃时候,她趁热打铁道,“楚漠阳,你以前有过其他女人吗?你有个什么通房丫鬟或是侍妾吗?你以后娶了我,你还会再娶其他的女人吗?你会和其他女人纠缠不清吗?”

    唐麦明知道没有,要有的话,前世楚漠阳也不会年近三十,还是独身一人了,可她就是想问。

    楚漠阳在她的问话中,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深,“没有女人,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更不会有。除了你,再无她人。”

    以前唐麦考验蒋方劲的时候,也觉得蒋方劲是个好男人,所以才放心将秦双交出去,可最后还不是害得秦姐姐伤心了。

    唐麦得到这个答案,还是不满意,继续问道,“你会不会和蒋大哥一样,为了国家,去娶个不喜欢的女人?你别急着回答我,指不定那时候,皇上会赐婚,要是他赐婚的话,你能拒绝吗?要有人设计你,和你躺一起,那你要不要负责?还有要是你爹要你纳妾,不喜欢我,你怎么办?我有洁癖的,我受不了我的夫君,和其他女人有关系的。”

    别怪她想太多,前世的阴影太重,这辈子遇到的人,除了李蓝和田峰,基本上就没有幸福的,唐麦相信楚漠阳,可是在一起,有时候不是两个人的事,更何况,他们这样的身份。

    “小麦,我知道你要的不是我的回答,我也不会回答你,但我会用实际行动向你证明,你说的这些问题都不会存在。”

    “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

    楚漠阳总有种感觉,虽然这傻丫头说喜欢他,但她心里对他还是存在着距离。

    从她对他的态度,他就看得出来。

    他不否认,这傻丫头是喜欢他的,只是喜欢的有所保留。

    既然如此,他会努力的将她的这些保留都打破,要是这都做不到,那真的就是他的问题了。

    “楚漠阳,你会不会觉得我特啰嗦,我还很善妒,我没有一点女子该有的包容度,我说话尖酸刻薄,我脾气执拗,我……”

    “小麦,你到底在担心什么?你不啰嗦,我喜欢听你说话;你不是善妒,你只是在意我;你的包容是对值得你包容的人存在的;你只是伶牙俐齿;你只是有些小性子,算不得脾气执拗。我说过的,我不在乎,只要是你,无论是什么样子,在我眼里,都是最好的。你不需要改变,也不需要觉得这是你的缺点。”

    楚漠阳说到唐麦无话可说,瞬间觉得自己的缺点都变成了优点。

    “小麦,说到这儿。我也必须和你说清楚,我这人很闷,我更不懂那些风花雪月的事;我手下的人都怕我,没人敢轻易和我说话;时常有人拿着刀追杀我,你若跟了我,也有可能面临这些事;我浑身上下都是伤痕,很难看;我双目曾经失明,有复发的可能。若我变成一个瞎子,再也看不到东西,你在意吗?”

    唐麦摇头,这能算缺点吗?要这都算缺点,那还有什么算是优点的,楚漠阳的话是少了点,可对着她,只要她问,他都会回答。

    这就够了,再说了,和别人说那么多话干嘛?

    这次交心,比上次来的还要彻底,唐麦心里的那些担忧,在今日差不多全部烟消云散,和楚漠阳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不少,脸红虽然还是会有,但再不至于像看高高在上的天神般,看他。

    眼前的人,是个活生生的人,是个真的喜欢他,她也喜欢的人。

    “楚漠阳,那我先回去了。你这里救你一个人,住起来都不方便,你要不要搬到我们家去?还有,你晚上要不要过来吃饭?”

    “住进你家,对你名声不好。你家人若是不嫌我打扰,我很愿意过去和你一起吃饭。”

    惜字如金的楚漠阳,在和唐麦说话时,学会了加些没必要的强调词,这些词一加上去,免不得让唐麦多想,什么叫很愿意。

    唐麦拎起篮子,转身就跑,她怎么感觉,她被调戏了?

    楚漠阳确实是在调戏唐麦,只是是在一本正经的调戏,他喜欢看她因她而情绪波动的模样,像阳光,让他觉得亲近温暖。

    唐麦跑回家,家里还是上午留在家里的那几个人,唐麦问了下,唐柯和单雄中午都没有回来吃饭。

    衣服布料的事,看来得等晚上,哥哥回来,再和他说了。

    当晚,楚漠阳如期过来吃饭,唐柯和单雄回来,看到楚漠阳在这儿,两人的脸色都变得有些奇怪,唐柯更是将视线投到了唐麦的身上。

    唐麦见状,走到唐柯的面前,挽着他的胳膊笑道,“哥哥,楚大哥一个人住隔壁,都没有人给你做饭,很可怜的,有没有?他帮了我们那么多,在战场上,和你更是同生共死的好兄弟,他过来吃饭,你不会介意的,对吧?”

    要是以前,唐柯不知道楚漠阳在打唐麦的主意,他肯定欢迎,可现在,他多少有些在意,尤其是看唐麦整个人都往楚漠阳那儿偏,这还没出嫁呢,不对,是亲都没提呢,他这妹妹居然就胳膊肘往外拐了。

    唐柯近期把楚漠阳的祖宗代都给打探了出来,尤其是楚漠阳在感情上的事,要不是楚漠阳的感情一片空白,对唐麦也很好,他绝对不会给机会让人接近唐麦。

    唐麦见唐柯脸色不好看,抓着唐柯胳膊的手用力了两分,祈求的望着唐柯。

    果然是女大不中留,只要不是龙寂岩,不是单杰,不是那种身家不清白,家里妻妾无数,有个什么不治之症的男人,只要对方品性好,身体健康,他都可以接受。

    再者,楚漠阳完全的超出了他对未来妹夫的标准,既然麦儿喜欢,他还有什么好说的?

    “楚兄,坐吧。”

    这就算是默认了,只要哥哥答应,唐麦觉得,就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止她和楚漠阳在一起的了。

    站在一旁的单雄,看到楚漠阳出现在这里,再结合近期和昨日的事情,也猜到里面的事情了。

    比起他的儿子,眼前的男人确实是不知好了多少倍,单雄也算是默许了。

    这一顿与其说是简单的吃完饭,倒不如说是唐麦带着楚漠阳见家长来了。

    吃过晚饭,唐麦将楚漠阳送到了隔壁,楚漠阳又将唐麦送了回来,这送来送去的,硬是送到夜幕降临。

    直到唐麦想起,她还没问唐柯,布料和米铺的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儿,这才告别楚漠阳,急匆匆的回了自己的房间,拉上还未睡觉的果儿,往唐柯的房间里赶。

    唐柯正在屋里看书,房门就被唐麦火急火燎的推了开来,他还以为发生了何事,放下书,就疾步走到唐麦的面前,询问道,“麦儿,怎么了?何事如此急躁?”

    “哥哥,你等下。果儿,你在这儿坐着。”唐麦安顿好果儿之后,望着唐柯道,“哥哥,我们城北收益最差的成衣店和米铺,是谁在管理?”

    “怎么了?”唐麦已经许久不管店铺里的事了,这突然带着果儿跑他房间来,还问出这样的问题,倒是让唐柯有些诧异。

    “哥哥,这是我在那间成衣店买到的布料,你看看。”唐麦将衣物递给了唐柯。

    唐柯闻言接过,仔细的查看了一遍,并未发现有何不同,直到他来回的摸了几遍,才蹙眉道,“这布料不是我们制作衣物用的那种。”

    “是的。我们用的那种布料,很柔软,是纯丝的,而这种里面掺杂了其他杂质。不仔细摸,不了解这一行业的,根本发现不了。但穿的时间长了,顾客还是能感觉到。”

    “麦儿,你怀疑有人在布料上动了手脚?”

    “恩。哥哥,你知道城北那间成衣店是由谁负责运送衣物过去的吗?想必是中途被人掉了包。”

    按理说,衣物是统一定制出来的,就算被掉了包,那人能将好的衣物拿到哪儿去?

    “还有,我发现城北的米铺的价格,也比其他铺子的要高,店里的伙计更是告诉我,这是上头的命令。但这上头指的是谁?我们根本就没下过这种命令。”

    要真有人能在他们的内部干这种事,那说明了什么?唐麦真的不敢相信,她的眼皮底下,居然养了这么个大蛀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