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解毒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忧第一进入皇宫,被眼前的景象震慑。不愧是天芒的皇宫和紫云国的风格有那么些相似,都带着故宫的味道,显然是处于那位穿越前辈的手笔。

    崇阁巍峨、层楼高起,面面琳宫合抱,迢迢复道萦行,青松拂檐,玉栏绕砌,金辉兽面,彩焕螭头。只见佳木茏葱,奇花闪灼,一带清流,从花木深处曲折泻于石隙之下.再进数步,渐向北边,平坦宽阔,两边飞楼插空,雕甍绣槛,皆隐于山坳树杪之间.俯而视之,则清溪泻雪,石磴穿云,白石为栏,环抱池沿,石桥三港,兽面衔吐。

    皇上,皇后等人走到前面,无忧则跟在后面,时不时观赏一番眼前的景物。

    景色虽美,红颜易老,在这宏伟华丽的宫殿里,埋葬了多少女子的青春,又有多少看不见的争斗再上演,此处虽美,却画地为牢,远不如宫外的自然山水来得有灵气。

    想着无忧宛如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心态收了起来,化为宁静。

    接着皇后太子一行人被皇帝打发了,就留着无忧一个人忐忑地站在宫里。

    这时候皇帝帅大叔的声音响起:“神医请坐!上茶!”

    无忧听从皇帝的吩咐谢恩坐下。

    皇帝帅大叔的声音再次响起道:“实不相瞒,朕这次请神医来宫里除了拿龙角以外,还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无忧小神医能够答应!”

    帅大叔的话一落,无忧立刻吓了一跳,手中的茶差点儿翻倒在地,立刻站了起来!

    为什么帅大叔只掉她的身份,她什么时候泄露的?无忧暗暗警惕。

    看着无忧惊慌的样子,天芒国国君笑了笑,接着道:“放心你的身份除了朕和毒医之外,没人知道,你不用担心!”

    无忧提起的心,才稍微放下了一些,但是心略有不安,毒医?等等!能被三国成为毒医的人,怕只有皇家学院那位了吧,想到自己师公和毒医的关系,因此知道她来参加三国医术大赛的事儿,也很正常。

    无忧才松了一口气,不骄不躁,颇为平静道:“还请皇上见谅,草民区区女流之辈,出门在外不适合女装,因此才女扮男装!还望皇上恕罪!”

    “小神医客气,实不相瞒,这次朕请你来是为了小儿身上的毒——离殇,若是神医能够治好小儿的病,朕感激不尽,龙角自动奉上,如何?”

    无忧点点头道:“草民自当竭尽全力,听陛下的口气,想必您已经从毒医口中知道离殇这个毒了,为何不请毒医来给三皇子治疗,反而邀请草民?”

    这是无忧想不透的地方,按照毒医的本事,解开这个毒应该不难,为何还要等她这个小辈过来?

    “实不相瞒,离殇之毒乃是你的师公毒医判断出来的,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虽然知道中了什么毒,但是这种剧毒已经消失了将近五百年,解毒的方子早就失传,而毒医虽然知道种剧毒,也有一张残缺的方子,但是不完全,而且药材太过珍贵,天芒国过国库倒是凑了一大半药材,只差凤羽和狐血了,而经过一番打探,咱们知道小神医从十年前就开始收集这些珍贵的药材,于是咱们只能用龙角这位药材把你给引出来了!”

    天芒国国君倒是一个非常坦率的人,居然连远在紫云国的事儿都打探地清清楚楚,那么无忧的身份,以及和三皇子的过往,怕是这个精明的男子早就打探清楚了,就等着她这个自作聪明的鱼儿上钩了吧?

    无忧心里有些挫败感,他们家的事儿,也没故意隐瞒,天芒国国君能够打探清楚不难,但是心里有些不舒服,总觉得自己被偷窥了。

    天芒国国君似乎看穿了无忧的心思开口道:“小神医不必担心,我没有故意打探你们家的事儿,这件事儿是你的师公毒医告诉我的,毒医曾经欠了天芒国一个承诺,所以咱们才会知道你的事儿,这也是你们为何能够如此安全顺利进入咱们天芒的原因!”

    无忧听了,心里才算好受一点儿,只是对于白神医的师兄,毒医师公,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儿小不满。

    “既然这样,草民也摊牌了,对于龙角,草民势在必得,但是要的也不多,只需要一两就好!还请国君批准,作为交换草民会解开三皇子身上的毒,如何?”

    天芒国国君听到了无忧的保证提起的心才放了下来,按照无忧的这个样子,看来凤羽和狐血都收集完毕了,天芒国国君眉宇间的忧郁才散去了不少,看着无忧满是欣喜道:“成交!小神医需要什么药材尽管开口,朕派人尽量去弄!”

    无忧也没推迟,把国库需要,并且拿得出手的药材写了下来,能省就省,不用白不用。

    国君拿到无忧手上递来方子,脸上闪过狂喜,和毒医写的方子差不多,只是多了几味药材,看来毒医说的不错,他的儿子有救了。

    接着一个黑衣高手站了出来,天芒国国君对无忧道:“这是朕身边的护卫,他会保护你的安全,等一会儿朕还会派几个侍卫护送你去三皇子府,这块金牌你收下,有了它你可以随时进出皇宫,而且也可以拒绝别人的任何要求,如朕亲临!”

    本来无忧还害怕自己被天芒国皇后请去,有了这块令牌一切迎刃而解,这么好用的东西,用起来多拉风呀!只是医治好了三皇子之后就要归还,有些可惜。

    无忧从兴奋到失落天芒国国君看得清清楚楚,果然还是个小姑娘,什么都显现在脸上,不过这小姑娘能够在他面前保持镇定都不错了,而且这种性格才适合他的宝贝儿儿子。而不是那个蛇蝎美人。

    天芒国国君虽然从毒医那里得到了无忧的消息,但是自己也去查了一番,才知道这姑娘竟然是他儿子的救命恩人,越查知道的越多,对这位姑娘倒是有几分欣赏,性子单纯坦荡,心地善良,惹人喜爱。若是身世好一些,赐给三儿做王妃绰绰有余,以免三儿一直记挂着那个狼心狗肺的蛇蝎女人。

    没错风凌瑄嫁给太子虽然有皇后,太子和风家的功劳,但是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天芒国国君,他早就发现了这姑娘心性,等着儿子来拆穿她的真面目,却没想到儿子越陷越深,无法自拔,甚至还以为她中了皇后太子设的局,受了重伤下落不明失踪了五年。

    他得到了这个消息,愤怒无比,但是没有证据,所以只能忍着,眼看皇后娘家的势力越来越大,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眼看三儿终于回来了,他却无比消沉,这一次还因为那个女人,中了毒,他恨得立刻把那个祸水赐死,却不想三儿他一切都明白,偏偏还要维护那个女人,他心痛的同时也恨铁不成钢!

    其实对于太子这个优秀的儿子,国君是欣赏的,若不是皇后的娘家势力太大,为了防止外戚专政,江山易姓,他也非常放心把天芒交给太子。虽然他私心上希望三儿接管江山,三儿也非常优秀,甚至比太子不差,但是三儿心不够狠,为了一个女人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真是太让他失望了!而且这女人还心如蛇蝎!

    这个小姑娘虽然年纪小了一些,世家和身份低了一些,但是单纯善良,用来配他的三儿也不错,他可以确定这小姑娘对三儿有影响,毕竟他们一起生活了五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以身相许倒是不错,想着天芒国国君看无忧的眼神越来越满意。

    弄得无忧一头雾水,心里毛毛的,若是无忧知道了这位国君的想法,估计立刻马上掉头就跑,才不要为了别人的性命搭上自己的幸福呢!

    天芒国国君得到的资料可是通过天宇宫加工了的,无忧的身份没有做过度的保密,一查就知道。但是无忧医术以外的本事,相貌以及其他的事儿,都进行了遮掩。所以才会得到一个单纯善良的评价!

    无忧和季云宇被人领着出了书房,心里松了一口气,和一国之君一起谈话,无忧表示很有压力,出了皇宫无忧倒是松了一口气,皇宫虽然华丽,但是却太过压抑,估计在里面呆久了不成疯子,就会成变态,像她这种心肝儿脆弱的人一点儿也不适合呆在里面。

    而且皇上这位帅叔叔可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老狐狸,什么都已经计划好了,连龙角都已经暗暗送去了三皇子府,可见对清奕哥哥的宠爱,但是宠爱是把双刃剑,也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

    若是能度过危机坚持到最后,就是柳暗花明,否则可能万劫不复!这样简单的道理皇帝叔叔应该很清楚,却还要这么做,那么就只有一个理由,要用危险的境况来激励三皇子成长,让他变得更加强大。

    这也是历来皇帝不反对儿子们你争我夺的原因,因为争斗中的优胜者就是最优秀的继承者,其中的牺牲者就是炮灰。以皇上对三皇子的喜爱程度,应该还给三皇子留下了后招。至少在皇权争斗失败之后,还应该给他留下保命符,让他一世无忧吧!无忧暗暗猜想着。

    无忧正要上马车,一个高傲无比的宫女走了过来,对无忧道:“神医请留步!皇后娘娘有请!”

    无忧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顺利,幸好老狐狸考虑周到,小手一辉高大的侍卫就挡在了无忧的身前,然后从口袋中掏出金牌道:“请这位姐姐去禀告皇后娘娘,三皇子病危,本神医临危受命,迫在眉睫,现在没时间去见皇后娘娘,以后若是有时间自会登门赔罪!”

    宫女看着无忧眼中满是不善,恨得牙痒痒,但是也没办法,只能跪地谢恩!眼睁睁地看着无忧坐上了马车!

    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不要怪我们心狠手辣,宫女对着树上的人递了个颜色,让他们启动第二个计划。

    无忧和季云宇坐上了马车,季云宇看着若有所思的无忧道:“忧儿,你对刚才的宫女传话有什么想法?”

    “应该不是皇后娘娘派的人,毕竟谁会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派个人过来,恨不得宣扬的人尽皆知,本来三皇子和太子就处于对立面,我宁愿相信他们会采取暗杀措施,也不相信她们也这么蠢,直接把我招呼过去!”

    季云宇眼中闪过一丝赞赏道:“小妹观察得不错!这个人不是皇后娘娘派来的人,而是天芒国暗夜楼派来的杀手,只是小妹还没让她近身我们就离开了!”

    说着季云宇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纸条,递给了无忧。

    “本来哥哥我想出手的,只是小妹不给我这个机会!看来这个三皇子的人品还真是爆弱,否则怎么个个都他死,我怀疑有人借皇后的名义来杀你,挑起三皇子和太子的争斗,坐山观虎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季云宇分析道。

    “看来天芒的局势比想象中更为复杂!我们还是尽快解毒会家比较好!幸好咱们乔装打扮了一番!”无忧听了之后立刻道。

    季云宇赞同地点点头,只要慕清奕毒一解,他们就带走龙角,换个装扮悄悄离开天芒,越快越好,多逗留一分就多一分危险。天芒可不是个久留之地。

    马车缓缓行驶出了皇宫,来到人烟稀少的郊外,一个锋利无比的箭摩擦着空气,疾驰而来。砰的一声!射在了车身上。

    季云宇顿时手握刀剑,一双狭长的凤眸警惕了起来。

    这辆马车是无忧设计的,天宇宫专用的马车,外壳内层用了坚硬无比的百炼钢打造,里面有些机关暗器,下面可以藏人。因此利箭才没有射进来,不过却在百炼钢上留下了印记。

    无忧听到这个声音吓了一跳,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睁得大大道:“五哥,怎么了?”

    季云宇一把捂住无忧的嘴,把她藏进马车下面的暗箱里道:“小妹你想躲进去,等下我再放你出来。”

    无忧摇头,她虽然是个累赘,但是马车里安全,只要她不出去,外面的人不进来,她就可以躲在龟壳里,还可以帮助哥哥打探敌情。

    无忧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闭上水灵灵的眼睛,然后再睁开,眼睛变成了一个深邃的漩涡,可以看透外面的动向。对季云宇道:“五哥,外面来了一共五十位杀手,咱们这边有十位护卫,情况危急,但是却不能暴露天宇宫势力,因此就只能靠你!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担心忧儿,忧儿身上有不少东西,五丈之内,我要他们死,他们不能活!”

    这几年无忧的异魅惑术可不是白练的,已经突破了第三层,精神力暴涨,动用异能的时间延长到了两个时辰,也就是四个小时。对于这样的变化,无忧还是很满意的。

    季云宇对于无忧拥有异能的事儿,早有察觉,只是无忧从来没说,他也不问,现在无忧在他面前暴露,他也没什么奇怪,谁叫无忧从小和他最亲密。再加上无忧身上有不少毒药和暗器,只要不出马车被人远程攻击,她的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

    于是想了想,对着无忧点点了头。手握长剑,撩开门帘走,一个翻身跳了出去和外面的人厮杀了起来。

    无忧放开异能凝视保护五哥安全,口里传音道:“后方右边三十度,左方侧三十度,前方二十度···”

    无忧口里下达着口令,季云宇按着无忧的方向举刀,几乎是一刀一个。

    不一会儿他一个人就杀了将近二十个杀手,动作干净,快、狠、准,一刀一个宛如浴血修罗。以至于杀手们都不敢靠近季云宇,把他围在了中央。

    这话时候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点火!”

    带火的弓箭朝着无忧的方向射来,看来他们也不笨,这些人的目标是无忧,所以没必要跟季云宇硬碰硬。

    季云宇看着火朝着马车弥漫,心头一慌,杀手们趁着这个时候给季云宇一刀,季云宇听到了无忧的声音险险避开一击,身上受了轻伤。一刀结束了那人的生命。

    他现在被包围,无法分身就无忧,虽然无忧一直很镇定地传音告诉他,她很安全,但是季云宇心头却焦急万分,马车的火势越来越大,外面的木头被烧光,露出一个铁架。

    无忧开启了马车里的绝对防御,把整个车厢都密封了起来。

    只是外面的火太大,让她宛如进入了铁锅一般,浓烟从出气孔里灌进来,无忧闪身进入空间,才松了一口,并且不断不用异能帮助季云宇杀敌,同时也让他放心。

    季云宇杀气外放,一刀一个,不一会儿,最后一位杀手倒下,在死前朝着天上放出一个信号,显然通知其他人任务失败。

    季云宇也顾不得那么多,快速朝着马车跑去,马车外面的木架已经被大火烧得干干净净,火也听停了下来,只剩下红的烫人的百炼钢。这时候无忧瞬间开启机关,马车打开,季云宇看着毫发无损的无忧才松了一口,然后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无忧立刻跑了出来,大声喊道:“五哥!五哥!”

    无忧让人把季云宇扶了起来,现在这个地方很不安全,不知道还有没其他的杀手在等着他们,因此此地不宜久留。

    五哥中了毒,那些杀手刀剑上涂了毒,需要马上治疗。

    无忧让人把季云宇抚到马车里,她需要马上解毒。

    十个侍卫牢牢地把马车围在中间,侍卫长立刻朝着天空放起了信号,一会儿周围的人增加了三十个,而且都是大内高手。显然天芒国国君也早有准备,只是没想到他们下手那么快。

    无忧心里松了下来,撩开季云宇的衣服,发现左肩上有一道长长的伤口,淌着黑血,无忧立刻把黄金蚕宝宝放了出来,放到伤口的地方,一会儿蚕宝宝变成了黑色,圆鼓鼓的,显然是吃饱喝足了,抬起眼皮看了无忧一样,一动不动,看来是睡着了,无忧把它放进了空间。

    哥哥的脸色除了苍白以外,都恢复了正常,无忧取出空间药塘的水,给季云宇清洗伤口,然后喂了一颗百解丹,才让人把季云宇背起来,朝着三王府前行。

    到了贤王府的大门,无忧拿出那块金色的令牌对守卫道:“在下乃是奉当今圣上的皇明,来贤王府治病医者,还望两位守卫大哥通融一番!”

    两名守卫看了看无忧手中的令牌,然后转身进入了府内。

    接着一个身穿青衫带着帽子的中年人走了出来,大概四十来岁,长着一张国字脸,看上去忠厚老实,走去路来步履轻快,显然也是一个练家子的高手。

    看着无忧十二三岁的清秀少年模样,有些诧异,但是一会儿又恢复正常,对无忧拱手道:“原来是贵客临门,蓬荜生辉!神医请进!”

    不得不说这位管家修养极好,很会察言观色,虽然对于无忧这个神医的年龄保持怀疑,但是却放在心中。看来贤王府的人很不一般,怪不得皇后和太子如此忌惮。

    无忧毕竟无忧是皇上派来的人,手持金牌,因此管家也不敢怠慢,把无忧迎进屋去。却发现后面后面还背着一人,疑惑道:“这是!?”

    “这是位是皇上派来保护在下的侍卫,这位是鄙人的哥哥,为了救在下受了伤,需要调养,因此鄙人把他一起带了进来,还望管家见谅!”

    胡管家看着无忧几个风尘仆仆的样子,以及季云宇身上的剑伤立刻就明白了原因,完全不敢怠慢,立刻把无忧迎到了后院,后院本是女眷居住的地方,只是三皇子现在一个女眷都没有,因此后院空空,把无忧和季云宇安排到了和三皇子相邻的房间。方便无忧看病解毒。

    安排好了侍卫和季云宇,无忧立刻吩咐人人送来热水,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然后让管家带她去给慕清奕看病。

    无忧来到园子,看到上面的匾额“思风阁”顿时心里火气直冒。

    其中的意思一目了然,当然是思念他曾经的未婚妻了。专一深情是好事儿,但是为了不值得的人这样糟蹋自己,那就自虐。

    无忧顿时有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一定要解掉着家伙身上的毒,再把这家伙的脑子治好,免得再被那个坏女人给算计了去,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移情别恋,给他塞一个如花美眷,打定了主意,无忧把件事儿暗暗记在了心里。

    思风阁果然美丽,里面种满了凤凰花,红色的花朵,如火如荼,异常美丽。

    这是凤羽国的国花,没想到天芒国的贤王府却种了不少,花费了不少心思吧!一看就是为了那个女人!无忧火气直冒,她怎么叫出来了这样一个脑子不好使,被女人耍的团团转的家伙,真是丢了他们锦绣山庄的脸。

    于是停了下来对管家道:“胡管家,请把这满园的凤凰花摘掉,这对王爷的身体不好,它会加快身体的毒素入侵,最好的办法就是快把这满园的花给铲除,连根都不要留下!”

    胡管家对于无忧进入院子那奇怪甚至气氛的表情非常不理解,毕竟一般人看着这样美丽的院子,心情都会很好,只是这位神医却有一种咬牙切齿地味道呢?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呀!于是也顾不得自家主子视如珍宝的凤凰花,立刻命人来把它们拔起来,转移到其他院子去!

    无忧看着被扒光的凤凰花,心情好了不少,对管家吩咐道:“这里面全部种上白玉兰,这样有利于贤王的身体恢复!”

    胡管家立刻把无忧的话,视如圣旨,完全看不出这姑娘的内心的阴暗,为了救他们的主子,就算让他在这院子里种上杂草,他都会去执行的。

    无忧心情好了许多,连带看着这里面的景物也顺眼了不少。

    在侍女的带领下进入了慕清奕的房间。

    家具全是用梨花木和紫檀木打造的,布置简洁大气,一看就是男人的房间。

    以红色的基调为主,红色的帘子,红色床帐,红色幔纱,一个集天地之造化的人静静躺在榻上,绝世容颜在红色的幔纱中若隐若现。

    旁边的香炉,升起袅袅的烟雾,无忧闻道,面色大变道:“快把窗户打开!把香炉灭掉!”

    胡管家立刻吩咐侍女把香炉拿走,让人退下对无忧道:“神医,难道这个香炉有古怪?”

    无忧点点头,对着胡管家道:“这个香炉对身体正常的人没什么作用,但是对于中毒者来说却是催命符!”

    胡管家眸光一闪,显然已经明了。

    无忧也不再追问,毕竟她只是皇上请来的给慕清奕解毒的大夫,知道得越少越安全,只是好意提醒府内有内奸。相信以这位管家的能力查出来不难!

    无忧慢慢走进软榻,撩开幔纱,看到了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无忧眼中蒙上了迷雾,仍然像记忆中那么完美,宛如上天赐予的艺术品一般无暇剔透,夺天地之造化,吸日月之精华,才酝酿出这不属于人世间的绝美,美得惊天动地,但是他这个残弱易碎的样子是她第一次看到。

    宛如冰雪般的肌肤接近透明,面色苍白的毫无血色,身子瘦了很多,黑色的墨发洒在酒红色榻上,静静地闭上眼睛,眉宇间有散不开的忧愁,宛如失去生机的娃娃一般。看得无忧心里一揪。

    这还是她第一次看道这样的季小呆,连和他最初相遇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狼狈。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是早就把这家伙当成了哥哥,当成了家人,看着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心里难受之极。

    于是对管家道:“你先下去吧!有人在这里我会分心,放心我不会对你的主子怎么样,毕竟我和皇上有约定,解不了毒,走不了人,全家的命也会交代在这里!”

    胡管家本来还有些担忧,听了无忧的话,算是彻底放下来心来,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放了一些人在门外。

    无忧才从自己的药箱里把制作的针管,手术刀,银针、金针等东西拿了出来,她怕她的医具太过惊世骇俗吓到人,所以才让管家出去。

    无忧扒开针管,在慕清奕手上抽出一小针管血。

    然后放在银器中,果然银器变成了黑色。

    血液不是中毒时的暗黑,反而带着些鲜红,比一般的血红了不少。散发着淡淡腥甜的味道,果然这就是离殇。

    无忧把黄金蚕宝宝取了出来,这小家伙爬得欢快,对着血欢快的喝了起来。

    接着无忧把准备的药材全部拿了出来,已经刚才让管家送来的龙角,一项一项地排放在一边,一共七七四十九味珍稀药材。

    然后把黄金蚕宝宝放了下来,看它的排列轨迹。

    空间重新打开之后,无忧就进了空间,翻了不少黄金蚕的说明,这是一种奇宝,它乃是吸毒和解毒的圣宝。

    它除了可以立刻把毒血吸出来之外,还拥有辨别解药的功能,只要它事先喝了毒血,一个时辰内,可以根据刚才和的毒,找到解药。

    因为慕清奕中毒将近两个月,毒素已经深入骨髓,遍布全身,所以吸毒方案已经起不了效果,只能采取第一个方案解毒。

    无忧知道解药的方子,只不确定排列的顺序,七七四十九种药材的组合是异常复杂的,再加上这些药材珍贵有限,根本不可能给她试验,所以她才想到了这个办法。

    若是早两个月无忧还真没有把握解毒,只能说天不亡他!小呆童鞋运气好!

    黄金蛊蚕在桌上蠕动着,无忧看得很认真,一双美眸盯着黄金蛊蚕不放,直到它爬向最后一味药材,无忧才放下心来。立刻掏出纸和笔把顺序记录下来,再赏给蚕宝宝一些毒药,把它放进了空间。

    接着把药箱里里面的东西收拾好,对外面的人道:“准备热水,我要用药浴来给贤王解毒!”

    外面的小厮跑得很快,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管家,管家吩咐人去准备热水,谎称是王爷要洗澡。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这王府里面也没见得多平静。

    无忧对此很赞赏的,但是她却还是不放心,万一在解毒的途中有人闯了进来,那么就会功亏一篑。无忧咬了咬牙,刺了慕清奕的睡穴,等大家热水抬进了屋子,无忧让人都出去。吩咐他们没有自己的呼唤不能进去。

    大家都点点头,知道解毒的重要性。

    无忧才敢把慕清奕收入空间,空间的时间流速是外面时间的七倍,因此原本需要七个小时的解毒工作,在空间里一个时辰就能完成,而且非常安全,不怕有人来打扰。

    无忧准备热水,然后把慕清奕全身剥得干干净净,放进了热水之中,心无杂念。连美色都没去欣赏。

    按照顺序有条不紊地把药材放进木桶里,每隔一刻钟放入三样药材,凤羽,狐血,龙角,雪莲,人参···

    直到东西放完,无忧才拿出一百零八颗金针开始刺穴,必须,快、准、否则药效无法吸收,她就等于白做工了。

    无忧全神贯注,一刻也不能放松,凝聚异能于双眸,精确无比的找到穴道和血管,把药力吸收入身体的过程看得一清二楚,身子还能够找到薄弱的地方,重新刺穴。

    木桶下的柴火越来越旺,药汤翻腾,慕清奕的脸开始不断变化色彩,紫色,蓝色,青色、绿色、黄色、橙色、赤色、七种颜色交替进行,轮上七次,也就是变化七七四十九次,那么才算大功告成。每个时辰变化一轮。无忧在一旁静静地观察着离殇这种奇毒的药效。看得异常入神。这种变化真是太神奇了。

    无忧在一旁静静守候,直到七个时辰之后,无忧发现慕清奕脸色已经正常,才把他从木桶里弄了出来,裹上一层红布,把慕清奕弄出了空间。整整七个时辰,十四个小时精神力和注意力的消耗,就算无忧不断补充灵水都受不了。

    刚把慕清奕弄到榻上,她也支撑不住,到头就睡。

    完全忘记了外面焦急等候的人,也忘记了此人已经解毒,没多久会就醒来。自顾自地倒头就睡,甚至还双手双脚缠上了眼前之人光溜溜的身子!小脑袋在慕清奕光洁的胸膛上蹭了蹭,留下一排口水。呼呼地睡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