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偶尔无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楚睿晟,见瑞雪是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如实的告知自己的想法,“你会不会觉得我有点儿忧柔寡断啊,一会儿一个想法?”

    “人的想法是会随着时间会变的,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做什么样的决定,只要记着,为夫永远站在你这一边就好。”楚睿晟温柔的对瑞雪说着。

    “相公,有你真好。”瑞雪感动的说着。

    等照顾楚楚的奶妈请假的时候,楚睿晟亲自带着楚楚玩耍,吃过早饭后,天气晴朗,楚睿晟准备抱着孩子逛田庄,让两个奶妈在身后跟着,也邀请瑞雪同行。

    瑞雪二话不说的答应下来,两个奶妈各抱一个孩子,红一四个丫头分别在后面拿着孩子们可能需要的东西。

    “哇哇……”

    转了一会儿,楚楚突然哭了起来。

    “楚楚,怎么哭了?”楚睿晟连忙哄宝贝女儿。

    “姑爷,小小姐可能是饿了。”大乔的奶妈李妈开口提醒楚睿晟。

    “前面有个亭子,就在那里休息一下,顺便给孩子喂奶吧。”瑞雪开口说着。

    一行人直到亭子,瑞雪将儿子从李妈的怀里接了过来,楚睿晟将女儿给李妈,然后回头和妻子一起逗儿子。

    李妈抱着楚楚到亭子隐蔽的地方,解下自己的衣带喂楚楚。

    三个孩子各有特色,大儿子最活泼,二儿子最懒,小女儿最会吃,楚楚虽然是个女孩子,也比两个哥哥要晚一点儿出生,可胃口是三个孩子当中最大的,每天要比两个哥哥多吃几顿。

    平常吃惯了自己奶妈的奶,突然换了个奶妈,口味似乎有些不同,楚楚哭泣着不肯喝李妈的奶水,这把李妈给急坏了,这小主子可是自家主子的心头宝啊。

    “要不让我来试试吧。”二乔的奶妈张妈见李妈拿楚楚没有办法,只好自荐。

    “也好。”瑞雪点头。

    双方又换了孩子,张妈抱着楚楚喂奶,解开衣服将自己的乳头放进楚楚的嘴里,一边轻轻的摇着一边哄着楚楚,

    “小小姐,乖乖的来喝奶奶了,喝了肚子才不会饿喔。”

    “哇哇……”楚楚任性的不肯喝奶。

    “这可怎么办啊,王妈不在,总不能饿着她吧?”瑞雪皱眉,听着女儿的哭声觉得很心疼,明明是饿了却不喝奶,这要是饿出个什么来可怎么办?

    “是不是因为别的原因才哭的?”楚睿晟猜测,“也不一定是饿了,看看她的小尿布有没有脏。”

    “是姑爷。”张妈系好衣带,解开楚楚的尿布,里面很干净,能让楚楚哭的,除了拉便便,也就剩下饿了。

    大半的孩子都是这样的,张妈和李妈也带过孩子,有经验的,两人都觉得楚楚是饿了,只是楚楚不肯吃她们的奶,她们只能猜测是楚楚挑食。

    “宝贝,你可不能挑食啊,这么小就开始挑食了,以后长大了还得了吗?乖乖的让张妈喂你,如果你不听话,我就让你饿肚子了啊。”瑞雪看着女儿的哭脸,一边哄着一边威胁着。

    “哇哇……”小孩子可不管你是哄还是威胁,继续哭。

    就在大家都无可耐何的时候,宋繁华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个照顾他的侍卫,“这哭的是楚楚吧,哭得这么伤心这是怎么了?”

    “大约是饿了。”

    “饿了就给她喝奶啊。”

    “她的奶妈今天请假了,不在,我让李妈和张妈喂她,她不肯喝。”瑞雪摇头。

    “别以为孩子小就不会挑食,他们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他们的六觉是最灵敏的,这孩子啊,大约是觉得和平常的味道不一样,所以才会哭成这样。”

    “那怎么办?”瑞雪不由自主的问道。

    “等她又累又饿的时候自然就不会挑食了。”宋繁华说着,“待她不哭了再喂吧,免得一会儿呛着喉咙了。”

    “是这个理儿。”听着宋繁华的建议,张妈冲着瑞雪点头。

    “那就一会儿再喂吧,让她哭一会儿好了。”正好也可以锻炼肺活量呢,这小家伙现在嗓门就这么明亮,长大了肯定是更加的明亮的。

    “是,小姐。”有了瑞雪的许可,张妈的神色可就轻松了许多。

    要说心疼的,大约就是楚睿晟了,听着女儿哭成这样,他心疼啊,将女儿从奶妈手里接过来,自己一摇一摇的哄着。

    “孩子的好习惯要从小养成,孩子哭的时候,不能这样摇着她,睡觉的时候,也不能抱在手里,要总是这样,以后再大一点儿可就难带了,孩子也容易娇气脆弱。”见楚睿晟这么在乎楚楚,宋繁华又建议了,

    “女儿虽说要娇养,但也不能娇养过头,不然就容易造就大小姐脾气,那种刁蛮任性的孩子,大多是家里面宠出来的。”

    “你好像很懂的样子?”瑞雪挑眉看着侃侃而谈的宋繁华。

    “你娘生你大哥的时候,我向小楚一样学着做父亲,很多事都是亲力亲为,因为没有经验,所以走了许多弯路,也让小时候的子杰吃了不少的苦,不过等生下你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了,在你一岁以前,你娘很少照顾你,都是我亲自照顾你的。”宋繁华笑,

    “要说到带孩子的经验,我可不比你娘少。”

    “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跑出来了?”瑞雪有些不习惯宋繁华跟自己说这些家长里短的事,主动的转移话题。

    “总不能在房里躺着啊,大夫也说了,偶尔我也应该出来晒晒太阳,对我的身体好。”

    “要晒太阳就在自己院子里晒就好了,或者在院子门口,走得倒是挺远的。”

    “说到院子我还应该谢谢你给我安排的小院子呢,我很喜欢,不过小院只有我一个人无聊,我可不想整天在床上躺着,所以就随便的转转,倒没有想到能碰到你们,可惜的身体不好,不然还真想抱抱我的外孙外孙女呢。”

    “院子是大哥给你安的。”瑞雪并不居功,“你如果要谢就去谢他吧,跟我没有关系。”

    “怎么会没有关系呢,如果不是得到了你的首肯,我怎么能住进这里?”

    “……”

    “总之你放心吧,我会好好的养身体的,不管我和你娘以前怎么样,现在她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以后她的幸福将与我无关,我能做的,也就是看在曾经夫妻的份上,祝她幸福了。”宋繁华眼里闪着莫名的光芒,

    “何况我还有一双能干的儿女,他们又为我添了孙子外孙,要说到此生无憾之类的话,这辈子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老在我面前说这些干什么?”瑞雪皱眉,她最不爱听这些了。

    “我只是,希望我们父女关系能更亲近一些。”宋繁华轻笑,嘴角有些苦涩,“我知道你因为我曾经的行为恨我,可我现在也算是得到报应了,不知道能不能让你出出气,然后再像以前一样做一对亲密的父女。”

    “想到以前的事,我就想起了那个女人。”瑞雪侧头看着宋繁华,“上次去都城的时候,我还没有来得及去打听她的事呢,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我跟她早已没有关系,更不知道她怎么样了。”宋繁华神色淡然的摇头,“我关心的只有你们而已。”

    “……”

    瑞雪不开口,场面又有些冷场。

    “张妈,来把孩子抱过去试试。”楚睿晟哄了孩子,见楚楚不哭了,只是不断的往自己胸前移动似乎想要寻找什么,连忙叫来奶妈。

    “好的,姑爷。”张妈小心的接过楚楚,还是走到之前的角落里喂奶。

    楚睿晟自发的把目光转到瑞雪的身边,小亭子里有石凳石桌,坐到剩下的一张石凳中,并不说话,只是看着瑞雪父女。

    “王爷,当父亲的感觉怎么样?”楚睿晟虽然不理会自己,但他可以主动出击啊,为了拉近和女儿女婿之间的关系,宋繁华主动的开口。

    “一言难尽。”

    “有欣喜,也有失措吧,那是你和你爱的女人生下的爱情结晶,这一个生命体,本来就是人生最奇妙的事情,看到小小的孩子在你的臂弯,有没有想要将全世界最好的都放到他的面前?”宋繁华轻笑,

    “作为过来人,我想我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妻子……紫儿以前生产的时候,我几天几夜没有睡觉,不敢闭眼,就怕一睁眼,所有的美好都是一个梦。”

    “看来岳父也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可惜性格过于寡断,不然也不会造成今天的遗憾。”

    被自己的女婿这般说了出来,其实是件挺难堪的事,不过楚睿晟说得对,那都是他自己性格问题,是他的性格造成了今天的悲剧,所以就算让他一个人来承担苦果,他也是绝无怨言的。

    如今乔紫已经再嫁,他再说什么都是于事无补,从她再嫁的那一记起,他才是真正的彻底的失去她了,除非她过得不幸福离开那个男人,否则就算他想要等着她,恐怕这辈子这个愿望也不会实现。

    也许是哭得累了,也许是真的饿了,张妈抱着楚楚到旁边喂奶,小家伙吃得挺香的,哪里还有刚刚那挑食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