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每一颗心灵都有软胁4

每一颗心灵都有软胁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百六十七章:每一颗心灵都有软胁4

    陆半夏知道的不算多,该知道,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知道的足够将他们彻底推进地狱。

    李越祈的脸色是没有血色的,鹰隽的眸子里流出一丝颓然与黯淡,“你认为我娶你是为了报复陆恒?”

    此话已出,证实了徐百川的死真的是和陆恒有关,而他接近陆家的确是抱有目的。

    “不是吗?”陆半夏淡淡的反问,清冽的眸光犀利的射向他,“你敢说陆川生日那天,你不是故意出现在陆氏附近?!”

    李越祈沉默,也是默认。

    那*他出现在陆氏附近,并不是巧合,而是去看看所谓的国都第一财富王国究竟是什么样子!

    他没想过会在那里遇到陆半夏,更没想到她是陆恒的女儿,这些一直到再次遇见她时候,他才发现的。

    “你敢说娶我的时候,你心中没有仇恨?你敢说在陆子矜知道我身世后,和你做交易,你心里不是抱着算计陆子矜的念头,默许她耍的*手段?只是——你没想到陆子矜没有真正爱上你,她一直深爱的人是陆川!你们不过是在相互利用……”

    “够了!”李越祈沉冷的开口打断她的话,垂在身侧的双手收紧成拳头,一字一顿:“别、再、说、了!”

    有些真相一旦被扒开,鲜血淋漓,不堪入目。

    陆半夏抿唇淡淡一笑,声音好似一阵清风送到他的耳畔,“李越祈,我们都知道对方的底牌了,没必要纠缠不休下去。离婚,你要怎么报复陆家是你的事,我陆半夏不欠你!”

    她不是陆恒的女儿,这些年陆家给她的,她也还够了。没必要去关心陆家的兴衰存亡,那是陆子矜该担忧的事。陆子矜大概还不知道自己找了一个恶魔做搭档!

    “陆半夏,我不会离婚!”李越祈看着她,声音温存,“我不否认你说的话,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要伤害你!有些事我是欺瞒了你,可你不能连一次原谅我的机会都不给!”

    步伐,一步,一步,走向她,低眸凝她,倾身就想牵她的手。

    陆半夏没有避开他的手,任由他牵起自己的手,看到他眸底流露出一丝欣喜。

    “在你车内的安全带无意发现陆子矜的耳钉是我给你的第一次机会,孩子没了的时候,你和陆子矜在一起,我给了你第二次机会;在陆子矜索要你的车子,你给了,是我给你的第三次机会;在你认为是我暗中对付陆子矜,压着我的手,让我挨了陆子矜两个耳光,是我给你的第四次机会……”

    陆半夏和阁下回国的那天,他原本黑色的轿车没开来,而是开白色的,她问他为什么换车子,他转移了话题。她表面没说什么,却在回陆家的时候,看到陆子矜开着原本属于李越祈的车子进去,稍微查一下就知道李越祈将车子赠送给了陆子矜。

    离开国都的前一天,她从总统府出来,她告诉刑天自己有一个一直想去的地方。

    李越祈的办公室。

    她很想知道他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子,他工作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她开车到他的公司楼下,还没下车就在隔壁的咖啡厅看到他们恩爱甜美的画面,那一刻她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万劫不复!

    原本她是想来找他,想问他,愿不愿意放下这里的一切,跟她走,去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地方。

    没有陆家,没有秘书长,没有陆子矜,只有陆半夏与李越祈的地方。

    看到那样的画面,陆半夏知道什么都不用说了。古人言,事不过三,她一次又一次的给李越祈机会,换来一次次的失望,最后她真的不想再这样恶性循环下去。

    在这个男人的身上,她看不到一丁点的希望,只觉得累,很累。

    如果这段婚姻只是像一开始那般的单纯,或许她不会这样难受;李越祈非要(勾)引她的感情,让她亲手击碎她的城堡,又将她丢弃,孤立无援。

    一段感情的发生如果掺杂着阴谋和欺瞒,很难继续下去。

    她自问做不到。

    他的心,深不可及,她触摸不到,他的心只有仇恨,她毫无办法。

    那是他与陆家的恩怨,她也不想卷入。

    离婚,是逃离这场风暴的最好出口!

    “事到如今,你还要怪我没有给你机会吗!”清清淡淡的声音,不似责怪,却比责怪更让李越祈窒息,猩红了眼眶。

    之前陆半夏一直以为慕容庄口中的“孩子”指的是陆子矜,等到知道一切后,她才发现原来慕容庄说的是自己。

    慕容庄希望自己给李越祈一个机会,她给了他太多的机会,他从没珍惜过,一直在为仇恨,因陆子矜,让她心灰意冷到没有办法再回心转意!

    “当初....是陆恒告诉你的身世,所以你才帮陆子矜?!”李越祈无声的收紧手指,他明明警告过陆恒,不可以让陆半夏知道她不是陆家的孩子。

    那么优秀的一个女人,被掌声和光圈环绕,她那样的爱她的母亲,如果让她知道自己不是陆恒的女儿,她的母亲对不起父亲,她该怎么接受这一切。

    “你不必怪陆恒,他当初并没有告诉我身世的真相。”那天在病房里,陆恒只是求她帮帮陆子矜,到最后也没有说出她身世的真相。

    李越祈眸底划过一丝疑惑,“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不重要,有人想让我知道,我就是想装聋作哑也不可能。”陆半夏暗暗的吐了一口气,像是要将胸腔里的浊气全部吐出来,“李越祈,现在陆家,身份地位,没有一样可以牵绊住我,你放手吧。”

    以前的陆半夏会为了陆家,为了总统府的名声地位,瞻前顾后,处处谨慎提防,现在的陆半夏已经没有这些顾及了,她现在唯一在意的只有的自己的快乐与否。

    “我不放!”李越祈咬唇,声音沉哑:“你可以不在乎名声地位,难道我还会在乎吗?”

    陆半夏柳眉一挑,冷酷的甩开他收紧的手指,起身,原本是仰视他的,现在成了与他平视,“我陆半夏想结婚没人能阻止,想离婚更没有人能阻止。”

    李越祈伸手想要抓住她的手腕,却只抓到了一把冰冷的空气,又一次看着她从自己的面前离开。

    想要追去,刚走了两步,弯下了腰,手指紧紧的扣住钻心疼痛的膝盖……

    鹰眸看向空荡荡的门口,眸底划过浓浓的不甘心。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陆半夏离开医院,阳光正好,大概天气炎热的原因,门口的道路显得空旷,没什么人。

    她本不该来,却不想继续装聋作哑下去,有些事若不挑明,只怕李越祈一直要把她当傻瓜一样玩下去。现在所有的话都挑开了,若李越祈还能厚颜无耻下去,她也就没必要再给他留情面了。

    这次归来,她想要做的事谁也不能阻挡,否则,遇佛弑佛,遇魔斩魔。

    陆子矜一直没走,站在绿荫下等着陆半夏出来。

    两年没见,她还是无法否认,陆半夏天生丽质,站在那里什么都不用做不用说,周围的一切事物自然成为她的背景,她是那道最亮眼的风景。

    “陆半夏,我真的想不通...他为了不让我把你的身世公布于世,答应我的交易,换做一般女人知道不是感动的流泪就是感激,为什么你还能对他那么冷漠?还坚持要和他离婚?!”

    若不是想要保护陆半夏和沈月,李越祈根本就不用和自己做交易,也不需要容忍自己一再的挑衅。

    陆半夏眸光缓缓的落在自作聪明的陆子矜身上,“我们不离婚,你这个小三怎么上位!”

    “虽然我没有你聪明,但我也不傻。你们之前的问题....从来不是我。”陆子矜压抑住每次听陆半夏说话都想杀了她的冲动,满心的疑惑,她真的不知道陆半夏和李越祈两个人到底在搞什么鬼。

    陆半夏轻笑,她从不认为陆子矜傻,但也没聪明到哪里去。不想和她多言,步伐刚迈,陆子矜再次拦在她面前,低低的开口:“我知道两年前是你帮了我,别以为这样做我就会感激你!”

    “你丢给狗一根骨头,还会想要狗还你吗?”陆半夏浅声问。

    “……你!”陆子矜自认为自己这两年脾气磨练的很好,偏偏每次遇到陆半夏都能气的想杀人。

    “陆子矜,不要再惹我。两年前我会看在陆家的面子不和你计较,两年后……”她的声音顿了下,最后的两个字挤出来的时候阴测测的,让陆子矜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未必!”

    陆子矜手脚发凉,转过身,顺着陆半夏的眼眸看过去,路边停下一辆车子,下车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陆氏企业的掌管人——陆川。

    心,蓦地揪起来!

    陆川收到短信时正在开会,丢下一会议室的股东,经理,什么都不管,直接驱车来医院。

    两年了,半夏消失了两年,他的灵魂好像也冬眠了两年。

    看到她的一瞬间,忽然发现,自己好像重新活过来了!

    陆半夏不动声色的将陆子矜苍白掉的脸收尽眸底,打蛇打七寸。

    陆川就是陆子矜的七寸。

    “……半夏!”陆川大步流星的走过来,目光瞬也不瞬的看着陆半夏,上前张开臂膀就将陆半夏拥入怀中,紧的没留一丝缝隙,“你终于回来了!”

    沉甸甸的嗓音,有着颤抖。

    陆半夏薄唇一直泛着淡淡的笑容,安静的被他拥入怀中。陆川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薄荷味,在夏天提神醒脑,闲适舒服。

    不过两步之遥,陆子矜僵硬的站在原地,看着陆川的所有注意力全在陆半夏身上,从头到尾都当她是空气。

    不,她还不如空气。

    空气还能被他吸入身体里,她算什么?

    陆子矜只觉得浑身冰冷的可怕,抿唇想说话,却如刺在喉,吞吐不得。

    这么多年,不管何时何地,他的眼里,心里装下的永远只有陆半夏一个人。

    从来都没有她。

    没有!

    陆半夏脖子微动,余光扫到陆子矜苍白如纸的脸色,薄唇晕开一抹明媚的笑容,伸手抱住了陆川。

    陆川的身子明显的一僵,将她拥抱的更紧,生怕她飞走一样。

    天气太热,陆川担心热坏她,抓着她的手腕上车,塞进副驾驶的位置,自己绕到驾驶的位置。

    从头至尾,没有看一眼陆子矜。

    完全当她,不存在!

    陆子矜站在毒日头下,眼睁睁的看着陆川带走陆半夏,眼眶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指,紧攥成拳头,蓄长的指甲掐进掌心……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餐厅,冷气很足,陆川帮她要了一杯柠檬水,一份餐点。

    “什么时候回来的?”对于陆半夏主动联系自己,陆川心里说不出的欢喜。

    “半年左右。”

    “这么久,怎么才和我联系?”陆川剑眉蹙起,顿了下又道:“你怎么在医院?是身体不舒服吗?”

    “是李越祈。”

    陆川神色一怔,听到她声音平静的传来,“陆川,刚才我在利用你!”

    陆子矜在场,陆川怎么可能完全没看到,只是当做没看到。想到那晚陆子矜红肿的脸颊,想必是半夏的杰作。不过,陆子矜本可以告诉他半夏回来了,但是她没有……

    果然,这么多年,陆子矜还是一点没变,让他讨厌!

    “我知道!”

    被半夏利用一下去对付陆子矜,他不觉得有什么。如果可以,他很乐意被她多利用利用!

    “李越祈怎么了?”

    “不清楚。”陆半夏喝了一口柠檬水,“这次回来是为了办离婚的事。”

    陆川的眸子一掠,欣喜还未上眉梢,她的下一句又将她打回地狱。

    “离婚的事处理好,我会离开,大概不会再回来了。”

    说的直白点就是,即便我和李越祈离婚了,和你陆川也没有任何的可能!

    陆川勾唇苦笑:“半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会不了解你吗?我和陆子矜发生过的事,你永远不会再给我机会。现在我只想守着你,不想让我的奢望将你逼的更远。”

    清凉的眸光里溅起微漾的涟漪,心头不是滋味。陆川是她的竹马,情窦初开,曾经他们是那般的天真,单纯快乐着,因为陆子矜而走到今天这一步,她并不想伤害陆川,陆子矜却一再的逼她,逼得她不得不利用陆川反击。

    陆川像是看出她的心思,轻笑:“朋友就是拿来利用的,半夏,我说过,我希望你一直狠心下去!”

    只有你狠心,别人才不会来伤害你!

    如果利用我,可以让陆子矜不伤害到你,我甘愿被利用!

    陆半夏轻叹:“陆川,你走火入魔了。”

    “早在遇到你的那天,我就已经开始走火入魔,这么多年你才发现吗!”

    她一怔,随之轻笑起,现在与陆川相处毫无压力。她的心思,他懂,相对的,他的情,她也懂。

    回不去的顾曼桢和沈世钧,回不去的陆半夏与陆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饭后,陆川送她回去,路上陆半夏接了一个电话。陆川开车,眼角的余光一直观察着陆半夏,见她神色安宁,眸底的光都显得静谧,心头莫名的一紧。

    直觉告诉自己,电话那头是一个男人。

    不是李越祈,那会是谁?

    陆半夏切掉电话,陆川不动声色的开口:“你脸色不是很好,这两年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陆半夏拿着手机的手僵了下,薄唇轻牵起,“没有,可能是最近睡的不好。”

    陆川点头,眸色关心,“平常多吃点,睡前喝一杯牛奶,帮助睡眠。”

    “我知道。”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陆半夏是没有办法睡觉的。以前她知道白子言睡不着,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当自己亲生经历时才发现那样的痛苦比自己之前想象的更为巨大,在夜深人静,每个人都在睡梦中安稳,只有独自一个人醒着,那种滋味要有多绝望就有多绝望。

    很多个夜晚,她独自一个人呆在卧室都不敢,抱着被子窝在沙发上,将所有的门都打开,黑暗中她就一直盯着那扇门看,一直看……

    有一段时间,她觉得已经疯了。从一开始用牛奶,用香薰,用酒精,只为让自己好好的睡一觉,到最后她开始吃安定片,剂量越来越大。

    一直到差点出事,她恍然醒悟,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她的下场只会和白子言一样!

    她开始看医生,神经科,心理医生,极其的配合医生治疗。

    医生说她已经有了很明显的抑郁症,如果不是她来的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陆半夏心里也明白,很多个夜晚,她常常出现幻听。

    在房子的角落里有很凄惨的哭泣声,每夜折磨着她的身心,烫伤她的灵魂,不得安宁。

    在这刀光剑影的尘世间,活,很难,想活的问心无愧,觅得安宁,更难。

    这么多年她自问没有做错任何,(政)坛上迫不得已的手段,也只是为了完成大我而牺牲小我,不知为何要承受这样的折磨与煎熬,比死还要残忍。

    唯一的解释是她的情感世界遭遇了一场劫难。

    这个劫难的名字叫:李越祈。

    这两年,陆半夏时常会想起他们在宁安的那段日子,无疑这是他们婚后在一起过的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她退去了秘书长的高贵与光环,他摒弃了金牌律师的锦衣,她们像是世间所有情侣夫妻一样平凡无恙,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她在河边为他洗衣,他卷起裤脚,下河捉鱼,阳光倾斜在他身上,洒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映入他的眸子里,连同他的轮廓也模糊了,却更深刻的烙印在她的心里。

    那*,他用着最犀利而温软的言语,击破她心底最后一道防线,用朦胧的月色,用酒精,一步步的引(诱)她,蛊惑她,步步*。

    如果时间能够定格在那一刻,该有多好。

    或者他们当初就不该从宁安回来,那样现在他们还是最平凡的夫妻。

    没有陆子矜,没有阴谋,更没有上一代的恩怨情仇。

    *************

    车子停在门口,陆半夏解开安全带,陆川犹豫片刻,还是说了,“要不要找个时间和父亲一起吃顿饭!”

    陆半夏眼帘低垂,淡淡的回答:“不用了!”

    “其实这两年他很想你。”

    陆恒嘴上没说,明眼人能看出他还是很想陆半夏的。总会要人记得清扫陆半夏的房间,闲暇时总是拿出陆半夏送他的茶具煮茶喝,偶尔会骂她没良心,眼底却是浓浓的怅然若失。

    陆半夏侧头看向他,薄唇勾出浅显的弧度,“陆川,很多事你不会明白的。”

    陆恒不是她的亲生父亲,他不会想看到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的人,提醒着他妻子带来的耻辱。

    欲下车,陆川蹙眉,声音沉冷:“是我不明白,还是你不想让我知道?”

    他不是傻子,那份新闻报道他问过陆恒为什么,陆恒没有回答,可是陆子矜,李越祈他们每个人好像都知道一些事,却谁也不说。

    脑子里有一个很大胆的假设,却不敢肯定……

    “半夏,你是不是……”

    “陆川!”陆半夏开口打断他的话,声音和眼神一样的寒冷如冰,薄唇轻启:“你已经从我的尊严上踩过一次!”

    陆川倒抽了一口冷气,不可置信的眸光瞬也不瞬的看着她。

    不可能,难道自己猜测的……全是真的!

    “谢谢你送我回来,再见!”陆半夏避开他的眸光,推开车门,下车,将陆川震惊的眸光远远的丢在背后。

    ……

    陆半夏出电梯就看到在门口等着自己的刑天,修长挺拔的身影非常的好看,手里拿着黄色的袋子,回头看到她露出和煦的笑,“你总算回来了。”

    开门,在玄关处换鞋,她问:“有新的进展?”

    刑天将袋子递给她,笑意逐渐散去,凝她的眸光有些沉重,“陆半夏,你要有心理准备。”

    ——————————6127——————————

    昨天推荐票过一千,更新6000字,月票到第十了,谢谢你们!么么哒╭(╯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