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40】你可有心上人

【vip140】你可有心上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麦下意识的举动,让楚漠阳微蹙眉宇,但放在唐麦背部轻拍她背部的手并未收回去,他已经可以肯定唐麦在躲着他。

    唐麦低下头,移开了自己的身体,有些尴尬的比划道,“我并无大碍,无需担心。”

    楚漠阳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唐麦,他的那双眼睛太过深沉,看得唐麦越来的不自然,站起身比划道,“我们出去找找路吧。”

    “小柯,你在躲我。”若刚才那句话是问句,那么这句则是肯定句。

    唐麦背对着楚漠阳站起的身子变得有些僵硬,不知沉默了多久,她突然回过头,望着楚漠阳,眼神挣扎的比出了一句话,“指挥使,你有喜欢的女子吗?你有想娶的女子吗?”

    楚漠阳从不曾想过,唐麦会问他这句话,即使一向冷沉的将事情都藏在心里的他,心跳都加速了几分,他望着唐麦的脸,眼底闪过一抹极浅的笑意,认真严肃的望着唐麦的眼睛,回答道,“有。”

    他想娶的人,从来都是在身边,而且就在他的面前。

    唐麦闻言,眼神变得有些黯淡,继而笑着比划道,“真没想到,指挥使这样的人,也会有喜欢的女子,那人定然很幸福。”

    楚漠阳不喜欢看到唐麦的这副模样,在这一刻,他有一种冲动,告诉唐麦,他早已知晓她的身份,他想等她到了年纪,就上门提亲。

    可最终,楚漠阳将到嘴的话咽了回去,问出了另一句话,“你呢?你可有心上人?可有婚约?”

    唐麦闭上了眼睛,看不出喜怒的站在楚漠阳的面前,再次睁眼,眼中已是一片清明,“我有婚约,那人和我能算是青梅竹马。”六岁认识的单杰,即使一直以来,两人都和仇人一样,这次的婚约,也是迟早要取消的事。

    唐麦的话,顺利的楚漠阳的脸色一变,可唐麦根本不曾注意到这些,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比先前更无话可说的地步。

    楚漠阳的手在唐麦看不见的地方,微微收紧,他很想问唐麦,是否喜欢那人,可看着唐麦的脸,他竟问不出口。

    他的计划,似乎在这一刻出现了严重的偏差,她有婚约在身,和那人更是从小认识的,她是否很喜欢那人?

    楚漠阳得知此事,想的最多的依旧是唐麦,他似乎是晚了一步,但即使如此,他也不会轻易放弃,只要他尚未确定唐麦是喜欢那人的,他就绝对不会放弃。

    唐麦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有感觉,想娶的人,此生除了她,他不会再娶!

    唐麦的心照样不平静,她不明白,为何在听到楚漠阳亲口承认有心上人的时候,她的心里会有些嫉妒,会有些羡慕,也有些失落。

    或许,真的是他在她身边的时间太长,为她做的事情太多,以至于,她自私的舍不得他,舍不得他会成为别人的人。

    唐麦突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楚漠阳,这种情况是以往从不曾发生的,以前,她只要对着他发脾气就好,她只要将他当成她发泄的对象就好,而如今,她的心态发生了改变,事情自然而然的发展到了她无法预料的地步。

    唐麦重新坐下来,拿起了一旁的烤鱼,沉默的吃了起来。

    两人单独在此地相处了好几日,楚漠阳明显感觉到,在他问出那句话之后,唐麦和他保持的距离越来越明显。

    她在怕什么?她怕他知道,还是怕她的未婚夫知道,她女扮男装在军营、在战场和他在一起的事情?

    几日后,两人找到出路,刚出去,就看到一群寻找他们的人,唐麦没有理会楚漠阳,独自上马,骑回了军营,唐麦的态度,让楚漠阳的脸色黑的犹如锅盖。

    唐麦回到军营,就开始躲着楚漠阳,但只要楚漠阳出了点儿小事儿,她都会让人送些药物过去,或是打探他的消息。

    在双方交战,亦是唐麦疏远楚漠阳的同时,出了一件,唐麦怎么也想不到的事。

    这场战争,有几处军营合并在了一起,秦双和蒋将军夫妇都在唐麦所在的这个军营内,但就在近期,蒋将军夫妇对秦双的态度变得异常怪异,一向爽朗的蒋夫人,竟然出口嘲讽秦双。

    唐麦知道这件事,是在这日去找秦双的时候,她站在营帐外,惊愕的听到蒋夫人在营帐内骂秦双,骂秦双是不要脸的狐狸精,还将盘子脸盆全都砸在秦双的身上,转身就走,出来的时候,瞧见唐麦,面目表情的扫了唐麦一眼,转身离开。

    唐麦完全不知,在她和楚漠阳失踪的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何事。

    秦双就站在营帐内,背对着唐麦,甚至没有听到唐麦到来的声音。

    唐麦看不到秦双的表情,但她能猜测的出,秦双现在定然不好受。

    “秦姐姐,发生何事了?”唐麦开口叫了秦双一声。

    秦双还是没有回过神,双眼茫然而空洞的看着一地狼藉。

    唐麦有些担心的走到了秦双的面前,拉住了秦双的手,“秦姐姐,蒋婶婶是怎么了?她为什么?”

    秦双好半天才回过神,似乎看了许久,才看清楚,站在她眼前的人是唐麦,一看到唐麦,秦双抱着唐麦就哇的哭了起来。

    这还是,唐麦第一次见秦双哭成这个样子,似乎将这辈子的委屈都发泄了出来。

    “秦姐姐,到底怎么了?你别哭啊,你告诉我,我在这里。”

    “麦儿,我,我不知道。”秦双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向对她亲如闺女的蒋夫人,这些天开始变得对她不冷不淡的,今天更是莫名其妙的就跑来骂了她一顿。

    可她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何事。

    “秦姐姐,你别哭。我们去找蒋婶婶,我陪你去问清楚。”唐麦拉着秦双就跑去找蒋夫人。

    可蒋夫人根本不愿意见她们,还让人传话来,说蒋家不需要秦双这样的媳妇,亲事的事情,就此作罢,以后都不要再提。

    这个答案,让秦双和唐麦都有些懵了,虽然唐麦希望是这么个结果,可这来的太意外,让她一时间根本无法接受,更不用说秦双。

    秦双当场就要冲进去问清楚,可蒋将军的营帐又岂是谁都能擅自闯入的?两人最终被赶了出去。

    唐麦一怒之下,换了女装,带着秦双就去找到蒋晌,可蒋晌不但不理唐麦,还放言要和唐麦绝交,让唐麦以后都别去找她,她没有唐麦这个朋友。

    越是这样,唐麦越觉得这件事情不简单。

    她和楚漠阳不过是失踪了几天,军营就发生了她不知道的,让蒋家人全都这样嫌弃和恶心她们的事情吗?

    到底是谁?是谁在背后搞了什么鬼?

    唐麦在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胡黎,胡黎此时并不在这个营帐内,他和厉王世子在一处,可他人不在,不代表就可以排除他的嫌疑,这世界上,最希望蒋家人和秦双断绝关系的人,非他莫属。

    唐麦安抚了秦双的情绪,背着秦双就去找了胡黎。

    胡黎在营帐内听到有人找他,走出来一看,就看到了一身女装的唐麦,他似乎早就想到唐麦会来找他,甚至请唐麦到他的营帐内坐。

    唐麦刚走进去,就在里面瞧见了两个少年,一个是厉王世子——楚天宸,另一个竟然是——龙寂岩。

    龙寂岩为何会在这里?

    连续两次的败仗,皇帝不可能再让龙寂岩待在这里的,可现在,摆在她面前的事实,却是——龙寂岩就在这里!

    唐麦诧异的眼神落到龙寂岩的眼中,让他扬起了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

    “麦儿,真没想到,我们会在这里相见。”龙寂岩明知,唐柯一直都是唐麦假扮的,如今见到女装的唐麦,他依旧装作一无所知的和唐麦打招呼。

    这三个人凑在一起?

    据唐麦所知,龙寂岩上次的败仗,可是由于胡黎的主意造成的,龙寂岩这种人,怎么可能继续和胡黎待在一起?

    唐麦有很多话想问,可到头来,她却一个字都没有说,只是看着望着她的龙寂岩,坐在一旁一脸淡漠的楚天宸,以及站在一侧,扇着扇子的胡黎。

    唐麦扫了胡黎一眼,扬了扬唇角,看向了龙寂岩,“十三皇子,确实是没想到,没想到你居然还没有被皇上召回去!”

    “麦儿,听你这话,好像你很失望?”

    “失望?”唐麦冷然一笑,“我最失望的是,你上次被你身边人设计得全军覆没,你还没死在战场上。”

    唐麦说这话的时候,视线落到了胡黎的身上。

    龙寂岩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怒意,很快消逝,随即站起身,对一直保持沉默,和传闻中那个左拥右抱的厉王世子完全不一样的,楚天宸道,“天宸,你和胡黎先出去一下儿,我有话要单独和麦儿说说。”

    “我可没话要和你说!”

    “是吗?”就在唐麦转身要走的瞬间,龙寂岩挡在唐麦的面前,神色妖冶的开口道,“你胆子倒是不小,敢欺骗我。看来,楚漠阳在你心里的地位,比你哥哥还重要呢,你就不怕我杀了你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