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八十 援手(一)

八十 援手(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文家众女眷浩浩荡荡的到了袁家的时候,袁家的人就知道来势不妙,所以早早的就通告了那国公夫人,那袁夫人立刻带人迎到了二门处。

    见了那袁夫人,最先出马的自然是甄氏和苗氏——

    苗氏是哭,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毫不凄惨,让旁观的众人也禁不住陪着落泪,不知道的还真要以为这四姐儿已经不再人世了呢。

    而甄氏是闹,拿出自己多年修炼的那与人吵架的修为,尖着嗓子整整数落了敌方半个时辰竟然话也没说重样,那袁夫人和她的大儿媳还有二儿媳不头大那是假的。

    两人闹得差不多了,那蒋氏又上前,软硬兼施一番——

    知趣的就将嫁妆好好交出来,不然就诉诸公堂,那样虽然文家人被人耻笑,但真正失面子的还是袁家。

    而如今你们袁家国公这一支没落了,那脸可以不要,但那些兴盛的旁支又怎么会放任这样的事发生?

    要是真闹大的话,估计那内部矛盾就出来了,你们定会腹背受敌,讨不得好去。

    果然,文家三个媳妇轮了一番下来,那袁夫人脸就有些变,沉吟了片刻,又和两个媳妇合计了合计,就点了头。

    其实这袁家人也未必要贪这四姐儿的嫁妆,只是因受不了四姐儿主动请求下堂,觉得失了面子,再加上这国公府财政的困难,就真的生出了几分不该有的侥幸心思。

    搞笑啊,不知是该说这国公府的人没脑子,还是该说他们幼稚,这么多的嫁妆怎么又可能不要呢。

    看着那领着文家众女眷往里走的袁夫人还有她的两个儿媳,九姐儿不由在心里暗暗摇头。

    “妹妹,依我看事情没那么简单!”冷不防走在她身边的萧氏低声对她道。

    九姐儿一怔。

    事实证明,萧氏所料不假,在文家人拿着定制册子清点那嫁妆的时候,果然就又出了岔子。

    那嫁妆不对,缺东西,主要是几件名贵玉器,还有字画古玩之类的,折合白银怎么也有个三四千两。

    问起那袁夫人,竟然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来,再问,那袁夫人竟然就说不清楚,因为各屋的东西都归各屋管。

    “这个……你们可以问问叶姨娘。”在文家众人翻脸之前,那袁夫人忽然又道。

    叶姨娘?

    也就是袁世欢那个宠得无法无天的小妾,也是将四姐儿害成今日下场之人,众人不由一怔。

    可是……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这袁世欢屋子的事物不归正室管,而是一直是姨娘再管吗?

    “那个……四姐儿进门之前欢哥这里的事情都是叶姨娘在管,四姐儿刚进门之后,又不……不熟悉,所以迟迟就没接手,一直拖到了现在。”那袁夫人赶紧解释道。

    不过显然文家人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一个个都目露愤怨。

    “那让这叶姨娘过来,我们细细问问吧。”但此时此刻,这些都不重要了,唯一的问题就是解决这嫁妆问题。

    但不想众人的这个要求再被打了折扣——

    那袁夫人听了众人的话后就打发了身边的一个婆子去了,但功夫不大,那个婆子就匆匆而回,在袁夫人耳边低语几句。

    “呃,那个亲家……恐怕这林姨娘不能出来见各位,只因她怀了身子本来就体弱,如今又抱恙,要是各位务必要见她,还请各位多体谅,屈尊就驾一下……”那袁夫人随后又对众人道。

    什么?众人不由再次怒目。

    让众人去见这小妾,这叫什么事呀……

    “不统就是那么点银子吗?我们不要了。”二夫人苗氏傲气发作,甩手就要带着众人回来。

    “母亲,那怎么可以?”但那萧氏却提出异议,“这点银子确实不多,四姐儿做了袁夫人一场媳妇,就是孝敬了夫人也未尝不可,但怕就怕一些心术不正的奴才贪了,那就不妙了,到时不只损了夫人的名声,闹不好还会生出别的事来。”

    听了这些,袁夫人自然不好说什么,只欲打发人领着众人去见。

    “母亲……”看苗氏那蹙着眉的模样,萧氏就知道她不愿去,于是又对她道,“我和几个妹妹去看看好了,您和两个婶婶都累了,就在夫人这里歇歇吧。”

    听了她这话,苗氏自然满意的点头,几姐妹和萧氏便跟在那引路的婆子身后出了门。

    “三嫂,一会儿我们要怎么做呢?”一拐上回廊,九姐儿便低声问走在她身侧的萧氏。

    现在对于这个嫂嫂,她真的颇为敬服,虽然面容不美,但才识见解确实有几分过人之处。

    “一切见机行事就好!”那萧氏沉吟了片刻才对她道。

    九姐儿听了禁不住立刻点头,确实,突发事情面前也只能见招拆招、见机行事了。

    那萧氏见她点头,立刻对她一笑。

    她也回她一笑。

    很快,就到了叶姨娘处。

    看着那入眼的一切,几姐妹禁不住再次愤慨深深,因为这里的家私陈设竟然比四姐儿屋里还要精巧雅致。

    “几位姑娘随便坐一下吧,我这就进去请姨娘出来。”那领路的婆子去了,又换了另外一个招呼几人,只不过连倒茶的事都不提,当真无礼的很。

    十姐儿和小十一都很恼怒,萧氏便安慰两人稍安勿躁。

    正说着呢,就见那门帘一挑,两个丫头扶了一个穿桃红色乳云纱对襟衣衫的年轻妇人走了出来。

    如霜似雪瓜子脸,勾魂摄魄水灵眸,再加上那即使腹部微隆却依然难掩玲珑浮凸的绝好身材,嗯,确实标致,无怪乎那袁世欢被迷得这般晕头转向。

    “咳咳……”只不过这个美人却是个病西施,不仅掩着嘴清咳着,还一脸娇弱模样,“妹妹们远来,我却没能出去迎接,还请妹妹们恕罪。”

    但那病西施却极其有礼,一边赧然的说着,一边向几姐妹轻福一记。

    “叶姨娘客气了,”萧氏自然首先发话,“病重却来打扰,实在情非得已,听说叶姨娘管着这屋事物,还请帮忙彻查一下四姐儿的嫁妆,我们今日就要带回去。”

    一听这话,病美人那张美丽的脸上先是闪过一抹掩饰不住的喜色,应该在欢欣终于正式将四姐儿撬走吧。

    “怎么会这样?都是我不好,其实我真的是无心的……妹妹们,你们快劝劝姐姐,让她千万不要这样,不然一辈子就毁了……”只不过很快那病美人脸上却又浮起一抹明显的悲伤心疼模样。

    贱人都矫情!看来这句话还说的真不错。

    看着眼前这叶小妾的一番惺惺作态,九姐儿禁不住在心头一阵摇头。

    只可惜到底也不是个真正聪明人……

    如果这叶小妾真正聪明,又何苦挤兑不爱争不爱斗的四姐儿,难道不知道就是四姐儿真的不做这正室了,也不会轮到你吗?

    到时再抬进一个主母来,还可能像四姐儿一样软弱好欺吗……

    “别说这些了,还是快将我四姐姐的嫁妆处理妥当了吧。”那十姐儿早就不耐烦了,这会儿见那叶小妾作为,更是忍不住了。

    “是啊,不早了,我们还要回去呢。”那萧氏也催促,然后又将那嫁妆的事说给那叶小妾。

    “姐姐的嫁妆竟然在我眼皮子底下出了纰漏,这还了得,这帮大胆的狗奴才,真是翻天了……咳咳……咳咳……”

    那叶小妾一听这个,立刻气愤又激动,又咳了起来,而且似乎咳得相当严重,咳到后来竟然还一脸痛苦的去捂了肚子。

    “姨娘……姨娘……”一边那丫头急了,赶紧唤她劝慰,“您身体不好,还是先去歇歇吧。”

    那叶小妾竟然并没有像九姐儿所以为的那样,装出一副强撑病痛的模样,再演戏一番,而是立刻一边可怜兮兮的咳着,一边对几姐妹一福身,“几位……几位妹妹,我的身体实在……实在受不住了,这样吧……等我好些了一定尽快查清姐姐这嫁妆之事,将那些胆大包天的奴才绳之如法,给姐姐一个公道……”

    竟然想用“拖”字诀!

    十姐儿和小十一立刻怒容满面,甚至连那一直都以隐身人状态存在的八姐儿都蹙起眉。

    九姐儿则是看向萧氏,萧氏也看她。

    对视片刻后,两人的目光便都落到屋角那菱花洋漆高几上摆着的两个的雨过天晴大花瓶上。

    细腻柔润,如玉生辉,一看就不是凡品。

    “林姨娘,这么着吧,四姐姐丢失的那嫁妆你先暂时查着,但考虑到今后我们可能不方便常过来,所以这两个花瓶我们就先带走了,等那查出来的赃款你再来补这两件摆设的空吧。”

    九姐儿边说着,很快就走到屋角,顺手将那一个花瓶拿下来,然后又示意一边小十一去拿另一个。

    那小十一自然马上就将另一个拿在了手中。

    “那个……使不得,这花瓶是少爷今年刚送我的诞辰礼物……”这时,那林小妾急了,不咳了也不喘了,马上让丫鬟来组织两人。

    “有什么使不得呢,让你家少爷再送你好了。”九姐儿却快速地闪过两个丫头,笑吟吟的道。

    “是啊,这也是你家少爷送的吧,嗯,不错,真品呢,我们带回去吧,正好可以替四姐姐丢的那副。”那十姐儿更是登上高处,去摘墙上那副字画。

    “不行……”那林小妾再也装不下去了,一下子窜过去,跳起来,去护那字画……

    ……

    ------题外话------

    亲们,谅解,男主到底没出来,明天再出来吧,我实在累了,眼睛睁不开了。

    还有那个六姐儿不是忘了,这个冒进排只能明天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