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那里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漠向远知道,小丫头这是生气了!

    以前也是这样,他有应酬晚归的时候,是一定要打电话通知小丫头的,不然……她就会非常非常生气的。

    可昨天,他不仅没打电话通知她,而且自己的电话也打不通,并且让她等到那么晚,想想也知道,她自然很生气。

    “咳咳……念念,怎么了?干么把后脑勺对着爸爸呀?”漠向远有些理亏,但还是轻咳了一声开了腔。

    “哼……”小丫头不满地扭了下头,依然不理会他。

    “呵呵,念念……”漠向远试着扣住她小小的肩头,小心地说道:“对不起噢,爸爸昨晚……因为临时有点事,来不及通知念念,所以……所以……”他叹了口气,“还有噢,爸爸的手机恰巧没电了!对不起噢,让念念等了那么久!”

    小丫头的身子动了动,再了解不过的漠向远知道她这是有所松动了,于是趁热打铁,“念念,别生气了!作为补偿,今天爸爸哪里了不去,就在有里陪念念好不好?只要念念不生气,让爸爸做什么都可以!”

    小丫头歪着小脑袋,转头偷看了他一眼,难地置信地问道:“真的吗?爸爸没有骗人?”

    漠向远立刻作发誓状,“当然了!绝不骗念念!怎么样……还生气吗?”

    念念忽地转过身,胖胖的小手在胸前交叠,黑亮的大眼睛满是狡黠,扑闪扑闪地看着他,“去哪里都可以吗?”

    漠向远点点头,“是的!念念有很想去的地方吗?”

    这下子,小丫头蹭地从床上蹦了起来,撒欢一般地叫起来,“耶……好开心!念念好开心!爸爸可以一整天陪着念念,那……念念想去游乐园,爸爸带我去吧!”

    “呃……念念想去游乐园吗?”漠向远愣了一下。

    “是啊!念念好想去游乐园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都跟爸爸妈妈去过游乐园,他们说……游乐园好大,人好多噢,而且……有好多好多好玩的!可是……爸爸太忙了,念念一直很想去!”

    漠向远只觉得心里一刺,抱住她小小的身子,“宝贝,为什么从来没跟爸爸提过呢?周末的时候,爸爸不是在家里吗?”

    念念低下头,撅着小嘴半晌才开口,“因为……周末总有一天爸爸是要去看妈妈的,剩下的一天,念念还想让爸爸再休息一下!爸爸平时工作很辛苦的!”

    听到女儿如此懂事,漠向远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在蔓延,他紧紧地抱住念念,“我的乖女儿,对不起!都是爸爸不好!”

    “爸爸,别难过,只要你陪在念念身边,不去游乐园也没关系的。”念念伸出小手,摸着漠向远的脸。

    “乖!爸爸今天有时间!刚刚不是说了么,今天会陪念念一整天,来,快点起床,我们打扮漂亮一点,一起去游乐园!”漠向远拍了拍她的小屁股,催促道。

    “哇!好开心哟!念念好开心!”小丫头再次兴奋地跳起来,一张苹果脸乐开了花。

    ******************************

    就这样,父女俩洗漱,吃早餐,换衣服,一个多小时后,就收拾妥当。

    念念左顾右盼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得甚是开心。

    今天,她穿了爸爸买给她的公主裙,头上带着米奇的发卡,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不停地眨动着,活脱脱一个漂亮的洋娃娃。

    “爸爸,我漂亮吗?”念念扭着小屁股跑向漠向远,厚着脸皮问道。

    “哈哈,当然了!我的宝贝女儿是最最漂亮的!来,让爸爸亲一个!”说完,一把将她抱了起来,贴着她的小脸,吻了又吻,怜爱不已。

    “爸爸,到了游乐园,我也会成为最漂亮的小公主吗?”念念问道。

    “当然!那还用说!”

    “哈哈,太好了!”小丫头伸出小拳头,“那我们出发!”

    “出发!”

    漠向远从保姆手中接过念念一天要吃的零食和饮用水,抱着她走出了别墅。

    将她安置在儿童椅上,系好安全带,漠向远发动了车子。

    车子缓缓驶离,念念看着两边飞快倒退的街景兴奋不已。

    虽然每天都会坐车子,但去幼儿园都是由家里的司机开车和保姆一起送她,能有机会和爸爸坐在一起出游,机会是少之又少的,因此念念特别开心。

    半个小时后,车子便到了游乐园。

    大门口,彩色的气球,卡通的雕塑,还有一些与游客互动的人偶,一派欢乐的场面。

    “哇,游乐园好大,好漂亮噢!”念念站在门口,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大大的眼睛看着那可爱的人偶,闪着兴奋的光。

    漠向远抱着她,“念念,想不想跟人偶一起照相呢?”

    “可以吗?”小丫头问道。

    “当然!”他指了指前面几个,“你喜欢哪一个?米奇还是维尼熊?”

    “我都喜欢!我想让他们坐念念的好朋友!”

    “好啊!那我们就都照!走……”

    漠向远抱着她站在队伍的最后面,等着前面的游客和人偶一一拍照。

    等待的过程有点长,可念念却似乎乐此不疲,看到哪里都兴奋。这不仅让漠向远更加自责,都是自己疏忽了她,他应该知道,这个年纪正是喜欢玩的时候,他早就该带她来这里的。他漠向远的女儿,衣食无忧,什么都不缺,他几乎给了她世界上最好的,可是……他却忘了,她最需要的东西!从这一刻,他下定决心,以后要经常带她来玩。

    终于轮到了念念,她开心地一手拉着米奇,一手拉着维尼,小脸荡漾着最甜美的笑,冲着相机招手,“爸爸,你也来嘛,我们一起!”

    “不了,还是念念先来!乖宝贝,笑一个!”

    随着相机‘咔嚓’一声,影像定格,念念的的笑容和身影都被记录了下来,接着,她又抱着两个人偶照了好几张,离开的时候还是有些依依不舍。

    虽然不是周末,但是游乐园里依然人头攒动,每到一处游乐设施都需要排队等候,不过,念念并没有表现出丝毫不开心,反而乐趣十足。

    漠向远带着她一个一个游乐设施玩过去,三个设施玩过之后,小丫头指着旁边的冷饮亭说道:“爸爸,我要吃冰激凌。”

    “念念,爸爸给你带了水果和果汁,要不……”

    “不要嘛,念念就要吃冰激凌!”念念撒着娇。

    好不容易才陪她到游乐园里来,既然她想吃,漠向远也不忍拒绝,只好点点头,“那好,你坐在这里等噢,爸爸立刻就回来!”

    冷饮亭距离休息区只有几步路,他安抚了女儿,快步走过去买冰激凌

    买了小丫头喜欢的草莓味,他把冰激凌递给她,念念却没有接,而是目光定定地停留在他身后的某一处,似乎看呆了一般。

    “念念,你在看什么?不吃冰激凌了吗?”

    “……”念念伸手指了一下,漠向远不解,转过头,身后是如织的游人,基本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十分的热闹。

    “念念,你要让爸爸看什么?”漠向远不解地问道。

    念念收回目光,眨了眨眼睛,从小嘴里吐出两个字,“妈妈!”

    漠向远只觉得心弦一跳,仿佛有什么东西悄悄地刺进了他的心里,他屏着呼吸,轻声问:“宝贝,你刚刚说什么?”

    念念从他手中接过冰激凌,张开小嘴美美地品了一口,接着又说道:“妈妈!爸爸,念念看到妈妈了!”

    “什……什么?”漠向远心脏猛地一跳,仿佛一下子跳到了喉咙,大手一把扣住女儿小小的肩头,声音仿佛是抖动的,“念念,你在胡说什么?小孩子不可以撒谎噢!”

    念念撅起小嘴,随后又皱起眉,“爸爸,念念没有撒谎,我真的看到妈妈了!跟照片上一模一样!不对……比照片上更漂亮!”

    话音未落,漠向远立刻回过头,目光急切地向人群中搜巡,他的呼吸急促,尽管心里千遍万遍地难以置信,尽管小孩子说的话未必可信,而且,那么多人,念念又没有见过她,很可能只是看错了。

    可即使只是有可能的错误,漠向远也不想放过一丝一毫。

    “在哪里?念念?妈妈在哪里?”漠向远转而问道。

    “刚刚就在前面……”念念伸出小手指了指,“妈妈穿着黄色的裙子!”

    漠向远已等不及念念说完,他一把将她抱了起来,朝着她指向的人群,大步追上前……

    他的步伐非常快,目光如炬地在人群有逡巡着,这一次,他一定不要再错过,如果是她,他一定要找到她。

    他拨开人群,试图寻找着黄色,就在越来越焦急的当口,小念念在他耳边响起最动听的声音,“爸爸,那里……妈妈在那里……”

    他顺着她的小手看去,果然,一个修长纤细的背影,海藻般的长发披散在肩头,步伐轻盈。

    最关键的是,那身影绝对是他所熟悉的!

    可是……下一秒,他的心却咯噔一下,超过她的肩膀看过去,她的怀里正抱着一个刚满周岁的婴儿……

    ———————————————

    二更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