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一六七 请妻入瓮

一六七 请妻入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姐儿懵了——

    与其说是听闻杨国丰回来的事,不如说是听闻他睡在正屋里的事。

    什么意思?睡觉不去秋枫阁,怎么到跑到这里来了,如此守规矩的人呢。

    转身就想去净房沐浴换衣,但忽然又一个念头迸进她的脑海,那就是今日初九。

    初九呢……

    这一点意识让她心尖砰然一跳。

    这就代表今晚她值岗……呃,确却的说,是她……侍寝。

    当初这雨露均沾的定制,她安排的匆忙而随便,六人,从初五始,五天一轮,正好将这三十日排满。

    却没想到……没想到有今日……

    “王妃,水好了。”

    这时去帮她吩咐人备水的翠翘过来,看她正在原地愣神,立刻小心的轻唤她一声。

    “哦……”她立刻对她点点头,然后向净房去。

    简单而迅速的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她自然没敢回卧房,而是去了花厅,找了一本书出来,准备翻几页,来平复自己不宁静的心。

    但刚坐定,就听见窗外面不远处传来说话声,花厅外面正好临着一条外通的甬路——

    “……就这些吗?”

    “就这些!”

    “那好,给我吧,一会儿我会交给王爷的!”

    “嗯,那谢谢青杏姐姐了。”

    “份内之事,不谢!”

    ——却是杨国丰的贴身侍卫兼小厮正在和青杏说话,应该是杨凡把杨国丰的行囊之类的东西送过来。

    拿了东西青杏就要转身回屋,但是那杨凡却又喊住了她,“青杏姐姐,你知道吗?昨个我和王爷还在川西的驿馆呢。”

    “哦,是吗?”面对杨凡近乎示好,青杏却是一派淡然。

    在屋内听得九姐儿禁不住满意的点点头。

    “当然了!”不过却依然没有打击到那小伙子的热情,“王爷说这两天一定要赶回来,所以我们就一路上快马加鞭,连睡觉都是在马上呢,中途还换了好几次马,这不今日终于就赶回来了。”

    “辛苦了,回去歇歇吧。”青杏笑笑,疏离又礼貌的道,“我也回去干活了。”语毕,看也不看身后小伙暗淡的脸,转身就往回走。

    但转过那架青藤时,却忽然对上了窗内九姐儿深沉的脸。

    “王……王妃……”青杏禁不住脸色微微一变。

    虽然她并没有和那杨凡暗通私情的一点意思,这番相见也是合情合理,不过那杨凡的心思,她骗不了自己,更骗不了九姐儿。

    但窗内的九姐儿却又忽然笑了,对她点点头,指了指她拿的杨凡送过来的那些东西,“将这些拿回去吧,收拾一下!”

    “是……”小姑娘赶紧应着,然后一溜烟地走了,连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敢说。

    看着小姑娘那匆忙的背影,九姐儿禁不住又一笑。

    其实她又哪里是在计较她,小姑娘那洁身自好的态度她又不是没见,她只是在琢磨杨凡的话。

    杨国丰这样急蹿的要这两天赶回来,不会和那雨露均沾的轮岗制度有关吧?

    但很快她就又否动了自己,怎么可能呢?

    人家可是统领过千军万马、心怀社稷之人,再说他又何曾缺女人……

    正想着,那翠翘来叫她:姨娘们过来请安了!

    听了翠翘的禀告,九姐儿禁不住瞬间蹙起眉。

    如此明显的醉翁之意,这帮女人还真做得出。

    但还是站了起来,由翠翘陪着回去,果然,几人已经在门外等她了。

    “王妃姐姐……”看见她,那王燕娘首先迎上来,一边殷勤的过来扶她,一边小声道,“我正算账呢,玉姨娘和环姨娘就过来喊我,听翠翘说你在花厅看书,没扰到你吧?”

    “当然没有。”她听了立刻道,心里却止不住的暗笑。

    也感觉出这样不妥了,在择清自己,只是却总不忘搬弄是非一番。

    这王燕娘的人格是升华不了了!

    不过还好吧,虽然人格升华不了,可人生价值观已经升华了——

    两人的铺子已经开起来后,她没空,自然完全都是这王燕娘在打理。

    看得出,这王燕娘投入的很多,头上的珠钗头饰不再每日一换了,也不再整日闲得无聊调弄胭脂。

    呃……

    这王燕娘属于妾室中的富有一族,陪嫁中又有手巧的丫头婆子,当然不用向有些妾室一样每日做这样那样的活计,日子自然也过得悠闲。

    只是这样的日子终究太颓废太耗……

    “王妃……”

    看见王燕娘和九姐儿窃窃私语,那巧玉不由目光微微一闪,也上前来准备扶住九姐儿。

    “玉姨娘还是不要了,注意身体!”九姐儿却很快轻轻挥开了她。

    虽然自从韩京娘的事以后,这巧玉真心对她巴结了不少,可她还是对她喜欢不起来。

    被她拒绝,那巧玉脸色有些讪讪的,但还是知趣的退开了。

    目光落在巧玉那笨拙的身体上,九姐儿忽然有些不忍,问她道,“已经七个月了吧,要是不方便,就再屋里歇着,不要过来了。”

    “那怎么能?巧玉就是再不方便,这安还是要请的。”只不过她的话音刚落,那巧玉就赶紧语气惶恐的道。

    “哦!”听了她这话,九姐儿便不再多言了。

    有些人是不解风情,而有些人却是不解真诚,这也是她对巧玉喜欢不起来的原因。

    她招呼几人一起进屋,坐下来,闲聊几句后便让翠翘去看看杨国丰醒了吗?

    杨国丰也是这些女人的夫呀,远行多日,理应见见她们,她不能剥夺这个权利不是吗?

    功夫不大,翠翘就回来了,不过却并没带让几人欢欣的结果,因为那杨国丰还在睡。

    几人脸上禁不住有明显的失望闪过。

    看在九姐儿眼里,却惹得她不由一阵暗摇头。

    送走了几人后已经天色不早,九姐儿便准备去太和堂。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亲自去了卧房看了看杨国丰。

    她蹑手蹑脚的进去,就听轻微的鼾声入耳,她便再没往里走。

    到了太和堂,见过孟老太妃,孟老太妃自然问起杨国丰。

    她说杨国丰还在睡觉,孟老太妃也没说什么,只是吩咐罗妈妈让厨房里留了几样杨国丰爱吃的的菜,一会儿让送到四房。

    然后一家人吃饭且不表,吃完饭后九姐儿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回屋,而是陪着孟老太妃说了半天话,直到孟老太妃露出倦色才告辞。

    她回来的时候,夜色已是一片深浓。

    她又先去看了小杨成,只是小杨成已经睡了,齐妈妈正在灯下做活,她又和齐妈妈闲聊了一会儿才回屋。

    回到屋里,她又说身上出了汗,然后又吩咐丫头们备水,再次洗了澡,直到再也没有半点理由,才磨磨蹭蹭的回了卧房。

    进到屋里,当听见那微微的鼾声时,她才禁不住松了口气。

    轻声屏退左右,她先去吹熄了灯,然后才悄悄走到大床边。

    轻轻撩开帐子,一个颀长矫健的熟悉身躯便跃入她的眼帘。

    借着窗口透入的月光,她的目光落在男人身上脸上——

    手臂上的伤应该已经好了。

    回来时也应该清洗过了,看起来一片清爽。

    睡得很安详,一向棱角分明的脸上也是一片柔和和不设防。

    鉴定完毕之后,她禁不住又松了一口气,然后小心的抹黑上床。

    当初满腹不平,故意不睡床外而睡床里的她此刻终于知道自己这项决定是多么的不明智,因为横跨一个人,还是一个存在感如此强烈的人,还要在不惊醒他的基础上,是那么艰难。

    她额头冒汗,气喘微微,终于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就剩关键的一步。

    她只要再一步,就可以到达属于她的那半边床了,呃……只不顾此刻她停留的这个位置有点尴尬,正在男人双腿间。

    虽然没人看见,她还是红了一张脸,赶紧再加把劲往里爬。

    “你,做什么?”忽然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吓得她一慌,一下子就趴下了。

    身下的狰狞触感让她又恼又恨又羞愧,一张脸更是涨得通红,对着身下突然醒来的男人没好气的吼了一句,“你醒了怎么都不说一声?”边说着,赶紧手脚并用,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越过了他,到达了属于自己的地方。

    男人不说话,只沉默地看她。

    “我……我看你睡得熟,怕……怕吵醒你……”她却已经冷静下来,呐呐的对男人解释,一双眼睛真有点不知该放置何处。

    她以为凭他的性情,一定会继续沉默,然后这让她难堪的一页就会这样掀过。

    但没想到男人轻咳一声开口,“你这样……我又怎么会不醒?”边说着,还扯过被子盖上。

    就好像……就好像是她趁他熟睡故意勾引他一样……

    啊……

    什么叫百口莫辩,九姐儿终于体会到了。

    却没注意到男人那双落在她红的如同煮熟的虾子般的小脸上的幽深双眸,有一丝笑意快速划过。

    等他这如狐狸般的小妻子入瓮,可真不容易……

    “你的伤……好了吗?”九姐儿却已经快速的找到了解尴尬之法,那就是岔话题。

    “嗯……”男人轻应一声。

    “这趟差事可还顺利?”男人那过于简洁的回答让她颇为不满,但却还是继续问道。

    “不太顺利……”但没想到男人闻言却语气郑重的道,“呼延卜很狡猾,让他逃了,不过他在我境内西北处的几处落脚点被连根拔起,他以后再也休想这般轻易混进来。”

    男人毫无保留的回答让九姐儿颇为意外,愣了愣,然后点点头,“哦,这样也不错。”

    之后九姐儿没有再找话说,男人也沉默着。

    “你还不想睡吗?”不知过了多久,男人忽然开口问。

    “呃……嗯……”九姐儿一愣,然后点头。

    我还不想睡,你睡吧,不扰你了,我去看几页书。她甚至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话。

    ——然后下床,成功的逃离……

    只可惜她的完美机会再也没机会实现——

    “那就做点别的吧!”

    猝不及防间,男人忽然低声一句,然后长臂快速的一伸,她娇小的身子便被困入一个阳刚强健的怀抱里。

    然后窗外月色,窗内春色,旖旎一片……

    ……

    “王妃,巧凤她们几个过来了,您看是这会儿让她们进来,还是过会儿?”翠梅推门进来,恭敬地轻施一礼,然后向那正斜倚在美人榻上翻书的九姐儿请示。

    “你先让她们回去吧。”九姐儿听罢却对她挥挥手。

    翠梅闻言不由一怔,看向九姐儿,很诧异昨日还千叮咛万嘱咐她要早将人带过来的主子,为何突然就改变了主意。

    另外过两天可是就立夏了,这摘虫技术若再不培训下去,可就晚了。

    “今儿我先将这些东西整理整理,你让她们明日再过来。”看小姑娘愣着不走,九姐儿只好又道。

    “哦!”翠梅这才点点头退出去了。

    只是她并不知道,等她的身影刚消失在门口,她的主子就立刻将手上的书一丢,然后疲倦的闭上眼。

    她当然也知道这两日是培训摘虫技术的关键时刻,可是……可是她今日实在没精力,只想睡觉,不想起来。

    原因吗?

    原因自然都是因为杨国丰了……

    真是混蛋死的人,半强迫半诱哄得逞了也就罢了,竟然得寸进尺,临走时趁她迷迷糊糊又缠了她一次。

    可怜她这具单薄又青嫩的身子,更可怜连自怨自艾、悲愤一番的时间都没留给她——

    “早上就别起了吧,我让人和母亲去说一声,就说你病了。”被折腾的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只想就此沉入黑甜梦乡的她,忽然就听见男人说这话。

    “不行……”她立刻急了,“你想让我成为府上的笑柄吗?”没好气的说完这句后,然后闭上眼睛就睡着了,一直到卯时翠翘叫她。

    她又立刻起来,整理一番,然后拖着酸痛的身体去请安,请安完毕后又安排一些琐碎的事,还尽量装出很有精神的样子。

    哎……

    轻叹一声,九姐儿闭上眼,准备眯一会儿。

    “王爷!”

    “王爷……”

    当忽然就听见屋外传来丫鬟们的见礼声。

    她立刻一愣,睁开眼。

    这个时候就回来了,是真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