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等的人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妈,您的意思是……”有一种猜测呼之欲出,漠向远的心弦微微一紧。

    漠心怡看着他,“别问了,按我的话去做。”

    “好的,我这就去安排!”漠向远不再有异议。

    “等一下……”漠心怡喊住转身准备离开的漠向远,“把电话给我吧,我亲自打给她。”

    “妈……”

    漠心怡点点头,“放心吧!你应该相信你的母亲,不是吗?”

    漠向远一愣,但很快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我马上吩咐征信社去办这件事。”

    他随后转身走了出去,并马上打了电话给杨宁。

    电话号码很快就发送到了漠向远的手机上,他低头看了看,才记在一张纸片上,随后拿给了漠心怡。

    漠心怡低头看了看那串号码,开口说道:“行了,这件事我会看着办的!你就不要操心了!”

    “妈……”漠向远似乎还有什么担忧,但开了口又不知道要怎么说,却被漠心怡打断,“出去吧!我累了!有事……以后再说。”

    向远看着母亲,他最终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出去。

    漠心怡攥着手里的纸片,思忖良久,思绪似一下子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三张美丽的容颜,花一般青春的年华,那是她们生命中最最美好的时光,也是最开心最无忧的时光。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谁能想到,在后来……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也一举摧毁了她们之间的友情。

    曾经……她以为,她们今生永远都是最好的姐妹,可是……直到发生了那些事,她才明白,原来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永远。所谓的友谊也是自欺欺人的!

    *******************************

    第二天早上,漠心怡起了个大早,她亲自下厨做了早餐。

    当漠向远和念念下楼进餐厅的时候,桌上已经摆了三碗热气腾腾的鸡丝面。

    “你们下来的正好,面刚出锅,快趁热吃!”漠心怡招呼着。

    “奶奶,爸爸说,他最喜欢奶奶做的鸡丝面了,他今天一定会吃一大碗的。”念念跑上前,伸出小手夸张地比划着。

    “是吗?那念念喜不喜欢啊?”漠心怡笑着问。

    念念用力点头,“喜欢!爸爸喜欢的,念念都喜欢!”说着拿起筷子,挑着鸡丝面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乖女儿,好吃吗?”漠向远看着她问道。

    “嗯!味道好极了!爸爸,快点尝尝,奶奶的手艺一流噢!”念念边吃边撅着小嘴说道。

    “呵……小马屁精,我吃了这么多年,当然知道你奶奶的手艺一流,还要你告诉我吗?”漠向远笑道。

    “哼,那为什么爸爸都没有学会?奶奶有做给爸爸吃,可爸爸却没有给念念做过!”小丫头立刻还击。

    “哈,小丫头,还一套套的!居然批评起爸爸了!”漠向远挑起细细的鸡丝面,“这有什么难?下次……爸爸给你做就是。”

    “不要了!念念要跟奶奶学,这样才会原汁原味!”念念撇着小嘴,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

    听着小丫头稚气的回答,漠向远和漠心怡面面相觑,接着都笑了起来。

    早餐的时间,气氛说不出的轻松,早餐后,漠向远去上班,念念则由保姆送去幼儿园,而今天,漠心怡也坐上了车,她要陪着孙女,亲自送她去。

    一路上,念念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双充满慧黠的大眼睛看着窗外纷繁的世界,小嘴不停地说东扯西,脆生生的声音遍布整个人车厢。

    漠心怡时而被她逗笑,她不仅聪明,又很贴心,只是短时间的相处,就让漠心怡越发地喜欢她。下车的时候,她把她抱在怀里,吻了吻她的小脸,“宝贝,放学了奶奶再来接你好吗?”

    “真的么,奶奶?您真的来接我?”念念的眼睛顿时更加闪亮。

    “是啊!你高兴吗?”

    “高兴!奶奶真好!”念念搂着她的脖子,在她的脸上印下一个甜甜的吻,接着朝她摆了摆手,“奶奶,再见!记得要想念念噢!”

    漠心怡也朝她挥手,直看着她小小的身影走进了幼儿园的大门。

    她转身坐回到车上,却并没有立刻吩咐司机开车,而是从包里取出昨晚漠向远拿给她的那张纸片,她凝视着白纸上那串黑色的数字,思虑了良久,终于拿出电话拨了出去……

    电话连续响了几声才被人接起,那端却并没有马上传来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漠心怡终于听到那边传来一个声音,“你好!请问是哪位!”

    “你好,请问……是蔓蔓吗?”漠心怡轻声问道。

    对方愣了一下,但很快反问:“请问你是……”

    “蔓蔓小姐,我们可以见一面吗?”漠心怡直截了当地问。

    “你是……”对方显然很谨慎,小心地问道。

    “见了面,你自然就知道我是谁了!蔓蔓小姐,我想……你应该不至于拒绝一位上了年纪的人的邀请吧?”漠心怡并不打算透露自己的身份,不过,她却有信心,她一定可以约得到她。

    “呃……我和您应该是素未谋面,在这种前提下,我想知道您是谁,这应该是最起码的要求!如果您不能告知您的身份,那很抱歉,我只能拒绝您了!”

    这样的回答似乎也在漠心怡的预料内,只是,她并没有着急,只是轻轻地一笑,“蔓蔓小姐,我想向你打听一个人……”

    “不知道……您要打听什么人?毕竟……我们不认识,我想……我可能帮不了您!”

    “怎么会呢?除了蔓蔓小姐,不可能还有人能帮我这个忙。”漠心怡停了一下,一字一顿地说出一个名字,“邵静雅!我想……你不陌生吧?”

    “你……究竟是谁?你怎么会认识邵静雅?”对方轻吸了口气,立刻追问。

    “想知道?”漠心怡无声地勾了勾嘴角,“那么……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在中山路拐角的那家咖啡店见!到时候……我可以告诉你想知道的一切。”

    “……”

    不给对方开口的机会,漠心怡直接挂断了电话,而那端,蔓蔓抓着一片盲音的电话,怔愣了半晌。

    ***********************************

    挂了电话,漠心怡吩咐司机直接开向那家咖啡馆。

    到了地方,她下车径直走了进去,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看了看表,离约定的时间尚早,于是叫了杯咖啡,随手拿了一份报纸,十分有耐心地看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离约定时间还剩下五分钟,漠心怡却不见半点着急的样子,依然低着头,看得专心。她似乎有十足的把握,她要见的人……一定会出现。

    此时,大门被推开,一道倩影出现在门口,目光快速地向咖啡馆里扫视了一圈,因为客人不多,她很轻易地就把目光落在了漠心怡身上。

    很快,她对服务生低语了一句什么,对方便向漠心怡的座位示意了一下。

    这一切,漠心怡都用眼角的余光看在眼里,她自然认出了来人就蔓蔓。

    直到对方走到自己面前,漠心怡才抬起头……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漠心怡微微一笑,也随即站了起来,“是蔓蔓小姐吧?很高兴你能来!”

    “您是……”蔓蔓一瞬不瞬地盯着她,一脸的疑惑。

    “请坐吧!我们坐下来谈!”漠心怡示意了一下。

    蔓蔓没有坚持,而是依言坐了下来,只听漠心怡又说道:“蔓蔓小姐喝点什么?”

    “一杯摩卡。”

    直到服务生将咖啡送上,两人之间只是对望着,谁都没有先开口。最后,还是蔓蔓喝了口咖啡,才打破沉默,“这位太太,在谈话之前……我可以先知道您的身份吗?”

    漠心怡微微一笑,“当然!这是必要的!”她亦喝了口咖啡,“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漠,叫漠心怡!”

    “……”蔓蔓捧着咖啡杯的手微微一抖,有些惊讶地看着她,刚想开口,就听漠心怡又说道:“觉得耳熟?是我的名字,还是姓氏让你意外了?”

    蔓蔓打量着她,下一秒便眯起双眼,“你……究竟是谁?”她的心里似乎已经有了一个答案,但是……却不敢就此笃定,不过……又有太多的怀疑,只觉得不太可能。

    “呵呵,我是向远的母亲!我想……你应该很早之前就从向远那里听到过我!只是……我们一直没有机会见面!”

    听着漠心怡的话,蔓蔓的心弦紧绷,她有些抑制不住地心跳加速,她几乎不敢面对她一直直视的目光,又手捧着温热的咖啡杯,指尖却是越发的冰冷。

    “蔓蔓小姐,你怎么了?”她的一举一动都没有逃过漠心怡的眼睛,“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妥的话?你看起来……似乎很紧张。”

    蔓蔓一惊,忽地抬起头,眼神闪过一丝慌乱,立刻否认,“不……没有的事!漠夫人,您可能是有什么误会,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跟漠先生……”

    “不,没有误会!我可以确定……你就是向远一直在等的人——程慕暖!”

    ———————————————

    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