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01❤❤秦双的婚事

001❤❤秦双的婚事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哎,当家的,过完今年,双儿可就二十九了。”秦夫人想到这儿,就连觉都睡不着了,心痛而无奈道,“我们早晚有老去的一天,到时候可就剩双儿一个人了。我每每想起此事,我这心里就难受。”

    夜,寂静无声,距离过年只剩下一月时间,秦夫人想到还是孤身一人的秦双,就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躺在床上对秦望道,“当年,也是我们误了这孩子,胡黎也就罢了,就连那姓蒋的孩子,哎。”

    秦府,只有秦望和秦夫人夫妻二人,秦双又出去谈生意了,眼看着麦儿两个大的娃娃都三岁了,小的那个闺女也一岁多了,三孩子蹦蹦跳跳的,别提多可爱了,可她们家双儿还是待字闺中,这当娘的,如何能不急。

    以往,夫妻两人担心秦双忘不了以前的事,都在给秦双时间疗伤,尽量不再秦双面前提嫁人的事儿,可眼看着他们夫妻两人也五十多了,当初也没给秦双留下个兄弟姐妹照应着,这样下去,他们便是归去,也不会安心的。

    秦望的心里又何尝不急,他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从小就是放手心里疼着的,相貌人品都是数一数二的,和他同龄的早就当上外公或是外祖父了,只有他们家双儿还是一个人在打拼,心疼啊。

    “夫人,等双儿今年回来过年,我们将此事安排安排,找媒婆寻几个合适的对象。不求多富贵的,只要手脚健全,身体健康,人品好的,就让双儿嫁了吧。”

    “如此也好,不然我便是死,我这心也不安啊。”秦夫人每次只要看到秦双每次都将自己打扮的和个男孩儿似的,干的也是男孩儿的事,她这心,便疼得难受。

    只求找个好人家,至少让双儿这辈子有个依靠,也不用再一个人那般辛苦的打拼。

    “当家的。”秦夫人坐起身,望着秦望道,“我这担心双儿不答应。要不,我们写封信,让麦儿带几个孩子过来过个年,我们也好聚聚,顺便让她帮我们一起选选吧。”

    “好,为夫明日便是办。”

    距离过年还有二十来天的时候,唐麦正在家里头忙活,等着出门去谈生意的楚漠阳回来,就听自家闺女奶生生的小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

    “娘,娘,咯咯,信。”一岁多的小家伙,走路还不稳当,口齿也不清。

    唐麦听到声音,急忙跑了出去,就见小丫头摇摇晃晃的朝她跑了过来,被一小子扶着,两孩子都是摇摇晃晃的。

    那架势,她真怕两孩子一块儿摔了,“天儿,你怎么又把妹妹偷带出来了?你哥哥呢?你也不怕你爷爷和爹知道了,修理你。”

    正所谓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自从小千金出生,这两个自称是哥哥的小家伙,自己走路都不稳,就开始想方设法的和她抢夺妹妹的所有权。

    好几次的,她一转身,闺女就不见了,去找两小子,肯定能瞧见小的那个带着妹妹在地上打滚,大的那个站在一旁,把风。

    时间一长,唐麦对此都见怪不怪了,反正这两个小家伙是宁愿自己受伤都不会让妹妹受伤的,让他们玩儿就是了。

    再说了,煦之也说了,这两个小家伙再蹦跶也蹦跶不出他的手掌心,让她别担心。

    “娘,你又不是不知道,爹不在。至于爷爷嘛,我让哥哥去绊住爷爷啦,妹妹今天归我。”小天下笑得像只小狐狸,从小千金的手里拿过信,就交给唐麦道,“秦伯公的信。”

    “你这小子,就知道占你哥哥的便宜。”唐麦弯下身子,捏了捏小天下那张笑意盎然的脸,明明是一模一样的两张脸,可就这个儿子会对着自己笑,那个大的,小小年纪,成日绷着小脸,做什么事都是一本正经的,比煦之以前给她的感觉还可怕。

    她真怀疑,小江山真的有可能被赵皇拐着,打到天赵国,把皇位夺回来。

    唐麦伸手将小千金抱了起来,问着两个小家伙道,“一大早的,饿了没?想吃什么,告诉娘,娘给你们做。”

    “地瓜粥。”

    “西红柿。”

    “好,娘给你们做。”唐麦抱着一个,牵着一个就进了厨房,做好早餐看着两小家伙听话的自己吃东西,去找北火过来,让北火将两个小家伙看好,将多做的早饭交给北火,让她送去给小江山和赵皇,她则拆开了信。

    信上说,请他们全家去京城过年,隐晦的提及了秦姐姐的年纪和婚事,唐麦一看,就明白了两人的心事儿。

    江山和天下尚未出世前,她就问过秦姐姐,秦姐姐说治好了脸就嫁,可如今三年多过去了,秦姐姐还是单身。

    别说秦家人着急,便是她,都有些着了急,前世为了那个渣胡黎守寡也就罢了,这辈子都过去了,为何不能找个好人嫁了。

    唐麦当下决定,带着三孩子,拖家带口的去京城,楚漠阳还没回来,她也等不及了,写了封信,让楚漠阳直接改道去京城会和。

    自从当年离开,这还是唐麦第一次回京城,三个孩子更是从未离开过龙林县,出趟远门,就连老大江山都隐隐露出了兴奋的神情。

    说是拖家带口,其实也就八口人,宋老爷子,厉老王妃,赵皇,北火加上她们一家四口,馒头在一年前唐麦生下小千金,做完月子之后,跟随连秀兰和逍遥王回去了,冷然看唐麦一切安好,留下一封信,也离开了。

    半个月后,八人到了京城,根本不需要唐麦担心,家里的一切早就已经备好,西水在楚漠阳身边赖到小千金出生,赖不下去了,只能跑出来,继续他的老本行,帮楚漠阳看着手底下的那些小倌馆,一年到头满世界的跑,这不,楚漠阳一收到唐麦要去京城的信,立即派距离京城较近的西水提前去京城,将宅子都找人打扫了个干净。

    唐麦回来的很低调,也没想过要高调,毕竟现在当皇上的是二皇子,那个阴晴不定,还老是觊觎她哥哥的人,若非当年没有好人选,她真不想扶持他登基,但好在这些年,天龙国也算风调雨顺,国泰明安。

    距离过年,仅剩下四天时间的时候,楚漠阳总算是赶了回来,在龙林县定居之后,楚漠阳已经尽量的将手里的事情交给属下,但难免还是有些事需要亲力亲为的,一年总要离开那么几个月。

    因为三个孩子还小,唐麦自然不可能跟着跑,只等着三个孩子大点,再全家一起满世界的跑。

    唐麦以前一直以为,就她前世觉得楚漠阳不说不笑的时候,让人不敢靠近,但没想到,家里的两个小家伙,会在她面前闹,但在楚漠阳面前,是绝对不敢的,一个比一个认真严肃,连带着小千金瞧见楚漠阳,都会变得无比拘谨严肃。

    楚漠阳一回到家,三个小家伙就一本正经的站在了门口,朝楚漠阳行礼问候,楚漠阳不开口,他们谁也不敢走。

    楚漠阳现在想唐麦,想的要命,哪有空理这三只小的,挥了挥手,对两只大的道,“你们两个,明日到书房报道。”

    “是,爹。”三只一起行礼,然后撒开脚丫子就往外跑,最小的那只跑的慢了,大的两只赶紧回来,连抱带背的拖着小只的跑。

    “小麦。”三小只一跑的没了影,楚漠阳就一脚踹关了房门,紧紧的搂住了眼前的人,方才那个严肃训孩子的人,仿佛根本就不是他。

    唐麦还在往外瞧,三只都不大,要跑摔了就惨了。

    楚漠阳见唐麦根本不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外面,不满的将她的脸从窗外掰了过来,对准了自己,“为夫这次一走就是两个月,好不容易赶回来,你都不想为夫吗?”

    唐麦一爪子拍掉楚漠阳放她脸上的手,听着他语调中的不满和不悦甚至委屈,眉眼带笑的,伸手回报住了他,“想,每天都很想你。”

    楚漠阳闻言,总算满意了,俯下身子,还什么事都没做的,就听唐麦道,“煦之,你可有认识什么适合秦姐姐的人选?”

    楚漠阳的唇在距离唐麦的唇还有一厘米的时候,硬生生的被这句话给打断了,抬了头,无奈道,“你千里迢迢赶来京城,就是为了此事?”

    “当年,秦姐姐的婚事被耽误,也有我的过错,我只是想弥补。秦姐姐那么好的人,她凭什么就找不到一个真心待她的人呢?”

    “所以呢?”

    “煦之,所以我就想问问你,你有没有认识,和秦姐姐年纪相仿,没有娶过亲,没有纳妾,手脚健全,容貌端正,身体健康,功能齐全,不介意秦姐姐年纪大的人选。”

    “今年出去,倒是在天韩国遇到过一个,只是曾有过一任妻子,因病去世,这些年都不曾再娶。”

    “丧偶的啊?”

    唐麦听了,不太满意,这么多年不娶,指不定对前妻念念不忘,这样的人,要打开他的心,怕是不容易,更别提让他照顾秦姐姐了。

    “你若真只是想帮秦姐姐找个合适的人,倒不妨在京城世家内找。”

    唐麦闻言,望向了楚漠阳,蹙眉道,“煦之,你在开玩笑吗?京城世家,哪有可能有合适的人选,难道你要秦姐姐去给人做妾?和人共事一夫?”

    “本来还想让你介绍些军营里还在当兵或是退役,尚未娶妻的,但我只要想到蒋大哥,我就担心真找这么个人,会让秦姐姐想起不开心的事。”

    楚漠阳看着唐麦苦思冥想的模样,叹了口气道,“小麦,为夫离开两个月,才回来,你非得在这时候,和为夫讨论别人的事吗?”

    “这不是别人的事,这是秦姐姐的终生大事!”唐麦听了,不免不高兴的反驳道,但一抬头,就看到了楚漠阳脸上的连续赶路的疲惫,她看了,也有些心疼,“煦之,很抱歉,你先休息吧,我去给你熬些热水,再去给你弄些吃的,你等我。”

    楚漠阳一直都是她的依赖,她习惯了什么事都找他商量,问他的主意,只是太担心秦姐姐的婚事,以至于忽略了他的感受,她确实不应该。

    楚漠阳倒不是真的生气,他只是很想唐麦,只想和她单独相处,哪怕是抱着她都好,见唐麦如此,摸了摸她的头,舒展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道,“去吧。”

    楚漠阳梳洗,吃过之后,被唐麦逼着睡了一整天,晚上的时候才醒来,醒来,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的暗了下来,床上,唐麦正躺在他的怀里,目不转睛的望着他,月光透过窗户洒落房间,透着一股清凉的微光。

    楚漠阳太了解唐麦的脾气了,他今日若是不给她出个让她满意的主意,她今晚怕是能就这样看着他,看到明天天亮。

    “煦之。”唐麦见楚漠阳醒了,倒他怀里折腾道,“真的就没有更合适的了吗?你认识那么多人,一个合适秦姐姐的都没有吗?”

    “我们说合不合适没用,还得秦姐姐自己觉得合适。”楚漠阳一句话就点出了关键点所在,“秦姐姐若是不想,我们就算给她找个天仙,她也不会开心的。你愿意让她,就为了让你们不担心她,就随便找个凑合的人,嫁了吗?”

    “肯定不愿意。那样,我宁愿秦姐姐不嫁人。”

    “所以说,此事急不来。明日,为夫陪你去趟秦家,看看你秦伯伯他们的意思,最重要的,还是等你秦姐姐回来,你不动声色的探探她的口风。”

    “煦之。”

    “恩?”

    “我明白了。”

    翌日,唐麦一大早的就起来,拉着楚漠阳起床,带着三小只去秦府拜访。

    秦府。

    秦望夫妇早就等着唐麦了,尤其是秦夫人,看到三小只,上前抱起小千金,眼里的宠爱都快溺出来了,眼里的宠爱都快溺出来了,“这就是千金吧,哎呦,快给婶奶奶瞧瞧。”多可爱的孩子啊,要是双儿也能嫁个好夫婿,再生个孩子,她就真是死而无憾了。

    一群人坐在一起聊了会儿天,自然而然的就将话题带到了秦双的婚事上。

    秦夫人愁白了头发道,“双儿的年纪大了,这京城合适的人选越来越少了,便是有,也不见得是好的。麦儿,不瞒你说,这次来,就是想让你给挑挑,给看看的。”

    “秦婶婶,你放心,我一定会严格把关的。”这世界上男人那么多,可是找个合适自己的,自己也喜欢的,真的很难,她是运气好,遇到了楚漠阳,否则跟前世一样,真是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麦儿,其实伯伯和婶婶找了几个人选,除去身份和家世,和双儿倒也合适。”秦夫人虽是这般说的,但家世其实还是要有的,比如她就不可能让秦双嫁给一个下人,这身份至少得是个身家清白的良民吧。

    “婶婶,是何人,你不妨说说。我瞧瞧,合不合适,正好煦之也在这儿,我们帮秦姐姐一起瞧瞧。”

    秦夫人见唐麦愿意帮忙,和秦望对视了一眼,她起身进了屋,将这段日子挑出来的合适的男方的资料和画像都拿了出来。

    秦夫人打开其中一幅画像就道,“这是安定侯家的庶子,今年二十有二,尚未娶亲,虽说比双儿小了七岁,但听说品性是好的。”

    唐麦顺着秦夫人的手看去,就看到画像里画着一个脸上长着肉瘤的男子,长得倒是高大威猛,只是这么张脸,卧槽。

    唐麦眼角抽了抽,咳嗽了两声道,“秦婶婶,还有别的吗?”年纪小不碍事,只是总得嫁个看的下去的人吧,对着这么长脸,她怕是连饭都吃不下去了。

    “还有这个。”秦夫人见唐麦不满意,又挑出了另一张画像,有些无奈道,“这是礼部尚书家的侄子。比双儿小三岁。”

    “这个看起来还可以啊。”唐麦看着画像上,长得还端正,甚至有些漂亮的男人,望向楚漠阳道,“煦之,你觉得呢?”

    楚漠阳看了一眼道,“此人为夫认识。”

    “恩?”唐麦闻言,诧异了一下,急忙问道,“这人如何?”

    楚漠阳凑到唐麦的耳边低语了几声,唐麦立即将这人丢到瓜哇国去了,常去小倌馆的男人,还是喜欢找男人压的男人,这要是让秦姐姐嫁过去,岂不是比守活寡还难受吗?

    “那个,秦婶婶,还有吗?”

    ------题外话------

    先更秦姐姐的婚事吧,要是想看其他人单独的番外,想让我提早写的,下面留言,不留言的话,我就这样按照我的计划写下去啦。

    番外日更五千,求支持~

    书名:《秀色田园之农医商女》

    作者:紫御幽然

    她被心仪男子与庶妹联合陷害,冠上了未婚先孕的恶名。

    弱母心善,被一把火烧的容颜尽毁,如同鬼魅。

    稚弟聪颖,被折断右手、一碗猛药,痴傻呆愣。

    魂穿异世,医药世家慕青箩!

    面对家徒四壁,身怀六甲,病怏怏的一家,她暗暗发誓:“想我死,哪有那么容易,我非要活的风生水起,把所有人踩在脚下!”

    三年后,被赶出府的慕青箩带着娘亲和弟弟,打造出一片盛世的秀色田园。

    万顷良田,万亩鱼塘,百座城池,千名奴仆,数不尽的连锁商铺,用不完的钱财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