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一九一 败露(一)

一九一 败露(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了青杏禀报的话,九姐儿立刻让丫头带路,往巧玉屋而去。

    看着她匆匆而去的背影,那被晾在原地的王燕娘禁不住满脸失望,但很快她又眯起眸子。

    哼,肚子疼,还不到日子呢,弄不好又是在玩花样吧……

    然后她也没在待下去,转身回屋不表。

    且说九姐儿领着一大堆仆人丫鬟到了巧玉屋里,自然是找大夫找产婆,一通折腾后才知道其实那巧玉并没事,只是后晌去院子里摘花不小心动了胎气,而她身边伺候的小香茗等丫头却并无丝毫孕产方面的经验,认定她们的主子要生产了,火急火燎的到处找人,却并每一个人妥帖的照顾她们的主子。

    听说是虚惊一场,九姐儿才放心了。

    人命关天是其一,其二就是今日孟老太妃和秦氏一大早就去了山上的太常寺,说是去吃斋念佛做一天的功课。

    要是这会儿巧玉真有什么事,那就有点不好说了……

    “王妃,谢谢您了,在百忙中还要照顾我。”这时,床上那一副娇弱又笨拙模样的巧玉开口道。

    “这……没什么。”九姐儿则道。

    其实她是不是应该说这是我该尽的本分,那才有一个正妻样……

    “香茗,快给王妃上茶。”那巧玉又吩咐丫头道。

    “好了,不用了……”九姐儿摆手。

    “不用怎么行。”那巧玉却坚持。

    茶很快就端上来了,九姐儿拗不过,只好喝了一杯。

    那巧玉也喝了一杯,不过工夫不大,就让丫头扶着她如厕两次。

    “让王妃见笑了。”回来后,那巧玉则红着一张脸对九姐儿道。

    “玉姨娘辛苦了。”

    九姐儿能说什么,做个孕妇不容易,做个女人不容易。

    前世的姐姐怀着小外甥的时候她是见识过的,孕吐到六个月,后来又肿脚肿腿,临到产前时又各种忧虑担心,那日子真的难捱得很。

    忽然又想起刚才喝下去的那碗补膳,她禁不住又开始反胃了……

    “谢王妃体恤。”那巧玉又道。

    看天色不早,九姐儿也没多说,就回了屋。

    后来有丫鬟秉孟老太妃回来了,她便收拾了去了太和堂。

    她今日来得是十分早的,秦氏还没来,只有小严氏一个,正在给孟老太妃说笑话。

    她给孟老太妃请过安后,随口就说起今日小香茗闹得那场笑话。

    老太妃听过之后,却立刻点点头,“这巧玉身边确实该安排些值事的婆子了。”

    九姐儿闻言笑笑。

    她也做一回贤良又识大体的主母吧……

    之后孟老太妃自然就是对她一阵夸。

    她无话可说,还是笑。

    无意中一抬头,就看见那小严氏正在不屑的撇嘴。

    哎……

    她不由得无声一叹。

    幸亏她刚才只是想做一回卖乖的主母,没做什么高大上的思想,不然这会儿有多么的不痛快。

    后来秦氏来了,孟老太妃就和秦氏说起这事。

    “是媳妇疏忽了。”那秦氏则道,然后立刻就拟定了派往巧玉身边的婆子。

    至此,这事似乎也就告一段落。

    只不过等到众人齐聚开饭的时候,她去帮忙布箸,却看见那小严氏拉了秦氏低声说着什么,秦氏一边听着一边望过来。

    她见了,禁不住一阵暗暗摇头,至于吗?

    不过这事她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那就是巧玉的友情。

    第二日,那两个有经验的婆子就被罗妈妈领到了巧玉身边,那素来与她交好的罗妈妈自然没忘了对那巧玉暗示是她的作用,这样一来,她的屋里就又多了一个串门的常客,那就是巧玉。

    看着她那大腹便便的样子,她禁不住就劝伊在屋里好好休息,可是她听了立刻一脸黯然和小心的问她,“王妃,是不是……是不是扰到您了?”

    “当然不是……又怎么会?我只是……只是担心你……”她赶紧道。

    “两个妈妈说这个节骨眼上必须要走动的。”那巧玉又道。

    呃……

    她无语了。

    王燕娘会用首饰和礼物表达友情,这巧玉也不甘示弱:自己做的樱桃酒了胭脂膏子了,还有各式各样的绣样鞋样,还有一次竟然送了她两本农书。

    “王妃,家里的人上次过来说庄子上有个搬家的老先生在卖书,我就拖他们买了两本来,我不大识字,您看看有用吗?”那巧玉大中午的就将书给她送过来了。

    “当然有用,玉姨娘有心了。”她自然赶紧道。

    听她这么说,那巧玉立刻笑了,渗出丝丝细汗的秀美脸上竟然有着一丝得意……

    门帘掀起的声音将九姐儿的思路打断,九姐儿一回头,就看见那端了一个托盘的青杏走了进来。

    青杏向她行过礼,然后将手中的托盘放下,一边将托盘里的点心放在她手边,一边轻声道,“王妃,刚才我过来时听小丫鬟在议论,好像是这王姨娘和玉姨娘早上又在私底下吵架了。”

    她不由一愣。

    “好像是这王姨娘说了什么,这玉姨娘不高兴了,两人越说越多然后就吵起来了,据说又差一点将这玉姨娘气的动了胎气了。”随后那青杏又道。

    “哦……”她禁不住深深蹙眉。

    接着那小丫头进来秉:玉姨娘过来了。

    听了这个,她不由得又是一阵蹙眉。

    那青杏则回头看她。

    那意思她当然明白:看,告状来了吧。

    她不理她,只挥手让小丫头请这巧玉过来。

    很快,那身形笨拙的巧玉便在丫头的扶持下走了进来,进来后自然作势要行礼,但却被制止了。

    那巧玉坐下来,只不过说的内容却丝毫与青杏预想的不一样——

    “王妃,我酿的那石榴酒马上就可以喝了。”

    “哦……”

    “这石榴酒定要比那樱桃酒味道还好,那樱桃虽然是家里拿过来的,但从摘下来到拿到府上来是经了两日的,自然不是顶个新鲜的,可是这石榴呢,却是院子里结的,我将一切准备就绪才去摘的,这样必定是最最新鲜的,那味道自然也鲜美异常,到时还请王妃一定要尝尝。”那巧玉微笑着说道,美丽而温顺的脸上满是兴致勃勃。

    听她竟然说的是这个,九姐儿那微微僵硬的脸色也禁不住好了起来,点点头,“好呀,只是不知道这酒什么时候就可以喝了?”

    “三日后,到时巧玉定先用冰将酒镇好,再来邀请王妃。”那巧玉又道。

    “好啊。”九姐儿立刻应了。

    “玉姨娘,来,吃个桃子,忒甜呢。”这时那青杏端了桃子进来。

    她刚才就躲在后面,九姐儿也并没让她出去,自然就将巧玉和九姐儿的对话听了个清楚。

    听了这巧玉的这番话,小姑娘自然觉得惭愧不已,所以就悄悄出去洗了桃子拿了过来。

    那巧玉倒也并未客气,拿过一个红艳的桃子便小口小口的吃了起来。

    青杏有给九姐儿挑了个,然后便退下去了。

    “玉姨娘这一手酿果酒的技艺还真不错。”一边吃着桃子,九姐儿一边随口道。

    谁知听了这话,那巧玉禁不住脸色快速的闪过一丝古怪,“不瞒王妃说,这酿果酒的手艺是我专门学的,因为……因为王爷爱喝……”

    “呃……”九姐儿闻言不由微微一怔。

    “如今才知道王妃也爱喝,巧玉更觉得自己这手艺没白学了。”那巧玉很快又笑道,美丽而温顺的脸上也是一片平静淡然。

    看着这片平静淡然,九姐儿禁不住满心复杂,不再说话,垂头吃桃子。

    “对了,还要劳烦王妃帮我看看那个绣样……”那巧玉看九姐儿一眼,立刻就转了话题。

    两人又探讨了一会儿时兴的花样子和鞋样子,看翠梅在屋外张望,那巧玉就告辞了。

    巧玉走后,九姐儿来不及喘口气,立刻将那翠梅唤进来,问起她山林那边的事。

    那些蜡虫已经上树了,当然这一步更关键,因为还需认真观察,特别是杀灭一些蜡狗子之类的害虫。

    为了这个,她又挖空心思的想办法出去了一趟,去见了蒋家几个懂行的师傅,和他们商量了这制杀虫药的事。

    几个师傅说了一些传统手法,她则根据前世农药的智慧提了一些先进建议,还不错,很快就制了一些杀虫药出来。

    效果自然比不上前世那些农药……

    “……那药挺好用的,今日我和大舅爷仔细看过来,那些坏虫子死了许多呢。”但翠梅却不这样看。

    “哦……”听了这个,她禁不住松了口气,正待再细问,那青杏却匆匆的走了进来,“王妃,王姨娘过来了,哭哭啼啼的要见您。”

    她听了禁不住瞬间一阵蹙眉,叹一声,还是先让这翠梅回去了,然后让青杏带这王燕娘进来——

    “王妃,还请您不要偏听偏信这玉姨娘的,是她欺人太甚,仗着肚子里怀着王爷的子嗣,总是挑衅我,我说个什么她都要取笑……”王燕娘双眼泛红、满口委屈的说着。

    “你说了什么?”但不待她说完,九姐儿就将她的话打断。

    “我……我……”王燕娘一怔,后面的话竟然就不知该如何说了。

    九姐儿也不说话,低头抿茶。

    她当然知道她说了什么。

    “王妃戴着那只紫玉簪真好看。”

    这王燕娘精明确实有几分,但那狂妄更有几分。

    她是想突出她与她关系好,至少比巧玉与她的关系好,但却不知道这样说会给她惹麻烦吗?

    “我倒觉得王妃戴那簪子不好看呢,王妃本来就生的好看,带着些俗物倒反而逊色了。”那巧玉立刻回敬她一句。

    那王燕娘本来就认定巧玉近来的表现是在和她正王妃的宠,再一听这话,又瞬间勾起了前仇,所以就开始口不择言,两人自然就吵了起来。

    哎……

    不知不觉中,她这个王妃到做起了夹板。

    “王姨娘,还愿你能谨言慎行,其实刚才那玉姨娘过来真的没说你们争吵的事。”九姐儿将手中的茶盏放下,然后对这王燕娘正色道。

    “这怎么会?她这个人又怎么会这么……这么厚道……”可她语音刚落,那王燕娘就脱口道,不过在九姐儿那渐渐肃然的目光中,她的语气渐渐地就弱了下去。

    “你觉得我会说谎?”九姐儿淡淡一句,却不怒自威。

    那王燕娘再也不敢多说,垂下头去。

    “王姨娘慢走!”在青杏很不热情的相送中,王姨娘慢慢的出了正屋,一脸沮丧地走上那回廊。

    看自家姨娘如此模样,那巧雪有心上前,却又不敢,只好远远的跟着。

    “这花真美呀,香茗,帮我去摘些来,回头插在屋子里。”但主仆两人刚刚转过拐角,就听见连着后院的小花园里传来一个娇甜的声音。

    一听这个声音,王燕娘就禁不住心头冒火,立刻快走两步,然后就看见夕阳暮色笼罩的一片木槿花树边,站着一个大腹便便的女人。

    那女人正攀着一只木槿花嗅,满脸的惬意欣喜。

    真是那巧玉!

    “哼,这里没有王爷,更没有王妃,又做出这幅假仙的模样跟谁看?”看着她,王燕娘冷笑着开口。

    “呦,是王姨娘呀,王姨娘是回屋吧?那就快请吧,不然一身铜臭,会坏了这花的雅致纯香的。”听见说话声,那巧玉回头,轻笑一声道。

    此时的她秀眉轻挑,满目讽刺,又哪里有平时的一份乖顺纯良。

    “你……你……”王燕娘被她气的一阵气结,喘息了半天才恨恨的道,“你别得意,我迟早会扒了你这张美人皮。”

    “呵呵……”那巧玉听了却不仅丝毫无惧,反而又是一阵笑,边笑着,双手还轻抚着自己的肚子,“王姨娘,不要总说这种狂妄话吗?”

    那王燕娘被她气的几乎倒仰,愤愤的盯了她良久,然后深吸口气问道,“巧玉,当年夏氏在的时候,你费尽心思的和我争王爷……嗯,那确实有情可源,我承认我没你手段高,也不再多做想法,如今呢,也只想在这王府里求一份安稳生活,可你却又跳出来和我争王妃的宠,你究竟要作到何时?为什么要如此?”

    “呵呵……”闻言,那巧玉又笑,转眸瞥一眼那在前面一颗盛开的木槿树下帮她摘花的小香茗,然后又看向王燕娘,“王姨娘,你这番话问得好,既然你今日问了,那我便告诉你。”

    说罢,然后笑看着王燕娘缓缓吐出几个字,“因为……你笨啊!”

    那王燕娘再次被她气的咬牙切齿,“巧玉,你……你这个蛇蝎心肠的贱婢,你……不会有好下场的,你不就是依仗着肚里的孩子吗?你肚子的孩子不定什么时候就毁了呢,指不定就生不下来了……”

    “姨娘……”听见自家主子的话,一边的巧雪吓坏了,赶紧上前来拉她。

    被这丫头一拉,那王燕娘立刻冷静下来,闭了口,又狠狠地盯了这巧玉一眼,然后转身跟着巧雪快步走了。

    “姨娘,你……你没事吧?”那去摘花的小香茗是正当王燕娘诅咒这巧玉时回来的,这会儿看王燕娘主仆走了,立刻满脸担忧的上前,问这巧玉。

    “没事……”那巧玉不知何时已经换上了一脸忧戚伤感之色,拂拂自己肚子,轻叹一句,“都是嫉妒害人呀。”

    “姨娘,我去告诉我表……罗妈妈,然后再告诉老太妃,让老太妃惩戒她。”那小香茗立刻一脸替主子不平的道。

    “好了,少些是非吧。”那巧玉却一副息事宁人的姿态。

    “姨娘就是太好性子。”听了她这话,那小香茗噘了嘴。

    那巧玉听了却只是温柔的一笑,然后指指地上那花篮里的花,“这些花要蔫了,你快走两步,去找个花瓶将它们插上吧。”

    那小香茗听了,赶紧提了那花篮向前走了。

    见她走出去一截,那巧玉才慢慢跟上。

    只不过一边走却不停在向另一边的回廊张望,直到看见那提着食盒的罗妈妈的身影,她才转过头去,然后一抹阴沉的笑意却浮起在她精致的唇角。

    是时候了……

    喝完了罗妈妈送来的那一大碗补汤,九姐儿又照例灌了一大杯水下去,然后又让人喊了翠梅过来继续问山林那边的情况。

    这时候,那这几日都因为屯兵之事住在兵马司里的杨国丰回来了。

    九姐儿自然赶紧迎上行礼,然后又安排丫头服侍他去换衣服。

    但没想到杨国丰却站着不动,打发那丫头出去,又指指翠梅,“你也退下吧。”

    翠梅自然不敢多说,垂头退出去。

    “王爷……”九姐儿见此,禁不住脸一沉。

    “这个时候不忙公事,该歇着了。”杨国丰却对淡淡一句。

    “你……”九姐儿负气,噼里啪啦的就将刚才王燕娘和巧玉之事说了出来。

    “呵……”杨国丰听完却笑了,“这不是你玩的权衡术吗?”

    闻言,九姐儿不由一怔。

    权衡术?

    想想倒真想,可是自己根本就没用这个心思呀?

    怎么就成了这个局面呢……

    “进来帮我一下。”正思忖着,那已经进到内室换衣服的杨国丰却唤她道。

    她转身跟进去,但没想到刚一进屋就落进一个雄健的怀抱里,然后有低低的声音响在耳畔,“这几天没回来,想我吗?”

    ……

    ------题外话------

    写不完了,下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