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五十三 谷欠擒故纵

五十三 谷欠擒故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弟妹,我是看你是个厚道稳妥的才和你说,别人真的不多说一字,六姐儿那直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到时到了王府虽有姨母护着,可到底势单力孤,因此呢,我就琢磨着给她从众姐妹中找个伴也跟着嫁过去也好照应……”

    “哦……”

    蒋氏这还是头一次听说邹氏的一番打算,禁不住满脸惊异,但很快那惊异又被丝丝复杂所代替。

    你家女儿做正室,让别人的去做妾,就你家女儿是宝,别人的都是草吗?

    邹氏是什么人,只一眼就看出这蒋氏在想什么,她立刻又微微一笑道,“不过,别看过去是做侧室,可是毕竟是天家贵胄,那身份可一点也不比大家主母低,到时再请了皇封,侧妃,说起来自然体面,当然,我也知道嫡出的女儿人是舍不得,但是要是个庶女那可真是一桩不错的姻缘了。”

    蒋氏脸上的复杂消去了,看着邹氏的目光也不由一亮。

    “当然,好事总会有人早惦记……”邹氏又笑道,“这不,头年刚有了这个想法,那老四家的小七就不知从那儿得了风声,扒着赶着,开始呢,我倒也觉得这小七不错,乖巧伶俐,可是如今,却是越看越不行,这丫头是个心术不正的。”

    “确实!”蒋氏听了立刻点头道。

    前些日这七姐儿撺掇着六姐儿和九姐儿闹腾的事她当然听说了,自然也气愤,要知道这般作为,打的可是三房的脸。

    要不是不愿得罪邹氏,她早就闹到老太君哪里去了。

    当然,这是其一,最重要的是此刻让她很希望这邹氏恶了这七姐儿,那样……

    “这不,这几天我一直想着换人呢,可是能换谁呢?小八是个不争气的,要不是这样,也轮不到别人,那五姐儿就甭提了,这最后也就只剩你家小九了……”

    “三太太,来,再喝一杯,这庐山云雾,可是我们太太的珍藏!”但这时那庄妈妈却走了进来给蒋氏添茶,邹氏的话自然也被打断了。

    “你也是个老人了,怎么就这么没眼力见,看不见我和弟妹正说话呢。”邹氏自然大怒,斥骂那庄妈妈。

    “没事没事,又不是外人……”蒋氏赶紧劝解。

    那邹氏又骂了几句,才了了事,但是有了这个插曲之后,蒋氏想听的那话却再也不说了,尽说些有的没的。

    后来听说宁平侯回来了,蒋氏也只好告辞。

    “哎,三弟妹,还忘了给你贺喜了呢,你家水哥真有出息,给九姐儿十姐儿都找个得力的好人家吧,来日一家子帮衬着,水哥自会前途无量。”但是送蒋氏出来的时候,那邹氏却又道。

    这意味深长却又戛然而止的话害的蒋氏一路上都魂不守舍,一个劲的想刚才邹氏的话。

    这邹氏什么意思,应该是想让这九姐儿做这陪嫁吧?说实话,这烂透了,姐妹共侍一夫,又摊上六姐儿那样的正妃。

    但那是对于当事人,对她来说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既解了她的这番为难,又可以省一份嫁妆。

    最重要的,这信亲王虽然只是皇帝的堂弟,不是亲弟弟,但是那老太妃却是皇帝的亲姨母,虽然那权威已经随着太皇太后的逝去凋零了,可是有双层关系在,这信亲王永远都是皇帝最信任的人。

    看那封地就知道,各王的封地都天高地远,独有这信亲王的封地在鲁地,不仅距离京城近,而且相当富庶。

    要是真的攀上了这信亲王,这水哥可算是在仕途上有依仗了,又何愁将来不平步青云……

    “太太,您真的对大太太的话上了心?”

    转眼就回到了屋里,坐在了炕上,蒋氏却还愣愣的,只看着眼前麻姑献寿的茶盅出神,周妈妈轻手轻脚的走进来,当看见她这副模样时立刻小心问道。

    “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安排!”蒋氏闻声抬头,看向她。

    “可是……大舅夫人和兴少爷哪儿?”周妈妈又道。

    “这倒是好说!”蒋氏闻言笑笑,“我大嫂求得不过就是一家稳妥的大家闺秀而已,这满京城的官宦清贵,要找一个这样的还不容易,至于兴哥,说个标致的,成了亲,也就断了念头。”

    周妈妈沉默了,良久,才又轻声问,“那九姑娘哪儿呢……”

    “这……”蒋氏又笑,“可就怪不得我了,这府里又不是我当家,拍板的又不是我。”

    周妈妈不言语了。

    “哎,”蒋氏就又叹一声,“你没见那阵仗呢,我今儿可是挨了骂的。”

    “太太,你……没事吧?”周妈妈一听,立刻脸现担心与同情。

    “能有什么事?哎……”蒋氏禁不住又叹息,“这些年……已经练出来了!”

    这样辛酸的一句,听得那周妈妈几乎都要落泪了,两人一起长大,情分自然非同一般。

    “好了,替我去九姐儿哪儿走一趟吧,我得歇歇!”这时蒋氏又道。

    周妈妈自然赶紧点头,但稍后却又为难了,“那要怎么说?”

    这段时间,每每都是她去漏口信给九姐儿,看得出那九姐儿也动了心思,可如今又让她去浇这盆冷水,这真有点不好说。

    蒋氏听了这个也蹙眉沉吟许久,才道,“你就说我明儿会带她和十姐儿去郑都护家喝喜酒,让她备好出门的衣裳,这丫头是个通透的,一听话音就知道那事成不了了。”

    “哦……”

    “还有……”周妈妈要出门,蒋氏却又喊住她道,“顺便去库房给我讨两贴膏药过来,我头疼得厉害。”只不过边说着边喝茶,哪里有一丝头疼的迹象。

    周妈妈一怔,但很快会意,点头转身去了。

    挨了骂生了气所以头疼,还是为这个庶女,这庶女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

    “刚才受委屈了,这个赏你!”

    就在周妈妈匆匆的出了门南辕北辙的先去库房讨了膏药、又拿了那膏药去九姐儿屋里、一路奔波的时候,大房里的庄妈妈则被邹氏拉着手坐在炕桌上,更有一锭雪白的银子被塞在手上。

    “太太,这个……不必,这是老奴应该做的!”那庄妈妈赶紧推脱。

    “给你就拿着吧!”邹氏却又道。

    庄妈妈赶紧连声道谢,随后收了那银子。

    一顿非真心的斥责,几句口不对心的骂,换这白花花的银子,值!

    只不过她还是……还是不明白自家主人干嘛非要玩这弯弯转转,既然想让人家上房,可是半路上为何又撤梯子。

    “你一定是在想我刚才为什么那般作为吧?”不成想,那邹氏却已猜透了她的所想,主动说起。

    “呃……”

    “呵……”邹氏笑了,“什么事情都让别人觉得得来的太轻易,那样你就是好心也会被当成驴肝肺,所以要欲擒故纵!”

    庄妈妈禁不住又一怔。

    “再说……”蒋氏又笑起来,“老三两口子这些日子太得意了,不给她添添堵岂不真的就忘了姓什么。”

    蒋氏可能永远也想不到,其实真正在整她的是自己,呵……

    她不由得又笑了,但忽然就想起了什么,脸色一整,“对了,那天让你打听的那事如何?”

    庄妈妈愣了愣,随后道,“太太,放心,听说也撑不了多少日子了。”

    “哦……”邹氏精致的唇角渐渐勾起一丝笑,“这么说这王家还真是会找时机,将女儿这会儿送去。”

    “是啊,大概想要个庶长子。”

    “哼,我邹家管他什么庶长子庶长女,到时谋个继室看她还怎蹦跶。”

    “呃,”听了她这话,那庄妈妈禁不住满脸惊异,“侄小姐不是要说给那杨五爷吗,怎么……”

    “这也不定,如果有王妃做,干嘛非那杨五呢?”

    “哦……”

    “好了,反正这是我父兄的事,想攀上威远王府的是他们,让他们去操心好了,我们还是谋划一下六姐儿的事吧。”

    “谋划?可是三姑娘……”

    “三姐儿孩子刚刚上身,国公府又事多,哪里还顾得上这个?”邹氏却又道,但说到女儿怀孕的事后禁不住满脸喜悦,眉眼带笑。

    “只不过三姑娘留下的那青芷……”

    “青芷呀,呵呵……这个你莫操心,只管去弄些药物来就好……”

    ……

    ------题外话------

    恶人要玩阴谋,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