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我赠你一世荼蘼盛放(3)我很难受

我赠你一世荼蘼盛放(3)我很难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八十四章:我赠你一世荼蘼盛放(3)我很难受

    “我是不知道。”龙裴沉默半响,缓慢的开口,话语顿了下,在顾明希更加疑惑时又开口,“但秦峥知道。你忘记我们的关系有多好。”

    顾明希怔忪。

    秦峥!她没到秦峥居然把自己的喜好都告诉了龙裴!

    为什么!

    龙裴走到她面前站着,低眸温和的眸光划过一丝幽暗,却不再是那些年压抑的恨,是一种很复杂难以解释的情绪。

    “秦峥是真的喜欢你,只要是关于你的,他都要在我耳边念叨十几遍,我能不知道吗!”

    沉哑的语气里还透着一丝别扭,仿佛是在吃醋。

    “秦峥……”顾明希提到秦峥心头就一紧,愧疚涌上几乎要将她吞没,“阿峥对我真的很好。”

    如果阿峥还在,或许他会自己最大的依靠和温暖。

    龙裴见她想起秦峥神色落寞,眼底的光黯淡,心被她勾着,迟疑的开口,“以后,我也会对你好。”

    虽然不知道怎么对她才是一种好,可他会尽量,尽量像秦峥对她那样的好。

    不,是应该比秦峥,对她,更好。

    顾明希没出声,扬眸看着他,没有薄厌,没有仇恨,平静安宁,薄唇轻启,“我相信曾经你有对我好过,现在……没有必要了。”

    龙裴蹙眉,还没开口只听到她平静的嗓音响起。

    “我以为你为伊若害死烟儿,我是恨你,在e国的两年我过的很不好,仇恨像是一条恶毒的蛇盘踞在我的心头,日日夜夜一寸一寸吞没着我。因为八岁我放的那一把火,连让我恨你的资格和权利都没有。霍凛墨解开我的心结,也是他设局让我知道烟儿的死是伊若造成的。从头到尾你毫不知情,你也被那个女人骗了……”

    “我可以不在心里怨恨你,但也没办法原谅你。论情论理,烟儿的死你都要付上责任!因为是你没有处理好你的感情问题,作为一个总统你没有错,你对得起整个c国的国民;可是在我眼里,你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和父亲!”

    龙裴一时没说话,对于她的指责,不可否置。

    自己不负龙家,不负c国,不负所有国民,唯独负了她和女儿!

    也负了他自己。

    “我已经是一个没有子宫的女人了。”顾明希想到他的一个挥手,挥掉了他们的孩子,也毁掉了她作为女人的尊严,往日的心就如刀刺记忆犹新。

    她的生命因为一把火充满罪恶,也因为遇见龙裴充满了悲痛与伤疤。

    “我不知道你还要纠缠我做什么,你让我觉得很累。现在我除了想找到害死的凶手与阿离,我对任何人都没有了感情!我对你,只有心寒与畏惧!”

    “畏惧?”她的心寒他明白,也理解。他也有信心可以温暖她冰凉的心,可是她为什么要畏惧自己!

    “对!”顾明希点头,咬唇,“因为你是一个从来都没有人可以看透的男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一刻好像是笑着,可心底怕是又再算计着。我承认,这一点我比不上你!”

    “明希……”

    “别再靠近我。”顾明希冷冷的打断他的话,气息漠然又疏离,“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信我们就试试。”

    不待龙裴开口,她已经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绕过他的身边大步流星的离开。单薄的身影在这个盛夏的尾巴并不温热,让人看着心凉,也心疼。

    龙裴转身看着她移动的背影,直到背影消失在眼帘里,眸光也不肯移开分毫。

    *********************求月票的分割线*****************

    那天在学校的谈话后,不是龙裴忙碌的让他们没有时间碰面,而是顾明希刻意错开他们见面的机会。早餐从不下楼,晚上早早的回房,只要听到外面有车子的声音,她就绝对不会出房门。

    即便龙裴中午特意赶回来陪他们用餐,顾明希也留在房间里不下楼。

    龙裴的糖衣炮弹,温柔示好对两年前的顾明希有用,两年后的顾明希会一时迷惘却不会再一头栽下去。

    现在的她就好像是走在悬岩边上的人,稍有不慎,跌进万丈深渊,万劫不复。不得不承认,龙裴的态度越来越好,他对自己对阿离都很好;可惜的是她已经不敢相信他的好。

    因为她没有第二个子宫可以被他们拿走了。

    龙裴说他的耐心已所剩无几,她又何尝不是。恨不得立刻揪出背后的凶手,好给烟儿报仇,再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南司的请柬是邀请阁下夫妇参加婚礼,顾明希却没打算去。一她和南司不熟,二她也不想再和龙裴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白言要她送给南司的结婚礼物,她给了如冰转交给龙裴。

    如冰敲门而入,将信封递到龙裴的面前,“阁下,夫人说这是白先生送给秦先生的新婚贺礼。”

    剑眉一蹙,寒意不由自主的沁出,手指紧紧的攥起,盯着信封眸光染了深色。这几天她在躲着自己,他不是不知道,不过是不想把她逼的太紧,只不过她似乎越发的过分了!

    薄离非坐在一旁,也察觉到这几天的异样,气氛莫名的凝重,直白不讳的开口:“你们吵架了?”

    龙裴接过信封放在桌子上,睥睨他,没说话。挥手示意如冰出去。

    薄离非见他神色冷了冷,多看他一眼,仿佛是在说着,“你活该!”

    “你妈咪那边你处理好没有?”龙裴避开顾明希的话题不谈。

    “她应该是在忙着什么大事,一直没接我的电话!”对于联系不上薄一心,薄离已经是习以为常。

    龙裴剑眉蹙起,重新拿起桌子上的信封,想起后天就该是南司的婚礼;顾明希肯定不会去了。余光扫向低头看书的薄离非,淡淡的开口,“你陪我去参加秦叔叔的婚礼。”

    “我拒绝。”薄离非头也不抬的回答,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你没权利拒绝。”龙裴用信封敲了敲他聪明的脑袋瓜,“从现在开始你必须要习惯生活被曝光在别人的眼皮子底下。”

    薄离非挥手挡开信封,冷冷的眼神瞪着他,抗议他对自己的“暴力”!

    龙裴挑了挑眉头,神色像是欺负了儿子很得意的父亲。

    薄离非眯着眼睛冷声问道,“你想哄她开心吗?”

    “你有办法?”龙裴敛眸,他一时还拿不定主意该怎么对顾明希。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薄离非扬了扬下巴,冷哼一声站起来拿着书就往门口走,“晚安,好梦。”

    龙裴脸色不动声色的沉了沉。薄一心到底哪里弄来的孩子,聪明又邪乎!

    ***********************求月票的分割线*****************

    南司婚礼设在中午,龙裴要带阿离一起去,避免要回来接他,早上直接将他带去总统府放在身边。

    顾明希没下来吃早餐,并不知道阿离答应他一起去婚礼。心里惦记着白言,今天是南司的婚礼,不知道他心里有多难过。早餐也没吃,直接让如冰安排车子,她想去陪陪白言。

    至少在今天,别让他一个人胡思乱想。

    顾明希到门口还没敲门,门打开,穿着普通衬衫长裤也很好看的白言看到她,似乎没有意外,“我就想你也该来了。”

    “我不放心你。”顾明希说的很坦白,见他换了衣服,问道:“这是打算出去吗?”

    白言点头,“我想出去转转,你有没有在国都玩过?”

    顾明希摇头,“不如今天就由你带我去玩好了。”

    “很乐意做你的导游。”白言脸上的笑牵强,秀气的眉心揉着憔悴与疲惫,他只是不想留在这个他们曾经居住过的房子里,一个人守着那些寂寞与凉寂。

    顾明希跟着白言上车,在国都内四处的转,不知是白言有意识还是无意识,车子开过的地方都是他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地方,而且越来越靠近南司婚礼举办的酒店。

    阳光明媚,笼罩这个繁华的经济都市,车子停在十字路口,正在等着绿灯。

    顾明希坐在车内眸光看着白言的侧脸,余光扫到不远处耸立的高楼,就在那里有着他心爱的男人,在今天就要和别的女人结婚了。

    手指犹豫的放在他的肩膀上,低低的开口,“白言,如果想去就去吧!我陪你!”如果只有在亲眼看到他才能死心,自己愿意陪白言去面对他的伤痛。

    白言脸色逐渐苍白起来,双手不由的攥紧方向盘,白希的肌肤上青色的经络若隐若现。视线从顾明希的脸上扫过耸立的大楼,心猛的一紧,死死的咬住下唇。

    绿灯亮起直走就是去南司的婚礼,右转则是回去的方向……

    去与不去,只在他的一念之间。

    顾明希没有打扰他,目光静静的注视着前方,无论白言的选择是什么,身为朋友的自己都会陪着他去面对。

    红灯闪烁,白言的神色越发的凝重,几乎屏住了呼吸,迟迟没有动作,身后的鸣笛声震耳欲聋的响起,他也没有反应。余光在扫到那耸立的高楼时,脚已经不受控制的踩住油门,车子如离弦的箭,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

    车子停在酒店对面,隔着一条马路,白言看到酒店门口的屏幕上播放着今日是秦南司和黄蓉蓉大喜之日,还有他们的婚纱照,看起来很甜蜜的一对。

    顾明希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视线就落在白言的身上,她不关心南司是要娶黄蓉蓉还是杨蓉蓉,她只知道南司终究是负了白言。

    两个人坐在车子里谁也没有说话,白言的眸光一直紧盯着对面,不时有宾客到场,时间一点点的往婚礼开始飞奔而去。

    白言觉得自己的心在被自己凌迟的,明明知道会很痛,却忍不住不看。

    人,是不是都喜欢这样作贱自己。明明知道他结婚了,明知道对象永远不是自己,偏偏还是想亲眼看见,还是想看到他幸福的样子。

    婚车从白言车子的对面缓缓的驶向酒店,与他的距离只有咫尺,白言死死的盯着婚车,心里空了很大一块,空洞麻木,有冷冷的风呼啸穿过却没有任何的回声。

    南司和蓉蓉坐在花车的后面,玻璃窗户是放下来的,视线看向外面时目光落到路边听的车子,剑眉微不可见的动了动,整个后脊骨都不由自主的僵直。

    白言透过玻璃目光仿佛在一刻间是有交集的,他甚至觉得南司是有看见自己的,放在方向盘的手指越收越紧。

    在他们的位置就要重叠在一个点,目光保持在同一条直线时,身旁的蓉蓉突然扯了扯他的衣角,“老公,我好紧张,等一下我要是忘词怎么办?”

    南司的目光猛地收回来,迎上蓉蓉紧张又期盼的美眸,嘴角露出安慰的笑容,“没关系,有我在你身边。”

    蓉蓉揽住他的胳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我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南司,谢谢你还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以后我会做一个好妻子,孝敬父母,照顾好你,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南司脸上的笑怎么看都觉得蒙上了一层纱,模糊不清。手指拍了拍她的手,像是安慰她一样。

    那一瞬间的错开,白言似乎听到自己撕心裂肺的心碎声,激烈的,凶猛的,也是绝望的。刀子在一刀刀的割着他,可是看不见伤口,也听不到血流成河的声音。

    他现在还能回头看到南司的婚车,看到他和蓉蓉就要在所有人的祝福下共同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去走他觉得好走的那一条路;可是也看见了南司的人生与自己的人生是两条交叉的线,在中间会有一个焦点,交点过后便永远没有交集。

    以前某次加班加的很晚,两个人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将就一晚。睡梦中白言很响亮的喊了他的名字,然后醒过来,听到对面的沙发他迷迷糊糊的答应了一声,“嗯。”

    知道他在,那一刻,觉得很安心,翻个身,又继续睡着了。

    姐姐在美国生小外甥的时候是剖腹产,白言工作忙没有回去,是父母和姐夫在旁边,送她进产房。后来她打电话与白言说,“当时一定要知道你姐夫在才放心,其实就算他再也管不了什么事,又不是医生,可就是要多看上一眼,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这就是夫妻对彼此的意义吧。顶着丈夫与妻子的名号,不管爱与不爱,天生的与别人不同。

    听过很多这样的故事,无论丈夫和妻子的关系有多么不好,女方就是不离婚。因为偶尔在夜里醒来,知道自己的身边还有个人,会呼吸会喘气的活人,就算再没用,再怎么不好,可他和陌生人和朋友比起来,是更贴近自己的人。

    有时候,他在,就已经是一种很深切的安慰了。

    这一刻,白言是真的害怕。家庭、孩子,都是很难撇下的羁绊。如果有一天,他真的不打算离开她,就这样过下去,那自己又该怎么办?

    ******************求月票的分割线****************

    龙裴带着阿离出现在婚礼上,南司没有邀请那些高官,也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简单的介绍,寒暄后他带着阿离站在角落看着这群人,面无表情。

    南司端着两杯酒远远的走过来,递给他一杯,“阁下,谢谢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两个人举杯喝了一口,龙裴低眸扫了一眼薄离非,“你自己去拿吃的。”

    薄离非如斯聪明怎么会不知道龙裴是刻意支开自己,也没多说什么,独自去拿食物。

    龙裴从口袋里拿出信封递给他,南司没接,眼神望向他有些不解,“阁下。”礼金早就送过了。

    “白言。”

    南司的神色一僵,不自然的苍白,伸手接过信封,像是拿着千斤重的东西在手上,仿佛随时都要拿不住掉下去。

    打开除了一张贺卡只有一张单据,他看到型号不由的惨淡一笑,为何到此时此刻,白言还是对他这么好!

    这款沙发是当时他们一起去看到的,自己非常喜欢,可只有样品展览,实货是意大利进口,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到货前后大概要三个月。白言还开玩笑要买来送给他做新婚礼物。他恶狠狠的瞪了白言一眼没说话,当时觉得麻烦便没有要。

    没想到后来白言还是偷偷的订了,真的送给自己做结婚礼物。

    打开贺卡没有书名,只是简单的一句——愿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南司手指紧紧的捏着贺卡,侧头看着龙裴很惨淡的开口,“阁下,当初你是怎么挑到这么一个傻瓜的。”

    龙裴漆黑的眸子平静的扫了他一眼,视线看向在陪着两家长辈的黄蓉蓉,勾唇,“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女人,为什么偏偏是她?”

    南司的视线随着他的目光望去,刚巧蓉蓉的视线也看过来,温柔的笑着对他们点头;他极力维持嘴角的弧度,声音里夹着无比的悲凉,“既然不能是他,那娶谁都一样。”

    在外人看来南司是疯了,所以和一个背叛过自己的女人结婚。可他心里很清楚,他娶蓉蓉和娶别人没什么两样,有些东西过去了便永远回不来。

    他没有白言的勇敢和纯粹,也没有阁下的魄力与威严;他没办法丢下两老不管,没办法与这个世界为敌;他只能选择一条不太辛苦,不太难走的路去走。

    自私,是人的天性!

    ********************求月票的分割线*****************

    顾明希看了一眼手腕的表,婚礼已经开始了,眸光看着神色呆滞的白言,拍了拍他的肩膀,“感觉怎么样?”

    虽然知道他和南司的事,但提及的次数其实很少。毕竟在c国同性恋是异类,顾明希从不问他们相处的细节,怕白言尴尬,也怕自己别扭;白言也从不说,大概是怕她不自在以至于厌烦。

    可是除了顾明希,白言再也没有第二人可以讲,听到她可怜的语气,想到南司因为蓉蓉的一个动作立刻撇开他的举动,突然之间泪如泉涌,自己都控制不住。

    一直压抑忍耐,努力的装作若无其事,情绪总是灰的,成了习惯,已经没办法痛痛快快的大声哭出来。只是眼泪不停的往外涌,哽住了喘不过气,声轻音颤,“我好难受……”

    顾明希无话可说。感情向来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两个人的事,即便是再好的朋友,能插手的程度也有限。

    白言持续了有大半个小时,情绪完完全全是崩溃掉,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

    顾明希不想让他在这个喜庆的场景里逗留,要求换座位,她送白言回去。

    南司的幸福路人皆知,可白言的苦又有几个人知晓。

    *************************

    顾明希在客厅的酒架上挑了两瓶红酒,去厨房拿高脚杯,席地坐在地毯上,一边开酒一边说,“我们喝酒吧。喝酒会让心里舒服一点。”

    将倒好酒的杯子举到白言的面前,白言看了她一眼,从沙发坐到地上,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顾明希又给他倒了一杯,“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白言喝完第二杯,低喃的开口,“我想等他,等到四十岁。”

    顾明希倒酒的动作停下,眸光冷漠的直直的看着他,“白言,别傻了!这一点也不切合实际,如果以后他能回到你身边,现在又为何要走?”

    她真没想到白言居然还想要等南司。

    值得吗!

    白言拿过杯子苦笑的将酒灌入口中,抿了抿唇,眼神蒙着雾气看向她,“明希,我已经失去爱别人的能力了。”

    他不是没有爱人的能力,只是不是那个人就是不行,他没办法去想象以后和别的女人在一起,男人更不行。

    他喜欢的,爱着的只是那一个人而已,无关性别与身份。

    ******************本章节6055字****************

    妖妖逃之完结作品:

    勇敢系列:《总裁的豪门前妻》《警匪共寝:老婆无恶不作》《契约情人:女人只准爱我》

    治愈系列:《讨债小宝:还我妈咪十块钱》《恶魔少爷,请你饶了我》《总裁的翘家小娇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