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练习刺绣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章节名:155.练习刺绣

    事实证明,刺绣这玩意儿,需要的天分还真的要很高的,除了红一,红二红三红四三个姑娘,都是个手残,三人可以把剑使得虎虎生威,对着一根小小的针却是半点儿办法都没有,没一会儿十个纤纤手指就全是针眼,其数量直超瑞雪。

    在瑞雪的小院子里,时不时的发出一生惨叫,那是某女不小心戳中自己而不自觉的发生声音。

    “哈哈……”包括天分最高的红一,所有人的手指都被针戳了,跟自己同病相怜,但瑞雪却觉得开心,每次听到有人惨叫的时候便哈哈大笑起来,就算这样少不得的乐极生悲也停不下来,连带的自己中招了也跟着哈哈大笑。

    许是开心了,瑞雪觉得刺绣也不是那么枯燥的事,放缓了速度,果然受伤的次数就少了,本来绣工一般的她突然就成了四个丫头的师傅,虽然她的绣工一般,但目前来说她还是能当四个丫头的师傅,指点着她们进行绣工入门。

    “谁在那里鬼鬼崇崇的,出来。”院子里正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时候,红一突然大喝一声,紧接着红二红三红四都默契的站了起来,巧妙的将瑞雪保护在她们中间。

    “谁?”瑞雪看到红一的反应,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院子的门外,什么都没有见到,这让她有些小小的紧张外加激动。

    “是谁在那里,快点出来,不然别怪我们不客气了。”见外面的人躲起来不肯现身,红一狠厉的喝斥道。

    “是,是俺。”一个小丫头有些害怕的慢慢伸出身子来,“俺不是坏人,俺是来zao小姐的。”

    “zao小姐为何鬼鬼崇崇?”红一并不买账。

    “俺,俺……”小丫头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来,抬头看着被红一四人保护在中间的瑞雪,虽然早知道自家小姐是个小姑娘,但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要知道锦绣田庄的真正主人可是小姐啊,这么小,真的这么有本事吗?

    “你叫阿宝对吗?”瑞雪看清小丫头的模样,脑中灵光一闪,突然想起在哪里见过这个面熟的小丫头了。

    “小姐,您认识俺?您是小姐吗?”阿宝惊讶的看一眼瑞雪,突然又想起自己的疑惑,决定先确定瑞雪的身份。

    “如果你说的是锦绣田庄的乔瑞雪的话,我是。”瑞雪挑挑眉。

    “小姐,俺就是找你,你是怎么认识俺的?俺才来这里不久。”就因为才来这里不久,所以阿宝只是远远的见过瑞雪几次,并没有过交集,所以对于瑞雪轻易的叫出自己的名字才会这么惊讶。

    “我见过你,当时你在和别人讲话,我路过的时候正好听到有人喊你的名字,因为你的名字比较特别,所以我看一眼就记住你了。”瑞雪笑笑,

    “你不是说你找我有事吗,有什么事?”

    “小姐,俺想问问,田管家为啥离开了?”听着瑞雪那么说,阿宝扭捏一下,问瑞雪道。

    “田管家和他的新婚妻子进城里去了,他另外有事,你找田管家有事吗?”瑞雪问阿宝道。

    “俺,俺……”听着瑞雪这么说,阿宝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来。

    “有话就说,不要在小姐面前吞吞吐吐的,小姐最讨厌你这样说话说一半的人,是想要急死小姐吗,快说,不然就离开这里,这是小姐的主院,看你的衣服应该是五等丫头吧,谁允许你私自跑主院来的,小姐心善没有罚你,你若是再不识趣呆在这里,可别怪我们不客气了。”红二脾气急躁的骂着。

    “别,小姐,别罚阿宝,阿宝知道您的主院不能随便来,只是俺想要见田管家,可是又不知道他去哪里了,所以才会想来问问你的。”听说要受罚,阿宝连忙说出自己来的目的。

    “你找田管家有什么事吗,他不在,你和我说也是可以的。”瑞雪看着阿宝问,“或者跟我大哥说也行,还有田庄里来了新管家,你可以告诉新管家,还有其余的管家助手之类的都行。”

    “俺,俺只想找田管家。”阿宝又开始吞吞吐吐的样子,娇俏的小脸蛋儿却是越来越红,很容易让人看出她在想什么或者说她想干什么。

    “田管家陪妻子,暂时不会再理会田庄的事。”

    “可是,田管家说过会陪俺去俺家的。”阿宝一听就急了。

    “陪你去你家?”瑞雪挑挑眉,想到那天碰到田七调戏阿宝的样子,看阿宝这情根深种的模样,不知道他干了什么,如今他刚刚成亲,她是不是要告诉田八让他们两个来一场世界大战啊。

    “田管家说过喜欢俺的,俺知道像田管家那样的人俺是配不上的,所以俺从来没有想过当田管家的妻子,只要能跟着田管家,当个小妾俺也是满足的,这些天俺家正好有事儿,俺就告假回家了,之后一直没有出门,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不知道田管家成亲的事儿,俺想去拜见一下田管家的新夫人,也求田管家能收了俺。”阿宝娇羞的说着。

    “有没有搞错,你竟然想当人家的小妾。”红二不可置信的看着阿宝,“你是怎么回事啊,看你长得挺可爱的,怎么尽做坏人姻缘的事啊,田管家刚刚成亲,你就跑上门去跟人家说要做人家的小妾,你这不但是在挑拨田管家和新婚妻子的关系,还是往田夫人的心口里晒盐,要不是看你是田庄的小丫头,我现在就揍你了。”

    “俺,俺可从来没有想过要破坏田管家和他妻子的感情,俺喜欢田管家,只想有机会能呆在他的身边就好了,只要当个小妾俺就满足了,实在不行,就让俺去当个丫头吧。”阿宝急切的说着。

    “田管家真的说喜欢你,还是只是在调戏你而已,你分得清吗?据我所知,田管家可是很爱她的妻子,发过誓一生只有她一个女人的。”瑞雪面无表情的说着,了解她的人就知道她现在不高兴了。

    可惜阿宝并不了解瑞雪,见她没有生气的表情,便理解为她并没有生气,所以听了瑞雪的话后继续说道,

    “俺听得出来,田管家说的是真的,他可是发过誓的,小姐若是不信,可以请田管家过来对证。”

    “请他过来对证就不必了,他现在很忙,如今他住在城主府,这样吧,明天我让人送你去城主府,你就当着他的面求证一下好了,不过话我得说在前面,若是田管家告诉你只是和你开个玩笑,你可不许不依不饶。”

    “才不会,田管家不会这样的,俺知道他是个好男人,他不会做负心汗的。”不知道阿宝哪里来的自信,反正她是相当的自信。

    “行,明天天一亮我就让人送你进城,你在门外等着吧。”

    “是。”阿宝连忙点头,没有想到瑞雪这么轻易的就带她去见田七了,顿时觉得她是个好人,感激万分后离开。

    “小姐,你真的要让她去找田管家吗,田管家应该不是那样的人,她就这样去的话,会不会让田管家和田夫人之间产生误会啊?”红一担心的看着瑞雪。

    “有的事情是不可以只看表面的,要是田七什么都没做过,阿宝去与不去自然给他带不去影响,田八又不是笨蛋,她会自己判断的,不过他要是真的做过什么,到时候田八也会给他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的,告诉他有的话是不能说,有的事是不能做的。”瑞雪眼里闪过一丝坏光,她都亲自碰到过田七调戏阿宝,谁知道在她没有发现的时候他干过什么事,让阿宝去找田七给他一个教训也是好的,看他以后还敢不敢不老实。

    红一看着瑞雪一脸无辜的样子,莫名的打了个冷颤,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一种此刻瑞雪好可怕的感觉,宁可得罪魔鬼,也不要得罪瑞雪就是她此刻的真实写照,想了想,她觉得瑞雪话里有话,难道她知道什么?

    算了,不关自己的事,还是保持沉默吧,想不通,红一低头继续绣花,虽然针比剑小多了,但是她发现自己挺喜欢拿针线干活的。

    而与此同时,正在城里和田八夫妻合作一脸幸福的田七突然打了个冷颤,莫名的产生一种不安的感觉。

    “怎么了,田七?”虽然已经成亲了,但是田八还是习惯喊田七的名字,相公这样的字眼对她来说好像肉麻了一点儿,怎么都出不了口,还是叫名字自在一些。

    “喔,没什么,好像有点儿冷。”田七随口说道。

    “冷?”田八抬头看看头上的烈日,再看田七一脸的汗,皱眉摸了摸,“这是汗水还是冷汗啊?”

    “我也不知道。”

    “大约是你干了什么坏事儿正在被人诅咒吧。”田八笑,“快去干活,那边有人在喊人过去帮忙,你去看看是什么事情。”

    “遵命,娘子大人。”

    “少贫嘴。”田八冷哼一声,却是满眼笑意,能嫁给田七,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