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八十二 加油,文九姐!

八十二 加油,文九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很快九姐儿就后悔了——

    男人沉默着,众人也沉默着,风悄人静,但那落在身上的一道道目光却犹如锋芒,刺得她涨红了脸,只觉得尴尬至极。

    哎……

    其实人家根本就是摆明了不想管,不然不早就管了吗,何必出现这么半天了,都一直在做冷眼状。

    再说她刚才那个问题也问的确实够二,人家死了老婆才月余,摆明了新鳏,还问人家好不好,答案肯定是不好了。

    另外呢,作为一个闺阁女子,这样问候一个男人,怎么听怎么带些私相授受的意思,真是让人家没法回答呢。

    一瞬间,九姐儿羞赧、懊恼、郁卒多种情绪杂糅,终于体会到了那种想找地缝往里钻的感受。

    “嗯,还好,文九姑娘还好吗?慧儿一直很惦记你!”但就在九姐儿觉得丢人肯定大了的时候,杨国丰却忽然开口道。

    九姐儿听了,禁不住心头一喜,满眸感激的看向他。

    她当然感激的有道理,因为就这样一句话,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袁世欢那叶小妾的事不仅没追究成,反而被袁二夫人邢氏训了一顿。

    四姐儿那被贪的嫁妆袁家人也双手奉上,那袁二夫人最后还将文家众女眷送到门口,致歉的话说了许多。

    ——这件事勉强算是圆满结束了吧!

    在门口的时候,文家众女眷又碰上了那杨国丰的车驾。

    九姐儿本来想下车再去和他招呼一声,因为他已经帮了她两次了,而且每次都考虑的相当周到。

    宫里的那次是,刚才也是。

    闺阁女子和男人有交情,那还了得,她不被口水淹死,也大概会被李太君训死,所以他抬出了杨慧儿。

    这样也便于她和文家众人解释,进宫去不只得到静宁公主的赏识,还顺便结交了那在皇宫做客的杨慧儿。

    其实那杨慧儿早就对她有好感呢,这个可以引去年冬蒋英娘的及笄礼,让十姐儿为她做证。

    ——文家众女眷也就深信不疑了。

    当然深信不疑,她一个才不出众貌不惊人、连嫁妆都还是个未知数的小小庶女又怎么会和这人有交情呢?

    要知道因丧妻单身的缘故,这杨国丰可是目前京城权贵圈子里最黄金的适婚男,一众闺秀贵女梦中情人……呃,不过这里并不包括九姐儿。

    在经过四姐儿这场婚变后,她愈发嫌弃这些古代的男人了,特别是这种众人眼里炙手可热的高帅富。

    她越来越赞同佩服这六姐儿了,也许嫁个普通人真的是明智之举……

    “九姐姐,快点呀!”

    这时后面的十姐儿开始催促她上车。

    她又向着那边的一行车马望了一眼,然后没有再犹豫,转身上车。

    算了,如今文家正是多事之秋,还是少点事吧。

    回到府中,将那嫁妆卸下来,苗氏和四姐儿却又禁不住抱头一顿哭,因为这些不正见证了四姐儿坎坷多桀的命运吗?以后又会如何呢?

    李太君病的愈发重了,渐渐地连床都起不来了,文府中一片愁云惨淡,人人自危。

    因为李太君一旦去了,这侯府就会面临分家,这是其一。

    另外呢,就是适婚的孙女孙子也要面临守孝,当然儿子也要丁忧了,不过丁忧就丁忧吧,反正文崇江哥几个的仕途也就那样了,怕就怕得是那些待嫁的女儿婚事会生变。

    八姐儿那个自然不担心,那蒋家除了催了几次婚了之外,来往行事一直殷勤周到。

    这需担心的自然是六姐儿的婚事了,那信亲王府本来就没说出个丁卯来,如今要是再赶上这守孝,那婚事就更渺茫了。

    这时邹氏急了,再也不闭关生病,出屋来,火速的派人和信亲王府交涉,只不过得到的答复却是没事、不急,反正世子二十岁才适合大婚。

    二十岁?

    老太妃和王爷前几日刚找人给世子算过,说世子不能早婚,否则就会有丧妻之劫。

    “借口,根本就是借口……二十岁,还有五年,难道让六姐儿等五年吗?五年后六姐儿就十九岁了,谁家姑娘十九岁还不嫁,那不成了整个大越朝的笑话吗?这根本就是……就是故意的,是逼我们提出退婚呢,六姐儿现在又这样……这该、该怎么办呀……”正房里,邹氏捶足顿胸、哭哭啼啼。

    “怎么办?退婚,那天老太君不是说了吗,要是王府再整幺蛾子,就不必磨叽了……”这时那宁平侯文崇江颇有几分斩钉截铁的道。

    “不行!”但他的话未说完就被邹氏打断,“退了婚去嫁谁?哪家又比得上这王府的富贵,等五年就等五年,我倒要看看到时他们如何给我交代,再说也可以利用这个空隙给六姐儿治治脑子呀。”说到这里,邹氏又满怀希望起来,一改刚才的忧郁。

    “你……你让我说你什么好……”看着这刻还如此执迷不悟的邹氏,那文崇江真的有点无话可说,“富贵富贵……你就知道富贵,难道你也想让六姐儿重蹈四姐儿的覆辙吗?”

    “你还提这四姐儿……”那邹氏自然不服气,立刻申辩,“还不都是她,被人休了回来,不只丢了这府中的脸面,更是阻了妹妹的婚途,王府这般托词,铁定和这个有关系……”

    “住口!”但她话音未落,就被文崇江打断,“你这妇人,怎么能这般说话,老太君不是吩咐了吗,四姐儿此刻是在难处,谁都不许多嘴,而你作为长辈,长房媳妇,竟然……哼,懒得再与你多说!”

    看着那鬓发散乱、不修边幅的邹氏,文崇江的不耐飙升到极点,袖子一甩,转身而去。

    华丽丽的被丈夫嫌弃了,邹氏自然委屈,又哭又闹,庄妈妈赶紧又是劝又是安慰,好一番折腾。

    但事情却并没有因此而画上休止符,不知哪个多嘴之人,就将邹氏的话传到了二房,那四姐儿当天后晌就非要剪了发,说是去山上当姑子。

    苗氏愤愤的去找邹氏理论,九姐儿几姐妹就在二房围着哭泣不止的四姐儿劝——

    “四姐姐,你别这样了好不好?大伯母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啊,十姐姐说得对,四姐姐,你千万别跟大伯母一般见识。”小十一也紧紧蹙着稚嫩的眉头道。

    但四姐儿却还是一个劲的哭。

    两人没办法了,便都转头看九姐儿。

    九姐儿自然没让她们失望,“四姐姐,你又有什么可哭的?虽然你选了这条路,但是老太君为你做主,二伯父二伯母也心疼你,大哥三哥他们也不嫌你,这还不够吗?为了别人的一两句不中听的话,你就这样闹,你对得住他们吗?难道真的就想让仇者快亲者痛吗?”

    四姐儿闻言果然就止了哭。

    而这时那苗氏也回来了,看样子应该是大获全胜,一副扬眉吐气表情。

    九姐儿暗暗一笑,也没多问,就拉着十姐儿和小十一回了屋。

    “姑娘,您还不知道吧?刚才在大房里……”九姐儿刚刚在椅子上坐定,那青桃就笑嘻嘻的对她描述了刚才大房里的情形。

    原来苗氏在大房里刚和邹氏吵了两句,就有丫头来报,说六姐儿又发病了,一个劲的喊头疼,要撞墙。

    “报应!”那苗氏立刻就抛给了邹氏这么一句,气的那邹氏几欲当场昏厥。

    呵呵……这个六姐儿还真是会整治这邹氏,听了之后,九姐儿禁不住一阵暗笑,但笑过之后又禁不住摇头。

    只可惜到底也反抗不了命运,邹氏答应王府要六姐儿等五年的事众人已经得知了。

    拿六姐儿的宝贵青春去赌富贵,这邹氏真是疯了……

    不过此刻她却没心思去替这六姐儿想,满心都是对李太君病情的忧心,当然希望这位严苛却又正直宽厚的老人健康是其一,还有一点就是面临老人病重这点给府中众人带来的冲击,真的有点让她烦闷——

    这两天,蒋氏正拼命给十姐儿物色合适的婚嫁对象,看样子打定主意要尽快将十姐儿婚事定下来。

    也是啊,毕竟这会儿十姐儿和她还是侯门千金,可一旦分家的话,就不是了,身份势必要会降级。

    她倒不是纠结做不做这侯门千金,而是在想,作为三房的长女,她的这个嫡母又会如何安置她呢?

    但愈烦愈事多,翌日一早,那翠峰就匆匆的来传召她,让她去延寿堂。

    去了才知道,原来是宫里来人了,宣她进宫。

    呃……

    她禁不住心头一沉。

    “可是……可是何公公,我、我这绣品还没做好呢?”

    她自然不愿去跳那火坑,试图找理由拖延。

    “不碍事不碍事,请姑娘进宫并非为这绣品之时,只因宫中那帮主子们爱姑娘做的那些蜡笔油皂之类的稀罕玩意,皇后这才遣了洒家过来。”但她找的这个理由却很快就被那何公公否决。

    还能说什么呢?也只听从命了。

    不过她也有点欣慰之处,那就是李太君一见这宫里来人宣她,竟然精神就好了起来,吃了粥,还出去见了那何公公。

    好好应付,定会逢凶化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她也只好暗暗给自己打气,为了未来,为了文府,加油吧,文九姐……

    ……

    ------题外话------

    那个……亲们,不好意思,惠普还在住院呢,别的电脑用的不顺手,还停了会儿电,屋漏偏逢连阴雨,所以更得又少又晚,嘻嘻,谅解!

    还有……亲爱的芍药的吻,嘻嘻,浪费亲的催更票了,明天我定会多更点,更点精彩的!无须扬鞭自奋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