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怀孕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公主的选择,在大家的意料之外,可一想又觉得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楚皇给她一段时间考虑,并没有说多久,但公主的速度很快,五天后就给出了答案,她要成为皇帝的妃子。

    大约,在所有备用人选里,还是觉得皇帝的权利最大吧,且皇帝保养很好,长得也是一表人才,对于没有经历过情事的小女孩来说,这是非常的有吸引力的。

    这个结果,是楚皇喜闻乐见的,当下就封十五公主为贵妃,因其来自赵国又姓赵,自然就称号为赵贵妃了。

    不过,虽然称号听起来挺响亮的,可说白了就是民间的妾,皇帝的妻,只有皇后一个,尽管赵国公主来历不低,可也不能跟皇上行夫妻之礼,只有她一个人向皇帝行礼。

    皇帝纳妃之天,大家都进宫祝贺,包括楚睿晟和瑞雪。

    趁着皇帝纳妃,楚睿晟再次向皇帝提出告辞,一是快过年了,他和瑞雪都希望回去和家人一起过年,二是最近几天瑞雪有些不舒服,大约是水土不服的关系。

    虽然是从都城离开的,但是在北境城生活了几年,在那边已经完全的熟悉了,回到这里来会产生水土不服,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因为楚睿晟坚持要早些回去,这一次,楚皇倒是没有拒绝,反倒哥俩好的拉着楚睿晟说了一大堆体己的话,包括让他随时进都来玩之类的。

    楚睿晟谢过皇帝,不卑不吭的回答,没有直接拒绝皇帝,但是给皇帝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不会随便进都。

    果然,听了楚睿晟的保证,楚皇眼底闪过一丝不易让人察觉的喜意,而他对楚睿晟这般热情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楚睿晟给了他一个手写本的阵法,在这一次战争中,以少敌多还让赵国寸步不得近的阵法,这是楚皇最想要的。

    “相公,你怎么把那阵法给皇帝了?”这事儿瑞雪提前都不知道,回来的时候,忍不住问楚睿晟,那个阵法,可是很厉害的,回头皇帝拿来对付他们怎么办?

    “那个阵法不是什么人都能学的,我只是把当初拿到的默写给他,他能理解多少都与我无关。”楚睿晟摇头,当初自己和瑞雪一起被困在那个大型的阵法里,一边学习一边解法,那阵法水平才能进步得这么快,只是看书的话,可没有这么快。

    “要是他找到个天才去学习阵法,你说他会不会回过头来……”瑞雪说了一半儿自己的担心。

    “只要我没有心思进都,他自然不会自找麻烦了。”楚睿晟摇头。

    “那就好,终于可以回家了。”瑞雪闻言不再考虑这个问题,他们回去自强自富去,只要皇帝不来打他们的主意,他们自然也不会找他的麻烦。

    “恩,你今天有不舒服吗?”楚睿晟关心的看着瑞雪。

    “今天没什么事儿,就是没什么胃口。”瑞雪叹口气,来到这里后,没有胃口还是破天荒的头一回呢。

    “等回去后,让小白给你把一下脉。”楚睿晟说着,有那么个怪医在府上,不用白不用。

    “好。”瑞雪点头。

    “把那么多的地契全给了皇帝,不后悔吗娘子?”楚睿晟突然问着。

    “有什么好后悔的,那些田地本来就不是我的,何况,老是种田,能赚多少钱?”瑞雪挑眉,要说田地,她如今名下的田地,可比原来的宋家只多不少的,北境之地那么宽广的地方,一目望去,可是处处农田。

    如今单是她的农田一年种出来的庄稼足够提供整个北境城百姓的生活,且还有富余,何况这想要赚钱,不能老想着靠田地,做生意才是正经的。

    “不知道那个姓宋的老头知道你把田地都送给楚睿晟了会是什么样的反应。”楚睿晟好笑的说着,“这几年,他有找你的麻烦吗?”

    “就算他想找我的麻烦,也得有这个本事才是,说也奇怪,这几年他好像突然想通了一般,也不上门来讨嫌了,不过时不时的会送一些小孩子的玩具衣服之类的托门口的护卫拿进来,而我那个爹,过来工作,他也没管。”瑞雪摇摇头,并不把两个人放在眼里。

    “只要他老实了,就不用管他,若是他不老实,那得让他在北境城呆不下去。”楚睿晟眼里闪着一道冷光说着。

    “恩。”瑞雪点头。

    原以为能回家了,心里高兴,回去的路上应该是一帆风顺的,可是没想到瑞雪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

    因为这一次回去带上了老马夫妻和赵母,而且皇帝赏赐的那些东西也一并带走,所以田一准备了几辆马车,老马和一个护卫一起驾马,马车里载着赵母和梅儿。

    瑞雪和楚睿晟都放弃了白帅和黑帅,毕竟不用急着赶路,还是马车坐着舒服一些。

    不过没有想到的是,马车离开都城半天后,瑞雪便开始不舒服了,把中午吃的东西都给吐了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楚睿晟满是担心的看着瑞雪,替她把脉又没有问题啊。

    “竟然晕车了,可能是太久没有坐马车的关系。”瑞雪摇摇头,示意楚睿晟不用紧张,这马车摇摇晃晃的,坐这么久,会晕车是难免的。

    “等到下一个城镇,还是请个大夫来看看,不然我不放心。”这几天太过异常了,楚睿晟不放心,决定到了下一个城镇去请个大夫。

    “我没事儿的,不用担心,躺着就行了。”瑞雪拿楚睿晟的大腿当枕头,“这样躺着就不会觉得不舒服了。”

    “这一路回去起码要走半个月,怎么能总是晕车,总不能半个月不吃东西吧,不如我们出去骑马?”楚睿晟建议着。

    “……也好。”瑞雪想了想点头同意楚睿晟的意见。

    经过几年的磨合,瑞雪的骑术进步了许多,对她来说,骑马肯定是要比马车舒服的。

    让田一继续驾着马车,瑞雪和楚睿晟一起坐在了黑帅的身上。

    到了晚上,队伍进入一个城镇,找到一家客栈投宿。

    看着这么多的人进来,小二和掌柜的连忙笑眯眯的迎了出来。

    “给我们十个房间,再给我们准备些饭菜。”楚睿晟开口。

    “是是,众位客官请稍等。”一听楚睿晟这般大方的出口,掌柜的连忙笑着安排。

    “田一,你去请个大夫回来。”

    “是,主子。”田一拉着小二问了城里比较有名的大夫去处,然后便去请大夫了。

    “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娘子,你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别不告诉我啊。”饭菜还要等一会儿,楚睿晟抱着瑞雪进了房间,小心的将她放到床上担心的看着她,如果不是确定她没有中毒,他真的会抓狂了。

    “我也不知道,好像突然就变得无力了。”瑞雪无辜的看着楚睿晟,“相公,我大腿疼,你帮我揉揉好不好?”

    “好。”楚睿晟二话不说的低头为瑞雪揉了起来。

    虽然骑马不会晕,可是大腿却是极不舒服的,而且下腹也隐约的有了一种痛感,让瑞雪猜测自己是不是快来月信了。

    算算日子也差不多了,本来来了月信就极不方便,瑞雪心里暗暗的叫苦,希望不要在半路上就这样来了月信。

    不过每次来月信的前几天她都会有异常反应,瑞雪突然觉得为自己的变化找到了藉口。

    因为月信这个事儿比较不好启齿,所以瑞雪将自己的猜测告诉楚睿晟,商量着是不是将田一叫回来不用去请大夫了。

    “还是请大夫来看看比较放心。”楚睿晟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坚持要去请大夫。

    “算了,随你吧,给我弄点水来,我口渴了。”瑞雪不再坚持。

    “好。”楚睿晟去倒水来喂瑞雪。

    田一的速度很快,虽然瑞雪暂时没事儿,但是他找到了大夫后,扔给他一锭银子让他同意上门看诊,然后便提起他一路飞奔回客栈,可怜了一把老骨头的大夫还没有突然飞起来过,差点儿吓得尖叫起来。

    “主子,主母,大夫来了。”

    “这么快啊?”瑞雪挑眉,田一的效率就是厉害。

    “进来。”楚睿晟为瑞雪放下床幔,开口让大夫进来。

    “见过这位公子,见过夫人。”大夫就是个普通人,一进来看楚睿晟和瑞雪穿着都不平凡,马上行礼。

    “不用多礼,大夫,请你看看内人是怎么了。”楚睿晟对着大夫客气的说着。

    “是。”大夫点头,从自己的医箱里拿出工具,“请这位夫人伸出手指。”

    虽然隔着床幔,但还是能很清楚的确定床上的是个女子,而且服饰也看得到,至于瑞雪的身处,孤男寡女的共处一屋,大夫便顺口叫上了夫人,而事实上他也没有叫错。

    替瑞雪把了脉,大夫摸摸自己的白胡子,时而点头时而露出一个笑意,然后让瑞雪将另一只手也伸出来给自己把脉。

    “大夫,我没事吧?”看大夫不说话,本来没什么感觉的瑞雪顿时有些紧张起来,她可不想突然诊出自己得个什么怪病似的。

    “请夫人说说最近的感觉……”大夫说着。

    “就老想睡觉,然后没胃口。”瑞雪想了想说着,“然后好像一直没有精神这边,有的时候还会吐。”

    “会真的吐出来吗?”

    “会,但很少,大多时候是干呕。”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也就是几天前。”

    “老夫基本能确定夫人所谓何事了。”大夫笑眯眯的说着。

    “我娘子怎么了?”楚睿晟目光阴冷的看着大夫,他这里急死了他还在摸自己胡子,真想一脚踢过去。

    “恭喜公子,夫人身体没事。”大夫笑着站了起来恭喜楚睿晟。

    “何喜之有,她明明就没有食欲,人也没有精神。”楚睿晟瞪着大夫。

    大夫并不惧怕楚睿晟这样的表情,因为他相信很快的楚睿晟就会改变自己的表情。

    “夫人那是喜脉,恭喜公子,恭喜夫人,你们要当父母了。”

    “喜脉,什,什么,你再说一次?”楚睿晟直接从阴冷男变身能傻男了,不可置信的看着大夫。

    “是的,夫人是喜脉,怀孕,十天有余。”大夫肯定的对楚睿晟点头,“别的不管说,这喜脉,这摸喜脉,老夫却是最精通的。”

    “恭喜主子,恭喜主母。”田一站在旁边听着,立马向两人道喜。

    “娘,娘子,你,你听大夫说了吗,你,你怀孕了,你有我的孩子了。”楚睿晟顾不得别的,一下子扑向床上的瑞雪。

    “我听到的。”瑞雪亦是十分的开心,倒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要当妈妈了,这对她来说,真的是一个很遥远的称呼呢。

    “怀孕了,怀孕了,太好了,太好了,我要怎么庆祝一下才好?”楚睿晟神经质的念叨着,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稳重全无。

    “大夫,请你说一下,我们家主母怀孕了可有什么禁忌,还有,她肚子里的宝宝是否健康,我们要赶路回家,这一路可安全?”见楚睿晟整个儿的高兴得傻了,田一代替楚睿晟问出应该关心的问题来。

    “对对,大夫,有什么注意事项,尽管告知,我一定会认真执行的。”

    “这位夫人以前的身体不错,所以肚子里的宝宝也很健康,不过看夫人这般早便有了妊娠反应,恐怕肚子里的小家伙不太安分,孕妇要辛苦一些了,虽然没有胃口,但也要想办法吃一些下去,不然母体受不了,孩子也因为没有营养而可能出什么事,有些食物是孕妇不能吃的,比方说兔肉,另外,怀孕的头三个月孩子比较娇小脆弱,最好是忌房事……”大夫顺溜的吐出一大堆的注意事项。

    田一在旁边听着,脸红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提早退出去或者是把耳朵捂起来。

    关于怀孕的注意事项,托家中几个怀过孕的女人的福,瑞雪已经知道相当的多的注意事项了,就算大夫不吩咐,她也能清楚。

    不过人家这么热心的告知,楚睿晟给了他一大锭银子请他离开。

    一路上回北境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大夫决定开几幅安胎药给瑞雪吃。

    田一送大夫回去,顺便拿药。

    “娘子……”楚睿晟在房间走来走去,时不时的过来喊瑞雪一句,脸上挂着的有情太过明显,简直跟个傻子似的。

    “我竟然怀孕了。”最初的惊喜后,瑞雪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冷静下来,摸着自己的肚子,现在只剩下不真实的感觉。

    “是啊,你怀孕了,你有我的孩子了,娘子。”楚睿晟过来拉着瑞雪的手,深情的说着。

    “太不可思议了,不可思议到,好像不真实的感觉。”瑞雪含笑看着楚睿晟。

    “是啊,没想到我的能力这么厉害吧。”楚睿晟得意洋洋,他可是每天都在努力的造人呢,这么快就成功了,老天待他不薄啊。

    “大夫刚刚说我怀孕了要禁欲,你怎么办?”见楚睿晟得意的样子,瑞雪勾起一个嘴角,坏坏的问道。

    “……”楚睿晟一滞,只顾着高兴,没注意这个问题。

    “看样子,我们得分床睡了啊。”瑞雪佯装叹气,“不然只能看不能吃的滋味,你能受吗?”

    “等生完这个孩子后,我们就不要孩子了。”楚睿晟闻言,想了想下定决心,他不能没有自己的性福,“还有,我宁肯难受也不要和你分床睡。”

    田一去请大夫回来自然是瞒不了大家的,很快的,小二上楼来请大家下楼去吃饭,饭菜已经准备好了,楚睿晟抱着瑞雪下楼去,赵母关心的问瑞雪有没有看过大夫,瑞雪说有,然后自己怀孕的事情也就说了出来。

    短暂的惊讶过后,大家都纷纷的送出自己的祝福。

    瑞雪笑着接受大家的祝福,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她竟然吃了一小半碗饭,还喝了一些汤,然后便精神溢溢的回房休息了。

    田一从大夫那里拿了药回来,吃过饭后给掌柜的借了厨房,然后亲自熬药,等熬好药后给瑞雪送上来请她喝。

    “这是安胎药,据说吃了好的。”

    “我不想吃。”看着那黑黑的一碗药,瑞雪便不想喝。

    “乖,娘子,喝了后你就不会这么难受了,而且宝宝也不会折腾你了。”楚睿晟像哄孩子一样的哄瑞雪,“你看田一还买了蜜糖回来,这个很甜的,你喝完药后立刻含在嘴里,马上就不苦了。”

    虽然很不想喝,但是为了孩子,最后在楚睿晟的劝说下,瑞雪还是苦着脸把药给喝掉了,碗一放下,楚睿晟的蜜糖就递到嘴边,含一个在嘴里,果然舒服多了。

    “那个大夫开了多久的药,一天喝几次,喝多少天?”瑞雪侧头田一。

    “一天一次,十天的量。”田一说着,“进入北境平原后就不好找大夫了,进北境平原前,最好再找一个大夫看一下,然后再拿几副安胎药。”

    “不用,传消息回去,让小白到北境平原的边境等着。”楚睿晟霸气的说着,这个时候,最让他放心的大夫就是小白了。

    “他不是你的下属。”瑞雪看着楚睿晟,“你确定我支使得动他?”

    “我支使得动与否没有关系,你娘支使得动就行了。”楚睿晟笑着勾勾瑞雪的鼻子,对田一道,“将主母怀孕的消息传给老夫人,就说需要一个医术高明的大夫保护着,她自然会让小白来的。”

    “是,属下知道怎么做了。”田一心领神会,马上转身去办了。

    “小白在田庄白吃白喝那么多年还想当你的后父,该让他付出点儿代价来。”楚睿晟笑眯眯的看着瑞雪说着。

    “……”瑞雪无语,不过,如果身边有个高明的大夫也不错,想想宋子瑜第二胎的时候因为孕吐严重,差点儿连孩子都没有保住,最后还是小白出手才没有问题的,要是他能来自己的身边,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安胎药的缘故,或者是走了一天的路累了,晚上的时候瑞雪睡得特别的香,相比之下,楚睿晟可就惨了。

    突然得知瑞雪怀孕,那是自己和她爱的结晶,他自然是高兴的。

    可是,睡着后不久,楚睿晟做了一个恶梦,梦到瑞雪难产,一下子就把他给惊醒了,然后他就想到了当年赵婕儿生孩子时那声声惨叫,顿时觉得手足冰凉。

    那个梦代表着什么,楚睿晟不敢去想,只能紧紧的抱着身边睡得很香的娘子,突来的恐惧,代替了妻子怀孕的惊喜。

    第二天起床,吃过早餐后,田一依然为瑞雪端来自己亲手熬的安胎药,瑞雪喝完后大家一起上路。

    “你怎么了,相公,看起来没睡好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安胎药的作用,今天瑞雪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难受,反观楚睿晟好像比自己没精神。

    “大约是昨晚没有睡好。”楚睿晟向瑞雪笑笑。

    “是高兴的吗?”

    “恩。”楚睿晟不愿意让瑞雪感受到自己的担心,点头。

    “真是偏心啊,我们成亲的时候,怎么没见你高兴成这样呢?”瑞雪娇嗔一眼,佯装不满的看着楚睿晟。

    “成亲的时候当然不同,头一天晚上要好好的休息,第二天有那么多的事要忙,而且晚上还要洞房,要是我不休息好,第二天忙了一天后,怎么还会有力气洞房啊?”楚睿晟一本正经的向瑞雪解释着。

    “流氓。”瑞雪无语的瞪着楚睿晟。

    “不过我们第一次成亲的时候,头一天晚上我可是通宵没睡。”楚睿晟看着瑞雪。

    “那时候也没见着你有这么重的黑眼圈啊,难道是因为老了的关系?”瑞雪看着楚睿晟自言自语。

    “我哪里老了,我明明就正值青年。”楚睿晟一听就炸毛了。

    “什么青年,最多就算个壮年吧,都奔三的男人了。”瑞雪摇摇头,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你这个女人……”楚睿晟咬牙切齿的想要教训瑞雪一下。

    “我这个女人怎么样?”瑞雪眯着眼睛摸着自己的肚子反问。

    “你这个女人,是我最爱的女人。”看着瑞雪放在肚子上的手,楚睿晟一下子就气弱了。

    “大夫可说了,我啊,现在是怀孕期,动不得,打不得,骂不得,气不得,吼不得,身为一个好的男人,就该好好的照顾妻子,万般的忍耐。”瑞雪凉凉的看着楚睿晟,

    “我这才是孕妇呢,我都还没有脾气古怪,怎么你就先脾气古怪了?”

    “绝对没有,娘子,我对你的心可是苍天可鉴啊。”楚睿晟举着手指头发誓。

    “但愿吧。”瑞雪冷哼一声。

    “娘子,你饿不饿,要不要来点儿点心,娘子,你渴不渴,要不要喝点儿水?”见自家娘子耍脾气了,楚睿晟连忙把自己那点儿小担心放在身后,不管怎么说,有他在,他是绝对不会让她出事儿的。

    瑞雪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楚睿晟的侍候,恩,怀孕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因为有瑞雪这个特殊的存在,大家放缓了脚步,田一赶车,尽量的将马车赶得平稳,也幸好有先见之明,将马车里面弄得很舒服,尤其是躺着的时候,基本上还是很平稳的。

    瑞雪和楚睿晟原本都担心孕吐会让这个行程变得困难,但意外的是被查出怀孕后,她的各种不适好像一下子就消失了一般。

    就像知道娘亲怀孕辛苦不能惹娘亲生气一样,接下来的行程瑞雪没有任何的不适,除了喜欢吃和睡。

    一天十二个时辰,瑞雪最多可以睡上十个时辰。

    这样的睡法让楚睿晟有些担心,不过请大夫回来看了,确定她没有事儿后,楚睿晟便由着她睡个天翻地覆。

    这样一路平稳的到达了北境平原。

    知道女儿怀孕了,乔紫哪里还在家里呆得住,算了瑞雪一行人大概到达北境平原的日子,便收拾着拉着小白一起去了。

    其实楚睿晟只叫小白一个过来接他们,主要是为了防止瑞雪有什么事儿,这可是他心尖里的宝,就算是大材小用,紧张过度,他都认了。

    不过乔紫担心女儿,愿意和小白一起来,而小白巴不得趁着这个机会和乔紫独处,绝对欢迎她和自己同行。

    两行人就在北境平原的边境汇合。

    “自从检查出怀孕后,她就特别的喜欢睡,一天可以睡足十个时辰,小白,你先帮她看看,有没有事。”虽然大夫都说了没事儿,可是见到小白,怎么也要让他先把一下脉的。

    “没事儿,好得很。”小白替瑞雪把完脉后,开口说着。

    “那就好。”妻子还在熟睡,楚睿晟坐在一边动也不敢动,深怕碰着妻子哪里弄醒她了。

    “让她睡,这女人怀孕了,就是喜欢睡觉,能睡是好事,睡了,她肚子里的宝宝也在成长。”乔紫上了马车,轻轻的说着,示意楚睿晟不要打扰着瑞雪。

    小白坐在田一旁边,一行人往北境城回去。

    于是瑞雪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马车里多了一个人,仔细一看,竟然是自己的娘亲,顿时就喜了,

    “娘,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叫我?”

    “你睡得跟个小猪一样的香,娘怎么舍得叫醒你呢?”乔紫开心的看着女儿,“一转眼,我的女儿也要当娘亲了,可真的是快啊。”

    “呵呵……”瑞雪笑得傻呵呵的,“我也很意外,这个宝宝来得很快,不过,这是上天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的保护他的。”

    “好,娘相信你。”乔紫点头,“你嫂子,还有堂姐都生过两胎了,这注意事项什么的,你都该清楚了吧。”

    “清楚了。”瑞雪点头,“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还有我呢,娘子,我也会照顾你的。”楚睿晟侧头看着瑞雪,“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尽管的提,为夫一定满足。”

    “真的吗?”

    “恩。”

    “那除了洗衣服打扫,关于我的事,我都要你亲力亲为,你可愿意?”瑞雪侧头,目光明亮的看着楚睿晟。

    “非常愿意。”没有任何犹豫的,楚睿晟点头。

    “恩恩。”瑞雪高兴的看着楚睿晟,爸爸妈妈一起陪着小宝宝成长才是最好的,楚睿晟身为父亲愿意拿出自己一个男人的责任感来,她觉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幸运。

    跟乔紫聊了一会儿天,瑞雪想起身后马车里的赵母他们,忙问她有没有去后车看看他们。

    “在你睡着的时候,娘已经去过了。”乔紫含笑看着女儿,“小白也去看过赵姨的眼睛了,说只要好好的养着,按时的吃药,眼睛是有可能复明的。”

    “真的吗?”瑞雪闻言高兴的问着。

    “恩。”乔紫点头。

    “不用换眼角膜吗?”瑞雪记得在现代的话,如果眼睛失明,换上合适的眼角膜就可以重见光明了。

    “小雪儿还知道眼角膜啊。”坐在外面的小白听着瑞雪说话,突然打开车门对着瑞雪说着。

    “是啊。”瑞雪点头。

    “知道的倒是不少,确实,有的人眼睛瞎了后可以换上别人的眼角膜,然后便可重见光明,不过这眼角膜却不是谁的都可以换的,得看彼此之间是否合适,而且手术的时候也极容易失败,这个世上,能做这样手术的,除了我小白,没几个了。”小白先自恋一下,

    “不过后面那个眼睛虽是哭瞎的,但是我检查了一下,她的眼角膜并没有事,所以不用换,只要配上我的治疗,重见光明不是什么难事。”

    “那小白,你做过剖腹产吗?”瑞雪听到他提起手术两个字,脑中顿时产过剖腹产三个字。

    “剖腹产?”

    “就是怀孕的孕妇,有的难产,就从她的肚子开一个口,将孩子从肚子里取出来,然后再把肚子给缝起来,这样的话,大人和孩子都更容易安全,生产也变得更加的容易。”瑞雪点头。

    “将人的肚子剖开,人还可以活么?”乔紫闻言脸色一白。

    “人我没有做过,但我曾为野兽做过剖腹产。”小白意味深长的看一眼瑞雪,“这些个念头你是哪里想出来的,不但大胆而且新奇,最重要的是,偶尔的想法连我这个怪医都自认不及。”

    “不要管我是从哪里想来的,既然你为野兽做过剖腹产,那么,结果呢,那野兽和它的孩子活了吗?”

    “本公子出手,焉有失败之理?”

    “一次也没有失败过吗?”

    “……”

    “那成功过多少次?”看小白不说话,瑞雪知道他肯定成功过。

    “七八次吧。”

    “才这么少?”乔紫一听就叹了口气。

    “我总共不足十次。”小白冷哼,而且死的是之前的,自从他第一头剖腹产成功后,就没有再失败过了。

    “小白叔,我知道你应该做什么了。”瑞雪拍拍自己的头,双眼放光的看着小白。

    “做什么?”小白被瑞雪看得有些不自在。

    “你在这个时代,绝对是走在前缘的名医,你不是说自己医术已经到了顶锋没有突破吗,那么手术,就是一个突破点了,就从剖腹产开始吧。”瑞雪坚定的看着小白,

    “虽然野兽你已经剖腹产成功了,但是人呢,咱们庄子里那么多人,去清查一下,就算在过年前要生产的,恐怕也有不下十个,明年又不知道有多少个,人家都说生孩子就像在鬼门圈里走了一圈,如果你将部腹产研究出来,不但对天下的孕妇来说是个福气,就是对你的名气来说,也是大大的超越啊。”

    “本公子才不在乎什么名气呢。”

    “那你就当为了利己啊,你想想,如果你自己的妻子怀孕,然后很难生产,你就用剖腹产,轻轻的就将她的孩子给取出来了,还大人孩子都平安,多好啊。”瑞雪开口劝说小白,

    “而且,剖腹产其实是个很简单的手术,以你的本事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的,到时候如果你不愿意亲手进行剖腹产,你可以教别的大夫啊。”

    “你干嘛劝我这个?”提起妻子,小白下意识的看一眼乔紫,眼底闪过一丝幽光。

    “因为我怀孕了啊,老实说,我有点儿担心顺产,如果有个剖腹产的话,我还可以作两个心理准备啊。”瑞雪实话实说,嫂嫂和堂嫂两次生产她都在场,看着她们疼得要死要活的样子,她不知道自己到时候能不能坚持。

    小白还没有表态,楚睿晟便面色铁清的捂着她的嘴,“以后不许再胡说八道。”

    “我只是以防万一。”瑞雪拉下楚睿晟的手说着。

    “没有万一,你不会有事。”楚睿晟坚定的看着瑞雪,若是她有事,便是自己的亲生骨肉,他也要亲自掐死害死自己心爱的女人的孩子。

    “你好凶啊。”瑞雪被楚睿晟的样子给吓到。

    “别人生孩子都没有事,你自然不会有事的,何况你的身体比许多女人都要好。”楚睿晟将瑞雪给抱在怀里,

    “不许再胡说八道,知道吗?”

    车里的人都感觉到了楚睿晟的怯意,虽然他很凶。

    “好,我不胡说八道。”瑞雪决定不再吓他。

    “我会回去研究的。”小白看看小两口,扔下一句话,就算为了乔紫,他也要回去研究一下,乔紫的年龄不小了,日后若是怀孕了,恐怕极难生产,若是真的能将剖腹产这个手术普及,不但惠利自己,也是惠利天下的孕妇。

    “谢谢。”瑞雪感激的对他笑。

    “别太担心,怀孩子就是要心情愉快,这生孩子的时候就是要疼,哪有不疼的道理,放心吧,一般来说在产婆的帮助下都不会有事的。”乔紫以过来的人身份安慰女儿和女婿。

    怀孕本来是好事,应该开心才对,这还没到生产的时候就开始想难产的问题,这可不是一个好的兆头,有的时候心理暗示也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不让女儿和女婿乱想,乔紫开始左一句右一句的聊天。

    这个时候最好的就是说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提起家里的孩子们,有一个多月没有见了,瑞雪还真的是特别的想念,尤其是想念那肉肉的触感,真的很舒服。

    许是不想让瑞雪不高兴,或者是免她担心,楚睿晟沉着的脸很快的放开了,像一个没事人一般的坐在一边,认真仔细的侍候着瑞雪。

    但连瑞雪上厕所都要跟着的表现可以看出,他是真的很重视瑞雪没错,同时也非常的担心瑞雪,深怕瑞雪有个闪失。

    瑞雪的贪睡并没有因为小白和乔紫的到来而好转,聊了一会儿天后就又觉得困了,躺回马车,伴随着轻轻的摇晃,很快的就去和周公约会了。

    见女儿又睡着了,乔紫担心打扰女儿,就和女儿说了一声,然后轻轻的下了马车,往后面一辆马车而去,陪赵母说说话。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瑞雪一行人也终于到达了北境城。

    进了北境城,回到田庄就近了。

    宋子杰提前提到消息,在瑞雪一行人回来的那一天,带着家丁丫头们全部都站在田庄门口迎接瑞雪一行人的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